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一人 陪你颠沛流离 陪你看尽苍山洱海 历尽风花雪月 (一个人的短暂旅行 四天三夜)

• 出发时间/2016-05-27

写在前面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关于去云南旅行的愿望,我也不列外!心心念念好久了。小时候看《还珠格格》萧剑要带小燕子离开京城回大理说那是一个门前有水户户有花的地方......心之所向 长大后我一定要去看看!从我17岁开始就在计划着可是每次泡汤 18岁的时候存够了钱那时一心只想去香格里拉 对香格里拉的向往比大理的心强烈得多后来因为一些事就决定不去了 19岁再次因为没有钱没有人陪而走不出去!20岁的开头我终于实现了,虽然时间短暂但也圆了我的梦 !之所以要写这篇游记也是为留个纪念毕竟真的不容易
  找不到和你步伐一致的那就独自前行吧!一张车票 一个背包 一台单反 一本日记 一个人......从云南回来后有很多人都说佩服我的勇气一个小女生居然敢一个人出去旅行!其实并不是我有多大勇气 而是我想去欲望给了我力量。很多人都说着羡慕谁谁谁去了什么地方自己没有钱没有时间没有同行的伙伴而计划泡汤 都是借口 只是想去的欲望和决心不大而已!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去云南的游记  到了之后发现有很多女孩子都是一人前行 一路上遇见不同的人 不同的风景 自己又重新认识了一遍自己 我觉得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本人摄影菜鸟 技术不好将就着看吧

一到云南 天蓝得不行 就像阿坝九寨沟的天一样蓝天白云让人心情很美丽!

温馨提示

1、:一定一定千万千万要做好防晒措施!云南的紫外线超强 防晒霜一定要带50倍的 只要是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一定要擦防晒霜 太阳伞、墨镜、草帽必带!!!(我就是没有听去过同学的话 回来就知道自己有多黑了 层次分明!)
2、在旺季旅游一定要提前预订好住宿,虽然古城内外大大小小的客栈有很多 但有点名气的客栈也是不好订的!
3、:女生千万要算好旅行时间 尤其是要痛经的女孩子!倒霉的我刚到大理就发现姨妈来了 痛的撕心裂肺
4、不要贪小便宜 不要贪小便宜 不要贪小便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行程

这次由于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计划的行程很短暂 四天三夜 建议有时间和精力的朋友可以不用提前计划安排好每日的行程喜欢哪个地方就在哪个地方多待待,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全凭心情

5月27日14:00——5月28日7:30  城北客运站——大理下关 (全程14个小时,中途在服务区休息3个小时) 由于没有订到火车票 又嫌机票太贵不忍心 就在携程网上订了汽车票。除了不能向火车那样可以坐累了站起来休息之外 自我感觉还可以因为司机不准乘客在车上脱鞋子 保障了我这十多个小时的空气质量! 坐汽车还比火车要快那么一点点
5月28日   大理崇三圣塔——大理古城
5月29日   双廊——洱海——小普陀——下关
5月30日   双廊——玉几岛——丽江——大研古城
5月31日   丽江古城——茶马古道——拉市海——双流机场

虽然这安排都是我提前计划好的 但确实没有很着急的在赶景点  不急不急的每天睡好收拾好自己再出门 所以还漏掉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就让遗憾成为下次出发的理由吧

关于花费

交通:1225元
汽车票 成都——大理下关):340+20(保险)+3元携程服务费=363元
飞机票 丽江——双流 :+保险+燃油费=739元
大理双廊——丽江高快客运站:69元(淘宝上预订的)
其余小交通:104元
门票:420元(崇三圣塔学生证:60元 普通:121元 +在丽江被坑的拉市海骑马划船360元)
吃:320元
特产:310元

5月28日 大理古城——崇三圣塔——大理古城

27日下午在成都城北客运站准时出发,第二天早上不出意外堵车等情况一般是7:30能到下关,(淡季去大理的大巴很好订但不是每天都有发车,我坐的那班大巴十一月、十二月是不发车的),由于公交车现在该线了原来是要走下关客运站门口的现在不走了,只能打的到坐8路公交的地方,顺便说一句大理的出租车还能开滴滴 让其他城市的滴滴师傅怎么想? 坐到8路公交半个小时左右就到古城门口了!
  古城里什么面条、饵丝、米线、蒸饺、小笼包都卖10元一份。

八点过就到古城了,早上的古城很安静只有少数的游客出门赶路和早餐店开门了!我订的青年旅舍位置很好找,就在大理之眼对面的小巷里。旅舍的老板四哥人超好,会带旅舍里的小伙伴出去玩不定期举行出去露营环海等活动。我刚到旅舍听到旅舍有几个小伙伴准备去三塔玩问四哥路线怎么走,四哥跟他们说怎么走小路可以逃票进去,我说我也要去,他们很热情的说等我一起玩,由于还没有收拾东西不想耽误他们的行程就让他们先走了!

