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高铁觅食记

2016-06-06 12:44 5053/13
  • 出发时间/2016-05-25

关于行程

其实这次潮汕觅食之旅功课并没有做很足,截止出发前一天的下午,我才毅然丢下一大堆工作冒死跟领导要到假。所以对潮汕吃喝文化的了解,仅仅来自于蜂窝的介绍,导致行程有点被动,双腿都快走废了,TT也没有吃够,最后拉都拉不走...
出发时间:2016/5/25
出行天数:5
往返地点:惠州南站←→潮汕站
出行形式:自由行
出行人数:2人(我和TT)
具体行程:Day 1 潮州;Day 2 汕头;Day 3 南澳;Day 4 汕头
人均费用:2900以内(有点贵,且听我道来)

Day 1(5.25)

也许因为现在不是旅游季吧,临出发前一天晚上,TT从APP订的高铁票,位置还挺多。高铁上人也不多,我们从惠州市区通过网约顺风车顺利到达惠州南站,大概用了40分钟的样子。惠州南站不大,进站口也就一个,比广州南站省事多了。
       上次带着TT去云南,夺走了她的第一次(坐飞机),这回去潮汕地区,我又夺走了她的第一次(坐高铁)。然而对于她来说,高铁实在是有点痛苦,因为每当高铁穿过隧道的时候,她都会出现“耳水不平衡”的现象,需要吞口水才能恢复正常,然而1小时40分钟的高铁,大大小小的隧道有几十条,短的还好说,遇上长点的,口水少点都不行。

带上了阿楞~高铁上来一张~

从潮汕站出来,我们坐上了事先预约的顺风车,来到了我们第一天下榻的地方:7天酒店枫春南路滨江店。选择7天是因为我是7天的常客,7天分布也挺广,基本上关键位置都有,也省去了找酒店的麻烦。TT是个古城爱好者,潮州的牌坊街她是一直都想去看看,所以我在出发前从地图上看,貌似这家7天离牌坊街挺近的,于是我就订了,但是顺风车司机告诉我们,似乎还有一家更近的。

抵达潮州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交通状况极差...潮州人民过马路都不让车的,小车司机也不让人,非要等到确实没办法过了,才踩一点刹车,不过也没办法,许多路口的斑马线都是没有红绿灯的,就算有交警叔叔在,顶多也是增添点安全感。

在7天里丢下不必要的行礼,带上钱和胃,我们就出发了。来到牌坊街已经是将近下午六点半的样子,整条牌坊街跟我想象中那些人山人海的古城不太一样,冷冷清清的,跟热闹两个字一点都不搭边。也许真的如其他蜂友所说,牌坊街夜市才会热闹起来吧。
       路过开元寺门口,我们吃到了来潮州的第一顿:咸水粿。

可能因为这种外貌这么像钵仔糕的食物,在我的印象中,应该都是甜的比较搭,所以我对咸水粿的口味并不大感兴趣,TT吧唧吧唧就吞完了

吃过咸水粿后,天色已经慢慢变黑了,抬头四顾发现并没有许多小吃,便询问了一下卖咸水粿的老板娘,她告诉我们,如果现在赶点时间,到镇记老尾牛杂的话,应该还有得吃。于是我们便启程,跟着百度地图的导航往镇记走。
       待我们来到镇记,却刚好看到老板把锅一翻,收档了......眼看TT马上就要扁嘴,我都忘记在镇记门前拍一张照片。赶紧往下一站吃的出发。

回到牌坊街,发现胡荣泉连鸭母捻都没卖了,只好带着马上要铲地的TT,逛到了广济门城楼外,找到了一家卖甘草水果的小摊,把大钞给她买买买

广济桥夜色

TT填了一点肚子后,我们再次穿过广济门城楼,进入牌坊街,这时候食市就开始旺了,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小店,点了猪肠胀糯米、炒粿糕(忘记是不是这个名了)、牛肉丸汤。因为我们也才两个人,每样来一份肯定会很饱的,跟老板商量一下,全部都要小分的,老板也很好说话,慷慨同意了。

吃饱后,回到牌坊街,看到这个海石花,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第一次见,挺新鲜的,就买来尝尝。海石花本身是没有味道的,捞点陈皮味的酱一起吃,还真是挺解暑的。

5块钱钱一碗的海石花~

作为冰淇淋的忠实爱好者,潮州的炒冰我是不可能放过的。来到了朋友推荐的相约炒冰,点了一份西瓜味的。

西瓜味的吃完,太让人回味了,没办法,再来一份芒果的吧。每份炒冰里面都有加点绿豆,椰子粒之类的,还有一颗鹌鹑蛋,好奇怪的搭配。但是没关系,好吃!

