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的毕业旅行

小鱼游游 (哈尔滨) LV.8
2016-06-06 13:46 1879/11
  • 出发时间/2016-05-31

经过冗长繁杂的答辩、填表、吃饭,我们即将毕业,离开待了两年的地方,离开哈尔滨,离开黑龙江大学,离开这一帮朋友同学。。。学生时代的终结,用一场旅行纪念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

综合大家的意愿和现实情况,我们最终筛选了伊春作为我们的目的地,先开个碰头会,商量商量具体的路线。暂定从哈尔滨出发,向北,经由伊春到五营,再到汤旺河,最后到嘉荫,也就是中俄边境,这个路线由南向北,不走回头路。但是联系了一个包车师傅,师傅建议我们从汤旺河出发,伊春的景色一般,不做推荐,由于我们对看日出有执念,所以决定最后一站是伊春市。

行程

Day1  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嘉荫中俄边境
Day2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门口,汤旺河红松风灾遗址公园
Day3  汤旺河森林公园,上甘岭溪水公园门口
Day4  兴安公园

碰头会实况

人物篇

介绍一下这次旅行的同伴。

霄哥,此次旅行的组织和发起人,有事找霄哥,可以帮你解决一切问题。靠谱。

月月鸟,简称鸟鸟,可是我比较习惯叫月月,我的游记我做主,愉快的决定就叫月月啦。冷笑话达人,问:西北人是不是很爱打架,答:我们西北人都不打架,我们一言不合拿钱砸。。。。

冰雨,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不说话酷,一说话秒变画风,嘲讽腔也是浓浓哒

溪,笑起来浅浅酒窝,月牙般眼睛,甜美的姑娘

姝,酷酷的女孩,却很体贴,拉丁舞跳的棒棒哒

瑶,很幸运研究生期间能碰到这个朋友,“女汉子‘属性,长不胖体制,一言不合就马拉松

再来一张本人滴照片,7个人的旅行开始喽!

第一天

K7017,从哈尔滨伊春,9点半在女生宿舍集合,在女生宿舍合照一张,目前,霄哥还没有传给我。。。

火车哐当哐当的向前行驶,期待着想象着旅行中的各种美好,幸福的失眠了

买的火车票是到伊春的,驴友们如果要包车旅行,最好先跟包车师傅沟通好,我们是提前订的票,5点40到伊春,再补到汤旺河的硬座,5点来钟,列车员换票,然后一直赶我们去补票、换座,起床困难户表示听不见,不拖到最后一秒不起床,蓬头垢面的换到硬座区,在这个看脸的世界,男生们知道的太多了

到汤旺河,天气比想象中热,没有站台的火车站,好像一下子就醒过来了,包车时候就在火车站外等,不得不说这个包车师傅真的很nice,介绍景点、帮我们解决住宿、帮我们照相、提醒我们一些注意事项。

在去茅兰沟的图中,我们各种拍,各种美

先来张月月的帅照

霄哥已然做好了抢银行的准备,并且信心十足

各种照相,各种跳,但是不得不说,月月真是十分抢镜

湛蓝的天空,在与地平面的交界处点缀着几朵白云,两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蜿蜒的马路伸向远方,偶尔有车经过,很快消失在视野中,留一条车窗缝,风吹在脸上,温柔的,心情晴朗。

城会玩,此时,月月的内心是崩溃的

瑶,我就问你,我帅不帅!

瑶说,没有霄哥帅

哥俩好

淡定的冰雨,其实他只是不想跳

抢镜王,月月鸟

抓拍的霄哥,抢银行,舍我其谁!

一路玩,一路照,到了今天的目标地点,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月月的中国农场,打水,种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扎根土地,奉献社会!

带着一群姑娘抢银行,除了霄哥,也是没谁了

拍照的时候都美美哒,其实,各种怕虫子,尤其是蜱虫,俗称草爬子,虫子真是个很苦恼的问题,这期间,检查君—冰雨,一直在重申同伴互相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势必保证在与草爬子的斗争中,我方处于绝对优势。

来张检查君的美照,瞧瞧这气势

蜱虫太多,好怕怕。。。

什么,那个抢银行的穿短袖!!!
哦,要咬先咬他,解放你我他。
心中窃喜,幸福像花儿般绽放

为了这个名字,也得照一张

你们以为抢银行容易吗,说多了都是泪

跟着霄哥混的女汉子,也是不容易呀

俩伟人,作为拍照人的我,内心是崩溃的

刚爬完陡峭的台阶,月月正在潇洒的洒水,于是有了这张经典照片,那么问题来了,图中一共几个人?

为我们开路的霄哥

强大的背景墙

为了拍瀑布,也是拼了

找亮点

原图再现,没错,中间那名女鬼就是我

离开茅兰沟,我们赶去嘉荫,被途中的风景征服了

抢银行,霄哥称第一,我就只敢称第二啦

正在紧张地计划中,先对一下时间

包车师傅给我们拉到酒店,就在嘉荫广场的对面,位置非常好,收拾一下,准备看日落。
我和瑶看到这个圆圈就走不动了,玩5分钟的,期待着男生们快点拾掇完了还能赶上帮我们照相,事实证明,男生即使不化妆,也是需要时间的

