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结婚的名号去旅行啊——浪在关西(大量实用tip已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2日-5月29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生活可以如我所愿,一切安好

按照惯例先上几张照片,非常sorry鄙人用的是摔了n次之后的5s拍摄的,能入的了各位法眼的已经不多了,但是希望我的文字部分能对各位有帮助

【行程准备篇】出行前的杂七杂八

前言:这不是第一次提前半年就计划的旅程,却是我第一次以已婚妇女的身份来出行,并且也是我此生第一次跟另一半的长途旅行,在我任性的想继续特立独行的当然也是因为穷不想完成传统风俗的婚礼,又加上此行带着采购婚戒的重任,最后定义为旅行结婚第一站,哈哈哈,希望下次能去海岛有个简单的小婚礼加蜜月。前期机票酒店都是金牛先生负责的我乐得做个甩手掌柜,摆脱了以往无论是闺蜜、家人、一个人都是我为主的张罗行程,开心了不久之后又翻看一些游记之后忍不住出手了,由于酒店已经预定好了变成大阪京都大阪的行程,加上chuamet的戒指怕临时过去会号子不全,所以决定第一天先去专柜预定号子,导致环球影城只能放在最后一天去。订了怀石料理不能迟到不能改期,买了环球影城的fastpass也得指定时间入场,所以,整个旅行行程安排也浓浓的透露出日本特有的风格,尤其适合处处细节追求完美的处女座。追求高性价比又木有很多钱就注定了不能任性的说走就走,可是金牛先生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汇率会从预定时候的0.052涨到了0.06,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机票】明明可以枫叶季出行的最后拖沓到樱花季过了才出行,醉醉的。。。。
  机票费用是1599一人,在双11预定的全日空往返机票,可以在16年6月30日前除樱花季与节假日任意时间出行的航班,当时预定的晚了没有约到4月中的时间然后就定到了5月下旬。在杭州出发直飞去大阪的机票有全日空、首航、国航几个选择,已经完全没有必要考虑去魔都出发,毕竟到浦东机场3个小时的路程是摆在那里的,而且魔都出发万一买到的是春秋这个廉航,行李费都掏死。而全日空是每人2件23公斤的行李额,真心可以搬座山回来了。。。虽然航班的时间不是我最喜欢的,是下午出发中午回来加上一个小时的时差,等于两天的时间在路上,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的时间更为从容,其实非常适合亲子游,对我这样的拖延症晚期患者来说完全可以在出发当天再打包行李也是棒棒哒,回来发现国航与全日空共享航班了,我的国航知音卡自动累计了里程,开心。。

【签证】:长三角地区的签证应该还是比较简单的,定好机票以后关注了几大旅行网站的秒杀,一人用199搞定,并按照要求在2月底之前办理签证,刚好我们出发时间还在有效期三个月之内,又省了一波钱,其实发现机票跟签证最后都是通过联系杭州一家叫途易的旅行社来出的,材料需要提供在职证明、工资流水单、酒店机票预订单即可,基本上10个工作日出签,还是很方便的。回国以后旺旺发送护照首页与签证使用页就可以完成消签。

【门票及各种的预定】:
一句话,趁早决定趁早预定
        怀石料理的预定:金牛先生一直在念叨去菊乃井的事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只到出发前一个月我问起他才知道机票酒店签证以后他就压根没管过行程了,于是只好我来扫尾,第一目标是菊乃井,比较下来是max酱家比较靠谱,定到了露庵菊乃井,预定费是100每个人,她建议我要定菊乃井的话最起码提前2个月预定。我稍微啰嗦下,因为菊乃井是不支持个人预定的,可以通过入住的酒店代订,可是会因为受欢迎程度提前几天预定肯定是定不到的,所以大淘宝上可以帮你解决这个烦恼,基本上提前2个月以上预定菊乃井,提前一个月预定露庵店,如果是旺季或者节假日再提前。。。。预定的时候确定好套餐的价格跟日期时间,然后支付2000定金,等店内消费结账完以后凭消费小票退回定金,预定好以后不能改期不能取消不能迟到。。。http://kikunoi.jp/chinese/大家可以进菊乃井的官网了解下啦。然后又通过max酱预定了据说是京都最好吃的烧肉料理弘。。我当时是提前那么久预约木屋町店的对着鸭川的纳凉席位都没约到,只好约了靠窗位,结果那天刚好下大雨取消了纳凉席,让我暗爽了一把,一般是给你两小时用餐时间的,快结束前服务员会来问是否要last order,服务不错,口味也好,这个被我们俩评定为京都必吃的第一名。之前留日小朋友介绍说日本的烤肉真心好吃,是必吃第一名,大家如果不去京都也一定要选家合适的烧肉店品尝下,还有最近去日本的同胞数不清,大众点评也蛮好用的,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环球影城的票,推荐蚂蜂窝买,全网最便宜啊,3月份时候看到折算下来380当时没有及时出手,后面汇率一直上涨到399,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36.html基本上大淘宝的都是410+了。而且如果确定了要去就一定要提前买大门票,我们差不多十点多到的影城,门口售票处还是排着很长的队,反而进口那闸口多,人不算多。接下来纠结快几的票基本上纠结了半个月,等到最后定下买快7加飞天翼龙的时候问了好多家就一家有最后两张,而且三个指定项目都是下午入场的,最后我因为天气原因放弃了两个。。。而且汇率上去了价格也贵,建议大家预定环球影城门票的时候先去查下,我去的那个月就是周二周三周四周五是特惠日,周一反而不是,后来我就改定周六去的环球影城,反正快速票价格一样,最后下来是619一个人的快7票,打印出来可以用。大概我不是什么影迷,觉得整个行程中这个是个败笔。。。感觉没有迪斯尼好玩,基本上游艺项目都是失重加4D,加上金牛先生一直在各种吐槽,所以3点半就草草出来了,花了1000+每人的门票感觉还不如玩思聪家电影乐园里的飞越湖北。。。
        和服变装,这个我也是纠结了好久最后放弃没预定,原因是1听说5月底京都中午的天气就暴热了怕中暑,2租赁浴衣的基本上要61以后才有。而且确实我在的那几天都非常热,,放两家我觉得不错的链接供大家参考:比较偏向奈良那家啦,因为大部分都在京都几家店穿,那天下午我在清水寺门口见到了无数踩着木屐爬台阶要崩溃的妹子,奈良那边基本上都是比较平的路,台阶也不高,又有神社又有小鹿人还没那么多,其实后来在岚山也有看到了,不过好像是当地人穿着去拜神社,如果对和服的质感没有很执拗的追求,建议可以买套浴衣然后宾馆附近找家理发店做个发型自己化妆,然后美美的去岚山逛一天也不错哦。
冈本: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奈良:http://nikkori-nara.com/
本来还看了梦馆的网站也是有中文服务的,感觉冈本网站上的图片更好看,而且冈本预约的时候直接显示可预约时间的,会方便很多,而奈良那家因为只有老板娘一人为大家服务,感觉没有那么的商业化同时又因为老板娘基本不会中文,所以尽量提早预约。

