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迈的泼水节

游走的蜗牛 LV.3
2016-06-06 10:23 363/3
  • 出发时间/2016-04-08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我写下这些回忆,因为我本身实在是一个很懒的人。但是经常会想起在泰国的经历,总是会心一笑。如果留不住过往,那么就让我们在过往中回忆吧。
2016.4.8,这一天,是我的37岁生日,中午和同事吃饭,晚上和爸妈吃饭,吃过晚饭后七点多坐上在滴滴预定好的顺风车顺利到达咸阳机场。虽然不是第一次出国,但是却是第一次一个人办理所有的手续。心中有点小忐忑,小兴奋还有对未来十五天的茫然。怕极了飞机在途中出事,看到周围兴高采烈大声喧哗的人们,我在心中微诧,怎么都不害怕呢。与一朋友微信中谈及我的恐慌,他说的事实我都明白,也许我只是想把这份恐惧宣泄出来而已,说出来了我心里的害怕就没有了。
晚上10:25的飞机,提前半年就买好的亚航机票,确实是价格最低。往返加两餐,加25KG行李费,一共才一千六百左右人民币。赶上一些亚航的活动,就不要错过直接下手。提前半个月办理了网上值机,记得给出的是非常靠前的座位。所以,经验告诉大家,亚航的机票请一定提前值机。但是登机后,经不住临座诚恳的说因为有孩子,需要多一些的人照顾,希望我能和孩子的爸换一下,还承诺我下飞机的时候会过来帮我拿行李。结果这个一换,就不小心换了两次,换到了倒数第几排的座位,而且下飞机时早都不见了人影。经验告诉大家,后排的座位,颠簸非常厉害,胆小的千万莫要选择。而且不知道现在的大妈大叔大姐大哥们的身体真是如此健壮,一路四五个小时的飞行,愣是不带休息的,全程放声欢歌笑语,坐在我后排的一位带孩子的妈妈实在受不了如此嘈杂,提醒了一下现在的时间很多人都在睡觉,声音才算是降了一些。我在半梦半醒中祷告着希望飞机安全到达。
曼谷凌晨一点半左右,到达廊曼机场,下了飞机,顺着人流一直往出走。心里其实挺茫然,但是一路上都有指引牌,中文的指示也有,瞬间让自己安定了下来。走到了人流聚集的地方,不知道该怎么走时,看到很多同胞的面孔,问了一位大叔,哪里是出去的,他也一脸茫然指了好几个地方。我又四处走走看看,搜索脑子里之前做的种种攻略,终于认出了落地签的地方和直接入境的地方。我是提前在国内办好的签证,没有委托旅行社,自己去泰国领事馆办理,提前准备好各种资料,然后现场填表,交钱,220元,五天后领取。不用担心表格不会填,有模版,非常简单。
入境后,已经凌晨二点多了。找到三楼出发的地方,买了点水和吃的。然后在卫生间简单洗漱了后,躺在了攻略中说到的皮软凳上睡觉,等待清晨坐大巴到A'hostel Bangkok。友情提示,此处冷气十足,准备好衣物,小心感冒。
清晨六点半,仍然在卫生间简单洗漱后,下到一楼,找到坐A1BUS的地方。一出机场大门,潮热的空气迎面扑来,心里就乐了,唉呀,真是奇妙的国度。与工作人员确认了下可以到加都加周末市场,在她一再的微笑和YES声中,我就安心坐了上去。具体多钱的车票我已经忘了。到达加都加站后,因为是清晨,不是很热,我也很兴奋,出行前与A'hostel的工作人员也邮件来回好几次问了一下路线,走路也就半个小时能到吧,所以就想ON FOOT。可是,我下车后彻底蒙圈了,东南西北在哪呢,路怎么都不是直的呢,这可咋整!看到车站有一位慈祥的大妈,就拿着酒店地址问她怎么走,可是她不会说英语,又随手拉住一位路过的帅叔叔,把地址拿给他看,帅叔叔噼里啪啦说了一堆不知道是泰语还是英语的,反正我一句没听懂,原谅我一把年龄远离英语好多年,猛然接触有些短路不知如何是好。帅叔叔看到我一脸茫然,然后说了句:by taxi。OK。这句我听懂了,他们帮我叫了辆出租车,把地址拿给司机,送我上了车,我一再的说:thank you very much.心里对泰国人民的好感又倍增。