原谅我太久没有出门了,看见了只在微博上见过的炒雪糕!马上又掏出大钞!

奥利奥味的炒雪糕,18块,看着他倒在锅上的好像不怎么多,但是吃起来分量还是够的

雪糕开吃的时候,旁边一堆情侣坐下来,也点了炒雪糕,还点了水果乌梅,我们这才发现,炒雪糕小摊的后面,就有卖水果乌梅。可能是看到了TT饥渴的眼神,妹子给了一块芒果夹乌梅来,我是没吃到了,但是看着她幸福的眼神,应该很好吃吧...

Day 2 (5.26)

第二天早上起床,就挂念着镇记牛杂,昨晚没吃到,今天就要离开潮汕了,必须先把它吃了。跟着百度地图,我们往镇记牛轧方向出发。

潮州的肠粉也是一个特色,跟广州肠粉不一样,我们在一条马路的小摊上看见有几个人吃,就跟风坐下来了。可怜TT把她拍成什么样了...但是味道很好的!

昨天去的是镇记老尾牛轧店,今天来到了镇记牛杂店,只有老板一个人在,也没有别人坐在那里吃,我还怕找到了山寨,专门上蜂窝看了看图,看样子应该不是山寨的...

两个人,要了一碗牛杂汤和牛肉丸粿条。在广州吃过牛杂,发现这边的牛杂跟广州的牛杂是两个概念,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广州的牛杂。牛肉丸好评。

吃过镇记后,我们再一次来到了牌坊街。

给童心未泯的TT买了一个糖画,她喜欢哆啦A梦。

找到胡荣泉,吃上了我们昨晚没吃成的鸭母捻。两颗大汤圆。

胡荣泉的春卷

腐乳饼

吃完这顿,我们心满意足地离开,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到车站买了两张从潮州汕头中旅客运站的票。
       在汕头,我把住处订在了7天的市政府店(我真不是卖广告的)。从客运站下车后,我们看了一下到酒店路上有什么好吃的,然后决定步行到酒店!

来到了第一站惊喜:亚强果汁冰。我们到的时候才发现,亚强是从下午2:30才开始营业的,我们到的时候是2:45,实在是幸运。

来了一杯芒果+蜜桃
       其实感觉味道也没什么特别,就是真材实料吧,毕竟现在大街上的各种什么芒果味西瓜味饮料都是色素+冲剂,鲜榨的基本很少见

走着走着,我们又来到了下一站:广场老牌豆花甜汤。

品种好多,但是看见人人都买豆花,我也跟风!

三块钱一碗的热豆花,实惠!吃着感觉有点焦焦的味道,难道这就是焦糖味?

吃完豆花我们继续上路,穿过广场就到了我们的酒店了,在酒店撇下包袱,从蜂窝的美食地图大概看了一下,然后决定好路线就出发了,继续觅食。
       跟着地图走,来到了老妈宫粽球,对于很爱吃粽子的我来说,粽子的味道就是外婆的回忆,那么这老妈宫粽球,也是我挺看重的点之一。

本来为了能吃更多的东西,按理说来个5块钱的粽子就够了,但是我还是没忍住,点了一个10块钱加料的咸粽。
       虽说是咸粽,但是感觉里面的陷还是有点甜,具体有什么馅已经不太记得了,猪肉,栗子之类的,但是没有想象中会出现的味觉的惊艳,甚至还不如惠州的粽子好吃,也许是因为我们口味跟当地人不太一样吧。