【网络】还是大淘宝提前预定了wifi,某些人一定说不好不肯用,然后又去买了达摩卡。说下费用,我是环球的4G,7.8一天,在萧山机场国际出发大门边取还,总体来说速度还可以因为都是地图啊微信啊,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一个人使用的问题,一段时间不去用就会没有信号得重新开关下,电量问题由于我一个人使用,基本上可以用两天才充电,完全没有发生某人预见的到了下午就没电的情况。然后某人很得瑟的花了45块买了8天的流量。不管用哪种方式,在日本自由行一定要有网络啊(其实是废话,估计没人受得了长期无网络的生活),虽然发现google map、百度地图在当地的步行导航简直就是个渣渣。

【换汇】中行或者其他国有银行都可以兑换,一般银行会建议你提前预约,金牛先生换的不多,就4万日元是临时去换就换到了,然后其他不够在日本当地ATM提取,建议在工作时间内提取。现金主要是坐车、买门票跟零食小吃时候用,便利店、酒店、购物、餐饮基本都是刷卡,所以建议不用换太多去。

【卡福利】★浦发某张信用卡有一年3次国内免费接送机服务,妥妥的利用起来了,
                    ★然后能多带几张就带几张卡,jcb、银联、master、visa最好都有,看刷哪个有优惠,哈。
                    ★因为酒店会员保级需要住宿晚数,ihg金卡会员就可以直接申请一张银行的联名信用金卡即可搞定。
                    ★spg金卡会员可以享受延迟到16点退房。
                    ★星空联盟金卡,可以带一人一起进贵宾室加快速登机口。

【酒店】:7天里,住了四个酒店(又醉了……)
        约好机票时间以后就开始研究酒店了,在之前的无数次旅行我都是各种蚂蜂窝、agoda、穷游、艺龙、booking等上对比预定的,从来没考虑过还有个地方,就是酒店的官网。15年底ihg与spg集团都是有一些促销活动的,所以当下金牛先生就锁定ihg的住4送2活动与spg的住2送2活动,等于平时出差旅行可以预定同集团的低级别酒店然后攒下积分换免房,于是第一个酒店大阪洲际就是这么get的,接下来又通过spg的活动奖励预定到了大阪瑞吉,这个得解释下,我们是拿到免房资格就赶紧去预定掉了,当时瑞吉还是属于cat5的,等我们入住的时候已经华丽丽的升级成cat6了,而免房一般都只能换定cat5及以下的,所以真心luckily。酒店预定全部由金牛先生搞定,于是大框架上等于他确定了行程,导致我后面也折腾不出什么来,其实现在想来第一天落地那么晚完全可以关西机场直接出发去京都入住。接下来京都的住宿他坚持要住威斯汀我却听了一个曾经留日5年的小朋友的建议贪图方便要求住新都,后面考虑交通便利等综合下来变成先在京都站旁边的新都住两晚,然后再去威斯汀住一晚,没想到这两家酒店的业主是同一个,威斯汀前身应该就是miyako hotel,已经开业100多年了。。。费用方面是4晚免房的成本是2000,这个我跟金牛先生有不同的见解,我说在国内跑去周边城市刷房的时候也观光旅行了,然后这个应该算零成本,他白了我一眼啊。。。然后新都是在各种订房网里对比选择了日本的订房网相对便宜点http://www.jalan.net/cn/japan_hotels_ryokan/?cc=chi_banner上预定的,两晚1886.09,威斯汀官网预定算上入住的积分回馈大概是1000左右的样子,在行李箱不停的打开和整理的过程中,频繁的check in和check out,虽然花了很多的额外时间,但也确实体验了各种不同酒店风情,接下来一一说下入住的几个酒店。

大阪洲际  推荐指数:★★★★★
位置:在梅田,御京堂线梅田站上来700m,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5号口上来最方便,jr大阪站也在一起。推荐点:★洲际所在的大楼就是个超级大的商场,分南北楼,可从商场2楼步行直接到地铁站,个人觉得这个是最便利的,只可惜第一天晚上完全绕晕了。我们这次在大阪的购物大头是安排了购买婚戒,所以第二天早饭结束直冲阪急百货跟梅田大丸,路上的友都八喜只是路过,顺便提一下难波和心斋桥,我觉得比较像杭州的龙翔桥和延安路,而梅田比较像杭州大厦这一带。运气很好在第一站阪急百货就搞定了chuamet的对戒,而且据sales说法整个大阪只有她们专柜有银联95折的优惠,金牛先生要帮他同事代购tiffany对戒就没有这个折扣了,而且不死心问了几间百货都说tiffany无折扣才放弃,于是第一天上午确定好戒指size就出发逛大阪了,但洲际附近确实还有很多百货商场的然后推荐马上要出发去大阪的同学选择梅田区域入住。★离hep five摩天轮和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步行也挺近。除了交通便捷,购物方便还有早餐非常棒,洲际的服务不用说了,从我们第一天步行到礼宾部,马上有人把我们领到20楼前台check in,早餐跟lounge bar也在同一楼层,IHG金卡会员入住即送两杯软饮,可去lounge bar选择鸡尾酒享受,退房后可以存了行李继续买买买,据说可以免费taxi送你到机场大巴处。★洲际最惊艳的是绝佳的俯瞰大阪城市夜景角度。我们此次乞丐房视角一般因为刚好被前面一座高楼遮挡,虽然在25楼也看不到特别远,不过也在前台及lounge bar等惊艳了一把。★早餐也非常的棒,用会员价加了两天的早饭,一共1万日元,口味品种都不错,尤其是摆盘跟餐具都会精致的让你惊喜多多。

