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爆童鞋暖心总结西安到大荔同洲湖骑行路书

小爆 LV.5
2016-06-06 10:58 1983/3
  • 出发时间/2016-06-04

第一次从学校骑车回家,正好师兄想去同洲湖,约了siao庆和超璠家轩轩一起,但是约的太紧张,这俩有别的安排了,就只有我和磊哥一起愉快的出发了,其实到家的距离应该是110km。但是这两天来回已经走了300km咯。首先是路线,觉得这条线路真的很适合骑友悠闲游,也推荐给在西安上班的大荔朋友体验骑车回家。
   2016年6月4日,第一天去程,小200km,从灞河上坝,完全沿着渭河坝走西安经过渭南华县华阴边界直接到大荔。只是手机半路没电没有记录下具体行程,但依然可以看得见基本就是沿着渭河的走向。2016年6月5日,第二天回程,120km,是按照百度地图推荐的G108国道这条路,从大荔经过渭南临潼之后回西安
两条路亲测,河堤路优点:上车特别少,而且路面平整,速度能骑多块就骑多块,景色特别好,除了灞河的美景以外,到渭南有大片的花海,应该是个河滩公园,名字忘了,还有大片大片的荷塘,只是荷花还没有开,秋季花开我还会再去一次。
河堤路缺点:比G108多走60km左右,一路没有超市之类的,所以得多带水和食物,只有在华县附近才有在路边卖吃的的,当然也可以在渭南的时候下河提去找饭店。
G108优点:不绕路,路程短,一路不用担心水喝吃的,饭店超市特别多,而且有很多卖水果的,可以讲价会比市场便宜一些。
G108缺点:渭南临潼几十公里的路又窄又破,各种大车,很脏,骑不快,一路回西安基本是缓上坡,均速只有17左右,体谅我还是一只菜鸟。
综合以上分析良心推荐如下:西安渭南沿着河提路走,避开临潼渭南之间的烂路,渭南大荔渭南北站正前方路口上沙河桥一路往东沿G108到大荔,反之一样,路程应该在150km左右。
下边两张是这两天的部分行程记录,依然使用黑鸟单车,习惯了。再次强调头盔眼镜面巾手套必须,穿啥真的无所谓,但是看到路上一路穿骑行服的小伙伴们还是觉得帅帅的,不排除有一些本身底子稍微不帅的,嘿嘿。

因为没有经验,没有多带水,也没有带吃的,早点只吃了两个包子,十一点的时候就饿得不行了,两个人水也喝没了,一路强忍着坚持到十二点终于到渭南,赶紧吃了饭休息了一小会儿就接着出发了。 这就是在渭南的花海,有观光车可以租,很多开车过去的人都带着吊床,羡慕的我们拍完皂片悄悄的飘过。

一路都是磊哥在导航,我就跟在他后边,直到看见一路公交才反应过来走错路了,天知道怎么到一马路了,又路过曾经荒废过一年时间的母校,拍照纪念一下。瑞泉再见。然后又七拐八拐的推车路过河堤边的一个工地,真心是很烂的烂泥路,才上了坝,太阳火辣辣的暴晒,实在是不想骑了,就去旁边的公园休息了一个多小时,下午快四点才继续出发了。

公园的树林里,阴凉的好地方,极力推荐自驾带桌椅板凳去打牌。

就是在华县人民欢迎我们之后,磊哥悲剧的又一次爆胎了。我在前边苦等看不到他,手机没电也无法联系,果断骑回,终于在桥底下看到一脸忧桑的他。车子爆胎第一反应是找车把他拉回大荔去修车,所以就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挡车经历,本来河堤路上车就很少 ,能带车子的面包车和三轮车更少,第一辆三轮车扭头表示拒绝了,师兄安慰我司机媳妇儿在车上呢,好吧,又遇到好心的面包车司机停车,可惜人家车是满的。唉...好在小爆灵机一动特别机智的取下自己的托包,让磊哥载着我,我在后边拉着他的小车继续出发了,毕竟只剩下20km就到大荔了,忍忍。无奈没法拍下两个人的囧照。

快到往北拐弯上桥直接到大华路的时候我两骑错了路,但傻人有傻福哦,碰到一队回渭南的叔叔们,我苦笑车胎爆了,叔叔们喊我们“来,给娃补一哈”,真的特别感谢这几个叔叔,问我们去哪里,我说大荔,“娃,你走错了,从这上桥,你两往你刚才窝方向,今晚都保想回去,窝一路荒凉滴很”!真心是太感谢叔叔们了,给我们补胎还给我们指路,快修好的时候突然阵雨就来了,道谢之后我两又继续出发了。

到同洲湖磊哥已经饥肠辘辘了,先去了小吃街,自行车不让进去,只好让他在外边等着,我进去买吃的。面皮7块一份,“从西安骑了一路车过来,你这碗也太小了吧,这么少不够吃啊”,老板“那你坐这吃,额给你弄个大碗”,“唉,不咧,朋友还在外边等着哩”,老板“那给你10块两份”,“不咧,不咧”,老板“10块两份,给你多弄些”,“好吧”。面皮还不错。豆腐皮也凑合,还是量有点小少,嘿嘿。最喜欢的就是那个芝麻球,不是特别甜,个人偏好黑白芝麻那种。吃完东西师兄去找住的地方,东府宾馆,电脑大床房100大洋(个人推荐美团或者糯米上团购,因为新开的酒店比较多,都挺便宜的)。我呢,就一个人一路赶着夜路回家了,因为过了洛河桥以后没有路灯,过羌白回家也没有路灯,所以一路飞快,回家爸妈还在等着我,没有洗漱先吃了个西瓜,老妈问我骑了多久从大荔回家,我说四十分钟,她说哎我年轻的时候就30分钟,好吧,麻麻还是你强,俺老爹说你吹牛,他那二八大杠都得一个小时,哈哈哈哈...

第二天我睡了个懒觉,师兄在羌白等了我很久,抱歉抱歉,十点才到羌白慢悠悠的出发了,十二点多到渭南吃饭,顺便拿出从大荔一路托了几十公里的大西瓜,一人一半,爽歪歪。娟姐,这是你家的西瓜,看出来了吗?

实在吃不完了,好吧,自制西瓜汁,如果在家,麻麻一定会说“你胡懂哩啊,吃不完扔了”,没办法,家里西瓜太多就是酱紫任性。

吃完饭赶紧在路边找了个阴凉地休息了两小时才慢悠悠的继续了,是在是太晒了,建议早上早起,中午两点左右一定要避暑休息。

临潼的云,还有渺小的我,当然云才是重点,天气预报预报阵雨,听说大荔下了冰雹,农作物损失惨重,这鬼天气啊。麻麻打了电话问我淋雨没,临潼西安没有下雨,只是刮风。

临潼的洒水车,依然没有减小这一路飞扬的沙土。

刚出临潼狂风大作,一路在飞扬的尘土中冲到西安。感谢磊哥一直送我到学校门口自己才回家。洗个澡澡,洗衣服刷鞋,这个周末的骑行就到这里啦。。。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07 10:25

挺有意思的~可惜本人不会骑车。。。

2016-06-09 20: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