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淡季一人游桂林(套路的城市)

航海士 (广元) LV.5
2016-06-06 09:58 1468/5
  • 出发时间/2016-05-31

2016.6.1晴

从解放桥走江边,刚从江边上来,前边就是象鼻山公园。

这就是那个中年男人带我的时候去的

估计再过几年在外面彻底看不到了,有个咖啡馆的外面露天的地方可以看到,适合拍照。

晚上我自己去散步的时候照的

这过去就是王城

由于出发前没有做好桂林的攻略和准备,路上叫朋友帮忙找了一下攻略,把自己觉得重要的都截图了。(题外话,桂林是我旅游体验最差的一个城市)。刚到桂林火车站(到市区近一点),已经下午6点了,火车站附近很多大妈在一下车就上来问要不要小妹陪。。。十分恼火,我说再缠我就报警了,然后她们就走了,蹭着附近的wifi查了下到解放桥怎么走,因为我在攻略上查的那附近住宿的话比较好。看到桥下和对面有人钓鱼和游泳,一时心痒就去顺着河边像上游走,河边的树很好看,树干上有很多寄生的小草。走着走着就到了象鼻山公园,在网上看到攻略说可以在外面看到,算是朝圣心理,我觉得看一下就够了。结果走完了,象鼻山被竹林和各种树木挡完了,在外面象征性的拍了一下就算了。(据后面报的团同行的人说,早上7点之前进去是免费的)
    当我准备去找吃的的时候,一个中年男人骑着个小三轮说5元拉着绕景区走一圈, 当时心想也不贵,我要求他逛完带我去桂林米粉店。他答应了,这种小三轮车主会聊天,问出是哪里人之后,他会说他有亲戚也是那里人  (降低游客戒备心理)      ,然后他会问行程之类的,会说他帮忙报团            (一般到阳朔开始会说150,但你不去他就会降到130。如果三轮车主不是要养家的老头会直接说120)    。中年男子见说150我不去,然后降价到130,说先坐竹排然后坐游轮到阳朔,  (然而竹排40分钟,竹排是那种塑料的,游轮也大概40分钟,但是游轮会到20元取景的地方,跟导游上船的照相20一张,自己去的是5元)    我一听坐游轮到阳朔的话,还不错,虽然汽车20元,动车26。我想第二天在解放桥哪里游泳,犹豫了一下。他说那桂林没什么好玩的今晚上看了 之后就没什么了,我想了一下攻略里确实也是说桂林夜景好看,就答应130坐船了。然后在拉我到旅行社的路上问找不找 按摩的 特殊服务的,50元。当时就给他说我不爱好那个。办完手续之后,拉我去粉店的路上,他会问有没有住的地方,我说有了。然后他把我带到米粉店就走了。淡季的桂林市区酒店大概60—200,不等。青年旅社的还要便宜点,80左右的也很多。
    晚上去了桂林的步行街,就是漓江瀑布酒店哪里的那条街,然后过一条马路会有个东西巷,人挺多的。漓江瀑布酒店出来走不远就是日月双塔。
游船的话190。还不知道能不能便宜点,因为一个人没那个意向。