京都新都宾馆 new miyako hotel    推荐指数:★★★★
位置:京都站,确切的说更靠近京都近铁站,近铁名店街的马路对面。推荐点:★去哪都方便,JR线去伏见跟岚山,近铁去奈良,还有站前广场那公交去清水寺、博物馆、四条等等。★房间大小据说在同等价位之下是比较大的了,干净不用说,卫生间备品不错,洗澡洗发是pola的,洗脸洗手液是花王的,房间里还备了消毒液我没使用,其他几个用起来还都蛮好的,特别是橡皮筋啊化妆棉还有棉签都是一根一根单独塑封好的,太细致了。★接待处虽然没有会中文的,还是会很热情提供旅游咨询,并可购买公交一日券等门票及报团参加行程。
缺点:房间里无瓶装矿泉水提供;
            按照预定是14点入住,我们12点半到要求提前入住要另外收费,放弃存了行李逛到11点回来,只有南楼最里面的房间了,拖着行李走了好久,而且南楼相对北楼是老楼,装修比较旧。

京都威斯汀 westin miyako hotel   推荐指数:★★★☆
位置:靠近南禅寺,蹴上地铁站边上。推荐点:★交通位置略差,如果是第一站的话,从京都站jr线出来就能看到免费班车,20分钟一班,感觉不如ana皇冠的车子多,因为路过那里无时无刻都能看到它家的班车。班车会在三条跟四条都会暂停可以下车,可是不能在那两站上车,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巴士来逛景区,因为毕竟地铁出行的地区有限,公交站有点远,哈。★安静,第一晚我们逛好四条回去刚好天空飘着雨,感觉整条街就是我们俩在走,后面一天回去取行李大中午的走着也感觉路上没几个人。★体验日式房,威斯汀的日式房主要就是佳水园区域,这次我们预定的西式房,不过第二天早上去佳水园参观了下感觉空间比较局促,西式房也有不好的,比如我们这边的阳台刚好对着酒店旁边的一个墓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还是其他原因,我们入住那前后几天通往后山是封闭的。总体来说由于开业100多年了整个酒店有点陈旧,服务还是ok的,还可以让酒店直接送行李到京都站,300yan一件。

大阪瑞吉 推荐指数:★★★★★
位置:御京堂线本町站7号口上来就是
推荐点:★据说是亚洲最好的瑞吉,我没住过其他的,没得比较,不过确实在金牛先生唠唠叨叨说要去住最好的瑞吉了那么久之后还是给了我大大的惊艳。★交通方便,地铁上来就是,然后前台在12楼,同样跟洲际一样到了一楼礼宾部,行李就不会在你手上了直到送入房间,非常幸运,碰到免费升级了,房间的浴缸里刚好可以完美看到日落,搞不懂日本的天气,白天在环球淋成狗差点感冒,赶回酒店居然就是大晴天还有日落可以看。。。★同样会员入住也有酒廊软饮赠送不过这次我们放弃了,直奔房间一进门,感应窗帘徐徐拉开来让人真心对窗外的夜景很惊艳,导致金牛先生在后面两天一直在玩这个窗帘。。。

说实话,这几个酒店的体验都还不错,唯一的缺点都是我们天天在外面跑,酒店里呆的时间太少了。。。

夜景看不够,Lounge bar里来杯tequila继续

新都宾馆内部没拍呢,我们check in也太晚了,而且确实内部装饰是四家里最普通的房间,下了jr出来就能看到去新都的指示牌哦,极其方便

威斯汀装修风格跟新都蛮像的,房间稍微大点,日本的每个酒店都会提供日式浴衣与西式浴衣任选,在威斯汀就碰到有女孩子穿着酒店的浴衣去佳水园凹造型了,而我是觉得洲际那套的颜色最好看

瑞吉住的是18楼,太赞了,尤其是在环球影城淋成落汤鸡之后回来泡澡的时候刚好看到美美的日落,唉,完全是超值的入住

【主要行程篇】闯荡开始啦

八天行程如下:
Day1:杭州大阪(梅田洲际)
Day2:大阪(阪急百货、历史博物馆、天守阁、道顿崛观光船、蟹道乐、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梅田洲际)
Day3:大阪京都(三十三间堂、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露庵菊乃井、新都
Day4:奈良(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奈良公园边乌冬面、伏见稻荷神社、江户川鳗鱼饭、京都塔、新都
Day5:京都(天龙寺、岚山风景区、岚山小火车、锦市场、锦天满宫、本能寺、鸭川、京弘烧肉、威斯汀)
Day6:京都(二条城、锦市场)→大阪(阪急百货、大阪瑞吉)
Day7:大阪大阪环球影城、梅田一兰拉面、难波、大阪瑞吉)
Day8:大阪杭州
推荐穷游的行程助手,在出发前你可以大致的把想去的地方列出来,还有地图模式,直接可以把上下两个景点距离估算出来,这样能把行程更顺利点,基本上还是按照我们的既定行程走下来了,当然中间走了不少冤枉路了,微信公众帐号就有这个功能可以很方便的随时查阅,另外如果送签材料需要行程单的话完全可以用这个制作然后导出打印即可。

因为我有习惯在出行前阅读蚂蜂窝的当地攻略,相对一些游记来说它会更全面然后可以制定个性化的路线来做攻略,此文全部是我亲历经验,可能会有一些我的主观性,如果你想有其它选择请参考
蚂蜂窝大阪攻略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765.html
还有京都攻略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1042.html
一般都会喜欢打印出来随时翻阅

