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北海+梧州五日自由行(详细攻略)

豪蛋蛋 (镇江) LV.3
2016-06-06 11:15 410/2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

本人比较喜欢自由行,无拘无束,不用被导游牵着鼻子走,但相应的价格也会高出不少,而且要花费精力和时间来规划自己的行程。这里列出自己在游玩广西三地旅途中的详细经历和规划,希望对各位朋友有所帮助。因为此次时间仓促,所以游玩的时间相应的被缩减不少,很多比较值得一去的地方都没有看到,有些需要多待一两天的地方也都是匆匆而过。所以在下面的游记中我会给大家一些具体的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在一些地方多花些时间,这样的话旅途会更加舒适和有趣。本人是5月31号下午5点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的,晚上7点到的桂林,机场有机场大巴直接去桂林市区,票价不贵,市区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因为我去的这个时候不是节假日,机票还是相对便宜一些,从南京桂林直飞是300多,各位可以提前在携程或者类似的网站上预订。

广西的气候

广西的气候其实还是比较热的,相对较热的时段是每年的5月到9月。我去的这几天温度就达到了30多度,晴天时日照强烈,很容易晒黑晒伤,所以女孩子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下面我还会就一些具体的地方给大家提一些防晒的建议。除了防晒,这边在夏季的雨水也是非常充沛,雷雨天气几乎是家常便饭,所以出行前规划路线时尽量考虑天气的因素,避开大暴雨的天气,合理规划路线,也会让行程轻松不少。当然,如果是阵雨或者是小雨的话可以忽略不计,蒙蒙细雨之中的广西也是会有别样的风情吧(可惜雨天的广西都被我成功的避开了,无缘一见)。所以说,时间宽松的朋友大可选择气候宜人的季节前往。