2016.6.2晴,37℃

塑料竹排

在寺庙最凉快的地方

月亮山,后面全是卖土匪烟和壮阳药物的人,我好奇的看是什么的时候,卖的人还叫我走开,这么年轻来凑什么热闹。

有只乌龟在乘凉,结果几个老外把它吵下去了。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醒了,下去到旅店对面吃了碗卤菜粉(正宗桂林米粉)。7.40开始上导游车,到9点左右才接完所有能散客。然后到了一个卖玉石的店铺。我觉得这个店铺是我见过演员最多的店铺, 开始一个妹纸来给我们讲玉石知识,然后他的上级领导说他们的大老板来了,要亲自接待游客。然后这个“大老板”以来就说他为了他们的玉石生意,他是开赌场的,他老爷子是这个玉石的老板,老爷子身体不好,他来帮忙打理。然后拿出个表格说他们的名次下滑了,他来送点东西(一个平安扣),让我们帮他投票,信誉好了,外国人来了坑外国人。然后把我们带到卖场说讲点实用的知识,各种辨别玉石的方法防伪。有些游客看穿的把戏,他会在暗中说捅破了他的把戏会让人不好走出这个店门。就一个很差的金镶玉标价是3000多,然后讲到后面他会说让帮助他的人更高兴,直接300,还送一个那种玉石的长手链,他在说的时候,刚刚那个讲解的妹纸的上级领导,表情很到位,大概意思是他很难交差,这是这个“大老板”就说他直接签单,限定9个名额,之后门外准备好的卖玉石的人就进来了,他会把开始他老爸发明的那个龙凤金镶玉10000元左右卖给看起来有点笨的老实人,如果整个卖场没人买的话,送的那个平安扣可能也不会送。然后出门上车到草坪去。
    到了草坪,有很多老大妈,卖花环和黄瓜之类的,在那里竹排是塑料的,而且上去也没什么看的,基本就是一个坑人的地方吧,然后回去吃午饭,因为我一个人,我们车里大多是散客,然后我找了几个人拼桌,拼桌的时候导游还来阻止拼桌了。我拼到了6人,其中还有个我们大四川的妹纸。我劝了他们不要点招牌菜,然后点了其他菜,果然都有点让人尴尬吧。一人33元。下午就坐游轮到20元的取景处,由于是跟团,就意味着被宰吧,外面温度很高,但是船里很凉快,过20元取景处有点快。在船上有专门照快照的20元一张。
   然后继续上旅游船,车会拉到一个商店去看月亮山,可能不同的车会到不同的地方吧,然后太阳很大,车上空调不会开,一块的冰糕卖3块,然后到一个寺庙里,由于我不信佛,所以就自己就在寺庙里逛了逛,找了个阴凉地方坐了一会,就是20元风景下面那个台阶那里。
    从寺庙出来之后会到一个竹炭,竹钎维卖场,大概讲个20分钟左右,就是吹嘘竹炭和竹钎维有多好吧,一般年轻人不会上当。
    从竹炭卖场出来之后就可以到阳朔了,大概5点左右,淡季阳朔的房价在美团找都大概是60左右,我是在桂林就订好了青年旅舍,因为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住,想体验下,结果只有我一个人住了两晚,到了星期六凌晨2点来了两对情侣,我瞌睡浅,过了两小时没睡着。
    晚上在加油站前面那个红绿灯的十字路走进去吃的饭,第一家,价钱也是可以讲的,我认识了对四川的夫妇(在车上他们聊天时,我问了句他们是哪里的,然后被邀请晚上一起吃饭),然后和他们一起和另外石家庄的夫妇,啤酒很便宜5元一瓶。看了游记要去的朋友说看了游记的话可能他们会收便宜点哦~~~。
    吃完饭,他们都回旅店了,我一个单身狗没有啥事就去逛了有名的西街,全是酒吧,据说有个石斑鱼火锅很好吃(4号去了兴坪路上认识的老司机说的),美团120,四个人的分量。

2016.6.3早上阵雨,下午阴

一大早起来全是雨,早上下去吃卤菜粉(正宗桂林米粉,先干吃,后加汤喝)之后,在青年旅舍,租了辆自行车。15元,在攻略上看到的是10元,但是昨天和妹纸聊天聊了很久,关于出行路线和吃的。不好意思讲价,遂租之。

今早给那对说一起结伴出游的夫妇打过电话过后,由于是阵雨,当时没下,他们说要也出门,从碧莲动过去,骑行顺着路就到了这里,再往过去骑就是西街了,差一个石头山的距离,后面很清静,游客很少。

西街里全是这种石头堆砌成的街道,白天走起来可能不错,我晚上走的时候每注意,人太多了。

后来下雨了,我自己一个人觉得冒雨骑行,也是一种体验,就一个人上路了。骑行的话,从那个柿子路口,一直像里面走玉龙河可以直接骑到工农桥。

在路上的时候时不时有阵雨,看到荷花池塘里有单反迷在冒雨拍照

从那个码头的步行道里骑行,因为是雨天,人少,里面有一个水车

骑到这里,过桥,里边就是十里画廊了

这是骑到十里画廊的,这个在聚龙潭对面,一大片的花花。由于有阵雨,花花上面还有雨水。

骑着洋马蝴蝶泉在门口观望一下

这是从工农桥出来反方向骑,往回走的九里花海旁边,九里花海20元一个人。单身狗就不去了。人很少,可能是淡季。

在旅游的时候很少给吃的照,这是在中午换完衣服之后,在 日头火  里点的香菇滑鸡竹饭。很好吃,值得推荐。(在阳朔有几家店,味道都还好)

下午是陪四川那对夫妇,反光镜里是他们的女儿,两岁多,萌萌哒。逛十里画廊,但是逛完十里画廊时,其中的大姐想去金水岩里面泡泥浴和温泉.,然后我们就准备回去拿东西。由于我骑车骑了太久了,他们还体贴的和我换了一下骑他们的电车。(自行车单人了在碧莲巷里是10元一辆,电车35一辆。)

这是夫妇的小孩,旁边是她爸爸。金水岩洞口不远处。跟了个旅游团进去。

由于我们那里也有溶洞,小时候经常进去,所以对你们这种人工开发过的不是很感冒吧。

金水岩里,因为有小孩是爸爸带着的,所以没有合照过。给他们照的由于画质模糊就不发了。泥浆浴,我们去的时候到了泥浆浴那里已经下午6点了,刚好旅游团很少了,要是早的话,可能玩耍的时候会被参观。白天旅游团不少。

2016.6.4早上雨,下午阴,桂林是大太阳

今天凌晨二点由于,学生放假,来了两对周边游的情侣,我醒了之后玩了会手机,很久之后睡着的。早上吃过饭之后,由于大雨,给同行的夫妇打过电话之后,他们还是要去。然后就准备出发了。