旅舍离崇圣寺三塔只有三公里,可以选择走路或者坐三轮,天气那么好我选择走路到了三塔,一分不清方向我就问路人,都很热情这让我更加喜欢上了大理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离山脚约1500米。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

景区里有很多白族的讲解员,但都是要付钱的。我跟随大部队免费听了一次,是要比自己不了解瞎逛来得好。

外面有个三塔倒影公园,三塔倒影非常漂亮!可惜我一到景区我就发现我姨妈来了心里作用就开始痛经没什么心情到处逛也不能进寺庙,所以女孩子出行千万千万要算好时间!

就在逛到了一半的时候,遇见刚刚在旅舍出行的小伙伴,他们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邀请我和他们一起玩,他们都是广东那边的,因为身体不舒服也不怎么跟他们说话,显得我很高冷!实在不好意思。也只留了这么一张照片留作纪念,中午大家一起回古城吃了饭,肚子痛得厉害也没心情拍照,人均二十还不错。大家建了一个微信群把自己拍的好看的照片传到群里大家一起欣赏,有个小伙晚上加我微信让我回旅舍吃饭.... 一路上太多一个人出来旅行的人 他们大多善良美好 温暖了我

中午吃完饭回到旅舍都已经两点过了,自己烧水吃了止痛药睡了两个小时好点了 觉得不能浪费这大好时光必须出去浪,从早上坐车来到去三塔脸都没有洗就出去了,快到五点了收拾好自己出门了。
  准备给自己买条披肩,就遇见了一个来自深圳的姐姐,26岁也是一个出来旅行,利用辞职换工作的间隙时间来放松一下,在我之前她已经去过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是她的最后一站。我在试披肩她走到店里跟我说觉得哪条适合我,就这样愉快的买了披肩,两个女孩子一起打开了话匣子......

这个姐姐请我喝了一杯奶茶,我们一路聊得很愉快觉得有缘,告诉她我明天就要离开大理双廊了准备在双廊呆两天,准备环海她说她还没去过洱海,我就问她要不要一起,她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加了微信。 我们一起聊感情 聊电影 聊天聊地 就这样慢慢逛到了晚上,我想如果没有这个姐姐的出现可能我也就是出来吃个晚饭买点东西就回旅舍了,一路上遇见不同有趣的人 这大概就是一个人出行的魅力吧!

古城里很多卖这种手工染布的,听说喜洲古镇的更便宜!很有民族特色,可以作为伴手礼带回家给亲朋好友!

大理古城,必到洋人街!个人觉得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好玩,因为丽江商业氛围太重了不是很喜欢

大理有很多这种电动车 像小绵羊这种就40到50块一天,也不用担心没有电,一路上都有充电站10元一小时。

晚上逛了三个多小时,脚是超级疼!跟这个姐姐约好第二天汇合的时间地点就各回宿舍了!由于不舒服就没有和旅舍的其他小伙伴看球赛。不认床的我在床上板到凌晨才睡!

5月29日 大理——双廊——洱海

大理古城外面有很多面包车商务车 ,乘坐大巴是15元一人半个小时一班车就在大理古城外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我们选择的是拼车20元一人大概5个人一车,那天我们四个人也是20元 其他都要25!包车前去双廊是80一车,师傅还是很好直接把我们送到订的住宿门口,车程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途中经过蝴蝶泉、喜洲古镇很遗憾没有去喜洲感受下。建议到大理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喜洲,我也只能带着遗憾期待下次了!

