距離分不開友情 -- 我們相約在杜拜!

• 出发时间/2016-04-20

前言

話說,我曾經交過很多我自以為很要好的朋友。
當然,世界並有我想像的完美。
從來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
陪你玩陪你笑的人數也數不完,卻了沒有人想了解你的眼淚。

好吧,我確實是不想有一個這麼唏噓的開場白,只是我還沒說到我的重點而已。
坐標紐約的我,有一個已經3年沒有見面的好朋友住在遠方的家鄉,香港
就在我對友情失去了信心的時候,突然有一天,我們在Whatsapp上聊不過5句話,然後得出了結論
——我們去旅行吧!
3年不見,我們之間的信任和著緊比起其他朋友還多,
聊起天來,比以前常見的朋友,還要坦誠,還要舒心好幾百倍。
這位是就我所愛的清清。

我們相約了在一個處於紐約和香港中間的地方——杜拜。

精華放送

行程

幸運地我們抵達和離開的時間都差不多,所以並沒有人要在機場呆等的情況。
4月20日我在New York上機,在沙地阿拉伯轉機,用了17小時抵達杜拜機場。
清清比我早20分鐘下機,我們一見到面已經壓止不了興奮,縱然努力壓低聲線還是有點吵

還有關於在沙地阿拉伯轉機要注意的事項:
1. 沙地阿拉伯機埸的免稅店並沒有香煙出售
2. 成年女性即使只是轉機,不入境,也要穿著遮蓋手腳的衣服,包頭則不須要。
(我就是因為穿了短裙,機場人員請我換裝,而我最後只用了飛機上的被子圍著下半身亦順利過關)

我們的行程如下:
Day 1: 第一天到下機已經入黑,所以我們回到酒店放好行李,2人聊聊就睡了。
Day 2: (10 a.m. 出門) 三個市場 + Dubai Creek + 猶長故居 +杜拜博物館 + Water Taxi + 杜拜民族村+ Shishsa
Day 3: (10 am 出門) Dubai Mall + 杜拜塔 + 沖沙 + 騎駱駝 + BBQ 晚會
Day 4: (9 a.m. 出門) Abu Dhabi --> 清真寺 + 法拉利公園
Day 5:  (10 am 出門) 棕櫚島 Atlantis Palm Hotel Water Park + 水族館
Day 6: (10 am 出門) 原定計劃到Sajah 沙迦, 但因為很想看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 所以改成了Dubai Mall 水族館, 晚上上機。

Day 1

Day 1 我們晚上才下機,然後入境排隊超過1小時,再等了半小時上車...
反正我們就想回酒店聚聚舊,然後養足精神開始旅程, 所以並沒有出去逛了。

我們這種平凡人當然是住不起帆船酒店, 所以book了一間價錢非常合理的酒店,。
結果酒店比預期還要好!
可能杜拜的酒店平均質素就比較好吧。

酒店:
Winchester Hotel Apartments
Al Kuwait Street, Dubai, 29016 United Arab Emirates
Tel: 971 (4) 3543444, Fax: 971 (4) 3543131

酒店唯一的不足就是跟地鐵站並不是很近, 要大概10分鐘步行路程。
10分鐘原本並不算遠但加上了杜拜炎熱的天氣,就會有令你寧願打的士的衝動了
但總體來說酒店還是很值,很滿意。

Day 2 - Dubai Creek

第2天起來,兩個愛美的女生打扮得妥妥的出發去!
關於杜拜的衣著,沒有中東其他地方的規限,遊客們短裙露背也隨處可見。

我們第一天出發到Bur Dubai 下午再到Deira區.
來看看杜拜的地區分佈。
(地圖不是我自己劃分的, 是從另一篇遊記拿的,但忘了是哪一篇... )

我們到了Dubai Creek, 先在附近食了個早餐。
只是蠻普通的三文治,味道還不錯
這一餐算很經濟了,每人才US$6左右。

接下來我們一直跑一邊驚嘆著建築的美,到Dubai Museum.
我們興高采烈的拍照後才發現博物館要到下午才開門
不過之後發現能拍得到入口完全沒有人的Dubai Museum照片也算賺到了.
看看我們清清的笑容

Dubai Creek 的景色一看!