推荐京都建议做多停留,岚山真心美不胜收,关键还不是樱花季跟红叶季去的,下次再去关西一定会把大阪只是路过了,除了买买买跟吃吃吃,赏景踏春什么的还是得去奈良京都

【不得不说得】日本交通实战tip

【交通】
刚开始做攻略时候就听说日本的交通各种复杂,jr、近铁、地铁、公交光听名字已经是头大了,实际搭乘下来感觉是方便的不得了,尤其是城际交通跟换乘,便利程度令人发指啊。在出发前多次立志要把那些交通卡跟几日券搞的清清楚楚的,结果也只是在蚂蜂窝下载的大阪京都攻略粗粗翻了一遍得知去市区坐南海电车最经济实惠,时间也相差不了多少,事实证明应该听金牛先生的坐机场大巴去洲际,我以为路上时间是差不多的,却低估了梅田地铁站的复杂地形,找个出口都找了半天还绕了一大圈,而机场大巴是可以到洲际附近的。ana的航班往返都很准时,出关也就花了十几分钟,然后顺利在人工窗口买上南海地铁套票以后入闸后就顺利坐上车以后,车子久久不开大家开始犯嘀咕了,跟对面座的小两口讨论为什么买的票长的不一样的问题以后得出结论都是那个站台上的大叔指的车厢,然后他们不放心的又去问了一遍,确定是到难波的,然后一路换御京堂线坐到梅田,然后出口就傻了,写着9。。。18我以为是9号口到18号口都在那边,上去才知道就只有18号跟9号口子,欲哭无泪啊,19点40落地,半个小时就顺利出关提上行李买上电车票了,拖着大箱子一路狂找居然23点才找到酒店check in。

关西机场往返:
南海电车:★一般机场到难波是920,可以直接购买1000的套票,就是难波下来可以坐到任意市内地铁站。
                    ★市区到机场如果还是想买套票在自助售票机器上要直接选择南海电车线路的机场站,回程我就傻了,先选御京堂线花180到难波然后到难波再买一次920的电车票,浪费时间浪费钱。
                    ★市区到关西机场往返不赶时间完全可以选这个,基本上全程运行40分钟,性价比高。
       不过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肯定不会选这个方式了,因为第一次到一个城市又是晚上,尽量选择简单的路线或者换乘少的公共交通工具,在做好行程安排后,这个是得好好做攻略了,选择机场大巴到梅田然后步行到酒店或者乘坐jr大阪环线直接到梅田都会比这个方便,当然选择接机服务或者打车就不用研究这些了 。

城市往返:
大阪==京都,从大阪京都玩往返可以坐jr,票价都是560,分普通、快速、新快速三种,显示屏上会有班次显示,我们出发去京都没经验,随便上了辆快速的坐了大概40分钟的样子,回来知道了多等几分钟上了新快速,20分钟就到大阪。所以有些人会考虑住大阪天天往返京都玩,毕竟交通是方便的,京都大阪的票我们在逛锦市场时候发现一种普通日的白天特价票,只要390,需要在非节假日的白天10点到17点之间进站使用,因为当时确定要赶回梅田买戒指的所以觉得还适合的就买上了,最后16点44才坐上去大阪的jr,但是不了解是出站验票是否需要在那区间然后就一直很忐忑出站要不要补票,好在没有

奈良==京都,坐近铁过去离奈良公园比较近点,体力好的人可以直接走过去,我们是到站后看了下地图还是选择坐公交过去,可以根据你坐车还是步行选择不同的出口非常的清晰。同样也要注意快慢车的区别,一般50分钟的样子能到奈良。回程因为我们打算要去伏见稻荷需要做jr,所以从春日大社前这里上了公交直接去了jr的奈良站。再次钦佩日本交通的便利性,我们搭上的那辆jr显示不在伏见稻荷站经停,然后滚动屏提示说建议在宇治换车,当时在想宇治下一站也可以换乘啊,不过还是按照它的指示在宇治站下车了,然后在同一站台发现对面停着辆去京都的车,确认停靠站以后果断上车,在日本换乘太方便了。

★关于JR购票
            自助售票机上有四种语言,可以直接选择简体中文操作,基本上都是先抬头看你所到的那站下面那个数字是多少,然后直接在屏幕上选择该种票价再选取旁边的人数选项即可,纸币硬币都能接受,硬币只接受10元及10元以上的。

★关于地铁购票
            跟jr稍微有点点区别,自助售票机只有两种语言,选了英文以后看了下果断换回日文,日文最起码还有70%是看得懂的,这里需要选下线路先,然后塞钱之后选中你要到的站即可。

大阪一日周游券:
这个非常好用,具体大家看这里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870.html?cid=1010603
最近日元汇率飙升,大家可以乘回落时候提前在蚂蜂窝购买啊,反正一日游票面价是2300日元。我当时去的时候听说洲际前台也可以买就没有提前购买,事后问了说是要去服务中心购买,大阪站就有,只能付现不能刷卡。第一次去大阪的话建议买一个啦,真的非常值。我们是中午12点半买的,玩到晚上10点半基本上用了历史博物馆、天守阁、道顿崛游船、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五个景点,再加地铁无限次非常的划算,建议时间安排允许的话不要选周一去用这个券,有蛮多点会休息停业,总之第一次去大阪想大致的看下这个城市,非常推荐,用的时候尽量根据营业时间安排好游玩顺序。

京都公交一日券:
       不多介绍了哦,反正单次坐车是230日元,你坐三次以上就回来了,我们就买了一天用在逛清水寺那天了,其他几天都是jr配合地铁或者公交,感觉交通费这块不用为了凑券去安排行程更自在点

我这次就买过上述两种券,推荐必买。日本游玩确实交通是大头,如果你想很好的利用交通圈,还得综合考虑住的地方及整个行程,我比较懒又会随性的更改些行程,所以交通工具就是以便利角度为主。
京都地铁一日券:
       好像是700还是多少,具体这次没用上就没了解,后来住在威斯汀去二条城坐了下地铁,京都的地铁只有两条,其它又是分阪急线跟岚电,不同的公司。
岚电一日券:
        岚电跟公交一样是500的一日券,单次是230,买上券就可以任意无限次坐了,如果你从岚山玩好出来有时间想去金阁寺,建议可以选买券,当时我从渡月桥回来一看回京都四条的公交站已经排满了人,所以拐进岚电站瞎逛了下觉得车子好可爱,看看也能到四条附近,就果断上车了,当然后面是在四条大街上走着逛了两站才到锦市场这里。