南诏时候,城池建筑的宏伟,仅次于太和城和羊苴咩城,当年军事上北防吐蕃,也是佛教和商业贸易的重镇。相 传,南诏王及其一家,经常离开王都,到此居住。喜洲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六诏与河蛮并存时就已是白族聚居之地,原为大理河蛮的城邑,隋史万岁曾驻兵于此,因而称“史城”或“史赕”,唐时南诏王筑宫殿于此,时称大厘城,当时已时“邑居人户尤众”,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大理籍的商人,尤以喜洲多,号称喜洲帮,主要经营药材、布匹、茶叶。喜洲是历史名城,又是白族典型的商业集镇,是白族民族资本主义的发萌地之一,云南著名的侨乡之一。也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

这是我在双廊订的客栈,在蜂窝网上看是排名靠前的所以好不犹豫的预订了这家!要是有男朋友保证订海景房 超级赞!到了果然没失望,环境很好,在丽江香格里拉都有连锁的。客栈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帮忙拿行李啊介绍好玩的地方,凭房卡可以免费上玉几岛,但我第二天才去的还是给了十块钱的门票,不开心
  大理双廊芝麻开花客栈,座落于双廊镇天生营村10号玉几岛上,周边临近双廊古镇、玉几岛、杨丽萍私人别墅、洱海、苍山、南诏风情岛等多个著名景点。真正做到了“临水而居,面朝洱海,背靠苍山,山水交映”;夕阳斜下,坐在院落中感受山中有落日,海中映夕阳的特色景观。
  要提前预定哦 不然到店很容易没房间的。

这家沧海人家的饭菜还不错,就在玉几岛的小巷子里,人均38元。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材,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很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个白桌子是游客到洱海必拍照的地方,能告诉你们我花了五块钱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拍到的吗 还有两个姑娘因为顺序的事情在这里吵架呢,但越往后面走这样的白桌子还有很多比这里的漂亮,我们客栈的露台上都有一台。但我还是觉得这花了钱的景更漂亮!

骑小绵羊一定要小心   骑小绵羊一定要小心    骑小绵羊一定要小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来我还觉得自己骑车技术很好的到最后骑回去的时候摔跤了!摔得很惨 都是路上的司机把我们扶起来的 (早上我帮忙拍照的一个重庆妹儿就给了我忠告技术不好就不要选择骑小绵羊 很多人都摔跤

5月30日 双廊——丽江

由于前一天把腿摔伤了,刚开始走路都很困难!在客栈前台拿了云南白药喷了要好些了。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自己慢悠悠的出去编个彩编

十块钱编六条 遇到人少还可以讲价 编八条也应该没问题!

双廊很多人都推荐去吃木棉甜品 不知道是我人品差还是怎么回事!我在这家店坐了十多分钟一个人也没有 ,当我准备走了的时候这家店人爆多!

写到这里我发现我写不下去了!因为我这几天拍照拍了1G 但同学帮我导出来的照片只有300M 气的我!后面两天在丽江都没有了 让我怎么愉快的写,但还是用有的照片写到了 有些是手机上的像素不是很好,但也只能到这里,第一个写逻辑混乱

我在淘宝上订的从双廊丽江的大巴69元 服务真的很好提前一天会发短信和打电话通知客人在哪里上车在那个地方去票,车子也准时发车 大概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丽江高快客运站了! 但在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丽江的出租车司机了!明明我从客运站打车打到古城南门 打表价钱是10.7元我给他11元他非说是12元我也就算了! 但我离开那天打车打到蓝天宾馆去坐机场大巴 客栈老板都说打不打表都是7元,那个女司机没有给我打表收了我10块!

只在丽江待了一晚,虽不怎么喜欢丽江这么吵闹和太商业化的气息但这家客栈给我留下了丽江好印象!客栈小哥会在古城外来接客人,免费送一张古城地图 贴心的讲哪里是哪里 哪里有好玩的好吃的 因为我去还是淡季加之丽江确实客栈很多,我订的是小房间他给我换成了大房间!大写的开心

在房间收拾好也才六点半多,准备出去吃饭了老板说建议我晚一点去吃了饭将近九点再去四方街逛逛可以省80元的古城维护费 。虽然肚子很饿还是忍着,另一个客栈小哥就给我泡茶打发一下时间  两个客栈小哥都是广东人 泡茶的那个哥哥很善谈。对他第一印象很深的是他告诉我 十个男人十一个花心 因为男人太了解男人 给我说找男朋友一定要增眼睛!哈哈哈哈哈哈

丽江粑粑  应该是用米做的吧 十块钱一份

客栈老板推荐我出门左拐去吃有名的阿妈腊排骨 我走到阿婆腊排骨就开吃起来了 不过味道也可以!这里我必须跟大家说有些事情还是要听当地人的,毕竟人家在这里生活得久,我准备买鲜花饼结果被烧了 云南的鲜花饼嘉华和浦佳最出名 要买就买这两家的其他都不要买!我就是很好的例子晚上逛古城看见现烤的鲜花饼很多人买还是热的觉得不错就买了好多寄回家 到家发现好难吃!第二天在浦佳买饼的时候那个美女老板告诉我一定要买凉的 凉的吃起来才能品出这个饼的好坏 品质高不高用料好不好 (所以亲们千万不要捡便宜看见100块7袋包邮之类的)