桂林山水美如画

广西不可不到桂林,到桂林不可不到阳朔桂林山水甲天下可谓名扬天下,四海皆知。所以桂林就是我的第一站。5月31号入住在火车站旁的如家快捷酒店,价格适中。大体的行程是:6月1号上午,杨堤----兴坪(竹筏漂流);下午,兴坪---阳朔(兴坪古镇,银子岩);晚上,阳朔西街。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一般去桂林我们首看漓江桂林之山水精妙尽在漓江。游漓江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游轮,从桂林出发,到兴平码头,3到4小时左右;另一种是竹筏,先要从桂林坐车到杨堤(桂林阳朔中间的一个镇),坐竹筏到兴坪码头,这种方式也叫精华游,这段路的风景也是桂林阳朔段最美的。所以我选择的是竹筏游的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方式。游船的船票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票价大概是每人200多。竹筏的话如果在杨堤码头处官方购买是216每人,比较省钱的做法是提前联系筏工,这样拿到的船票大概是每人160左右,我联系的筏工是杨师傅,电话13878376601,人还不错,虽未谋面,但帮我搞定了船票,当然,这种攻略里会有很多筏工师傅的电话,大家尽可以去找去联系。对于竹漂流船票的问题我还要多啰嗦两句,杨堤镇里有很多人在做帮忙买票的生意,而且他们有着不成文的行业规矩。如果你提前联系好了筏工,在杨堤下车后就直接说网上订好了,直接联系你定好的筏工,别的人也就不再和你接洽。也就是说,如果你没定好,下车了以后有人和你商量了很长时间,那么基本上别人也不会上来抢他的生意。所谓有钱大家一起赚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出票前你要先把钱给他,他就会帮你拿票,虽然感觉怪怪的,但最终还是拿到了竹筏的船票,信誉还是有的。喜不喜欢,好或不好,他们就是这么做生意的,大家自己掂量。下面和大家说一下从桂林到杨堤的车程,人多的话可以包车,价钱大家可以去网上搜搜,还有就是坐班车,我是坐班车过去的。坐班车的话要到桂林火车站旁的桂林汽车总站,乘坐到杨堤的班车前往杨堤(正常为1个小时,这段时间修路,我们走了1个半小时多),但是班车的班次很少,上午是7:20, 8:20,会比较合适。其他时间的班次大家可以上网搜索。当然还有一些别的方式去杨堤,我没有试过,所以不敢轻言,大家可以看看别的攻略是怎么说的。需要注意的是,杨堤的竹筏在每天上午10:30到12:00之间是封航的,也就是说到的晚了就只能等到12:00之后才能漂流了,所以说为了节约时间,尽量在10:00之前赶到杨堤,那么准备坐班车的朋友我建议大家坐7:30的,因为我们坐8:30的车是10:10左右才到的杨堤,联系好的买票的人没有提前买好票,害得我在杨堤白白等了将近2个小时。大家为了保险起见,最好在坐上车就和要给自己买票的人联系好,让他们提前帮各位出票,确保万一。之后就是竹筏漂流了,沿途的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可惜没有带相机,画质比较渣,大家还是亲身去经历一下吧。从杨堤到兴坪码头漂流的时间要看漓江水量的大小,时间大概为1小时到3小时不等,到了兴平码头一定要回头照张相,因为那个景就是现版人民币20元的背景画。在兴平码头可以凭票乘坐免费的旅游观光车到兴坪古镇,古镇上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建筑和商铺,可以转一转。然后再坐班车到阳朔。班车的班次比较固定,建议大家提前打听好。班车最终是到石马分站。下面是去银子岩的旅程。银子岩是桂林地区很出名的一个溶洞景观,面积最大,纵深最长,包罗万象,之前没有看过溶洞的朋友可以去转一转。到了石马分站之后,可以坐公交或摩的到另一个汽车站(问问路边小卖部的大姐去银子岩的专线怎么走),有直达银子岩的专线,其实相当于一个小的散客团,但这个散客团很自由,时间安排也很合理,其实就是包了你的车费和门票,中间没有其他购物什么的东西,很方便,建议大家选用这种方式,价格也不贵,加上来回车费和门票一共是75元每人。我是第一次参观溶洞,所以震撼至极,感叹大自然之鬼斧神工。我是3:30去的银子岩,参观过程大概1个多小时,5:40左右回程,最终大巴会停在西街(阳朔自出名的古街)。晚上可以逛西街。西街上的一大特色就是饮食和酒吧,住宿的话西街上有很多,我定的是四海酒店,设施很好,价格也不贵,大床房120一间。第二天早上我们就没再玩了,一是太热,二是我们赶着回桂林搭车去北海。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漫无目的的骑行在美如画的阳朔街上,也是一种美的体验吧。

北海之行

广西海景,应该尽在北海了,况且银滩又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所以去广西不可不去北海。在北海我停留的时间太短了,只待了一天两晚,根本没有时间尽情享受北海迷人的风情,希望有时间的朋友能多停几日。在北海我主要去了涠洲岛和银滩。大体的行程为:6月3号上午8:30前往国际客运港乘坐游轮前往涠洲岛,船票来回每人要300多。涠洲岛北海大概23海里,根据海况的不同大概需要40分钟到1小时10分不等。需要提醒的是,海况不好的时候船会非常颠簸,如果体质不好,晕船呕吐会是常事(我去的时候海况不好,半船的人都吐了)。船上会提供话梅和晕船帖,可以稍微缓解一下(个人感觉没啥用,不过可以试试)。到了岛上进岛需要买票(这个是非买不可,所以也要在预算之内)。成人票(不含观光车)120每人,含观光车是160每人。岛很大,坐车或者是租车是必须的,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择。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大概有官方的观光车、岛民的三轮车,租岛民的电瓶车。岛民三轮大概70到100元一天,租电瓶车大概50到60元一天。我是选择的租电瓶车,会自由一点,但是有些地方电瓶车是不让进的,比如教堂景区(我又多掏了20元让一个岛民带我从小路进去的)、鳄鱼山景区(从停车的地方到景区门口有不短的一条路)。一天下来,皮肤给晒伤了,太热,也没好好玩,下午6点坐船就回北海了,玩的很不舒服。所以大家如果在夏季去岛上旅行,女孩子尽量穿长裙和防晒衣。租车的大哥给的游览计划很好,分享给大家,如果是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去涠洲岛旅游,最好是待2到3天。第一天下午坐船到涠洲岛,晚上可以看夕阳,提前联系好住宿和交通,第二天早上看日出,玩鳄鱼山,中午吃饭,休息。到下午4、5点钟的时候可以去南湾游玩,有酒吧、摩托艇等等。晚上可以吃烧烤、看篝火、做游戏。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第三天还可以跟渔民下海捕鱼,每条船400到500元,可以拼船一起去,打到的海鲜就可以作为午餐。另外涠洲岛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岛,大概9海里左右,去那边每条船是2000到3000元,每船可坐20人左右。途中可以打捞海鲜,在船上进行加工,然后登岛游玩,再返程。涠洲岛的情况就介绍到这里。下面是银滩的情况了,因为时间紧,我也就是从涠洲岛回来之后抽空去的银滩,大概晚上7点多到的银滩,人还是很多。银滩的海滩沙子特别细,踩上去非常舒服,不愧是天下第一滩。海水很干净,大家在海滩上冲浪、休闲、娱乐,非常的舒心。如果时间允许的话,银滩可以放一天来玩。银滩是免费浴场,只有附加的自由项目才收钱,另外网上说19:00之后不能下海是官方的规定,我看到的是19:00之后还有很多人在海滩里玩,所以。。。大家都懂得。。。

