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印象之天心,简牍

星心hui (武汉) LV.9
2016-06-06 11:37 323/6
  • 出发时间/2016-04-01

转眼要到端午节了,现在才想想上一个小长假的长沙一日游还没有理出来~~~
      人,总是会容易忽略近处的景致,而心心念念惦记着远方~~~

一个巧合的时间点,一次说走就走,清明小长假前两天决定长沙一日游,于是马上买票订酒店,好在武汉长沙也就一个多小时,下班后直奔火车站,晚上8点多,就走上了长沙的街头。

酒店订在锦江之星(五一广场店),就在太平老街牌坊的入口处,太平老街是一条美食商业街,酒馆小食遍布,沿着街道往里走,差不多快到街道尽头的地方,会看到贾谊故居,不过因为晚了,只能拍拍门口了。

也许是碰巧走在了中心区吧,夜晚的长沙街头依旧人头攒动,说是灯红酒绿也不为过~~~不过因为第二天的游览才是重点,所以还是尽量早一点回到了酒店,补上来之前没有准备的功课——选择目的地。一再在网上和向酒店工作人员确认,才肯死心觉得去长沙省博无望了,因为还在修修修~~~于是连带着马王堆也一起放弃了。岳麓山,一天时间往返觉得会太匆忙,也没有安排进入行程之中。按着自己想小小睡睡懒觉的心,挑选了天心阁、简牍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和橘子洲这四个地方(一个爱吃的人,这次居然完全没有想到要去吃,真的不像自己的风格)

天心阁,一个狭长形的小公园,从入口到出口,亭台楼阁依次排列,作为小长假第一天,这里的游客真的不算很多,年迈的老人在入园处不远的树下喝茶下棋打牌,一群小盆友在父母和老师的带领下对着亭子写生练笔,三三两两的学生,小部分的外来游客才是这个小公园的主要参观者,使得这个树木葱郁的小公园保持了一份清静。天心阁左右钟鼓楼齐备,主建筑三层,最初是为观星而建,阁外眺望的景致无非是城市风貌,较为平凡,远不如阁楼本身建筑风格和它的历史更为值得一览。阁上供有文昌帝君,列有状元榜,偶有虔诚的学子在这里跪拜。在历史的长流中,天心阁也曾用作练兵阅兵,因此还有几门火炮置于阁下的炮台。

简牍博物馆,从各个攻略中挑出的一个,有公交车直接到门口,不需要门票,凭证件领票就好。来参观的人不算少,但并没有积极嚷嚷和嘈杂的感觉,虽然只有一层展厅对外开放,但其对于中外文档制作、档案管理发展史的介绍、文物的展出以及小模型展示,足够让游客感受到它的诚意。

长沙市博物馆,更像一个红色教育基地,以革命教育为主题,革命诗词长廊,会议纪念堂以及故居构成了这座博物馆。院落中的一塘池水和池边的一树槐花让景致好了很多。

橘子洲长沙地标之一,虽然一天时间很紧张,但是好在离酒店不远,所以还是列入了计划中的最后一站(默默想着玩过之后顺路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回武汉)。但是,我们在这里真切感受到了小长假的人山人海,从地铁上挤的人贴人,正值周六,晚上有烟火,下午是游客前往橘子洲的高峰期,从地铁站一出来,大波人流虽然向不同方向散去,但放眼望去还是满满看到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因为离返程的时间不算充足,问了问小红帽志愿者,告诉我们说从地铁站到毛主席雕像处单程还有4.5公里,看看排队等景区旅游车的蜿蜒长队,无奈,我们只有放弃了,只是沿着江边散了散步就不得不折返。

一日游,必定是匆忙的,没有哪一个城市可以在一天一夜中就能读懂。这次的一日游有点走马观花,没有去刻意追求长沙美食,也没有去更多的长沙地标游览,但是天心阁与简牍博物馆确实给了我在游记中看不到的长沙印象,下一次,会为自己留下更充裕的时间,希望省博开馆,自己可以去到更多想去的地方感受。
       愿今后,无论风景远近,都不再错过。自己用双脚丈量出的世界,是最真切的感悟,用心体会过的旅程,是最值得珍惜的自己。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6 17:44

引用 kenshin 发表于 2016-06-06 17:44:14 的回复:

回复kenshin:哈哈,一定是排版的原因

2016-06-07 08:4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13 01:0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3 09:50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06-13 01:00:07 的回复:

回复gigiandekin:刚刚开始尝试写游记,后续会努力完善的哦

2016-06-13 16:25

引用 羚羊家的小乖 发表于 2016-06-13 09:50:19 的回复:

回复羚羊家的小乖:哈哈,有些图片是同行的旅伴拍的。刚刚开始尝试写游记,后续一定努力完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