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5-11-29
  • 人物/情侣/夫妻

南非,一个美丽而又遥远的地方。南非,一个令人向往而又望而却步的地方。南非,一个充满冒险传奇故事的地方。南非,一个贫富差距巨大,治安不良,刑事犯罪事件频发的地方。她有享誉世界的黄金钻石,还有风景如画的迷人景色。母亲城开普敦有上帝的桌布和好望角的风暴,花园大道串起众多的黄金海岸线和花园小镇。太阳城和匹林斯堡动物园依旧吸引观光游客,还有克鲁格国家公园非洲五霸在等待你的光临,,,

2015年的11月底,西方人的圣诞节前夕,我和太太去南非一个多月,办理一些个人事务,看望在南非的亲戚朋友和度度假。另外,我还要参加一场重要的登山活动,已经和南非的华人排球队的朋友约好,圣诞节放假期间,去坦桑尼亚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加罗。关于登山,这里就不做介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我的另外一篇游记《非洲之巅,我们来了--乞力马加罗之旅》。这里,主要想借助在南非度假期间拍摄的照片,介绍部分南非的美丽风景,风俗习惯,人文历史。其中的重点是第三周的克鲁格国家公园之旅。

第一周:上海出发,抵达南非,游览约堡周边

2015年11月29号,下午16:30离开家中前往浦东机场,准备搭乘港龙航空晚上19:30飞往香港的航班KA897,再转机国泰航空半夜23:50飞往南非约堡的航班CX749。具体航班信息如下:1)KA897 L  29NOV  PVGHKG HK1  1930|2220  30KG.  2)  CX749 L  29NOV  HKGJNB  H1   2350|#0645  30KG.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于第二天当地时间清晨7点(中国南非有6小时的时差,此时相当于北京时间下午1点)到达南非约翰尼斯堡国际机场,下了飞机,来到机场海关,排队验护照,盖章。再等待行李,为了不引起海关警察的注意被开箱检查,我和我太太特意分装两部行李推车,分开出关,可是,还是被可爱的黑人警察拦住,并且开箱检查。好好配合吧,我们又没有携带违禁品,只是耽误时间,让接机的朋友多等一些时间罢了,这在南非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一小时后,终于见到接机的南非老朋友, 他是我在南非的铁哥们,认识多年,热心的东北银。出了机场,见到蓝天白云,心情顿时开朗,在和朋友的聊天过程中,不知不觉的就把我们送到了约堡的住地。

浦东机场和飞机上

上海浦东机场

飞机上看日出

飞往南非的国泰航班上。

到达南非

南非地处南半球,有"彩虹之国"之美誉,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陆地面积为1219090平方公里,其东、南、西三面被印度洋和大西洋环抱,陆地上与纳米比亚博茨瓦纳、莱索托、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和斯威士兰接壤。东面隔印度洋和澳大利亚相望,西面隔大西洋和巴西阿根廷相望。南非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国民拥有很高的生活水平,南非的经济相比其他非洲国家是相对稳定的。南非财经、法律、通讯、能源、交通业发达,拥有完备的硬件基础设施和股票交易市场,黄金、钻石生产量均占世界首位。深井采矿等技术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然而,在国际事务中南非已被确定为一个中等强国,并保持显著的地区影响力。
       南非拥有三个首都:行政首都(中央政府所在地)为比勒陀利亚(现已更名为茨瓦内),司法首都(最高法院所在地)为布隆方丹,立法首都(议会所在地)为开普敦

机场出来后的高速路上

某高端小区的傍晚

傍晚日落时分的云彩

天黑之后,蓝蓝的夜,一白人在小区内散步

小区内的高档别墅

白人在遛狗

大型购物中心,CLEARWATER SHOPPING MALL,在约堡的西北

圣诞节期间,商品打折促销,吸引消费者。

shopping mall 的娱乐区域,主要有餐厅,咖啡厅,小吃店,电影院,儿童娱乐场所等,一般都是在中央位置,这家的特点是顶棚加盖,可以分和,不怕刮风下雨,全天候,而且采光好,空气好。圣诞节前夕,客人很多。

