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来云南,行摄中不小心拍了几组婚纱照,当然这巧合的就像我真的没想过九年后可以嫁给你

崔璇 LV.5
2016-06-06 11:28 300/4

写在最前:我的游记有个缺点,就是没有吃喝拉撒行的细节攻略,因为其实现在手机很方便,什么都查的到,客栈老板也会告诉你路线,也会告诉你周边景点,坑人的占少数的,所以摄影爱好者来说,我更倾向告诉伙伴们哪里风景好,哪里走走拍拍停停吃吃最适合

第一段是和大伙一样的碎碎念

先放几张这次照片中,我最想最后期的几张吧,云南很美,几乎不太用后期,后期也是修人,因为我太胖,哈哈哈,眼镜细的小伙伴是可以看见地上的马粪,我们是清明去的,所以没有什么味道,盛夏就是眼镜在天堂,鼻子在地狱了吧。

这是第二次来云南,为什么回来第二次呢,去过的人都知道,云南很大,可游走可行摄可欣赏可驻足的地方太多太多,多到以至于我每年都会想要来这里休息一段时间,以后会有第三次第四次。。。。。。
和男朋友谈了九年了,一切都像左手摸右手一样习惯后终于领证,这么多年的了解习惯,加上参加那么多朋友的拍摄婚礼,自己真的不想拍婚纱不想办婚礼,可是,因为云南,我改变了我的想法,这里太适合拍照,太适合欣赏,太适合留下念想,也因为学了一点点摄影后周围朋友都看好,也冲动了写了游记,虽然没有文笔,虽然不成章法,依然希望你们可以用得到它。

玉龙雪山脚下草原

束河古镇小山丘山顶

号称是李亚鹏投资的影视基地,下面详细表达,这个有必要让大伙知道内幕

束河古镇外围马路,其实我最爱这张,因为青春气息浓厚,因为我们在一起时我们还都是高中生,那时候,青春还在

第二段我喜欢走走停停的旅行—桃源村

我要重点推荐一下这个客栈《大理喜洲桃源村聆海听月客栈》,从丽江大理的车都路过,在蝴蝶泉下车,客栈老板会开车来接,人很好,客栈房间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只不过法定假日加钱200,风景真的真的很赞,院落安静又庭院深深,院内陈设摆件布局都很有特色,不去的时候觉得贵,去了会觉得很值,我不是托我不是托我不是托,喜欢拍照的适合,喜欢发呆的适合,喜欢睡觉的适合,喜欢看海的适合,哈哈哈,亲们自己看图吧,原图没有修,纯自然爱疯6拍摄

这张是在客栈二层天台,这里很适合拍照,我们找了老板帮忙,没想到比我一个专业摄影人事都要专业,对我们要求也高,生怕我们破坏了身后的美景

很多朋友好奇我这个照片是怎么呈现的倒影,其实也是客栈老板教的,前面是一张玻璃桌,把手机摄像头紧挨着桌面没有空隙,将海平面找平,知乎咔嚓,就出来啦,注意,不要两个人都看镜头哦,那样比较没有立体感,没有逼格,哈哈哈哈

一个摄影爱好者最无奈的就是找了一个超级不喜欢拍照的男票,so,这是他给我拍的唯一我喜欢的横平竖直的照片了,其余均是三脚架。

下面这个还很有纪念意义,我看过很多照片都是夕阳下的剪影,这个也不稀奇,只不过这个日出,而且是东北老乡路过的随手拍,也是我们的第一张剪影,单身汪,请原谅我在虐你们,其实这个一个人拍也会非常美哦

此时此刻院落里只有我一个人看风景,在一个路过的扫地阿姨被抓来拍片留念之后,午后天气转阴,我在设置小相机,我每次拍的照片不好看我都会埋怨因为我没钱买镜头

大家看云南攻略肯定都会看见这个吊椅,这也是他家的代表性拍片设备,真的很舒服,前提是你不晕,我是晕,这个感觉还不错,下面就是洱海,对面就是苍山,你们的风花雪月都在这里,你就在吊椅上晃晃悠悠的看你的风花雪月,想你心里放不下的放的下的种种,此时我推荐你听一首歌,一首你觉得最能记住这里的歌,什么风格都好,等你回家躺在床上翻照片时候,你耳边会响起。。。那段旋律

辛苦啦,不爱拍照的你

十几张里能找到一张勉强能看的,可惜阴天了

这个就是上面那张剪影拍摄时间地点,我想留下来,第一张剪影的背景条件,吼吼吼

你让朋友在二楼俯拍,你们谈话不要看镜头,是不是很想有一个这样的院子,就和你爱的人,在这里聊聊天,晒晒太阳,到老。

第三段和婚纱有关,与东巴有染

其实这个感觉不一定要穿礼服拍婚纱照,这个感觉很适合民族服小裙子,这个是丽江束河古镇金茂时尚生活中心,那里有饭店,有服装店,有婚纱摄影,建筑很有特色,值得走一走

这个桥是束河古镇里的青龙桥,据说800年历史,还据说20年前丽江地址没有破损,好多情侣在这里拍照,其实和西塘周庄乌镇等等那种古镇的桥一样,不大,就是云南的天气好,云好看,又有历史吧,所以闻名。

我喜欢这个创意,感谢后面撩水的大哥,感谢前面打照灯的师傅,有了她我没有白买这身衣服,这么老远背过来也值得了

再说说对于一个不愿意旅行的张先生来说,这个唯一让他钟情的家伙,东巴纸东巴字,临走去机场的时候没事闲逛丽江大研古镇,邂逅了这个政府补贴额度东巴纸店,喜欢这种原生态的东西,即便是做的原生态。

第四段最后的拼凑

我有很多照片走了很多地方,下面是第二次云南里我最想记住的,第一张是我家女人拍摄地,以及最后那张六块钱一碗好吃到爆的凉粉。

喜洲镇主街,这是自拍哟

第一次去双廊骑行到挖色时候已经拍好多界桩,而且要骑行的千万不要选择环海西路,根本就没有双廊那边好看

我是吃货,云南没有我爱吃的东西,除了上述的凉粉和下面的大理古镇里的烤肠,还有就是小段厨房的排骨

我之前看了一个美女的攻略,她拍的喜洲镇里的最代表性建筑很有风格,我们拍出来那感觉,男票不给力,天气又热到爆,所以无奈的像个游客一样留个念而已,实际这个圆圆的破破的旧旧的楼,是很有黑白感的

大理古镇北门客栈,挺干净

我回到北京以后,十分想念的就是这六块钱一碗的凉粉,你们可以看看,他脸要贴碗里啦

写在最后,实际云南真的不用什么攻略,除非你一定要在有限的时间走无限多的地方,那样才需要非常缜密的计划,还有非常配合你的天气,否则就每次去选择两三个地方,为期一周足以,我想我的第三次云南,应该是腾冲雨崩、德勤这三个,每年去三个,总有一年我会走完大云南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06 12:08

其实说走就走肯定不是那么容易的,起码需要钱啊,即便穷游也是需要钱的,所以我感觉说走就走只是一个口头语,哈哈哈,实际大家都是筹划了的。

2016-06-06 12:4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13 18:50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6-13 18:50:11 的回复:

回复vivian:我都不爱写文字,其实心里有好多感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