請忍受我們躲在一角落拍的寫真集

然後我們坐上了Water Taxi去對面岸的市場~
天氣炎熱坐船吹吹風的確很寫意

到了對岸的市場,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舖。
本來是值得慢慢逛的,但是店員們都采取非常煩人的銷售手段,一直跟你說"你好", "Konichiwa, Kawaii ne"...
再把手裡的圍巾放在你頭上, 然後轉身跑回自己的店...
目的就是想你歸還圍巾的時候會進店看看..
所以走了幾段路之後, 我跟清清都練成了一身左閃右避的好武功了~
雖然銷售手法是很煩人,但我卻覺得Sales的工作態度很好,一直面帶著笑容。
反正路人有路人閃避的方法,但他們彷彿玩得開心。
之後還要求跟我們拍照

到處都看到有香料包,貌似很適合買來做手信,但不會煮飯的我們還是不敢買。

色彩斑斕的燈罩,溢著中東的色彩。

黃金市場~
我們到的時間是早上,很多店舖都還沒有開

下午再回坐water taxi回去對岸.
Dubai Museum 2:00 p.m. 開放, 猶長故居3:00 p.m.才開。

Dubai Museum裡面賣著很有文藝氣息的紀念品, 很多明信片都有用木製。
比一般商店的更有味道。

到了猶長故居, 裡面並沒有甚麼傢私或擺設,只在一樓開放少量物品的小型博物館。
空蕩蕩的城堡又變成了我們的拍照天堂

之後我們計劃到朱美拉沙灘看帆船酒店, 但是跟司機的溝通出了點問題吧, 車了我們去Dubai Mall.
然後我們再上了另一輛的士, 告訴了司機我們的經歷, 他笑說之前的司機肯定是新手, 然後這個司機最後的確車了我們到朱美拉沙灘。但... 看過去帆船酒店比一粒米還小
還驚見駱駝走過!

當時我們懷著對帆船酒店的祟拜, 一路沿著沙灘的海岸線往帆船酒店方向走下去。
走到我們都沒力氣的時候抬頭一看.... 日落了, 但帆船酒店還是保持看不見的大小
我們終究放棄了,就這樣坐下在當時的位置,看著夕陽落下

直到夕陽將近完全落下,天際與海岸線都成漸變的藍色....

清清一天內重覆了好幾遍: "在杜拜一定要食Shisha".
Shisha就是水煙, 美國稱為Hookah.
所以我們也選擇了一家有Shisha可以抽的餐廳去吃我們第一頓杜拜晚餐。(沒錯我們第一晚是餓著的)

敵不過時差的我在晚飯後已經昏昏欲睡。
就這樣,抽完Shisha拖著疲累而滿足的心情過完了在杜拜的第一整天

Day 3 - Dubai Mall + 杜拜塔 + 沙漠

這3天從華麗的Dubai Mall開始!
Dubai Mall不愧為全世界最大的購物中心,因為我感覺無論我多努力也都是逛不完的

天朗氣清的早上,我們選了一間在Dubai Mall的露天餐廳,看著杜拜塔和人工湖愉快地吃早餐
看看餐廳的佈置,真的很有心思!

我和清清都喜歡坐露天的坐位,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面向著風景來得愉快

賣相很好但很難吃的中東早餐...
基本上都是沒有味道的

這是清清點的葡萄牙式早餐,其實就是有番茄汁配麵包和香腸
雖然常見但比我的中東早餐好吃多了...
下次還是不要亂試食物

很喜歡Mall裡面的這個模型,杜拜Creek鳥瞰!

接下來我們到處逛逛,我還都是忍不住手買了個喜歡了很久但一直不捨得買的銀包...
立即破產
但值得提提的是Dubai Mall 裡Prada的比美國的便宜啊~
姊妹們, 上!

杜拜塔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是一個杜拜必去的景點。
我們在Expedia上買了套票,每人USD$100 包括了登杜拜塔, 晚上的沖沙和BBQ謍火晚餐~
杜拜塔的入口在Mall裡面,而我們出去拍拍杜拜塔的外觀,然後再登上杜拜塔!