商场的保安

店里的营业员,注意她的头发,后面有关于黑人头发的专门介绍。

这里补充的几张照片,重点是介绍黑人的头发。由于遗传的因素,不论男女老少,黑人天生长不出飘逸的秀发,只能长短小的绒毛卷发,爱美是人的共性,于是,黑人就编织假发,有用真人头发编织,也有用人工化纤假发编织,当然价钱不同。讲究的编一次头发要好几百兰特,男人和条件差的就戴帽子。这样。就成就了与此有关的周边生意,比如帽子生意特别好,假发生意特别好,华人中不少商人就是做这种生意的。

餐厅的服务员在招揽生意

最开心的是孩子们,可以向家长要吃要喝要玩具

充气球玩具最好销售,孩子们人见人爱。

小女孩在向我摆POSE.

这家化妆品店的老板亲自上阵搞促销,效果不错。

这家商店是南非著名的连锁店,它的促销奖品特等奖是一辆汽车。

商场逛累了,就和太太找了一家海鲜店午餐。

第二周:去约堡黄金城和朋友家

到南非一周后,该办的事情也办完了,去看看约堡华人排球队的朋友们,在朋友家聚餐。以前在南非的时候,每周六下午,大家约好在约堡大学的体育馆打排球,运动完之后,洗好澡换一身衣服,再一起去吃晚饭,特别舒服。因为在南非种种条件限制,华人的业余生活比较单调贫乏,除了去唐人街吃饭,就是去赌场了,一群约堡的华人组织了排球队,利用业余时间打排球,还和当地的球队进行交流。既锻炼了身体,提高了球技,又增进了交流友谊。非常想念华人排球队,想念和朋友们一起打球的日子。

周末大餐,烤全羊。在朋友的家中,老朋友又见面了。

另外的一个周末,和朋友们徒步锻炼,为圣诞节攀登乞力马加罗做身体上的准备。

游玩约堡黄金城

黄金矿脉城,简称黄金城。(Gold Reef City),在约堡南面的高速道M1旁边。这是一个在废弃的矿区上改建的主题游乐园,这里见证了约堡几百年来的淘金热。黄金矿脉城距离约翰内斯堡市中心仅有8公里,而且这个主题公园恐怕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里不仅是非洲规模最大的主题公园,而且园区内还设有赌场。园区内的游乐设施很多,如过山车、激流勇进等。在竞技场(Hippodrome)还有南非偶像(Idols South Africa)的现场秀。园内逼真地重现了反映当时繁荣的银行、邮局、警察局、餐厅、酒吧等。乘着喷着蒸气缓缓行进的老式火车,浏览着这些古老建筑,游客仿佛回到了18世纪。黄金城的矿井曾挖到地下3200米深处,现在游客可戴着安全帽,举着矿灯,乘搭内里的升降机,到达地下220米以下的矿洞参观当时开采黄金的实际作业状况。另外,还可以参观黄金的实际融解和浇铸金币的过程。整个黄金矿脉城内还有众多的餐厅和旅馆。同时,这里还有爵士酒吧。餐厅和酒吧中还供应有意大利地中海菜肴。当然,为了解决一些游客不想耽误游玩时间的问题,园区内也供应快餐。另外,这里还有一个儿童科学博物馆、一家4D影院和目前世界上最深的矿井。