在蜂窝上,排名第二的小吃店便是飘香小食店了。离老妈宫粽球不远,一路走来还有一些具有怀旧气息的建筑,只是恰逢下雨,并没有好好拍下来。

好奇这树是怎么长墙上去的,加滤镜就能变成梦游仙境的效果了。

我们到达的时间还不是饭点,只有我们两个人,挑个风扇位。

按照蜂友的推荐,我们也只点了两样:蚝烙,小吃拼盘。然而分量还是巨大。
       蚝烙煎得不错,口感挺脆的,后面在榕香蚝烙也点过,并没有煎得这么脆的口感,TT认为还是飘香的好吃。
       小吃拼盘忘记数有多少个粿了,每个味道都不一样,为了能都尝上,我跟TT都一人一半,老板估计都看不下去了。
       结账的时候是52块。

吃过飘香小食后,我们两个人都把肚子撑得饱饱的,暂时没有吃八合里海记或者福合埕的欲望,便打算往回走,在滨江路上看看风景,吹吹风。路过一个老二甘草水果店,TT对这种酸酸甜甜的水果特别爱,便又出手买了一些,准备到江边开吃。

种类繁多

这栈道修得不错,还能看见远处的礐石大桥,有风,有景,还有渡轮。
       TT说她没坐过船,看着对面来的渡轮马上要靠岸,我们临时决定渡一次江。上船的时候大概是傍晚6:40分,最后一班渡轮的发出时间是晚上8:00,票价1块钱1个人。
       一起上渡轮的还有一些骑摩托的本地人,人不多,除了我们也还有几个游客。摩托只能呆在渡轮的1层,2层是露天的,视野更好。

没带上三脚架,只能摇摇晃晃地来了一张,还好平时撸得多-_,-

渡轮到了对面码头后,是一片荒芜,没有闹市,在地图上看,那边是礐石公园的范围,要去礐石公园,乘渡轮去再适合不过了,可是我们只是想体验一下渡轮,于是就假装下船,在没出码头的时候转身返回,又到了船上,也不知道算不算是逃票行为...

船上人少的话,这孩子就对着礐石大桥一声吼了吧“我~还~要~吃~”

TT说阿楞也要来一张,那就来一张

来潮汕的这几天,天气预报一直都在说有暴雨,但是暴雨迟迟不来,明天又是上南澳岛的日子了,要是下雨,真心会毁了美好的南澳之旅。尤其是我,加上这次,我前后一共来了三次汕头,第一次是某年国庆,为什么上不去我就不说了;第二次是因为刮台风,莱芜码头的渡轮停开,那时候也没有南澳大桥,只能作罢;然后这一次,会不会因为天气的原因再一次放弃呢?
       早上放霞等水烧茶,晚上放霞干死蛤蟆。这句话我一直背着,面对这么美丽的晚霞,我对明天的南澳之旅充满信心,哪怕是TT拿着省三防办群发的防风防汛短信在我勉强晃,也动摇不了我上南澳岛的决心!嗯!明天要死一地的蛤蟆!

之前我也一直没吃过这种甘草水果,加上酱汁的水果,吃过后似乎有开胃消化的作用。不过这价钱可不便宜,无论是在潮州还是汕头,都要30多块一斤。TT在我们离开的那天又来了这家店买了一盒,可见味道还是不错的,喜欢的人不要错过。

吃完甘草水果,TT说口渴了,来到这边,还不知道杏仁芝麻茶是什么东西,去找一家来尝尝看~于是来到了同福路61号的杏仁芝麻茶。

在此之前,我们一直以为杏仁芝麻茶是一样东西,混着来的,但是在这里,老板告诉我们,分为杏仁茶和芝麻茶,一碗5块。其实就是杏仁露跟芝麻糊吧。

芝麻茶和杏仁茶下肚后,感觉肚子空隙开始出现了,应该是甘草水果的功劳吧,看了看时间,不到九点,于是我们就打车直杀八合里海记,去尝尝汕头的牛肉!但是打了一辆车,司机居然不认识路,让我不禁想到,难道这些地方都是坑游客钱的,在本地根本不出名?司机在我的眼皮底下兜了3/4个大圈,本来车费只需要7块的,硬是被他绕到了17块,最后,我们在海记门口下了车,然后看着打烊了的海记,差点跪下了...
       吸取了教训之后,我马上翻出福合埕长平店的照片,对着上面的电话号码拨过去,在得知福合埕是11点才打烊的情况下,毅然带着TT,再次打车前往福合埕。

来到福合埕已经是9点多,脚趾肉已经没有了,据说也是最好吃的一种?