白天的时候还是晴的,一会的功夫不知哪里飘过来的云彩,直接把太阳挡住了

这一个个都很牛呀

六一儿童节,七个小朋友一起喝哇哈哈,一起开小车,一起玩圆圈(我不知道这个叫啥),记忆深刻

第二天

乐极生悲,虽然检查君一再强调检查的重要性,不幸还是有人被咬(他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哎,这种昆虫真是无处不在。
蜱虫一般在春夏活动,6月在伊春是产卵期,易叮咬, 被咬不要直接拔,蜱将头钻入皮肤内时头有倒勾越拉越紧,自行取出容易将头留着皮肤内继续感染,再去医院取头极为麻烦。 由于蜱虫主要栖息在草地、树林中,因此外出游玩时最好在暴露的皮肤上喷涂驱蚊液,尽量避免在野外长时间坐卧。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穿紧口、浅色、光滑的长袖衣服。蜱虫常会附着在人体的头皮、腰部、腋窝、腹股沟及脚踝下方等部位。蜱虫只是头部扎进肉里吸血,并不会全身都进去,传染森林脑炎的概率是很小的。
原定在中俄边境上看日出的,定4点闹铃,迷迷糊糊去关闹铃,拉开窗帘,灰蒙蒙的看不到太阳,很好,继续睡。醒了又拉开窗帘,还是没太阳,踏实睡吧。结果听司机师傅说,早上下大雨,心情略复杂。
调整计划,10点出发,先去看看中俄界碑。

目测前方有人,我去勾搭勾搭

你好呀,霄哥,这么有缘,这都能遇见

小鱼,我最近准备整个大的,游过去就是俄罗斯

中国银行抢多了,想去试试外国的银行

霄哥,这票我就不跟你混了,我不会游泳,再见。。。

哎哎,小鱼,听说了吗,霄哥在俄罗斯抢银行栽了

我们的时代终于来了,吼吼吼

霄哥默默的表示,俺又回来了啦

插入一张许文强

我们对恐龙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在门口照了照,就走了。

我猜,图中一共4个人

各种跳,感谢拍摄者冰雨,辛苦啦,检查君

风灾遗址公园,全副武装,出发

汤旺河的夜晚,感觉要世界末日了。
第一天很囧,洗澡没有热水,洗了个凉水澡,今天终于洗了个热水澡,有对比才明白幸福呀,可惜,总觉得有小虫咬我,没睡踏实,心理作用。

月月今天发了一条朋友圈
A: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去伊春呀,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去森林呀
B:要上伊春车子多,半路问我为什么,啊咧咧,啊咧咧,啊咧啊咧咧
闹了一路让他唱,他都坚守底线,晚上发了原唱过来,太有魔性了,我和瑶笑到不行。

第三天

吃早餐,两个肉包子配一碗豆浆,满足
天气预报是中雨,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开始晴空万里,我们正在栈道上各种拍照呢,冰雹一下就砸下来了,打的我们措手不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连个避雨的亭子也没有,我们两个人一把伞,继续照相

小白点都是冰雹。。。

犹豫半天还是把那张基情满满的照片作为个人珍藏吧,怕他俩以后真找不到女朋友赖我

雨下的大,我们终于走出栈道,看到了开往门口的景区车,可是就这么离开还有些不甘心,还是决定留下,等雨小了再继续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没一会的功夫,天就放晴了

下过雨的河道上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鞋湿透了,衣服裤子湿了,风一吹很冷,但是很开心,心情美,看什么都是美的

霄哥霸气!中间滑了一步,可把我们吓得不轻

为什么会笑的这么开心呢,找亮点

两个山大王,抢了三良家妇男

本来三四个小时就能游完的景点,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硬是弄到了下午4点钟。
直接累蒙圈了,脑袋都不会反应了,出了汤旺河公园这个景区的停车场,对面就是一片湖。

看,有鱼

坐在车上,大家各种瞌睡,司机师傅贴心的开了暖风,睡了一觉,就到了上甘岭溪水公园,然而太晚了,只能在门口看看啦,没有紧跟习大大的脚步,我表示很遗憾

晚上吃了顿大餐,累的也顾不上说话,全部注意力都在食物上啦

第四天

兴安公园的塔顶看日出,我们住的旅店说是免费给拉到地方,住房的话还给免登塔费,一间房100,住的离火车站非常近,不过离繁华商业街就有点远了,后来老板说免费是拉到景区门口,从门口到塔还得另花钱,其实我们对比了一下和出租车的价格,也差不多,但是这个感受十分不好,感觉被骗了,所以如果要去的话,大家都提前问好。

两点半挣扎着起床,3点上车,绕着环山路就向上开,才3点10多分,就到了白塔,这时候太阳已经露出了一小点,我们跟打了鸡血似的往塔顶上跑。

看,太阳出来了,我们的旅行也要结束了,火车上的欢声笑语仿佛刻意忽略了分别,舍不得,但是时间到了,或许,我们中的一些人以后都不会再见,只愿朋友们前程似锦,幸福安康!有缘再会。

人美!景美!那个抢银行大哥的电话多少来着,我这有票大滴~

2016-06-07 08:0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07 10:25

人生就像一段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2016-06-07 11:52

引用 小鱼游游 的图片:

欢迎大家有机会秋天再来伊春,秋天的五花山更美,被蜱虫咬过的两个小朋友没事了吧?

2016-06-07 14:36

向宇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拍照辣么美吗

2016-06-08 11:52

我家乡姐姐哪里人

2016-06-08 15:52

引用 小鱼游游 的图片:

看到你们此行玩的如此开心,我非常欣慰。看我拍照的技术还行吧

2016-06-12 10:3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13 12:50

特别喜欢

2016-07-05 22:39

美丽的景色,愉悦的心情,青春的活力,离别的伤感构筑起一场留给岁月记忆的人生旅行。好文章,收藏了。

2016-07-10 16:59

真挚真情,青春情怀令人感动羡慕。祝大家未来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