游乐园光两个大人也没有什么好玩,而且我们去过多次。正好外甥的儿子小毛放假在家,就带小毛一起去。

摩天轮都没有坐满,也不用排队,随到随玩。

约翰内斯堡南非共和国最大的城市,位于东北部瓦尔河上游高地上,海拔高度为1754米。人口171.3万(1984年)。成立于1886年,原是一个探矿站,随金矿的发现和开采发展为城市。地处世界最大金矿区和南非经济中枢区的中心。附近240千米地带内有60多处金矿,周围还有众多工矿业城市,合占南非工业总产值一半左右。
       南非大城市,世界最大的产金中心约翰内斯堡( Johannesburg )素有"黄金之城"之称。位于东北部法尔河上游高地,海拔1754米。是德兰士瓦州黄金矿脉的中心。1880年,这里只是一座以两条牛的价值换来的农场。1886年建有一探矿站,随着金矿的发现和开采发展为城市。1928年建为市。四周绵延240公里的地带内有几十个金矿。市区街道下有一英里多深的坑道,进出频繁。埃洛夫大街一带是闹市区,商店、银行和旅馆等集中于此。市政厅建于1915年。市内有博物馆和教堂等建筑。公园和草地占城市面积1/10左右。著名的朱伯特公园在城中心的高地上,内有美术馆。此外还有密尔勒公园、唐纳德·麦凯公园、埃利斯公园等,市东北郊有开普敦公园。动物园位于史末资大道,其面积颇广,有花园和小湖。北郊有占地43英亩的植物园和占地26英亩的梅尔罗斯鸟类保护区。游客还可到市内的钻石加工厂去参观。城内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状况严重,城西南25公里的索韦托,是南非黑人最集中的隔离区。1976年6月16日,南非政权在这里制造了骇人听闻的索韦托惨案,激起全世界人民的愤怒谴责。

黄金城游乐园景区

约翰尼斯堡城区,图中最右边的建筑高50层,曾经是南非非洲的第一高建筑,卡尔顿中心,内有黄金交易中心。

曾经的矿井,现在改造成自由落体的游乐机。

金矿的宣传画

露天的国际象棋

圣诞节来临之际,游乐园在造气氛

园方请的工作人员在表演

我们下到矿井下220米的地方参观,这个要另外购票,每人R60,60兰特。

三名工作人员为我们三人服务,黑婆带路并且讲解,黑工负责开升降机,还有一名黑工负责和地面联络。

演示黄金的冶炼过程

真正的金块,有十几公斤重,价值几十万美金(有数据显示,没有记住,不知道对不对?)

可以抚摸,但不可以带走。

卡通人物在游园,随意合影

孔雀也在游园,没有人伤害它,它是散养在游乐园里的,从来不怕游客。

小毛在观看过山车,我们没有乘,排队的游客不多,但是害怕不敢乘。

我和小毛在排队等候,小火车激流勇进。

大眼睛的黑人女孩。

小毛和黑人小朋友合影留念

乘坐在小火车上

看望在SPRINGS小镇的朋友

SPRINGS小镇位于约堡的东部约60公里,而我们居住在约堡西北方向40公里的地方。去看望两位老朋友,一对上海夫妻,并送去从上海带来的物品。行程约100公里,自己开车一个半小时抵达。朋友热情款待,晚饭之后才返回。在朋友居住的小区里,遇见一群玩耍的黑人小朋友,见到我在拍照,他们非常友好,积极配合,一点也不怯场。

我朋友居住的TOWNHOUSE.

居住小区

小区里的一群黑人孩子在玩耍。

拍照摆造型

知道我是中国人,孩子们打起了中国功夫

大鹏展翅

小帅哥

白人小姑娘

第三周,自驾游克鲁格国家公园和布莱德大峡谷

到达南非已经第三周了,下周就是圣诞节假期了,我和约堡华人排球队的朋友们将要去坦桑尼亚攀登乞力马加罗,而太太则将留着约堡外甥家。所以,本周就带着太太自驾游,上周已经预定好克鲁格公园里的2晚酒店。
        这次自驾游是本次南非期间的重点。以前来过,没有拍照,现在正在学摄影,借此机会再游览一次。

2015年12月15号,去克鲁格公园的路上

由于约堡距离克鲁格国家公园距离较远,大约500公里,我们还想顺路游览Sabie小镇及其周边的景点。而且公园里的酒店规定,游客最晚必须在下午5点之前赶到酒店办理入住,因此,我们清晨5:00就出发了。
       12月的南非正值夏天的雨季,天气多变。前三个小时,汽车行驶非常顺畅,可能是临近圣诞节的原因吧,高速道上汽车很少。在我们到达加油站加油休息后,天空越来越暗,不久下起雨来。我们冒雨前进,又驾驶一个多小时来到小镇Sabie.这个小镇时通往克鲁格公园的必经之路,小镇周边也有不少景点。