到我們要上杜拜塔的時候,發現套票只讓我們到124樓。
如果想登最高處,每人要額外付USD$100...
都是Prada惹的禍  2個窮光蛋掙扎了5秒就決定了不登最高處了

杜拜塔內的通道和升降機都非常具數碼感!
之後我們還驚覺杜拜塔內播著張學友的吻別,我當場嚇一跳,然後得啖笑

雖然只是124樓,但放眼一望,我們已經比附近一帶的大廈都高一截了

曬曬閏密照

杜拜塔模型~

Dubai Mall也有各類小吃店是非常適合下午茶的地方

我們3點要在酒店出發到沙漠,所以下午茶後打了車趕回酒店換衣服。
接我們的小Van總共載了5個遊客,到達了沙漠後我本意為要換車玩沖沙,但原來司機把van的氣放掉就可以當沖沙車了!
可能當天我有點累,在去沙漠的途上已經在車上睡著了,還沒醒來就開始沖沙了
所以沖沙後期暈車,一直感覺好想吐.... 但玩完下車就沒事了。
一望無際的沙漠還是很治療的

晚點,司機將當天所有遊客都車到了草棚般的營地。

還可以騎駱駝,但只會載你圍個圈走走,一分鐘不夠就下來了
我騎上之前還去近距離摸摸牠,之後才記得中東呼吸綜合症的來源好像是駱駝

晚飯開始前,趕上了夕陽西下,我們一起在沙漠看過這一抹夕陽

晚會上有表演可以看,還有免費畫Henna! 但太多人排隊所以我跟清清都沒有畫。
自助餐的質素還可以,跟遊客們有說有笑,整晚的感覺就是非常充實

飯前也可以抽抽免費的Shisha

最後我們看見這個很甜的小美人,都搶著跟她照相呢

之後我們坐原車回酒店,回到酒店都已經11pm了

Day 4 - Abu Dhabi: 清真寺 + 法拉利公園

第4天要出發去Abu Dhabi,所以是比較早起的一天,早上8點起來9點已經出門。
我們本可以先坐地鐡到近一點的地方才轉的士,但這天特別特別熱,我們還是在酒店附近吃點東西然後直接打車出發

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後,終於到達清真寺
相片看過很多,但真的看見時依然很感嘆,因為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純白色為主的清真寺離遠已經散發著神聖的感覺,即使身為無神論者的我,亦感受得到那一遍心的寧靜。

關於衣著問題,寺對女性的要求其實就是要遮蓋住手腳,並不能是緊身的,再在頭上披上圍巾便可以。
如果衣著不合條件也不用怕,因為寺提供免費借袍的。
有人說借袍的隊很長要排很久,但我們那早人較少,不用排隊便借得到

來看看照片吧,那天不算太多人啊!

這天的太陽直曬,所以寺外的照片都很曝光,相反寺內的就較暗。

下午的行程是法拉利公園!
裡面有很多機動遊戲,不敢玩刺激的可以去4D影院,或免費Show可以入場觀看。

而裡面主要有3個刺激的機動遊戲,其中一個是全世界最快的過山車
公園地圖有為它們編上號碼,這3個機動遊戲分別是編號1, 2 和3。
經過萍水相逢的遊人指點,玩的次序必須是由最不刺激的開始玩起,建議次序為3>2>1。
1也就是全世界最快的過山車!

我和清清當然按建議順序玩完這3個過出車!

除了那3個過山車外,主題公園其他部份都在室內,不用怕熱了~
公園內還展示了很多法拉利不同年代的車款,喜歡研究跑車的男士們可興奮了?

我們也有看免費Show, 我們看的是 "Red", 算是混合了雜耍的舞台劇。

這天晚上,我們打了白牌車回杜拜,比的士要便宜一點。
我和清清在車上聊著陳年往事,誓如說她人生第一條織成的頸巾就是11年前寄來美國給我的生日禮物。
就這樣開始聊著聊著,回到酒店繼續聊下去,由從前說到現在,從得到說到失去。
直到淩晨某個時候,二人體力不支,雙雙把身軀由露台拖到床上,呼呼大睡

Day 5 - Atlantis: 水上樂園 + 水族館

一覺醒來,又是刺激的一天!穿上泳衣,向水上樂園前進!
來到第5天,我們才第一次乘搭地鐵  之前都太趕了~
坐地鐵進去Atlantics酒店要轉2次車,最後一程是進入Atlantics酒店專用的直通地鐵啊~
杜拜地鐵很乾淨,佈置也很美~

我們總算看到傳說中的黃金ATM!
沒機會看到有人買,都只看見遊客排隊照相

水上樂園裡分成兩個塔,每個塔都有大概6個不同的slide.
如果要完成全部,再去游泳池的的話需要只少大半天了。
十分推薦這個水上樂園

由於今天玩水的,相片比較少了~
只有幾張自拍照

Atlantics裡有一家很有名的水底餐廳,我們嘗試訂座但工作人員說我們是無法訂到當晚的坐位的,必須提前在網上預訂。那我們就當是省省錢了
然後去了Atlantics裡面的水族館,我又驚覺自己訂錯票了
我們是想去Dubai Mall的那個啊
但當然,既然買了票都一定要進去看看!