是真没有照片了,同学还在用数据恢复帮我找照片。可能等他找到了我游记都写完了 反正摄影技术不好也就认了,没有丽江的照片也是我下次去丽江的理由!
  晚上在酒吧街逛了逛真的很热闹,每家酒吧生意都爆好!一个人想去艳遇下的但没勇气也就没进去感受了,一个人到处走到处看,不愧是艳遇之都,一看就看出好多搭讪的男女 形形色色........ 带了一个充电宝出门但没电了好尴尬11点了手机没电了准备回客栈了
  回到客栈 我就给我爸打了个电话 告诉他我在丽江明天就回来让他来机场接我回学校。一个人的旅行不敢告诉家人,老爸在电话里没有生气说让我注意安全 多久下飞机!这一夜能睡个好觉了.....然后第二天晚上我爸接到我第一句话是说:“以后再一个人乱跑脚打断” 我以为是回学校我爸说你妈在家等着给你上政治课,然后星期三的早上我爸六点就起来送我回学校比我还积极!末了我跟我爸我说我以后还会到处旅行的 这是我追求的 只是不会再一个人出门 希望你能理解,老爸说我这个年级了你一个人在外面出点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听到这里我就忍不住流泪....
  我把我的想法全发微信告诉了我妈 沟通真的重要他们理解了我。父母在 不远游 游必有方!

5月31日 茶马古道——拉市海——双流机场

一个人在丽江  是真真一个人了!就不想出门了睡到九点多才起来收拾好已经十点过了,客栈老板推荐去拉市海180骑马划船我不敢兴趣没去!最后被一个纳西族司机给拉到了茶马古道 结果这个地方和客栈老板说的一样!但重点是我花了360 之前没关注过这个景点(想去感受一下马帮文化的小伙伴也可以去 但价格不超过200!) 我本是要去束河的结果多花了冤枉钱 又要赶着时间去机场就三点过就回客栈了,到店跟老板告别就匆匆走了。老板说送我  我见不得这种告别的场景即使只是相互了一天的陌生人  下次来丽江还会住你家客栈
  本来是要包车去机场的,但看时间还早因为丽江机场也小就不急,从古城打的到蓝天宾馆 跟司机说去坐机场大巴都知道 一般是7块钱!在宾馆里面上车坐大巴半个小时趟 20块钱 大概50分钟就到了!

大理真是个好地方  我还会来 期待下次把我没去过的香格里拉泸沽湖全走一遍,但是我不会再一个人来,不会一个人再来这个谈情说爱的地方。就像我跟姐姐说的一样我下个月有男朋友我就下个月再来一次,下年有就下年来......
   每一段旅行,都应该绚丽多彩
   每一次遇见,都应该加倍珍惜
   每一个微笑,都应该发自肺腑
我想一个人就旅行就在于更好的拥抱自己吧!
期待下个月的色达朝圣之旅......
未来的路还很长 风景还很多 我要慢慢走慢慢看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06 20:26

大理到双廊的车淘宝链接可以发来一下吧,谢谢

2016-06-07 10:22

引用 genbenhenshuai 发表于 2016-06-06 20:26:28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genbenhenshuai:我遇上了一个有故事的人

2016-06-07 15:21

引用 EbyCen11 发表于 2016-06-07 10:22:53 的回复:

大理到双廊的车淘宝链接可以发来一下吧,谢谢

回复EbyCen11:大理到双廊没有淘宝链接,从双廊到丽江有69元一个还不错! 如果从大理到双廊坐大巴在古城外风花雪月大酒店外面就可以坐了14元一人到点发车 也可以选择拼车20元一人(大多数都喊25 可以讲价)拼车可以让司机把你送到双廊你订的客栈那里

2016-06-07 15:25

楼主很可爱,哈哈

2016-06-07 16:32

引用 宝树V 发表于 2016-06-07 16:32:41 的回复:

楼主很可爱,哈哈

回复宝树V:谢谢

2016-06-08 08:1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13 12:50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6-06-13 12:50:26 的回复:

回复lifei_: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 写得乱七八糟的 由于后面的照片被弄丢了就没写完

2016-06-14 16:05

一个人逛过街但是从来没一个人那么远旅行,虽然是男孩。这样的经历确实完全不一样。但是还是不要有下一次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