刚出发时天气还行,偶尔还有阳光从云层中透过。阴天时出游更好,没有太阳的暴晒,开车也不热。

高速道上的加油站服务区

加油站服务区的餐厅

加油站服务区的停车场

旅游景点地图,中间的古炮台就是我们要游览的第一个景点。这种旅游地图在加油站服务区里的商店都有出售。

雨雾中,参观汤姆古炮台(Long Tom Cannon)

冒着雨和雾,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汤姆古炮台,这是一座距今100多年的大炮,当年南非著名的布尔战争中使用过的。
         1899年10月11日, 第二次布尔战争爆发。德兰士瓦共和国总统克鲁格要求英军撤离德兰士瓦边境的最后通牒,遭到英国政府拒绝。1899年秋,英国军队开始在德兰士瓦与奥兰治边境集结,为防止英国入侵,布尔人于1899年10月11日对英宣战,布尔民军由此向南部非洲英军主动发起攻击。为征服仅有数十万人口的布尔人,战争持续了三年多,英国先后投入四十多万兵力,共阵亡两万两千余人。最终英国在战争带来的巨大损失与国际舆论压力下,与布尔人签订合约,战争结束。但这场战争促使了南非自治邦的形成,也推动了游击战在军事领域的影响。

雨雾中,参观游览的客人非常少,除了景点里的小贩,只遇见一对白人夫妻,他们也来自约堡。白人在向我们讲述古炮台的历史,讲述古炮台的故事,也许,他的前辈也参加过那场著名的布尔战争?我们不得而知。

小贩在向仅有的4名游客推销纪念品

公路旁边的景点指示牌

雾很大很浓,十几米远的汽车都看不清了。

小镇Sabie午餐

大雾中离开汤姆古炮台,不多久,就来到小镇sabie,。天气变化真快,刚才还是又是雨来又是雾,现在已经云开雾散,雨过天晴。经过半天的开车,今天又早起,已经饥肠辘辘。到午餐时间啦,找了一家小镇最有名的烤肉店,挑了一个露天的走廊位置,叫了一份烤肋排和一份羊肘子,我和太太美美的吃一顿南非美食。
       一度是采金城镇的sabie已经不复当年的光辉岁月,如今是一个平凡的木材加工中心。但它环境优美,四周环绕着山脉,松树,和桉树园。它的主干道上有成排赏心悦目的工艺品和咖啡店,吸引了大批游客。镇上还有一座古老的天主教堂。

在小镇的主要入口处,都会有一块大的广告牌,上面有小镇及周边的地图,各种市政服务信息,最后还有一句:小镇sabie欢迎您。

小镇的中心,问讯处。可以索取免费小册子,上面刊登周边的景点,小镇的酒店和饭店等各种信息,供游客使用。

饭店Wild Fig Tree Restaurant.这家饭店的烤肉非常有名,所以我们就点了两份不同的烤肉。

生意不错,还有不少游客同时在用餐。

为我们服务的饭店服务员。

我和太太的午餐,两份主食加上饮料,小费,R300兰特不到,味道不错,量也足,价钱合理。

午餐之后,不用赶路。我和太太在小镇的街道上散步,逛逛工艺品商店,小镇问讯处拿点资料,黑人小贩那里买点水果。

工艺品商店,游客比较喜欢逛的地方。

动物的头像标本,可以出售。

卖水果的小贩。

游览瀑布

离开小镇sabie ,来到9公里远的一个景点,叫孤独希腊瀑布(Lone Creek Waterfall )的小瀑布。这个小瀑布又细又长,从茂密的山林间飞流直下,落差达几十米。高速下落的水流砸在水潭里的石头上,激起浪花无数,并且伴随着轰鸣的响声,回荡在山谷之间。景色还是蛮壮观的,但是,游客依然不是太多。不过,比起在汤姆古炮台,游客多了几倍,原来的基数比较低吗。巧合的是,又遇见和我们一起参观汤姆古炮台的那对白人夫妻,他俩的行程和我们差不多,也是自驾游去克鲁格国家公园。在小瀑布,还遇见两队小情侣,一对白人情侣。一对黑人情侣,看上去都很恩爱,爱情是不分黑白的。

