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

qzuser (浙江) LV.2
2016-06-06 10:46 314/6
  • 出发时间/2016-05-17

2016年5月16日  18点45分 萧山——昆明  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坐飞机,有点小激动,在机场也是各种拍。到昆明机场已经是17号凌晨了,昆明的朋友来接机,碰面之后又是各种激动。期待天一亮后的旅程。
       5月17号11点,吃完早饭,我们就要出发了。我们一共4个人(小Q,格格,雯雯,我),外加狗狗小三儿。 我们是自己开车去大理,大概开了4个多小时,累了就在服务区休息。格格在一路上给我们讲解当地的民族,风俗。到大理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我们直奔洱海公园,在洱海转了一圈,那天天气不太好,没有看到漂亮的云,但是风吹得很舒服。我们在大理古城对面找到住宿(锦红苑住宿),房间很干净,老板娘也很热情。接下来就是逛大理古城了,在古城里就是一路的吃吃吃,晚上8点了,云南的天还是亮亮的。一直等到天黑,我们直奔酒吧去,我们去的是演艺酒吧,喝着风华雪月,我才喝了一瓶多点就有点晕乎了。(酒量超级弱)
        5月18号早上起来,雯雯跟我 说昨晚地震了,你们知道吗?我跟小Q两人毫无感觉。看来昨晚我俩都喝多了。今天我们出发去苍山,我们买的是大索道的票,在上索道之前我们就租了羽绒服,当我们三穿上羽绒服排队座索道的时候,大家都是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看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第一次做索道其实心里有点害怕的,但我的表现还不错,对面的朋友由于害怕,一直用手遮住眼睛,不敢看。等我们从索道下来的时候,我们三是偷着乐的,我们不冷, 。其他没穿羽绒服的人都冷得发抖。山上都是雾,洗马潭也看不清,只能看看洗马潭的介绍了。我们今天看到的苍山是雾苍山。从苍山下来,我们去了天龙八部城,由于身边带着小龙女,没逛多久就下起了小雨。后来我们是坐马车从三月街下来的。中午我们吃的是古城对面的海稍鱼,树皮炒鸡蛋,生猪肉。。。。 吃完我们开始出发去双廊,两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双廊了。租了两辆电瓶车,开始骑车环游洱海。天气不太好,没骑一会就下雨了,谁让我们带了小龙女一起呢。路过一个花田,一人10元门票,进去就是各种拍。晚上我们住的是双廊东院海景精品客栈,终于住到了海景房。晚上去双廊古城吃了烧烤,我们去的还太早,很多店都还没开门。这一天折腾下来大家都累了,各自回去休息了。
       5月19号,吃完饭已经11点了,换好装,出发去丽江。到古城南门停车场,悠悠客栈的老板就出来接我们了。放完行李开始逛古城,去了四方街,大水车,17点左右的太阳还是很大,离天黑还有3个多小时,我们找了个音乐酒吧,贝尔斯一直待到天黑,然后就是去一米阳光酒吧.今天的行程也就这样了。
         5月20日,早上十点出发去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划船,票我们是在悠悠客栈找老板订的。到了拉市海,由于马还没回来,就安排我们先去划船,司机一路带我们漂移过去,技术真的很赞。我们也是第一次划船,不过马上就上手了。拉市海不是海,拉市海是水是雪山融化而成的,所以水都是冰凉的。划船的时候碰到一艘由油桶做成的大船,名叫骚烤。另外一位朋友一定要上去,她说上面有美食。我们一直围着大船转,等到他们摆好摊,拉我们上去,点了3条烤鱼,一盘小鱼。真的是太好吃了,鱼肉超级嫩,到现在我都还在回味,下次我一定还要回去吃。已经到吃饭点了我们还在吃烧烤,司机划着船喊我们回去吃饭。