第一次来汕头的时候,是跟爹妈一起的,爹妈的一个朋友也是带我们来这家吃,潮汕本地人都带来的,应该都是精品吧!

两个人点了这么多,牛肉丸已经先下去泡温泉了,没拍到。还送了一盘生菜...至于熟的...根本来不及拍照了,已经吃下肚子了!

Day 3 (5.27)

自从离开了潮州后,TT发现汕头的肠粉,跟潮州的又不一样,她一直心系潮州那种淋上芝麻酱的肠粉,于是便让我这天早上带她倒金新肠粉店去吃一顿早餐。

我要了一个水生虾肠粉,TT要了一份牛肉肠粉。水生虾里面居然还有蚝,来潮汕这两天吃的蚝,比我一年吃的还要多。
       虽然是把肠粉吃完了,但是TT并不满足,因为这里的肠粉浇的还是酱油,不是花生酱,可是没办法了,貌似在这附近,真找不着潮州那种肠粉。
       因为马上就要出发去南澳岛了,TT在网上看到一家华融西饼屋的连锁饼屋,评价似乎挺不错,于是就在饼屋里买了几样面包蛋挞,准备在路上吃。

TT肚子还没填饱,就想着到八合里海记总店去来一碗牛肉丸粿,然而等我们到店了才被告知,海记只能吃火锅,没有单点的。

于是在华坞路的小店买了一个糖葱博饼,味道还不错哦。后来我们在这附近也买了一些绿豆饼,芝麻糕之类的小吃特产。

在出发来潮汕的前一天晚上,我特地上网找了一下关南澳旅游的资料,但是从资料上看,我发现南澳岛的旅游资源似乎还处于相对匮乏的一个状态,似乎没有电动车、自行车租赁的服务,公交车也只有那么一两趟,出行基本靠黑车。那么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开车来的两个人,应该怎么玩?于是我想到了租车
       在某租车公司的网站上预约了一台本田飞度,一天的租金加上各种手续费是209元,虽然说不便宜,但是为了能玩得省心,这钱我还是出了吧。
       租车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上当受骗了。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店址,直接到店址所在地的时候发现店名不一样。然后根据百度地图上的信息,打了电话过去,对方说自己是加盟店,所以店名没按集团那样更改过来,说好的本田飞度也没给我,反而给了一台起亚赛拉图,价钱也是一样。总之就是一种抢生意的手段,直到我给了钱,租了车,回到了酒店,XX租车公司打电话来问我怎么没来取车,我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当即归还了车辆,决定去正规公司租车,把车换回去,经过协商,冒牌公司同意退回我100块。这不愉快的经历,我就不想多说了,怪自己没留个心眼吧。

上车往南澳大桥出发后,距离莱芜码头没多久,天就开始下雨了,像泼水一下,心想这暴雨还是来了。只是南澳大桥还没过一半,雨居然又停了,真是惊喜。

车内拍的难熬大桥,隔着车窗不清晰

雨虽然停了,但是云还在,随时都要再泼一次水的样子

南澳大桥全程双向两车道,中间是双实线不让超车,上桥的时候没看见收费站,在南澳岛这边一端却要收费了,而且一收就是96,出岛的时候不用再收

这张照片就是为了告诉你们,我在开车的时候,照片都是TT拍的!

上岛后,收费设施开始出现了,就这样一个瞭望的地方,我停车拍照片都有人问我要停车费,5块1次,没想到这岛设施不齐全,收费标准倒是挺多。远处看见那边好像还有一个城市,从地图上看不出来,其实南澳还是相当大的。

岛上有一个风电场游览区,就是很文艺的大风车,在前往我们预订好的住处途中,发现了一个入口,于是遍拐进去看看。大风车附近的小路随处都能看见类似“风车工作中请勿靠近,高空袭物”的警示牌,让我想不明白,风车转动过程中,到底会飞出来点什么?有没有人被砸到过?