京都一日游券:
       1200,具体有那些没了解。。。貌似是地铁加公交加景点

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去岚山有很多路线,如果你跟我们一样住在京都站附近呢推荐你这么走

a路线:从京都站坐jr到嵯峨野下车,然后坐旁边一小时一班的观光小火车,非旺季可以随到随坐,我们运气超级好,jr下车出站后无意中发现旁边的火车站进去了才知道是搭乘小火车的,然后咨询了下发现还有5分钟就开车果断买上,中间会停靠两个站可是由于票价是一口价620所以很少有人会中途下车,到龟冈差不多25分钟的样子,出站就可以坐免费的摆渡车去坐船,从保津峡漂流回来,大概一个半小时,我被个固执的人所拖累就没有去搭船,理由是下午要换酒店怕时间来不及,推荐时间充足的人可以这么玩,风景绝对是棒棒哒,而且坐船完全又是另一种视角了。

b路线:从京都坐jr到马崛站然后下车大概步行5分钟到龟冈站,然后一路坐小火车回来然后建议岚山站可下车,下车后建议从竹林、神社、天龙寺这里逛到渡月桥那,然后搭车回来,推荐可以搭岚电去逛下金阁寺啦。这样的路线应该是我所知的最不浪费时间又省钱的路线,另外渡月桥真心就是座桥没啥好看的,岚山站附近的几条路非常幽静好逛,推荐。

结果我们傻x的走了c路线,因为在龟冈站口讨论坐船回去还是坐原小火车回去意见不合,导致都没赶上车,只能步行去马崛站坐jr回嵯峨。。。。然后再走路逛天龙寺、野竹林。。。所以不要轻易相信男人会认真的做攻略!!!

友情提醒,出门在外,尤其是第一次到访一个地方哪能不走点冤枉路呢,虽然有些露多走了可以看多点风景或者多点体验,但是有些是可以避免的,举例说个我的故事,前期我基本都没犯错的,居然最后一天去机场的时候连犯了两个错误,首先问瑞吉前台是否有机场巴士可以去机场,前台给我的路线规划是打车到难波然后坐jr或者南海电车,想想地铁口就在瑞吉楼下就直接地铁去了,然而就发生了前面买票的错误,关键是在南海电车上才想到百度下怎么买套票。。。接下来一幕更傻,快到机场的时候突然发现很多人拎着行李下车了,看长相还基本上是我们的同胞为主,我也就急急忙忙跟着下了,还很肯定的把下一站的机场看成当前站,后来才知道这个是空港outlets站啊,难怪同胞们都下车了啊,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哇,纠结了会刚好站台的另一边来了辆车二话不说就上去了,上了车发现车速什么的明显不同,果然出站的时候每个人华丽丽的补了470块钱。。。完全是晚节不保额。。。等于一人1000的去机场费用最后每人多花了570,关键时间还是花了一个半小时。。。

a路线完美演绎

【不占重点的】大阪买买买

【购物】写完这个就写美食了,哈哈,大家坚持住
                不得不说此行购物时间是最少的,全程逛街时间加起来都不会超过大半天
                很多人都跟我说京都的药妆更便宜,我是没有去对比,买东西也是随机的,总共就在大阪的三家药妆店买过,第一是梅田阪急附近的一家巨大药妆店,具体位置在友都八喜的对面,当时只是想买点防晒霜马上用,刚好碰到两个中国人销售建议我凑到免税额就多买了点,后来对比下来这家的物价最高,同样fx的眼药水这家卖368,后面在难波的一家买是298,当然是因为马上用的我就凑了10000多。第二家还是在梅田的堂吉诃德24小时超市里,这里的特色是吃的比较多可是东西太杂比较难找,而且由于当地人购买的比较多,达到免税额以后是刷卡后他们退现金给你,跟商场一样只不过没有手续费,好处是他有专门的柜台给你打包你也可以问他要纸盒什么的,当时给我们打包的是个中国留学生,他告诉我们因为这家店本地人会光顾的比较所以不能直接免税。第三家在难波随便找了家,非常好有中文导购会帮你找,如果你找的东西碰巧没货她还会推荐其他牌子我都没管她,然后结算时候直接免税额付款,东西稍微比梅田两家都便宜一点点。总体感觉就是如果单纯购物不需要跑心斋桥难波这里,感觉梅田的百货公司等已经足够多,一天都逛不完

看了那么多攻略我最后还是忘记全光光,护肤品可以在机场买基本上都有只要你时间够还直接免税,如果在办理check in前记得领取关西机场免税店的95折扣券更划算。我基本上全部阪急买的,还有购物时间不要放在周末都是人,平时路过阪急都没什么人逛的,还有阪急退税是有手续费1.1%,据说友都八喜上面购物护肤品也是直接免税的大家可以去试试我是被某人忽悠说友都八喜是电脑市场就没上去逛,零食手信也完全可以在机场买,一般的商场比如大丸、高岛屋、伊斯丹等包括机场空港outlets都是晚上八点就打烊,梅田区域的阪急跟友都八喜都是到晚上10点打烊,然后药妆店跟超市还有通宵营业的,大家根据营业时间安排好购买顺序啊。这次完全没有时间逛电器店,白瞎了那么多的行李额。。。

★本人亲试后推荐买品(大家买东西还是考虑自己实际需求与是否适合)