午饭是土鸡火锅,有位纳西的大爷非常热情,还邀请我们一起跳舞。吃完休息会就去骑马了。我们三个人的马串成一串,刚上去挺紧张的,手都抓出汗了,我这匹马还挺温顺的,我也放轻松了,路上会有人帮你拍照,拍好姿势哦。绕了一圈往回走,我后面这匹马就开始调皮了,不好好排队,开始用马头蹭我这匹马的马屁股,马夫训了一下,就听话一点。过了一会,又跟我排排走了,现在开始用马头蹭我腿了,吓我一跳。愉快的时间总是那么短,到目的地了,会有人拿着我们在马上给我们拍的照,10元一张, 你可以买也可以不买。体验了真正的茶马古道。司机送我们回古城。回古城稍作休息,吃完饭,我们自己开车去丽江千古情。看了木府招亲,就进场看千古情。我们坐在第5排,看的很清楚,丽江千古情非常的震撼,视觉效果非常棒,一个小时浓缩了丽江的人文历史文化,感动得不能再满意,尤其马帮的那段,感动得好多人都落泪,加上刚从茶马古道骑完马体会更深刻~~有机会一定要过来看。
      5月21日,出发去香格里拉,路过虎跳峡,那边的路很难开,幸亏格格开车经验足。用学生证买虎跳峡的门票有优惠哦,虎跳峡在玉龙、哈巴雪山两座之间,虎跳石横卧江心,狂奔努号的江水上流而下,场面十分壮观。游玩虎跳峡就开始下起了小雨,越往香格里拉开,海拔越高,雾也越大,给我们开车又增加了不少难度,终于在17点我们到达客栈,香格里拉格桑梅朵别院,我们住的是星空房,可以下雨,看不了星星。老板娘是四川人,非常热情。晚上我们打算去当地藏民家参加活动,老板娘一个电话就帮我们安排好了,是以为当地的藏族大叔带我们去的,一路上都是格格在跟大叔聊天,我们一句话也插不上。到了当地人家,在门口向我们献了哈达,还拍了照片。陆陆续续的大厅里坐满了人,耗牛火锅,烤耗牛肉,烤鸡肉,生耗牛肉,青稞饼,青稞酒,酥油茶,吃完可以免费加的哦,只要你不浪费。管饱!还有歌舞表演,还教我们说藏语,本来还有篝火活动的,由于下雨,取消了。  吃完大叔就送我们去龟山公园,晚上的龟山公园可漂亮了,一定要去看看。半路我们发现充电宝掉在藏族人家了,大叔又掉头带我们回去拿,可惜让别人拿走了 。回去我们给了大叔40元车费,大叔不收,他说说好20就20元,藏族人佷讲诚信。所以接下里的一天我们去松赞林寺也玩的很开心。大叔帮我们联系好门票。松赞林寺跟我们当地的寺庙不一样,我们不懂,就少说话,跟着格格走。连两个多小时就能走完了。我们出寺门口,大叔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一起吃了饭,买了些当地的虫草送长辈。就要跟大叔说拜拜了,大叔一直叮嘱我们开车慢点,到了一定要打电话给他。松赞林寺的宁静,空灵,神秘;感受到了藏民的热情好客,聆听了天籁般的歌声,品尝到了醇香的青稞美酒,香格里拉我还会再来的。 回到昆明已经是22点了,累并快乐着。
       5月23日,今天我们去了滇池,逛民族村。阿昌族,哈尼族,佤族,这三个民族的酒我们喝了,然后我又醉了,喝了白族的三道茶,先苦后甜,还有红茶石头茶,虽然后醒酒功能,但还是晕乎乎的。直到吃傣族的烤鸡我才清醒。烤鸡也超好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下大雨了,大家的鞋子都湿了。回家换好衣服,去赶晚上21点的飞机,大概是老天也想让我们多留一天吧,结果我们真的没赶上飞机。
         5月24日,今天就在金色池塘待了一天,体验了天然温泉。也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后的享受了。下午我们早早的就去机场候机,回家。

没拍照片吗lz?

2016-06-06 15:48

好一篇流水账哗啦啦

2016-06-06 23:25

有照片 没来得及上传

2016-06-07 10:46

第一次写游记 ,也是为了记录下这次旅行

2016-06-07 10:47

照片,我们要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