回程時坐上了粉紅色標貼顏色的女性或小童車卡~
其實並沒有甚麼特別,但繁忙時候看見前面迫得人們動彈不得,自己的車廂卻剩空位時的感覺有點搞笑。

回到酒店梳洗更衣,我們晚上出發都Dubai Mall去看音樂噴泉。
晚上的Dubai Mall 給人一種截然不同的氣氛,仍然奢華,卻帶著一絲孤寂。

而我們期待的音樂噴泉,亦是全世界最大的音樂噴泉,卻沒有想像中好看。
我們都認為Las Vegas的音樂噴泉好看一點... 感覺也比這個大一點 (但事實當然是杜拜的大)

Day 6 - Dubai Mall 水族館 + 帆船酒店

說時而那時快,又到了最後一日的行程。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出發到Sajah 沙迦的,但因為我和清清都有兩大心願未了...
1.  還未去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
2.  還未跟帆船酒店好好拍張照 (雖然坐地鐵時有看到過), 很想到沙灘在帆船酒店的陪伴下看著日落

所以我們最後放棄原定路線,留在杜拜完成我們未完成的事。
但我特意買去沙迦的民族風長裙,即時顯得格格不入

我們先去了首先去了水族館

清清表示對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感到很失望
因為主要賣點原來就是大魚缸,而大魚缸是不用買票,在Dubai Mall就已經看得到的
入場後所看的,清清表示一般水族館都會有,她感覺新加坡的水族館好像更大。
走完了水族館的時候,清清一度接受不了這就是全世界最大水族館的事實,一直尋找有沒有其他被遺忘的路線
我沒有去過很多水族館,所以我的感覺還好吧!

我身邊的變態看到長腳蟹表示很想吃

門票包了一個tour, 主要是介紹水族館的日常運作
在大魚缸的頂層看餵食~

這是魚兒們的廚房啊!上面有不同的餐單供給不同的動物。

接著,我們打的士到帆船酒店附近的public beach看日落

最後,我們兩回酒店作最後的整理就出發去機場了。
我們的起飛時間是一樣的。

在機場臨別的一刻眼圈一紅,卻不想讓清清看見。
如此一別,不知相見何年。

人生遇到的人雖多,卻不是每一個都能走進自己心中,一直停留。
無論相隔多遠多久,都能一見如故更是難得。
人啊,別跟自己的從前好朋友疏遠,對真正的友誼而言,年份和距離都只不過是沒意思的數字而已。

注意事項

很多地方都收取美金或信用卡,不過卻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所以還是建議先換一點Dirham會比較方便。
 杜拜的衣著規限是很寬鬆,但Abu Dhabi 和沙迦卻比較嚴。清清在法拉利公園穿短褲亦被人披上團巾 (雖然後期她自己脫掉)
 一般人都覺得杜拜的消費很高,但其實不是。如果你要去到星級酒店或餐廳那固然會貴,但像我們去一般般的餐廳,其實食物物價和香港差不多,而交通,購物和門票反比香港或美國便宜。
 去沙漠想照好看的相片,不一定要紅色的裙,但只少應要穿純色大裙擺的長裙
 防曬!防曬!防曬!

攝影器材

大部份的相片都是用 Sony A5100, 鏡頭標配16-50
大頭自拍照用自拍神器, Casio TR50
少量相片用手機Samsung Note5

感謝大家的閱讀!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06 19:26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06-06 19:26:18 的回复:

回复平板椅子:謝謝啊!

2016-06-07 11:2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13 12:50

好棒sandy!很感动人的一篇游记!不但看到人间的美景!也看到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令人有想哭的冲动

2016-06-14 10:28

不予评价,相遇是缘,关注是爱,等待是美好的未来!

2016-06-30 14:58

不错的地方。

2016-07-19 00:54

好赞的地方,想去。看着看着两个大美女跑去玩。好想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