各类开架面膜(最推荐便宜好用的曼丹婴儿粉红款)其次是好用略贵的minon氨基酸面膜

防晒必买,ANESSA基本全部商家一个价格,买了很多回来送人自己用都很好

FX眼药水(虽然很多人说清凉感觉未必对眼睛好,可是真的很解乏,用了舒服,感觉囤少了)

cpb的口红与粉底,说起来好笑,之前早上两次路过阪急人真心不多,结果到了周五那天傍晚准备买戒指突然发现乌泱乌泱的都是人,等我纠结完尺寸金牛先生一直催促着我赶紧,我就去了CPB柜台领了号子,坐在化妆镜前等ba给我试色号,期间还有个中文翻译的会给一些比较好的建议,全程还是非常好的体验的,可惜没有提前买,人太多买东西真心觉得会很急躁的,生怕被某土豪买完啦。。。

est的美颜按摩膏,这款从08年就一直在杭州专柜买着用,结果12年退柜了,这次又能遇上赶紧买上了

关西机场用了95折券买科颜氏很便宜哦,比上海日上还便宜一点,我的95折券是买大阪环球影城快速票时候赠送的,如果没有的话要在入关前提前领上,最后看金牛先生啥都没给自己买,光顾着提供卡给我刷了,赏他一套科颜氏的男士护肤了

狮王牙膏、花王生理用品请节制买,哈哈哈,毕竟囤多了装行李很可怕

此行最大的战利品

【吃货之旅的最重点】关西吃吃吃

【美食】就说一句话,听说大阪日本的厨房,如果你平时爱好日料更值得去体验。我一直就放言说只要哪里的东西好吃就会觉得哪里都很好玩,谁说不是呢,出去旅行是为了放松,找寻内心,更多的是可以获得比平时更多的满足感,感觉、听觉、视觉、触觉、味觉,五官齐放收获满满,做为吃货第一天深夜放下行李就去梅田洲际附近找了家小酒馆叫了几份小吃带上,当时应该已经是深夜11点半了,小酒馆居然还是满座,貌似n多的年轻人一小桌一小桌的坐满了,只好打包回房间。

第二天在洲际享用了早餐以后才慢悠悠出的门,大阪城历史博物馆转了圈就忍不住要去吃吃吃了,第一站道顿崛美食街,先吃了蟹道乐,留着肚子就一路吃吃吃,然后去坐游船了,ps,码头边上就是一兰拉面要吃的人赶紧在这里吃了,去梅田那家下了地铁会走死你的,上岸后在心斋桥商业街走着,当时的感觉就是我们杭州的龙翔桥。。。然后收获了限定的抹茶冰淇淋,这几天的抹茶味冰淇淋除了在大阪城公园门口吃的感觉味觉被侮辱了,其它的各种好吃,加上5月底关西天气也比较热了,就成了每天必吃项。

第三天依然是在洲际吃完早午餐才出发的,坐上jr找到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于是就直接出发了,清水寺门口一个抹茶冰淇淋无法满足我,于是到了八坂神社门口的星巴克又补了一杯抹茶星冰乐,感觉到了这个城市以后被限定2字给迷惑了,第一选择都是抹茶口味了,完了在露庵菊乃井的两小时大餐了,说实话,怀石料理更多的是一种情怀的体验,每个人都在认真的招待好每一个客人,连吃的人都不禁很认真的细细品尝,可以看着厨师一道道的制作慢慢吃上两个小时也是一种享受,最后的米饭没有吃完,我们打包回去了发现再吃已经不是那个味道了,回来后我们才知道原来大阪洲际也是能帮忙预定怀石的,据说可以提前发邮件了,不过真心通过大淘宝是最方便的,无非多花点钱了。

第四天的早餐是在京都站随便吃了份西式的简餐,到了奈良看到小鹿对鹿饼的如此执着,我暗暗的闻了下确实有股香味,想起某位妹子说尝试过鹿饼味道不错,我纠结了会又暗暗的咬了一小口,额,并没有那么好吃,类似有点像没有放盐的又有点潮的旺旺仙贝,没想到全程被金牛先生看在眼里了。。。。。边喂小鹿边逛一大圈突然感觉到奇饿,于是在家不知名的小店叫了两碗乌冬面,好好吃,还得防着小鹿到你边上来蹭饼干。。。然后就是错过了奈良著名特产就直接去了jr站,在伏见门口吃到个很不好吃的糕点彻底的爆发了,赶紧杀回京都站吃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号称最受欢迎的鳗鱼饭——江户川了,小排了一会队,庆幸我们前面排队单子上基本都是日本本地人,吃起来的话鳗鱼非常赞,入味又完全没有烤焦,唯一不足的就是米饭,感觉鳗鱼汁不多,米饭吃起来淡淡的,好在脆萝卜弥补了这一点。

第五天的早饭是在岚山的全家便利店解决的,来了几天一直没时间去大家极为推崇的便利店好好去挖掘一番美食,买了袋小番茄发现味道不错,因为一直听说日本的水果贵,便利店看到自然就不错过了,没想到之后跟便利店就结缘了,这是后话。然后又买了一种叶子包着的小点心,觉得不错又加了两个,然后就一路荡一路荡,荡到下午坐上岚电回到市区才想起没正经吃饭,又是便利店的串串搞定。。。垫了肚子才撑到了锦市场,惊呆了,各种好吃。。。导致隔天又带金牛先生来逛了一次,吃撑了又觉得渴,发现在日本买杯奶茶的价格等同于一份新鲜的三文鱼,又是一阵心疼,最后到了弘烤肉,大嚷巨好吃吃到肚撑,回到威斯汀还要继续吃我从锦市场买回来的花生米跟水果。。。这一天等于在旱死跟涝死中度过

第六天在房间里吃了零食逛完日式区域退房了才出门,第一站就坐地铁到了二条城,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好或者人不是特别多的缘故,加上某历史谜在一边不停的讲解,我们逛的特别慢,还在园子里享用了日式茶点当早饭,出来还填写了张旅游观光局的调查问卷拿了条手巾留念,然后才搭地铁去了锦市场,一路从生蚝、抹茶冰淇淋、刺身吃过来,满足的走了,如果下一次去关西,我会选择重点都在京都,感觉是座有魔力的古城。

从回到瑞吉开始找寻不到合适的晚饭点,居然又是便利店解决,包括最后一天的早饭,哈哈哈,大阪影城的一天从早上的麦当劳早饭到中午的汉堡王中餐到晚上的梅田一蓝拉面再到难波的章鱼小丸子都没有让我很满意,一蓝拉面是因为某人带错路导致下了地铁走了快半小时才到,愤怒的心情掩盖了食物的美好,居然还是麦当劳的早饭最贴心,因为那是一早对一整天充满了希望