入住克鲁格的酒店,Skukuza斯库库扎营地

离开小瀑布,回到小镇,沿着公路R536,直奔克鲁格公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驶,终于在下午5点之前到达公园入口之一,也是最主要的入口-保罗克鲁格大门(Paul Kruger Gate)。在大门入口处办理完登记,交钱,检查车辆等手续后,车辆正式进入克鲁格国家公园内。公园很大,才开出大门没有几公里,就遇见一群大象横穿马路,,,好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

公园的创建者:保罗克鲁格(Paul Kruger)的雕像。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创建于1898年,由当时布耳共和国最后一任总督保尔·克鲁格(Paul Kruger)所创立。保尔·克鲁格为了阻止当时日趋严重的偷猎现象,保护萨贝尔(Sable)河沿岸的野生动物,宣布将该地区划为动物保护区。随着保护区范围不断扩大,完美地保持了这一地区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克鲁格是世界上自然环境保持最好的、动物品种最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克鲁格国家公园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位于德兰士瓦省东北部,勒邦博山脉以西地区。毗邻津巴布韦莫桑比克二国边境。公园长约320千米,宽64千米,占地约2万平方千米。园中一望无际的旷野上,分布着众多的大象、狮子、犀牛、羚羊、长颈鹿、野水牛、斑马、鳄鱼、河马、豹、猎豹、牛羚、黑斑羚、鸟类等异兽珍禽。植物方面有非洲独特的、高大的猴面包树。每年6~9月的旱季是入园观览旅行的最好季节。年均游客125万以上。公园总部设在斯库库扎。

大象群在过马路,游客停车等待。

大象群全部过后,我们再 小心缓慢离开大象群。

第二天,跟随公园的敞篷车看动物

公园里又行驶大约半个多小时,来到了最大的营区,也是公园的中心-斯库库扎(Skukuza)..。在cheek in 拿好房间钥匙,就赶紧回房休息了,我们预定了明天凌晨4:30的drive game(乘敞篷车看动物).。价钱不便宜R280一个人,一次4小时。

天还没有亮,一大群野狗(Wild Dog).

公园的工人一边开车一边打着手电筒还要一边讲解。挺辛苦!

一头孤独的长颈鹿(Giraffe)

天空已经泛白,太阳即将升起。

一头犀牛(Rhino)

犀牛在过马路,汽车在等待。注意犀牛的背上有两只小鸟,这些小鸟专门吃犀牛身上的寄生虫。

一只猴子在最高的石块上。

一只乌龟也早起了。估计是饿了吗?

长颈鹿

整台敞篷车上只有5位游客。

野猪

游客中心,drive game 结束之后,重新回到游客中心。休息片刻,去餐厅早餐。

早餐,在小鸟的陪伴下进行

早餐在营区靠近河边的一家餐厅进行,自助早餐。一边吃饭休息,一边欣赏周边的景色,也能看见河流里的水牛,不时还有小鸟飞过来寻找食物。

在公园里,自己开车看动物

早餐结束之后,自己开车带着太太在营地附近兜风看动物,因为接近中午,天气也热起来了,动物并不是太多,主要见到的是动物园最常见的大象,长颈鹿,猕猴,羚羊等。途中,路过一个大山包,这是一整块巨大的岩石构成的。沿着斜坡缓慢开上去,上面平整开阔,由于附近没有比这里更高的小山,所以这里就是局部地区的制高点,大家都会上山来看一看,休息休息。

休息之后,继续在公园里开车

注意看,河马的背上有两只憋(甲鱼)

傍晚的时候,再次来到营地的游客中心集合。还有晚上的一场drive game.。两次乘敞篷车看动物,看到的动物不是太多,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BIG FIVE中最难见到的的狮子和猎豹。.,.可能是季节不对,也可能是运气不佳,完全没有必要参加两次drive game 。

住宿的酒店,一个茅草房就是一个标准套房,有卧室,卫浴还有开放式厨房,一晚价钱在R1100兰特左右。

离开克鲁格国家公园

在茅草屋酒店住了两晚之后,17号早上离开游客中心,从另外一个公园大门离开克鲁格,去游览布莱德大峡谷游览。在公园里行驶中,还遭遇到早起的动物,特别是一大群野狗和豺狗。

大象好像看见我们汽车了,瞪着眼睛,扇动两只大耳朵,朝我们方向走过来。

大象越来越近了,为了安全起见,赶紧撤!

