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眼泪!微笑国度斯里兰卡!

第一天:背着壳启程!

2016年4月15日我们的机票是兰卡航空直飞午夜12点的航班。。由于此次出游完全是壳做的攻略,我这次纯纯当了回壳的搬运工!我们11点不到就到达T2航站楼~夜里过安检就是痛快分分钟就候机厅了~在空荡的候机厅喝点啤酒看着四处空荡的大厅一人霸占整排座椅!真爽!我们的航班很准时没有晚点,但是斯航的空姐简直NOlvlvlvl~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6点半左右到达科伦坡北边的卡图那亚克机场!用在国内换好的美金兑换了点斯里兰卡卢比~又买了电话卡于我们包的司机大哥会面后开启了我跟壳的兰卡之旅!

第二天:8小时飞行后的8小时车程!狮子岩你好!我们是路过!

2016年4月16日兰卡时间8点正!我们正式坐上大哥的车往第一目的地亭可马里进发!兰卡的天气真是盖了帽了!大太阳巨热而且还潮湿!公路也超级窄车倒是不少!我们的司机大哥还是个信徒。。路过一个街边小庙就得闭眼双手合十几秒钟。。。我勒个擦!开着车呢这是!路上一起交通事故我估计八成就这么造成的吧!早听说兰卡最好喝的饮料就是黄金椰子!所以就跟司机大哥说了只要有就一定要停车喝起来!人品不是很好的说!一路开了几个小时一家卖椰子的都没有。。打听了在知道现在兰卡过大节卖椰子的基本都回家过节了。。但庆幸的是开到快到康提的时候街边一趟线突然出现N多卖椰子的摊贩还有盐水煮老玉米内!~不用废话了造起来~~~椰子大概和人民币5元玉米2元的样子!说真的喝过最好喝的椰子就是它了甜的一塌糊涂配上咸咸的老玉米那滋味哈哈哈!跟壳吃美后继续上车赶路~一路看着美丽且原生态的风景于下午2点左右来到了著名的名胜古迹狮子岩。。但是我们根本没打算要爬狮子岩纯是路过。。正好也饿了就在狮子岩下面找了家馆子随便吃了点!酒足饭饱后我就出了个2逼的注意。。既然来了就爬上去看看呗。。。这一爬差点没把我的壳弄死暴晒的太阳加上热腾腾的土地瞬间就让我的壳失去了所有活跃迹象,被我强拽着爬到了狮子岩的一半~幸好有小猴子和狮子岩泉水分散壳的注意力,不然我估计我就从半山腰被丫给退下去了。。。本来说好司机大哥在狮子岩背面接我们。。可惜我俩实在是没能完成狮子岩穿越计划,灰头土脸的就原路返回了,大哥不得已只能回原点接我们。上车开了得有半小时我家壳才又恢复活力~又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飞驰~最终于当地时间6点多到达了我们第一站目的地亭可马里!一个位于兰卡最东边的海边城市我们相当于横穿了斯里兰卡。。。拖着疲惫的身体入住第一家酒店!牛逼大了~中国人开的河北夫妇2带着孩子~酒店很大刚开游泳池还在修入~办完入住定好晚餐跟壳到房间洗漱休息准备享受我们第一顿海鲜大餐~我们的度假之旅现在正式开始!~!兰卡的海鲜总感觉跟泰国越南的差不多都是用浓重的咖喱来炒,我感觉一般但壳超级爱吃呢!看着她的吃相真的是超级幸福啊!饭后订好了第二天的浮潜在马里的海滩散散步水水海风享受着宁静的海边夜晚后结束了第一天的疲惫旅程!(PS:还吃了皇族水果之一的红香蕉哦)

第三天:鸽子岛浮潜~壳与小鱼的物语!

