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黄山南京七日游

funrebacca LV.7
2016-06-06 12:30 763/3
  • 出发时间/2016-04-27

上班族,想要旅行的方法就是,小长假加年假调休,就可以走起来。
年后以来,每月都会长途旅行一次,很多人都会问我这样经常跑会不会累。不会。‘
中国地图拿出来,圈一下自己没去过的地方,然后进行规划做好攻略。
攻略就是稍微做一做,整体的一个轮廓一出来就可以买票了。
为什么是这样一个行程呢,想要去婺源黄山婺源半个小时的动车,黄山夜卧火车清晨就到南京南京飞回广州也很方便。
噢七天的旅行就开始啦。
以下是我们的交通安排。
广州----鹰潭 16:30-06:28 火车卧铺 277.5元、
婺源----黄山  12:49-13:13   动车35元、
黄山----南京   20:45-04:14   火车卧铺99.5、
南京----广州  18:25-20:35    飞机500元。
很喜欢坐火车,尤其是夜卧。
长途旅行时能够进行思考的时间,我想这一段段的火车时光,是很有具体感的。
4.27下午调休两个小时提前下班,就直接地铁去广州东火车站啦。在前一天晚上已经把行李都收拾好啦。
上车前直接买了麦当劳当做晚餐。
火车卧铺是分成上中下卧的,下卧会比较舒服,上面会比较窄一点。下卧会比上面的贵20左右。
但是都可以啦。
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可以听歌,看书,思考,睡觉等。
每次出门身上都会带本书,根据时间长短判断带一本还是两本,有了kindle之后我就只带它了,的确是方便。
半夜通常会醒来,起来看看火车窗外,安静的夜里偶尔伴有火车长鸣声。
运气好时会看到满天闪闪发光的星星,好极了。
就这样在早上六点半到达了鹰潭火车站。
鹰潭火车站算是蛮小的,很有生活气息的火车站,
一出门就是一些早餐点啊,拉客的车呀。
我们就直接上了鹰潭婺源的大巴车。大巴车略旧,就像农村里常见的那种大巴车。七点准时出发。
一路上有颠簸有平缓,大概是四个多小时后我们才到达婺源汽车站。
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去婺源的各个村是要去婺源老北站下车的。
所以只好又打的去老北站啦,十块钱的距离。
在老北站旁边吃了炸酱面。想说江西的口味真是够重啊。咸啊咸啊。辣啊辣啊。
都会提前订好住宿。
第一个晚上的住宿订在了清华镇
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都说从清华镇去往婺源其他村庄会很方便。呵呵呵哒啦就。
就这样我们就直接从婺源老北站坐车去清华镇了。
订的这家住宿叫做文君阁。老板娘人很好,提前问我们到了哪里,告知要哪里下车等等。
稍作休息,想去找地方租电动车或者摩托车。但是都没有!诶,这个真应该发展起来啊,因为婺源村与村之间的距离差不多都有十几公里,
骑自行车真去不了几个地方。
也只能骑自行车啦。文君阁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骑。
天很热,我们在村里骑来骑去,骑去彩虹桥。
这里要说下,婺源的单个景点门票是60元,通票210,网上160但需要提前一天订。
所以有需要的话最好在网上提前订下咯。
骑了两个小时就骑不动了。
然后说好的什么理坑啊什么坑啊 都泡汤啦这天下午。
其实来婺源旅行最好的方式是自驾
自驾的话自己想去哪就去哪多方便呀。路也挺好开。
又热又骑不动车,只能骑回住处啦。

