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的北京之旅

2016-06-06 12:01 3768/6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带小孩

早早地就计划着要带溪宝出去转转,想着她已经五岁了,就到伟大的首都北京来看看,共同见识一下祖国的丰富资源……
此次行程共七天,花费约3000元,明细如下:
2016-5-12 北京天文馆(一大一小看电影80元)和中国古动物馆(20元)
2016-5-13 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故宫(60元)
2016-5-14 雨  汉光百货、北京图书大厦
2016-5-15  北京动物园(40元含木偶剧表演)
2016-5-16 晴 海洋馆(165元含动物园)
2016-5-17 中国科技馆(一大一小30元)
2016-5-18 自然博物馆(免费)
洛阳北京往返车票596元
住宿—锦江之星丰台东大街商务C199*6=1194元(房间还不错,只是出行不大方便,到各个地方都得换乘)
门票:400元
交通:80元(基本上都是乘坐地铁,很是方便)
吃饭及其他:约720元

1.2016.5.12 雨 北京天文馆 中国古动物馆

火车6:10到达北京西站,直接在站里办的地铁公交一卡通,就直奔酒店了,溪宝是第一次坐地铁,她说妈妈这不是和火车很像吗……
       出了地铁站,迎接我们的是淅沥沥的小雨…还好酒店挺方便,很快就找到了,锦江的态度也很好,说是等八点客户搞完卫生就可以办理入住,于是寄存了行李,带着宝贝去吃了早饭,这时已经八点了,返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再出发(天文馆是9:30才开馆的)……
       知道北京的气温不高,可没想到会这么冷,没带外套的我真的要哭了…不管天气如何,好不容易到京一次脚步岂能停下…于是临时把第一站的行程调至天文馆……

球幕电影就是在这里看的哦

出了北京天文馆,才下午2点,前面不远处就是中国古动物馆,宝贝说不想回去那么早,还想再逛逛,走起!

个人感觉,这个马门溪龙啊是古动物馆里唯一的看点啦

逛完整个中国古动物馆,仅用了1个小时,由于昨晚在火车上没睡好再加上今天逛这一天,我和宝贝早早回到酒店,五点就已进入梦乡……

2. 2016-5-13 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故宫

今天天气真不错,我们一起去看了伟大的毛爷爷,然后放慢脚步来个故宫一日游……真心有点累……

3. 2016-5-14 雨 11-14℃

已经立夏了,可北京这忽冷忽热的天气实在让人捉摸不透……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住的地方离各个场馆都有点距离,那就找去西单逛商场吧……可溪宝明显不是想逛商场的节奏,正好附近有个北京图书大厦,里面有玩具有书,在里面窝了一天……

4. 2016-5-15 北京动物园

周日,天气晴朗,北京动物园,走起!

这只乌龟真幸福啊,自己好大一个院子……

知道我是谁吗?呵呵

这只大棕熊好可爱啊,它在给人拜讨吃的呢

动物城堡的木偶剧

动物园每逢周末都会有一个科普课(官网能查到),只要交十块钱就可以了,这个面具是收获哦……

溪宝这次参加的是关于大猫的科普课,这是猞猁脚印哦

5. 2016-5-16 晴 北京海洋馆

北京海洋馆在北京动物园里面,动物园非常大,如果从正门进的话,不是很熟悉地形的人不大好找,个人建议是海洋馆和动物园可以利用一天的时间,海洋馆靠近动物园的北门,可以直接坐车到北门,买通票进园,先去海洋馆,尽量早点到跟上看11:00的海洋剧场,3个小时海洋馆应该可以结束,大熊猫、北极熊、棕熊、狮虎山都在东区,从北区到东区就可以走到正门,出门就有地铁,很是方便。

好勇敢的小女孩儿……

哈哈,瞧这俩的表情……

6. 2016-5-17 中国科技馆

本来想着先去儿童科学乐园再去主展馆,结果孩子在面疯玩一天,真不愧是儿童科学乐园,既能玩又蕴含知识.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宝贝说妈妈儿童乐园太太好玩了,我都想住那不走了

体验飞翔

我们一直玩到工作人员催着该闭馆了才出去,来的时候直奔目标,没顾着看沿途风光,出来之后才发现哇,科技馆不只是和奥林匹克公园隔河相望,离鸟巢也近得很哪,强烈建议到京游玩的人在这住一晚,白天可以带孩子玩科技馆,晚上可以看鸟巢风光,逛奥林匹克公园……想想都美得很哪……

最后被树挡住的就是奥林匹克观光塔

7. 2016-5-18 自然博物馆 北京图书大厦

最后一站,以自然博物馆来个收尾,挺不错,最震撼的是恐龙公园……

再补一张北京图书大厦的照片

从自然博物馆出来,是下午三点多,我们是晚上十点的火车,于是就到北京图书大厦窝着,看看书,玩玩玩具,坐等回家!听北京本地人说,国家图书馆挺不错的,不过那里好像也是朝九晚五的,此次没去,也算是个遗憾。
       这次到京一游,最大的感触就是在各个场馆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学生(在海洋馆也看到有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去游玩,羡慕羡慕羡慕),不由得感慨起我们这些村里娃,只能是从早到晩坐教室了……
       北京,我们还会回来的!!!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07 10:25

能帮到大家好开心……

2016-06-08 09:3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13 18:55

引用 wdtqueen 发表于 2016-06-13 18:55:28 的回复:

回复wdtqueen:出去转转,放松心情,让他人羡慕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