这就是我们下榻之处的环境——青澳湾,从来没试过住的离海这么近。只是这边沙滩因为没什么人活动,所以垃圾有点多,然后电线杆挡住了视线,所以没拍多几张,视野非常开阔,周五的价是198,个人觉得这个价钱还是很合理的。

放下包袱后,我们继续驱车出发,前往风电场游览区,然而一路上能见度不足十米,是在是太大雾了,就算游览区多么开阔,看不见十米开外的地方又有什么用呢,于是我们在入口掉头,没有上去,在下山的路上拍了一张远景。风电场游览区的入口要收费,10块/人。

我们找到了落单的一个大风车,边开车去瞄瞄。这时候问题出现了,我害怕。对,我害怕了,大风车转速很慢,但是靠近来看才知道这风车到底有多高,我开始联想前面的告示牌上所说的高空袭物,难道是风车叶会飞出来?我把车停在了风车底下,跑到尽可能远的地方想把汽车和风车拍到同一个画面,但是没办法,18的焦距也没能把他们放进同一个画面去。像TT这种仰望风车的做法,我是做不到的,我后面就是悬崖峭壁,前面是大风车,无论背对着哪边,我都很没有安全感,仿佛风车下一秒就会砸我头上去,我这才发现自己似乎有“风车恐惧症”,然而并没有这种病...

帮TT拍了几张,再合照了几张,脚软的我赶紧带着她离开了这个只有我们两个人来的地方。

回到青澳湾,天开始慢慢转晴,像这样人不多的海滩最棒了
       沙滩上阳光其实很好的,只是我用错了白平衡模式,又没留原图,看起来就像阴天

别看她站的那么严肃,那么深沉,你绝对想象不出下一秒她抬腿踢水的汉子画面,把泥巴都踢出来了...此处省略照片100张...

整个沙滩都是这些螃蟹挖的洞穴

沙滩上逮住一只小螃蟹,这些小东西爬得可快了,但是也很好逮,你只需要留意它是住哪个洞的,把洞踩一脚堵住,它就不会回家了

青澳湾的地标?原谅我没有艺术细胞,看不懂

没带三脚架,不然我也上去一起拍

把手机拿出来,来一发延时拍摄什么的,最棒了

夜色降临,也是时候弄点东西吃了!
       我们随便找了一个烧烤摊,点了扇贝、海胆、烤茄子、烤鸡翅之类的,不多,因为想着回去还要再吃,我们住处楼下也有一家,老板推荐的,感觉也不能错过。

生蚝便宜,好像是三十多就能买一打,但是这边做法跟我们那边不一样,不放蒜,放菜圃,就是跟放在肠粉上面的那些一样

扇贝4块钱一个

海胆忘记多少钱了,因为没吃过,所以要试试!

这茄子烧的好,不会焦,还很好夹
       反正这顿烧烤,一共99块,划算,完全没有被宰的赶脚

吃完之后,我们慢慢沿着大路走回住处,来的时候是直接走沙滩上的,但是因为有一段会涉水,晚上看不见不太安全,就没有沿路返回。回到住处,老板很热情地问我们吃了饭没,既然我们也是预留了肚子的,那就不要推脱了,点菜点菜!

清蒸生蚝,说是这边的一种吃法,吃鲜味,沾着酱油和芥末吃

炒花甲,我的最爱

扇贝这边就更便宜了,38块8个,我们生蚝来了半打,扇贝来了4个,扇贝上面的也不是蒜,估计这边就没怎么吃蒜,都放的菜圃

炒鱿鱼,味道口感跟普通的没什么两样
       这一顿下来,还便宜了1块,98!在我认识的范围内,吃贝类海鲜,这里真的算很便宜了

就在我们住处外面的沙滩上,来了一群驴友,在那里烧烤,扎营,放烟花,可是眼花一放,就被老板吼了,因为烟都被海风吹过来了...

Day 4 (5.28)

我们特地选的青澳湾住,因为这边朝东,想着能早上一起看日出,而且今天是TT的生日,希望能给她一个不一样的礼物,可是早上5点钟的闹钟响起后,外面狂风暴雨,日出是完全泡汤了,也不知道昨晚在外面沙滩上露营的驴友们怎么样呢。

早上起床退房后,到外面小摊上来了两碟肠粉...又是肠粉...
       吃完后我们就继续上路出发了,起来看了一下远处的风电场,还是漫天云雾,加上昨晚的一场大雨,这风电场游览区看来这次是无望了。于是我们便决定沿着岛的另一边开车出去,观赏完整的南澳风光