坐上出租车,出了一口气,以为终于可以安心的到达酒店,可是一连找了二个,都与我脑子中酒店的图片不一样。在我一再的与司机说:Not here.在这二个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终于找到了A'hostel Bangkok。非常推荐这家hostel,干净,安静,私密性好,交通便利。但是check in的时间是早上九点。

曼谷待了两天,有四分之一的时间用在了订去清迈的车票上。因为从清迈曼谷我订了机票,所以我想体验一下许多攻略上说的NCA大巴车。这个车票是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的,但是由于我当时的护照拿去办签证了,而自己身边又没有带复印件,所以等拿到护照号准备在网上订票时已经没有座了。泼水节期间,车票是非常紧张的。经咨询,除了NCA,还有许多大巴车也到清迈,就在加都加周末市场附近,打车过去70B左右。也考虑了坐火车,但火车票没有网上预订,而且还经常晚点,最终还是选择了大巴。买票时,vip和class1票都已经卖完了,只有最便宜的晚上十点的490B的票了。来不及多想,怕再犹豫就没有票了,果断买了。汽车站外面一圈都是卖票的,卖票口上面都有前往的地址名称,找自己要去地方的名称就行,非常好找。进去车站是候车的地方还有711,行李寄存处等。再往里走,就是坐大巴车的地方,找到车票上写着的相应数字的站台即可。当时以为最次等的车应该很差的,但是确实超出我想像。大巴车虽然陈旧,但是干净,没有脑补中满地的果皮纸屑。工作人员发给每人一条毛毯,一瓶水和一包饼干。车座靠椅可以放平到170度左右,还算舒服。泰国人民挺有素质,大家相互交谈声音很低,尽量不打扰到别人。也没有臭鞋臭脚的味道。和在国内坐大巴车还是有点区别的。感觉更舒服些。
曼谷剩下的时间里去了加都加周末市场,很大,非常大,太大了。没有转完,随意的买了点东西。物价很便宜。然后又去了centerl world。买了点BOOTS的护肤品。友情提示:四月的泰国是最热的时候,做好防晒工作很重要。我刚开始没当回事,第二天就晒伤了。所以,每隔两三个小时必须补防晒霜。
从加都加到centerl world有直达天轨,很方便,买票就跟国内买地铁票一样,也非常方便。票价好像是49B。
建议在曼谷住宿一定要选择交通方便的地方。能帮你节省很多时间。
4.11清晨到达清迈,依然分不清东南西北,找了辆突突,本来说好的150B拉到hostel,但是他也是找了好几家才好到的,下车的时候要求200B,已经没有力气再与他为50B争执,就给了他。入住的是在Airbnb提前订好的一家画廊,在清迈门附近,很有艺术氛围,非常喜欢。
清迈待了九天,本来计划还要到拜县,但是后来想想还是没有去。就这么在清迈闲晃了九天。清迈古城内地方不是很大,用走的是完全没有问题可以逛完,只是天气太热,吃完中午饭就要猫回酒店睡觉躲太阳,等到五六点后再出门,所以也浪费了很多时间。
如果你是一个爱玩的孩子,那你就泼水节的时候来吧,保君满意。让你在泼水节期间每天身上都没有干的地方。但是问题是,如果只是普通的自来水也就罢了,还有冰水,河里的水直接用桶见人就倒,我真是醉到不行。泼水节有一天幸亏去了清莱去看白庙和黑屋,没有水灾。其它时间就没有办法友好的逛了,反正是泰国人民的无水不欢我实在是享受不了呀。而且因为泼水节的原因,很多店都关门过节去了,尤其一家MASSAGE,我去了两回,都没有开门,这个年也过的太HAPPY了。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去会让你的旅程质量更高,遗憾更少。
清迈,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地方,有许多值得的地方可去。想静静就去庙里和咖啡店,想吃就找各种餐厅和当地人的夜市,还有fruit shake 和泰式奶茶,冰咖啡;累了就找一家MASSAGE,想买就去当地人市场和商场,还有周六周日夜市。都如此让我怀念。
清迈时,去了一些地方,也遗憾很多地方没有去。但是这样也好,也给以后留点念想,期待下次再相见。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