2016年4月17日一早天刚刚亮我跟壳就兴奋的自然醒了~今天要去鸽子岛浮潜!哈哈起来洗漱后带好浮潜装备!兴冲冲的跑到餐厅吃早饭,(早餐超简单味道没什么可说的!)饭后乘坐小快艇往鸽子岛进发!坐在快艇上看着周围湛蓝的大海掀起美丽的浪花~阳光照射在海面上一丝丝金线真的好美!也就10几分钟就抵达鸽子岛了,一上岛傻逼了!带的钱完全没用处,纯原生态的小岛,岛上只有几个看护治安员,卖水的存东西的什么都没有。。。但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下水后我家壳就已然疯了!清澈的海水下各种珊瑚各种鱼各种海洋生物!让我们家壳兴奋地抬不起头!虽然我之前在泰国越南北海,塞班等地也浮潜过,但说实话这里的感觉更真实更原生态~鱼群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海星海胆悠哉的慢慢前行~砗磲到处都是~但一定要注意这里浮潜必须必须穿潜水鞋!要不然呵呵~~直接伤残人士了!本来准备好的潜水壳刚要上岗就下岗了!妈的淘宝上的东西果然还是不靠谱200多买的壳下水就漏了!导致水下美景只有那么几张~但好在都在记忆力!这次浮潜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长一次了!溜溜在水里拖着壳潜了3.4个小时吧!最主要还没水喝。。。玩回去差点没死了。。,下午2点左右吧我们回到酒店随便吃了点,预定了晚饭的海鲜,这次都是中国吃法哈哈清蒸白灼!期待着晚饭下午时光我跟壳就在酒店的沙滩上悠哉的享受着蓝天大海与沙滩~小插曲还交到锡兰小孩朋友!哈哈语言真的不是障碍!跟他一起玩沙子时我们只有互相微笑而已~最后他还送我了好多好看的贝壳~我家壳在躺椅上当了回纪录片拍摄者!哈哈玩爽了回去洗洗干净叫上司机大叔带我们去城里买点水果~一路采购回来正好到晚饭时间!!不愧是中国人开的,调味汁都是李锦记哈哈哈。说实话海鲜还是清蒸白灼最好吃最鲜美!喝着啤酒吃着海鲜看着海景在看看对面的壳!简直了!人生的意义所在!饭后我们又在海边散散步约好了明天观海豚的行程~开开心心的回酒店休息啦!

第四天:与海豚和小鹿的约会!豪宅的逆袭!湿婆庙的祷告!

2016年4月18日早上4点就爬起来了。。。困死。一切都为了看海豚!快速洗漱后我跟壳飞速下楼上船走起!因为当地人说海豚在日出的时候最活跃,而且那个景色想想就超赞的说!经过了1个小时左右的颠簸算是到了观海豚的地点,周围已经有好多船在来回的寻找海豚,基本都是快艇还有一些小渔船~找了没5分钟就看所有的船都往一个方向扎,如愿以偿的我们追到了海豚距离虽然不是特别近,但真的好新鲜~野生海豚自由自在成群结队的在大海中穿行~一些调皮的还会时不时的跃出海面玩个后空翻~!真的太可爱了~我家壳叫声不断,兴奋的不得了哈哈~这次出海太值了~!跟海豚玩耍了1个小时后我们开始返航~反正一来一回加上玩差不多3个小时的时间~到酒店吃了早饭就上楼补觉了!由于今天要换酒店所以趁我睡着的时候我家壳就勤劳的把行李收拾好了!当然这里有阴影就不说了(省略8万多个字)等我睡醒了退了房我们叫上司机大哥直奔第二家酒店!五星级美国人开的酒店!办了入住一进房间!我嘞个去!~房间超大而且海河景~最主要的大玻璃浴室泡着澡看外面的风景!太赞了!这里是我们此行最棒的酒店了!放好行李跟房间里转悠了半天才依依不舍的出门找食吃~本来说叫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市区吃但刚出来走没多远就看到一家当地海鲜大排档~直接搞定午餐!下午好早早去玩湿婆岛!一顿狂遭后我跟壳和司机大哥约好去湿婆岛的时间~由于中午太热壳决定再房间里吹冷气。。我闲不住我就一个人在外面的海河里开始了狩猎活动哈哈!里面生物好多啊!~真是喜欢这种简单的感觉!直到司机大哥来接我们我都还没有玩够哈哈好容易满足!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07 09: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