近距离拍摄,这只野狗正张开大口,有点紧张。

这老兄看见成群的野狗,害怕了,赶紧掉头。

上面照片中是野狗,下面的照片是另外一个品种豺狗,豺狗身体上长满斑点,有的游客把它和猎豹混淆起来了。猎豹是非常灵敏的动物,一般不容易见到。

这两只神同步,难道是双胞胎?

布莱德大峡谷

布菜德河峡谷(Blyde River Canyon)位于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西边的布莱德河峡谷自然保护区,是姆普马兰加省仅次于姆普马兰加国家公园的观光景点。长度约26000米,深达800米,主要构成是红砂岩。峡谷最高点超过海拔1900米,最低点约在海平面以下600米。是世界上第三大峡谷,仅次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纳米比亚的鱼河大峡谷,并且是唯一的一个绿色峡谷。
       布莱德河(Blyde River)意为"欢乐的河流",沿着R532公路和R534公路(又称为帕诺拉马路线 Panorama Route)可以观赏到布莱德河与1000米高的大峡谷交织在-起的壮观景色。沿途还可见各种大小不同、景色各异的瀑布。帕诺拉马路线也是不可多得的绝佳自驾车游览线路。在这里你可以体会远古以来的纯自然景观,荒凉、浩瀚、辽阔、雄伟,充满了野性美。也只有南非才能体会到这种感受。布莱德河峡谷被评为南非最受欢迎景点之一。
       以布莱德河为中心,面积达3万平方公里的自然保护区。可以说是帕诺拉马路线的核心所在。布莱德水库和3个圆形茅屋形状的奇石开始,还有瀑布、奇妙的风景、上帝的窗户、岩石的塔等景色。

雨季的天气就是这样,在克鲁格还是阴天,开车到了峡谷附近就下起毛毛雨来了。我们快要到达Graskop小镇时,路上能见度越来越差,又起大雾了。正好看见有人在玩绳索滑降,我们就去看看热闹,休息一下,同时也问问路。

上帝之窗

上帝之窗(God's window)是指布莱德峡谷保护区南端位于陡坡边的一个眺望点,当天气晴朗窗帘拉起来时,从这里可以俯瞰一千米以下的景物,当下你会发现什么是人间仙境。不远处,还有一座峰顶岩(PinnacleRock),岩柱是由巨大的花岗石组成,从布满蕨类植物的深谷中升起,俨然有一柱擎天之势,十分壮丽。
        这里描绘的美景是晴空万里时才能看见的,现在景区是雾蒙蒙雨蒙蒙,什么也看不清看不远。尽管如此,既来之则安之,这么有名气的景点,怎么都要到此一游。

遇见几名黑人游客,相互友好的打个招呼。

大雾弥漫,能见度真的很差,没有办法,今天要赶时间。除了上帝之窗外,还有两个主要的景点:伯尔克好运坑洞和三个圆形茅屋。汽车开着大灯打着双跳灯小心翼翼的离开上帝之窗景区,继续向北行驶在R532公路上。30多公里后,慢慢的我们行驶出了雨区,在接近下一个景点时 ,已经完全不下雨了,太好了,天气开始好转!