这时候的婺源也是超热的,早晚温差也有点大。早上和晚上有点冷。
就先骑回来休息,想着晚上再出来走走,晚上的清华镇,七点多的时候已经很黑很黑,路上很少人了。
老板娘说清华镇还好点,其他村一到晚上,路灯都没有。呀、
对啦晚餐就在文君阁解决的。文君阁楼上是住宿,楼下是吃饭。
老板娘和老板亲自下厨,很好吃啊。尤其是那个红烧鲤鱼。正。价格也很实惠哦。
回住宿后,就在想,第二天要去哪里呢,
婺源是来了才知道啊,交通不大方便。虽然村与村之间有小巴车,但是坐车也挺麻烦的,基本五六点就没车了。
如果一天想去几个地方,又不能只待在那一个村庄。所以有充裕的时间的游客比较适合呀。
想去几个地方的话,交通不方便,我们只能报一日游啦。
婺源主要景点路线分为,东线,北线,和西线。
东线主要有:月亮湾、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庆源
北线有:理坑、大鄣山、洪村、彩虹桥、思溪延村。
西线有:严田古樟、鸳鸯湖、长溪村、石城
现在人们长去的是东线北线,西线开发较晚,所以人还比较少。
我们就选了东线了。但一日游只去月亮湾、李坑、汪口、江湾、晓起,后面的江岭和庆源很远是没有包括的。一日游价格250元(包景区门票)。
我们来的时候已经过了油菜花旺季,所以也没怎么看到油菜花。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在清华镇等回婺源县的小巴车,因为一日游是从婺源出发的。所以这里我们又重复了。但也还好,小巴半个小时到达县城。吃完早餐就直接集合了。一日游总共有八个人左右。商务车。粗发。开启古村落的美。
月亮湾是途径的,没有停下拍照,因为晓起是比较远的,所以先是晓起,然后再往回。下面就是一些照片啦。

村庄里都有一些小摊点卖些小手工啊,当地特产啊什么的。
我也买了几把梳子。哈哈哈。拿来送人。
婺源的村子还是美美的,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满山的油菜花。
也没有站到高一点的地方俯瞰村庄。
所以啊 如果你们来婺源要嘛时间长点,可以慢慢一个村庄住两天走走停停,要嘛自驾自己开去想去的景点。
村庄跟村庄还是蛮相似的。这些人文景观完了之后呢还有那些自然山水景观等着你呢。慢慢瞧。总是有美可以发现。

一天的行程在下午三点多就结束啦。
送到各自订的酒店。
第二个晚上住在县城的枫桥夜泊酒店。
听名字是不是很有诗意。
洗澡休息,出来觅食。
嗯找到一家很好吃的店。
真的很好吃。
可是我忘记店的名字了,是一家小店。这家的店的剁椒鱼真是好吃的没话说。量又大又新鲜。
店铺在,从枫桥夜泊向左走,一直往前,大概是八九百米的距离。

这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
婺源游玩总结:
婺源
如果是自驾会比较好啊。
因为村庄和村庄之间有点大距离啊。
没有电动车或摩托车租,
自行车又骑得太累。
所以开车是最好的。
以后玩这种地方,一定要好好查攻略啊,但是有时候攻略也没有说那么清楚和细节,所以有些地方要亲自来了之后才会知道。
嗯大家自己来体验吧。哈哈哈。
总觉得婺源没玩够,但我也不怎么想再来了。不好玩~。~
第二天中午12:49的动车票去黄山,所以可以睡一个自然醒的觉 啦。

半个小时就到黄山了。
一出来可以直接走到汽车站坐车去汤口镇的黄山脚下。有方向标着你怎么去坐车。
所以也蛮方便的。可以说长途汽车站是跟动车站在一起的。这里去宏村也有车,婺源村庄去了这么多,就不想再去宏村了。
下午我们就直接坐车去汤口镇。
订的住宿叫做新世纪大酒店。
老板会来接送。但是,网上说离换乘中心只有五百米的距离。妈呀至少是四公里啊。
老板是来接了。但是我们下午想出去玩就不方便了。因为新世纪酒店还真蛮偏的。离镇中心有两点多公里的距离。
这里又浪费了时间了。去哪里都要包车。下午半天又爬不了黄山。所以来黄山的朋友住宿一定要订在镇中心啊,不然偏远地区没啥玩头。因为黄山汤口镇上的交通还没发展起来。我几乎是没看到公交啊。
所以我们就窝在酒店吹空调,四五点的时候出来觅食。
走两公里到镇上吃饭。呵呵哒呀。晚上吃的这家店也不错。这几天好像都在吃鱼啊。
然后也买了一些吃的第二天在山上吃。
嗯,开始黄山嗷嗷的风姿啊。挺壮阔的噢。我们家乡的太姥山也是这种山。
哈哈只是比起黄山就mini了些。接下来看图说话。

