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拉波拉~传说中的天堂

2016-06-06 13:40 1666/7
  • 出发时间/2016-05-28

美丽的波拉~第一印象

蜜月和婚礼选择在了大溪地的波拉波拉~~很早以前就已经听说过这里,传说的天堂。
波拉波拉不适合作为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地,这里酒店的承载能力有限,瑞吉和四季等顶级酒店最好提前半年进行预订,否则到时候没有房,真的没有办法了就。
我将行程定在了波拉~不转岛~不转酒店。5天的行程很短暂,我实在不想把时间过多的花费在路途中
简单说下我的行程,实在没有什么新鲜的,北京成田到塔希提~~~然后再转到波拉。整个行程确实很累,谁让天堂离我们是那么遥远呢。
5月28号到 稍作休整。
5月29号 我们的小婚礼
5月30号 浮潜看鲨鱼看魔鬼鱼
5月31号 四驱车和摩托艇
6月1号   照相和SPA
6月2号  返程。。。。。

先说下不足吧~作为顶级海岛~瑞吉作为代表性的酒店~房屋密度稍显不足~我住的高级水屋~确实看不到奥特马努~~仅此一点~别的我想不出来~不要说距离远~去之前大家就都知道距离了~~

优点太多了~~她是火山岛~主岛和环礁构成了完美的泻湖~面积足够大(两个小时的摩托艇我才绕过泻湖一周)~颜色在阳光下我至少看到5种~泻湖品质而言~我认为是顶级的~泻湖里有无害的柠檬鲨和魔鬼鱼~不是去哪都能看到的~~l

特马努峰绝对漂亮~矗立在泻湖中央~为美丽的海景增色不少!别说中国也有山~别说山挡着你看海~那是抬杠!

岛上居民非常友善~大溪地有着浓厚的当地土著风情~

海岛所有的娱乐项目~大溪地都有~价格适中~在美丽的风景下绝对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给大家几点建议
1.游乐项目可以到达酒店订,也可以在国内订好,但是国内订的价格肯定便宜,并且不会有什么不同,因为酒店和国内旅行社都是联系大溪地本地的旅行社给大家定项目。
2.我个人感觉,至少瑞吉的蚊虫没有国内说的那么夸张,我反正是一个也没看到。。。蚂蚁到是看到了一些。。。
3.最后大家回国的时候,肯定是要在帕皮提住一晚的,不必对住宿要求太高,因为你很早就要出发赶航班,并且当地的住宿和波拉是没有方法比的,四星的艾美。。也就相当于国内三星的标准。。。。。更不要纠结什么园景房和海景房,你根本没有时间看。。。
4.现金少带。。。人均200欧足够,并且当地旅行社也收美元,尽量不要在帕皮提本地用大面值欧元。。。他们一定会找给你一堆太平洋法郎。。。根本花不出去。。。
5.至少瑞吉的中文服务可以详细到菜单,至少8小时的中文管家服务,免费wifi覆盖全酒店,多少会点英语,语言 不会影响你的旅行。
6.我个人是不建议多岛游,海边么,本来就是休闲,不要把自己搞得太忙碌,并且波拉的风景绝对让你5-6天之内流连忘返。
7.大溪地温度怡人,早晚海风出来甚至会有些凉意,带件长袖,没坏处。
8.我的人均有点高,因为我在这里办了婚礼,大概花了不到3W,这边吃的确实贵,我和我媳妇儿饭量都很小,每顿也要700-1000的样子。
  正常的话,机酒(瑞吉高级水)我是3.3W每人,塔希提住在艾美(四星)一般吧,全程下来不到8W两个人。这还是得看你玩什么项目,因为直升机和跳伞确实很贵,都得要个万八千的,吃的话也要看您的饭量,我这应该算个平均值。

这里再给出一些我对大溪地和麻袋的一些比较,纯属个人意见,给还没有做出决定的朋友一些帮助。
浮潜而言,波拉完全不具备优势,环礁附近的酒店,没有一所是珊瑚附近,下面完全是清澈的海水,附近也鲜有珊瑚和鱼群,基本是水至清则无鱼。而珊瑚公园,则距离酒店较远,必须坐船去,不可能做到酒店附近浮潜。而即便是珊瑚公园附近,浮潜水准也就能达到平均值,无论是鱼的种类还是珊瑚的样子,没有什么出彩儿的地方。这里麻袋的一些海岛应该是完胜的。
来这个吧的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铁了心要来大溪地的,一类是还在麻袋,大溪地塞舌尔等诸多海岛中举棋不定的。
海岛类型上,大溪地的波拉和麻袋完全就是两种岛屿,一种是珊瑚岛,一种是火山岛,岛屿面积上,波拉是要比麻袋的大很多。麻袋的岛上,一眼望去绝对是美丽的印度洋。而大溪地的波拉,一眼望去绝对是颜色多变的潟湖!
潟湖而言,大溪地的波拉是要比麻袋高出不少,绝对顶级,阳光好的时候,7种颜色的潟湖让你眼前一亮,绿色的海,我是第一次见。这主要得益于她是火山岛,四周形成了面积很大的环礁,环礁和主岛之间构成了面积很大的潟湖,深浅不同,所以海面呈现的颜色多变。