这就是兴坪古镇吧,这可能是我见过最年轻的古镇,在攻略上说没开发,可能是开发不起来吧。

沿着江边走。

介绍是是郑板桥的画的。以前要门票,我去的时候是免费。

厕所走过去灯塔外照的,由于这几天是雨,漓江就是这样的浊水。

中午在阳朔吃过午饭之后,然后在加油站坐的车,20元到桂林。司机可能会收高价。到达桂林之后,然后把车票取了。然后想找个德克士之类的休息一下,吃点东西,蹭会WIFI。在找的时候遇到一个大妈,说要不要按摩的,然后我找了没找德克士之类的,一个冷饮店在桂林火车站都没看到。WTF。然后想了想,说我只是按摩,结果带到一个KTV里,我当时感觉不对劲,但是上了上来了,然后来了两个女的,就是电影里那种找鸡的情节,我真的有点虚了,然后我说随便一个,只按摩就行了。然后来了一些饮料,由于出门在外,我只喝了一小口。我问有没有WIFI。居然没有WTF。然后我说按吧,想按完之后我就走。小姐会要求先聊天,然后她要求点酒水,我说要点你自己付钱。然后小姐可能看我不是来找那种的吧。叫他们经理,我也想快点离开,但是他们要求付小费。好汉不吃眼前亏,支付宝转了50就跑,因为拿钱的话可能会被找假钱,我坚持说自己没现金。走了之后也没有想报警,因为可能这种在大街上都能拉客的地方,警察可能使串通好了的。报了也没用。
    然后我在附近还是没找到一个好一点可以蹭无线和吃饭的额地方。由于前一天骑自行车,骑了一天,全身有点酸疼。然后在桂林火车站过街的对面,找到了一个 大地养生馆,按脚60,按背60,套餐88元。推油120。专门按摩的可以讲价,你说看了游记去的说不定会便宜。
    然后再按摩店,蹭着WIFI,上B站看了会视屏,玩了会游戏。到了6点多,就到候车室,准备离开这个套路的城市了。

最后来段桂林旅游省钱,和防坑指南

题外话,由于我到桂林只有三个愿望,一是在漓江游泳(没完成) 二是在桂林跑步(桂林夜跑的人很多,但我每天都很累,没跑成)  ,三是在阳朔骑自行车。(完成)   没去过的景点我就不评价了。
                                                                            关于景点
    桂林市区里面:   日月双塔,是属于两江四湖里边的,夜游的话190元大概1小时左右。王城就在漓江瀑布酒店过去的路走过的东西巷那边。
                               象鼻山 , 早上七点之前进去没人管。
    20元景区:可以在象鼻山公园背个包转悠,有本地人会搭讪带你游附近景区,最低可以120元去(我跟的车里有390,有150的)。包括游竹排和游轮还到阳朔,要是闲转车麻烦的可以报个团。  注意: 导游带你去的任何一个地方买东西就输了,点招牌菜就输了(个人觉得自己在桂林火车站附近乘车过去的话还要便宜点)

阳朔阳朔景区有学生证或者其他可以减免的不用看,在路边上,很多本地人会说便宜去景区里面,一般可以便宜一半。在酒店也可以帮忙订,最低也能便宜一半。

自行车,和电动车租车的话,可以在碧莲巷里,便宜些。土豪忽略。

关于吃饭
    桂林我只呆了一晚,只吃过桂林米粉(卤菜粉),所以没什么好的。但是人多去的话,找人多的地方吃,一般不会错。

阳朔: 在加油站红绿灯进去,有大排档,比西街实惠,而且味道也好点,本地人都不会去西街吃饭。阳朔公园过去有个烧鹅点,很好吃,但是PO主没吃成。还有一个人的话在 日头火   吃还是不错,味道好,也不贵。

兴坪:这个伪古镇的吃的东西很贵。
                                                                           关于交通
      桂林:在桂林火车站外,注意不是火车北站哈。可以坐11路到解放桥。

象鼻山公园附近的三轮说5元带一圈的都有套路,可能远了他是不会去的。

阳朔:5路车1元可以到汽车南站(到兴坪)和北站(到桂林)。大概30分钟左右通关。
               1路车三元可以到高铁站。(没坐过,不知道要多久)
                不会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可以找观光车游景区。
                 单人自行车10元,双人20元.电动车35元都是一天。
                                                                         关于跟团旅游
      记住导游带你去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和他(她)利益挂钩,并没有什么便宜捡,千万不要觉得占了便宜就消费。
                                                                       关于桂林小妹

里面全是套路,这也是我觉得桂林市一个最差旅游体验的城市。在火车站附近全是大妈,冲上来就说小妹50元。烦得很。
      旅游完了之后到1楼那种正规门面的按摩店按摩一下消除疲乏也是挺好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6 13:30

引用 tanjianzhao 发表于 2016-06-06 13:30:02 的回复:

回复tanjianzhao:能帮到忙就好

2016-06-06 15:0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3 01: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13 21:50

引用 qinqin 发表于 2016-06-13 21:5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