伯尔克好运坑Bourke's Luck Potholes

伯尔克幸运壶(Bourke’s Lusk Potholes)一个奇妙的景点。深奥的筒状洞穴是由于洪水的漩涡所造成。
      伯尔克幸运壶位于布莱德河与Treur河交汇的地方。水的侵蚀形成了一种惊人的地质现象。
      伯尔克幸运壶的形成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了,向下看去就犹如圆柱雕塑雕刻出来正在旋转的水一样。据说从桥上向瀑布的漩涡里投掷硬币,自己许下的愿望都能实现。这里除了有自然保护区外,还有问讯处、商店和小博物馆。保护区还设立了3条徒步游览路线。

景区入口处,排队买票进入。

大部分游客是用手机拍照,遇见一白人游客也拿着单反,请他帮忙拍摄了我和太太的合影。这张拍得比较满意的,谢谢这名游客。

经过几千年河水的冲刷,形成了不同形状的坑洞

景区问讯处的工作人员

三个圆形茅屋(Three Rondavels)

布莱德(Blyde)在斐语中的意思是:喜悦——布莱德河峡谷(BlydeRivercanyon)是由于河流冲刷龙山山脉,切穿陡坡而自然天成,而峡谷最清楚的目标,是三座圆锥巨岩排列组成的状似圆形茅草屋(ThreeRondavels),由对岸遥看,俨然像三姐妹矗立,很壮观!布莱德河在山区刻画出一道深遂的峡谷,河谷上方有许多观景台,这里是自然保护区,免收门票,但有时间管制,峡谷绵延八百多米,其间瀑布、奇石景观特殊,千年滴水穿石的奇特景观,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刀。

景区门口,不用买票,但有关门时间。

著名的三个圆形茅屋景点

大峡谷的布莱德水库

遇见几名南非的女警察,太太和她们合影留念

游客冒险在悬崖边拍照留念,下面可是万丈深渊,一定要非常小心。

上帝保佑,天空放晴,再游上帝之窗

上帝保佑,在游览三个圆形茅屋时,天空已经完全放晴。蓝天之下,朵朵白云,映衬在大峡谷的绿水青山之中,优美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现在已经是下午的3:30了,还有500多公里的路程要赶,今晚必须回到约翰尼斯堡。因为大峡谷这段R532是原路返回,我和太太决定再去看看晴天的上帝之窗是什么样的风景,上帝之窗望出去能否欲穷千里目?

晴天时,从上帝之窗可以看到几十公里的远方。

芦荟,南非的特产,对皮肤保湿护肤特别有好处,一般的蚊虫叮咬也有疗效。

小镇街景

连夜赶回约翰尼斯堡

再次游览上帝之窗后,赶紧回到赫拉斯科普(Graskop)小镇。下午的美丽景色和上午游览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应该说,两次都值得来。在小镇上找了一家葡萄牙餐厅把晚饭解决掉,晚餐完成后,就一门心思开车赶路了,高速道上预计五个多小时完成,但是在天黑之前一定要离开山区,开到高速道N4上。因为,天黑以后山路难开,转弯多,上坡下坡多,遇见货车也不容易超车。好在晚餐之后,离天黑还有两个多小时,经过努力,终于在天黑之际赶到N4高速道上,之后,一路畅通,安全回到约堡。结束了克鲁格国家公园的三天自驾游。

南非的美景远不止这些,我这里记录的仅仅是极少的一部分。而且照片拍摄的也不够好。期待不远的下次,能够拍摄更好的照片,把彩虹之国的美丽景色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去南非签证好办吗?

2016-06-06 14:11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06 14:11:33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跟团的话旅行社统一办理没有问题,自由行的话最好找中介办理,他们比较专业,如果你经常出国,英文又好,当然也可以自己办理。难度应该不高。北京上海都有南非的大使馆或领事馆,你可以先在网上咨询。谢谢阅读!

2016-06-06 14: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06 19:26

花了好多心思写攻略啊,好赞

2016-06-06 20:27

引用 睿睿和汉汉 发表于 2016-06-06 19:26:2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睿睿和汉汉:谢谢夸奖,还有距离。感谢来访!

2016-06-06 20:38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06-06 20:27:09 的回复:

花了好多心思写攻略啊,好赞

回复喵:是的,感谢来访和理解。

2016-06-06 20:3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13 12:50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06-13 12:50:38 的回复:

回复蛋奶星星茶:谢谢来访,有问题欢迎提问,关于南非的我还是了解以下的。

2016-06-13 19:49

2016-07-06 14:41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7-06 14:41:49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捧场,如果想去南非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