我开着时速60,看见这个小朋友在过马路,然后下车把它拐了!拍得有点大,其实也就半个巴掌那样,背上还有个笑脸,挺逗的,这可是原生态~没带走,最后把它放生了

南澳拜拜,等你开发点,我们再来~

出南澳岛后,我们又回到了7天开好房间,然后往民族路幼儿园去,据说那里门外有几家小吃店,像这种做街坊生意的,坑定是市民最爱的味道。

来这里吃的人还真不少,有游客也有街坊

不介绍了...大家都认识它了

猪场胀糯米

蚝烙
       这三样东西分别在三个店买的,味道都很好

这个叫冻草粿,这么热的天,凡是带“冻”字的,我都爱,这东西吃起来就跟凉粉一样

接下来这个就厉害了...十二中的草莓冰!!看看这人龙,可怕!要是学生放学来排队,可能排完就到了下午上学时间了,连午休都不用了!

这么热的天气都来排队,真爱啊

价钱图,也是真材实料,看着老板倒水果搅拌的

任君选择

还有水果组合

看我的草莓冰+雪糕!幸福感爆棚!

买完草莓冰,就差不多要到还车时间了,把车开回还车指定地点后,我们决定去苏宁广场逛一逛,来汕头的第一天,7天前天小哥告诉我们的,虽然大型购物广场都差不多,但是我们此行,只为避暑

从苏宁广场出来,我们就直接打车到八合里海记总店,两次都没去成的地方。

我们到的时候还早,不用排队,吃着吃着,等位的人就多起来了。

海记的正对面就是外卖部,前天早上来看的时候,员工可多了,看来需求量也是超级大的。

刚好之前也吃过福合埕,现在吃海记可以比较一下。感觉两家的肉质还是有点不一样的,海记的牛肉烫熟之后,入口口感比较绵滑,说入口即化也不太对,但是也差不多了;福合埕的牛肉呢,就相对比较有嚼劲,弹牙。个人就比较喜欢福合埕那种牛肉,但是海记的牛筋丸做的不错,口感和味道都很好。明明是八合里海记牛肉,福合埕牛肉丸...我怎么反过来了...

饱餐一顿之后,最需要的就是消化了,我们从海记步行回到十二中,打算再来两杯草莓冰(别看我,是TT的主意!她的!),因为十二中草莓冰是开到晚上11点的。

一言不合就买了3杯

还有一杯这么高的雪糕~才3块钱,完爆麦旋风~

Day 5 (5.29)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回程车票是下午4点,在潮汕站坐车,所以还有时间,早上要抓紧吃吃吃。

这里便是榕香蚝烙了,我们来到的时候,这里才刚开门营业不久

点了一份蚝烙和牛肉丸汤,牛肉丸汤就不放了。前面也已经说过,TT觉得还是飘香的蚝烙好吃。

吃完蚝烙,我们跟着地图来到了荣记鱼丸,可惜了,老城区最近到处都在修路,可能是因为影响了生意的缘故,老板顺便就把店铺装修掉,所以我们并没有吃到鱼丸。

回程路上又遇见了华荣西饼屋,TT盯着这个黑森林蛋糕眼睛发亮,想起她昨天生日都没吃蛋糕,便给她买了下来。

华荣西饼屋出品的蛋挞,才1块5一个,味道也不错。

这是临走前最后的挣扎,又来了三杯草莓冰和西瓜冰,还有甘草水果,TT说这是为了战胜高铁耳水不平的战略物资。

行程总结

行程到这里就算是结束了,有收获,也有遗憾,收获就是写在上面的各种美食了,来说说遗憾吧。
      1、 作为一个出门开车,回家坐电梯平时不怎么走路的我来说,潮汕的出行方式让我不太满意。尤其是潮州市区和南澳南澳还好,我自己租了车,在开车环岛游的时候我发现,岛上真的没见到什么公交车,试想要是没开车来可怎么好。潮汕人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给我感觉都是很薄弱的,人行红绿灯都是形同虚设,本地人过马路根本不需要看,连车都不用看。这几天我们走了很多地方,微信运动的步数几乎每天都是接近三万步,为了吃也是蛮拼的。下次再来,必须开车,也建议来玩的朋友最好是自驾游吧。
       2、另一个就是沟通问题,跟店家老板沟通点菜的时候讲普通话,有不少是直接回我们潮汕话的,这怎么玩?能看出来这些人并不是找茬,是真的不会普通话,在榕香蚝烙的时候,有个年轻妹子被我们叫过来,还完全听不懂,仿佛置身与国外....
       3、这游记写的不太好,有点流水账,包括前期工作也没怎么做好,因为本来这是一个很容易泡汤的行程,天气不稳定,加上我又被工作缠身,所以攻略基本没怎么做,在潮汕几天基本每天都靠着蜂窝推荐和百度地图。