海上娱乐而言,我个人觉得还是大溪地略胜一筹,因为潟湖的面积,所以这里的游客完全不用去颠簸的外海去玩耍。

吃的而言,就品质而言,大溪地也是要好于麻袋,这里有米其林主厨,但是仅仅是品质,因为法餐咱们不一定吃的惯,可能对于某些人,还不如汉堡来的实惠。

景色而言,大溪地多变,既有海景也有山景,至少不单调,看个人喜好了,面对印度洋发呆也是一件很美的事儿。

价格上,大溪地和麻袋的顶级海岛差不多是一个价位,相差不多,距离上大溪地略远一些,性价比要看大家自己斟酌了。 住宿上波拉的2个顶级酒店比麻袋顶级的可能还会略低一些,因为波拉住4送1,所以五晚是很划算的。

前期准备~~~

熟悉下大溪地~~国内一般情况下都是从东京成田机场转机,如果你是国航去,那么你肯定停在T1,你需要安检,而后坐巴士到T2,然后换登机牌,全过程需要将近1小时,因为巴士好像是15分钟时间间隔,要不就是10分钟。建议别指望在成田大肆购物,该准备的都在国内准备好,成田的两个小时就是转机用的。
大溪地5月以后进入旺季,也就是离开了雨季,但是千万不要以为就不下雨了,当地的雨来得及,走的不一定快,有可能几天都连续下雨阴天,如果起风浪的话那么是不能出海的。对天气要有个思想准备,千万不要因为天气影响了出行的心情。
附上几张成田机场的图,希望对您有帮助。
选酒店的话,四季,瑞吉,泰拉索都是不错的酒店,位置好,酒店服务也不错。其中四季和瑞吉都是有中文服务的,泰拉索不知道。希尔顿的话我个人不太建议,酒店不差,但是位置不好,确实看不到更好的风景。 附下瑞吉的酒店图,希望对您有帮助。

28号~~怀着激动的心情降落在了塔希提机场。。转机去波拉~到了波拉正好赶上小雨。。。后来呆了几天,只有最后一天下了雨,来的急,停得快!
到达波拉后,酒店会在机场核对信息,然后你只需带着你随身的行李上船就好了,酒店会为你安排好一切。
到了酒店,肯定是没有到入住时间的,这段时间管家会带你游览整个酒店,介绍各个设施,非常贴心。剩下的时间,你可以在海边晒太阳也可以去休息室下棋打球,直到入住。

29号~经过了短暂的休整~~满血满魔了!!!今天是我们的小婚礼,自己和瑞吉酒店联系的~ 我当时不直到国内旅行社可以替你办理这些,所以都是自己和酒店一一沟通的,他们有各种项目,自己根据需要增减即可,我选择的是大溪地风格的婚礼,给你爱的人一个浪漫的婚礼,绝对物有所值。~不多说了~放图吧!

我美丽的新娘~~~~~

小哥把我接走了,好吧~我承认~他比我帅多了!!

5月30号~~我们的浮潜~传说的柠檬鲨、魔鬼鱼、珊瑚公园~我们来了!!
这里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出海,浮潜,和各个海岛的过程基本相同。
观看柠檬鲨的地方是在外海,很深,目测有20米,不过不用害怕,船老大都非常精通水性,柠檬鲨至少对人是毫无攻击性。。。不过确实顶了我的gopro一下。。。可能是因为离它太近了,不爽了。
观看魔鬼鱼的时候,不要被这厮萌萌的外貌迷惑了。。。我真真的被他们咬了一口。。。破了!!!!
珊瑚公园我觉得很到位,因为大概有8-10米深,你完全踩不到珊瑚,只能看看他们,这样不会破坏环境。附近有很多鱼,这个和别的海岛差不多。

30号 下午~我们轻轻松松的在酒店玩起了免费设备。。。波拉的景色实在太美!!
各个酒店不带电的设备,无论大小,都是免费的,只要记得晚上5点前归还。
夕阳下的波拉。。。。美得让人窒息。。。。。。

31号~我们开始了四驱车环岛和摩托艇环岛。。。中午在血腥玛丽吃了顿简餐~
四驱车略感无聊,不过至少也在波拉主岛上转了一圈,建议大家不要在本岛租车游,一是租的车很简陋。二是真的没什么可看的,好看的地儿你绝对开不上去。。。

摩托艇我在这里极力推荐,完爆麻袋,塞班,普吉等多个岛屿,就像我开头所说的,波拉有着面积很大的潟湖,这是别的海岛不具备的,自己开着摩托艇,2个小时才能环岛一周,你能亲眼看到海水的7种变化(我只数出5种,7种是大家说的),并且潟湖宽广,船只也不多,爽到没朋友!!!

下午2个小时的摩托艇。。。。爽到没朋友!!

。。。我媳妇儿给我录制的视频全军覆没。。。只有她骑我录得。。。

1号是我们的拍摄之旅。。一个叫Jennie的法国摄影师,人非常和善,即便我的半吊子英语,也沟通无障碍。。上图。

上午照相完后下午SPA。。。紧接着我就去酒店的浮潜中心玩去啦!!

下面那条超大。。。瑞吉的明星。。。叫什么忘记啦。。

晚上吃自助。。看表演。还好了。。

2号悲伤的离去。。。我就不配图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6 16:10

引用 li_yaya 发表于 2016-06-06 16:10:06 的回复:

回复li_yaya:我慢慢补齐~~

2016-06-06 16:11

我们同事说希望把最后一天的图配上就完美了~

2016-06-07 14:35

真美!

2016-06-12 09:4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