在换乘中心寄存好行李,坐车上去,然后再缆车到接近迎客松的点。
这天是五一假期是人还是蛮多的噢。
所以上去时几乎是慢慢走。著名景点像是迎客松也是充满了人啊。
下山是,走路下山,人就少了很多了。慢慢走。慢慢走。
今天的黄山没有云海,有云海时的黄山会更美哒。

到四五点时下到山了。在换乘中心买去黄山火车站的票。嗯买到了六点半的票。
所以就在旁边吃晚饭啦。
一个小时能到火车站,时间也是刚刚好。因为我们火车晚上八点四十五的。
就这样吃完饭在候车厅等车了。
一天的爬山旅结束啦。
黄山游玩总结:
以后有爬山登山这种的,要放在旅程的后面啊。
因为爬了一天山
第二天小腿大腿都好痛啊。
影响接下来的游玩呢。
黄山跟我们家乡的太姥山很像哦,都是类似的山,
只是太姥山会小些,黄山大些。
黄山如果是住在山脚下的话,就要住离换乘中心近点啊。
或者是市中心近点,
因为我们这次住的有点偏啊。
只能待在住的地方,哪都没去。
诶。所以做好攻略,查好住宿啊。
风景还不错啦。

晚上八点多的火车去南京
同样是夜卧。
选择夜卧的就是,既能够省时间,也直接省了住宿了。
到达南京是早上的四点多,真是有点早了哈。
想着去肯德基吃早餐。没想到坐满了人,几乎是都在趴着睡觉。没地方住。
南京火车站,上厕所好不方便啊。移动厕所排队好久。固定的洗手间好脏!
就这样上个厕所用了半小时了。
火车站一出来就可以望到玄武湖。嗯就在旁边。看看湖。吹吹清晨的风。
五点多的时候公交已经运行了。所以就直接坐公交去酒店了。
这天订的是布丁酒店。宣传语是小而时尚。也的确小。哈哈,不过我们订的这个位置真是好啊。
就在夫子庙旁边,离地铁站也很近。嗯,很好啊。
我们六点多到达酒店。这家酒店还有个好处就是,不像其他酒店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这里是早上九点就能入住了。
要是有空房,六七点也能让我们入住。
这天房间都满了,还没人退房。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去洗手间梳洗一番。就去逛旁边的夫子庙啦。

早晨的夫子庙很安静哦,很多店铺也都没开。
是阴天。
逛到早上九点多就回酒店入住啦。洗个澡,很困就睡着了。
睡着睡着发现窗外暴雨了。
哈哈,等醒来的时候雨就停了。真好呀。
下午去南朝四百八十寺的寺首,古鸡鸣寺。
到达寺庙时,下起了小雨。
嗯真是多少楼台烟雨中啊。

下午回来继续逛夫子庙。夫子庙的小吃街是全国有名的。
点了几样小吃。 味道就一般般咯。
这时候的夫子庙还是挺多人的噢。
接着又下起了小雨。
南京买了一把伞。透明的,带回广州继续用哈哈。

第二天起来先去了中山陵。
中山陵像是隐藏再郁郁葱葱的森林里的。
航拍图看的特别明显呢。

接着去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一进馆就开始不舒服,
很压抑,很生气。越看越痛恨。眼泪都要出来了。
虽说以前有人说过,可以原谅,但不可遗忘。
我却觉得根本就无法原谅啊。
应该是不能原谅也不能遗忘!
真的不能原谅。遍地尸骨。太坏了真的太坏了。

久久心情不能平静。
没有胃口吃饭了。
出来之后开始慢慢走,走去地铁,坐去新街口。
慢慢地才好起来。
没有胃口的时候吃点火锅还是可以的。
然后就坐着吃火锅吃了两个小时。
航班是六点多的。所以四点多出发就可以,还要先回住处拿行李。
回住处时刷了会微博。额,微博头条里有新街口。
点进去看,才知道刚刚我们经过的地方,一个建筑起了大火。
诶。白日里起风波。
南京游玩总结:无。
坐飞机回广州
九点多就到广州了。
坐地铁 等的士,然后就十一点多才到家里,洗澡睡觉。
到了第二天,上班,赚钱。
然后去旅行。
哈哈哈哈。
期待下一站。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6 19:26

引用 amy_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6-06 19:26:23 的回复:

回复amy_棒棒糖: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 主要是油菜花季节 三月份 和秋季时人会多点

2016-06-06 22:4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