梧州之行

梧州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我是因为同学在那边所以顺便过去的,也在此向大家介绍一下。梧州有特色的就是它的骑楼程和龙母庙。梧州是岭南之乡,也是香江之源,三江汇聚之地。在近代是广西的商业中心,骑楼城就是它昔日繁华的缩影,据说最兴盛之时骑城内的店铺多达1500多家。有兴趣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而且这里离广州也非常近。

美食攻略

不管到哪里旅行,当地的特色美食必须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里就汇总一下我遇到的美食(当然不限于此,我没有福气一次性品尝到所有的美食)。首先是桂林,到了桂林那就是首推它的米粉,可以说是桂林的家常便饭了,当然还有螺蛳粉,也是桂林的特色之一。在阳朔的西街之上,最出名的就是它的啤酒鱼,还有一家是胡师傅的剑骨鱼(好像是这么个名字)。据说是胡师傅94年就开始做的一道菜,味道确实与平常不同,建议大家尝一尝。另外在西街,还有一个特色就是遍地的酒吧,轻吧、酒吧几乎是三步一个,九步一排。唱歌的歌手确实也都有两把刷子,唱的很不错,酒水好像也不是特别贵,我没进去(本人不太喜好酒吧,所以。。。),有兴趣的自己去体验喽。还有很多当地的菜馆,有时间和money的可以挨个尝尝(哈哈)。另外就是北海的美食,银滩边上的比较贵,我们住在北部湾广场,那边有一条小吃街,里面这种好吃的,建议吃海鲜,20块钱一打(12个),很香。另外着重推荐郭师傅的臭豆腐,大概和我们平时吃到的不一样,他们做的臭豆腐和平常无异,但配料不同。他们家的臭豆腐先要剪开,在浇上香香的汤汁,最后盖上自制的酸白菜。带着汤汁的臭豆腐再夹带着甜酸的腌白菜,让人垂涎欲滴,而且价格不贵,一碗6元。说完了北海我们说说梧州梧州有名的有凉茶(传统的凉茶不甜而苦,可能刚喝的朋友适应不了那个味道)、牛肠酸、腌李子等,都在骑楼城中,大家去了慢慢了解,饮食上的文化博大精深,只言片语无法尽数,只能靠各位吃客自己去发现了。

后记

每一段旅途都是短暂人生的一种体验,或美好、或失望、或平淡、或惊险,希望在匆匆过客中寻找出游他乡那最初的一份感动。愿我的经历能给你的行程减少诸多不便,也希望你在某段旅行后留下一纸淡墨,给想要出行和即将出行的陌生人带来一丝温暖,终。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6 12: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