美食推荐:

烤肉名至实归的第一名:京 烧肉 弘( 木屋町店)(★★★★★   必须吃
         在京都有好几家店,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里搜索弘,木屋町店在夏天是有在鸭川边上的纳凉席的,不过最好提前预定啦。

鳗鱼饭:江户川(京都站店)★★★★☆

蟹道乐:道顿崛本店   ★★★★☆
        道顿崛一共有三家蟹道乐,这家是位于道顿崛美食节跟心斋桥交汇处,楼上的靠窗位风景非常好,推荐,不过可能另外几家都不错呢

怀石料理:露庵菊乃井★★★★☆
       优点请看图,缺点是价格贵、难预定、并且不能带未成年人。

道顿崛美食街★★★☆
       满眼漂亮的招牌,可是真让你有冲动坐下来吃的感觉不多

抹茶冰淇淋:★★★★★    必须吃
        第一个让我们惊艳的抹茶冰淇淋是在心斋桥商业街排队买的,之后在清水寺门口买的,再到锦市场每日限售40个的,味蕾对抹茶的感官享受达到了顶峰,所以虽然300-500不等一个也是略贵,不过真心不能错过

锦市场:★★★★
       没去黑门市场,可能是第一次去这样的市场,总之里面很多东西给我惊艳,尤其是看到本地人也在这个市场买菜,首推生鱼片跟生蚝,新鲜得不得了,可以当场告诉老板是带走还是现吃,生鱼片现吃基本上就是站在柜台旁边加柠檬汁沾芥末酱油,大家都是迅速解决,吃完换后面的人站着吃,路口的抹茶冰淇淋一定要试,中途有家花生米可以试吃,红皮的,巨好吃,果断买一包带走,买的草莓不知道为什么很酸,倒是那个小番茄挺好吃的

一兰拉面:(梅田店)★★★☆☆
        去之前就有很多人推崇了,我觉得倒是路过看到可以试试,没必要特别去找着吃了,确实面条会比国内的日式拉面筋斗多了,可是也不至于口感有多惊艳,自助点单的模式跟吃饭的小格子间体验一次也未尝不可

先上大阪洲际的早餐图片,说实话本来自助早餐也没啥好拍的,被餐具的精美折服拍了不少图,所以导致每天墨迹到中午才出门

运气很好啦,上去就有临窗位置,得脱鞋而坐的榻榻米席,当时一阵紧张,暴走了一天的脚,好在屋子内满满都是烤蟹腿的香味啦,心斋桥街一路向前就会有我提到的那家抹茶冰淇淋,很好认,因为店内满满的人排队排不下会排到屋子外面来

第一晚的唐扬鸡块跟随便点的一份小吃

此行重头戏摘星料理,预定成功后卖家交代了无数遍,不能取消不能迟到不能改期,逛到6点半就路过门口了,然后去四条那听了会街头艺人的歌声,差不多就准点踏入料理店了,看门口真心很小的一家店,里面位置也不错,我们定的是15000的套餐,吧台位置十个人貌似都是同胞,加上税跟服务费,最后差不多人均1000,所以如果提早定能定到菊乃井本店的话还是定本店吧,三星跟二星的人均也是差不多,因为隔壁桌的同胞之前就预定过本店,说了一些建议大家还是有机会再去本店尝试,菜单是全英文的,如果你英语ok可以跟厨师沟通,当然最好是用日语啦,走进店就会看到自己的名字预留的席位跟菜单,然后就坐等开餐啦,鱼都是新鲜的现杀,会先给你看过活的,所以基本上一顿下来确实要2个多小时,一开始看到精致的摆盘加食物一度担心我会吃不饱,没想到十几道菜加甜品下来最后也是吃撑啦,最主要隔壁同桌妹子一直跟她男票说这么贵好歹别浪费了,大家就吃的特别的干净。。。。最后的米饭好吃的来,可惜已经撑了只能选择打包回去了,甜品是2选1的,我俩就各自选了一款,明显冰淇淋胜出,总之是个非常好的体验。