距离上次跟TT远行,已经有1年多了,这算是我们的第二次旅游吧,台湾四川厦门海南岛.....等等等等.....很多地方还等着我们去呢,希望下一次的旅行不会离得太远

附上具体吃喝玩乐的数据吧

括号内是价钱,单位是元

潮州:开元咸水粿(6)→甘草水果(15)→牌坊街牛丸汤 小炒杂粿(40)→牌坊街海石花(5)→牌坊街相约西瓜炒冰芒果炒冰(14)→牌坊街炒雪糕(18)→街边摊肠粉(6)→镇记牛丸粿 牛杂汤(35)→胡荣泉鸭母捻 腐乳饼 春饼(13)→多啦糖画(10)→老药桔饮(36)→陈皮老姜茶(30)

小计:228

汕头:亚强果汁冰蜜糖芒果冰(20)→广场老牌豆花 绿豆爽 西米露(9)→老妈宫粽球五香粽球(10)→飘香小食店蚝烙 小吃拼盘(52)→南海冰室三色雪糕(12)→金新老二甘草水果(35)→福平路61号杏仁茶 芝麻茶(10)→福合埕牛肉火锅(186)→金新肠粉牛肉肠 水生虾肠(16)→糖葱薄饼(4)→南澳青澳湾烧烤店烤生蚝 扇贝 海胆 茄子韭菜鸡翅(99)→青澳湾海角八号海鲜店清蒸生蚝扇贝 炒鱿鱼花甲(98)→青澳湾小摊肠粉(20)→市区金凤坛民族路幼儿园门口小摊煎蚝烙 牛肉肠 猪肠胀糯米 冻草粿(34)→十二中草莓雪糕冰 百香芒果冰(17)→惠来绿豆饼 花生糖(80)→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184)→十二中梅汁粒 芒果冰 西瓜冰 雪糕(18)→榕香蚝烙蚝烙 普宁豆干 牛肉丸汤(70)→肯德基九珍果汁(11.5)→华荣西饼屋黑森林蛋糕 各种面包 椰挞(48)→十二中草莓冰西瓜冰(20)→老二甘草水果(38)

小计:1091.5

路费:高铁票304→被骗119→神州租车209→客运站70→南澳大桥96→油费96→滴滴打车193.2

小计:1087.2

住宿:7天281→青澳湾海角八号198

小计:479

总计:2885.7

默默来打个卡~辛苦啦啦啦啦啦..么么么哒

2016-06-06 12:5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06 19: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3 13:50

楼主你的帖子帮了我大忙!我也是准备从惠州南出发哒~

2016-07-29 11:35

引用 、德 籽 的图片:

好吃!!!一定要试试!

2016-08-08 18:47

好像还真的不一样,这个好像是一家炒冰店一个样!

2016-08-08 18:48

引用 、德 籽 的图片:

好怀念啊!!花生酱的肠粉

很久旧城旧楼都会这样啊

2016-08-08 18:49

从头到尾看完了,谢谢,请问你是从汕头市租车的到南澳湾吗?

2016-08-14 15:11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8-14 15:11:59 的回复:

从头到尾看完了,谢谢,请问你是从汕头市租车的到南澳湾吗?

回复Tina:是的,从汕头市租车,隔天回到汕头市还车。

2016-08-28 22:53

哈哈,看完之后为什么有一种觉得两个女生一直在不停的吃的感觉,一趟潮汕估计能重3-5斤

2016-09-02 16:48

看完好想立刻买票去吃啊

2016-09-08 10:57

你好,请问你们从潮州到汕头是使用什么交通方式的?我们现在在开元寺附近,明天往汕头去,不知道去哪坐车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