锦市场最值得推荐的生鱼片跟其他好吃的,抹茶冰淇淋是靠近生蚝店附近的,照片上在前面了

美食就写到这里告一段落吧,这两天写的我中午跑去吃了顿日式拉面跟抹茶冰淇淋,完全不能比。。。。

【关于环球影城】我想泼盆冷水

此行的一大败笔就是环球影城了
缺点1:费用高,门票399+7pass通行证619,加上在里面吃了顿难吃的汉堡餐花费了3000多yan,更别说其他购物了
缺点2:大多数项目在户外受天气影响大,我们入园时候还是好好的,玩完大白鲨出来就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取消园区内的一切表演,包括3点的15周年游园会,我还傻傻的不知道兴冲冲的等着(因为到了2点多已经开始不下雨了)
缺点3:我个人原因,本身不是资深影迷,比如说大家说的必去的哈利波特城,傻傻的在周围转悠等时间到(因为快速票上是有限定时间进入的),进去时候还很兴奋,进去以后感觉各种假,雪是假的,城堡也好low,关键是禁忌之旅坐的我头晕,因为是日文也没听懂,就是感觉各种转悠,之前在看万达看飞越湖北时候真心觉得很震撼,禁忌之旅下来就是乌漆墨黑加头晕,然后本来说好买件斗篷的,一看那质感要12000yan,顿时熄火了,可能是我已经过了这个年龄了吧,毕竟十几年前去个迪斯尼还是会很high的
因为下雨天气突然变得很冷,整个人就是不适应了,后来草草3点半就出来了,所以从性价比角度来说绝对不推荐,当然资深影迷就除外,下面就我玩的几个项目做下推荐与不推荐
首先对一个游乐园不要报太高的希望,如果确定要买快速票请提前2个月去决定,个人觉得4项的已经足够,我们当时为了同时玩飞天翼龙跟好莱坞乘车美梦游决定买的7项,可是因为提前一个月买的已经没有很好的时间选择了(有三项是规定时间才能用的),另外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毕竟大多数项目都是靠旋转失重为主的。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很high很好玩,第一次坐过山车还有音乐的,我们坐的时候是已经下雨了排队的人还超过2个小时以上,玩的时候迎着细雨也不错,不过下来以后金牛先生腿软了,我倒还是想再坐一遍的,这个分顺转跟逆转,我坐的顺转了,运气很好刚好是第二车厢的第一排了,视线很赞的。
侏罗纪公园乘车游★★★★☆
        传统游戏啦,最后一下子还是很好玩的,然后记得去看留影,发现自己的表情会极度的扭曲的,这个基本也不用排队的
蜘蛛侠★★★★☆
         还是不错的,就是同船的几个日本妹子的尖叫声太可怕了
魔鬼终结者★☆
        不知道是在干嘛的,而且一场可以进无比多的人,压根没有用快速票的优势,如果不想排队了大家可以去那里,一场半小时的样子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前面讲了,完全讲主观感受,影迷们轻批了
哈利波特鹰马飞行
         感觉很幼稚放弃了,放弃的项目我就不评分了毕竟自己没有体验
飞天翼龙
        就是为了这个号称最刺激的过山车选了周六去环球影城,结果没想到还是放弃出来了,主要是它的限定时间在下午4点,又湿又冷已经不想等了
hello kitty 梦幻园★★★★
         我想说这个幼稚区让我莫名的high了,排队进hellokitty的感觉就很棒啊,可能仅限女生吧,哈哈哈,我觉得在那花上十几分钟还是值得的,推荐哦
真想去玩买个4项券就ok了,我们家那个是一点排队都不想排我才考虑买7项的,结果因为时间没安排好还是浪费了

【最后】霓虹国初体验

莫名其妙的写成这样了,关于景点我就不一一细说了,还是等大家自己去的时候去发现去体会,有更多的新鲜感,而不是照本宣科的按照前人的经验去游览

【体验】★出了海关到行李提取区的时候发现我们的行李已经被提在一边还有两个职员照看着
                ★京都公交车站边有老爷爷志愿者会主动问你是否要搭车想去哪里然后帮你规划路线
                ★交通换乘方便的不得了
                ★马路上车不多,而且在路口必定会礼让行人绝对不鸣号,在锦市场逛的忘乎所以的我完全没有注意路口的车辆,猛然抬头发现司机一直在等着我通过,感动啊,国内大多情况的话肯定被按死喇叭了。。。
               ★还有个特别点应该是每个女生都会有感觉(虽然出发前已经在日剧跟旅日归来的朋友圈听说了无数次),可还是震惊日本女生真的都好会化妆,感觉就没遇见过一个皮肤差的女生,经常在搭地铁或者近铁偷偷瞄坐在对面的女孩子,都是穿的美美的坐在那里,这点值得我们学习啊,尤其是第一天早上就在餐厅偶遇两个奶奶级别的美女,穿着嫩嫩的属于春天颜色的套装,画着绿绿的眼影,娇羞的挽着穿西服的老爷爷,这种生活态度真的好赞!!!

最后的最后,用一段在京都第一天偶遇拍得的街头艺人结束本文

第一次去日本旅行关西会是个好选择,好吃又有美景,真心不错,购物的话又多选择,欢迎蜂友跟我来讨论路线行程哦

2017-02-07 21:43

楼主也是杭州的哈。想问下京都大阪那个390的票是哪买的?暑假准备带妈妈去关西

2017-05-04 22:43

引用 Cayla 发表于 2017-05-04 22:43:54 的回复:

回复Cayla:对啊,我们当时是在京都锦市场靠近大丸百货这个巷子口的一家店

2017-05-05 13:23

引用 慢悠悠的生活家 的图片:

亲,就是这张票,老板是对小俩口,感觉是个专门做旅游的小门店,他们的英文跟我一样也是麻麻戴,然后大致可以看出这个票是来回都能用,当时我们买到的这张票应该是平成28年(2016年)8月15日前的有效期

2017-05-05 13:28

引用 慢悠悠的生活家 发表于 2017-05-05 13:28:17 的回复:

回复慢悠悠的生活家:好的~我到时候找找看

2017-05-05 19:42

引用 Cayla 发表于 2017-05-05 19:42:32 的回复:

好的~我到时候找找看

回复Cayla:我空了画个路线图给你参考,找了下照片貌似没有拍那家店

2017-05-05 19:57

引用 慢悠悠的生活家 发表于 2017-05-05 19:57:48 的回复:

我空了画个路线图给你参考,找了下照片貌似没有拍那家店

回复慢悠悠的生活家:天呐!不用啦不用啦,我自己慢慢找啦,你别麻烦啦好感动

2017-05-05 19:58

照片都拍的好美, 好厉害,心动!羡慕会拍照的孩纸

2017-06-02 11:43

引用 水无月十三 发表于 2017-06-02 11:43:11 的回复:

回复水无月十三:纳尼,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夸我呢,嘻嘻嘻,好开心啦,希望我的攻略对你有帮助啊

2017-06-02 14:44

我此行也是为了买chaumet!!妹子觉得号全货全么?我们决定买女款lines蝴蝶结的,男款plume应该就是你买的这款。

2017-07-13 20:55

我们住在淀屋桥,逛起来方便嘛?大阪好像三家店?

引用 Machiatto❤ 发表于 2017-07-13 20:55:02 的回复:

回复Machiatto❤:最好第一天就去看了,我去看的时候女款热门尺寸都没货,调货大概需要两天了……确定尺寸了就可以预定,不需要付定金,建议去阪急买,销售说是全大阪只有她家有银联95折。。。

2017-07-13 22:06

引用 慢悠悠的生活家 发表于 2017-07-13 22:06:47 的回复:

回复慢悠悠的生活家:你有没有加销售微信??几乎所有店里都有台湾或者大陆的销售吧?我下午到大阪,就准备入住完在附近转转去买戒指。

2017-07-14 21:42

引用 Machiatto❤ 发表于 2017-07-14 21:42:13 的回复:

回复Machiatto❤:我那次是整个柜台都是日本的销售,不过商场有免费的中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