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s]三月下旬北海道、东京15天14夜蜜月行 海量照片等你来看哟~

Judy___Zhang LV.3
2016-06-06 14:10 1436/8
  • 出发时间/2016-03-12

写在游记开始前面的话(话痨?)

这篇游记的出现纯属朋友圈引发的一场小意外,连续15天的刷屏让很多好友大呼“求攻略!求游记!”,于是就想着”啊~那就写写吧“的整合了15天的刷屏内容。并没有提前准备大纲,照片也多半都是随手拍,两个多月之后才把整篇写下来,心里仍然满满的是幸福感~

在婚礼之前的小半年就开始计划蜜月旅游的事儿,讨论过很多路线,最终还是决定选择去日本,曾经让我拥有一年美好的留学回忆的国度。
上学那会儿总想着一有假期就要回国,所以无形之中错过了好多在日本旅游的机会,北海道更是一直心心念念想去却没机会去的地方,于是此次蜜月行就把北海道列在了第一站。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有效期是15天,所以即使想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蜜月”也很遗憾的没有办法实现,因此在制定15天14夜的 北海道东京 行程安排时,把每一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整个过程参考了蚂蜂窝上面很多的日本游记,各种游玩路线琳琅满目,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具体行程路线

3.8举办完婚礼之后休息了两天,3.11就从南京出发去上海,开启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贴两张婚礼的照片呼应一下蜜月行的主题吧~

[DAY1]    3/12  上海札幌
[DAY2]    3/13   札幌小樽札幌
[DAY3]    3/14   札幌-星野度假村
[DAY4]    3/15   星野度假村-支笏湖
[DAY5]    3/16   支笏湖-函馆
[DAY6]    3/17   函馆东京
[DAY7]    3/18   东京
[DAY8]    3/29   东京
[DAY9]    3/20   东京
[DAY10]  3/21   东京
[DAY11]  3/22   东京-迪士尼
[DAY12]  3/23   迪士尼-东京
[DAY13]  3/24   东京-河口湖
[DAY14]  3/25   河口湖-东京
[DAY15]  3/26   东京上海

机票、酒店列表及预订方式

这次北海道东京蜜月行的所有酒店也是参考了非常多游记之后所决定下来的,主要的预定都是在 携程 和 e路东瀛 上面比价之后完成的,大部分酒店都是提前支付了房费。上海札幌函馆东京东京上海 的机票也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e路东瀛是一个特别适合预订日本深度游酒店的网站,很多只被日本人所熟知的温泉酒店在它上面都可以预定的到,非常的方便~提前计划好行程就不会错过订购特价机票酒店的最佳时机啦~

先列一下此行所选择的所有酒店供大家参考,具体每家酒店的硬件、服务等感受经历会在后文游记中详细解说:

札幌

星野度假村:
星野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tomamu the tower)

支笏湖:
丸驹温泉旅馆 (marukoma onsen ryokan)

函馆
函馆湾多美迎酒店 (la vista)

东京
东京京王广场大酒店 (keio plaza hotel)

迪士尼:
千叶东京湾希尔顿酒店 (hilton tokyo chiba)

河口湖:
秀峰阁月湖 (shuhokaku kogrtsu)

3/12 [DAY1] 上海-札幌

2016.3.12 上海浦东机场-札幌千岁空港 春秋航空 9C8791 08:15-12:50

不算长的飞行时间,一落地就看见蓝天白云和白雪的感觉实在是太幸福了~空气里都是熟悉的味道(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觉得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独特的空气的味道的哈哈~)

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其实早有耳闻了,但只有真正的来到这儿才能切实的感受到什么叫“留一天的行程游新千岁空港也不为过”~到处都有可爱的蓝胖子欢迎你,各种展览馆、周边手办也应有尽有,差点一下机就没有控制住自己……不过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多啦A梦的手办不推荐在这里买,札幌市内的big camera的手办专区也有同样的东西而且更为便宜!

日本的royce巧克力在国内的火爆程度来看,估计大家经过此地都会忍不住逗留一会儿。不过这里可以看见整个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各种工业机器人的操控也很是新鲜有趣~同时可以买到别的地儿都没有的限定口味生巧也是相当吸引人,至于整块巧克力夹心的面包……我是没敢吃的哈哈哈~

吃个甜筒喝杯北海道牛奶~

北海道的拉面在全日本都是很有名的,新千岁空港里面的拉面道场当然也不可以错过,非常多的选项,正好让两个从早上就饿着肚子的人大快朵颐!实在是美味~

吃完拉面,没我们就准备前往札幌市内啦~

坐电梯到JR出发层,先去服务窗口买了北海道铁路周游卷(hokkaido rail pass),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有仔细的计算过在北海道计划的行程的每一趟出行路线及车票价格,核算之后决定购买北海道铁路3日通卷+札幌小樽往返一日通卷会比较划算,可是事实证明我还是没有计算仔细……实际还是买错了组合而花多了钱
建议要去北海道的朋友可以提前上JR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官网查看各种通卷的类型和价格,都有中文页面所以查询起来毫不费力~多做些功课就一定是可以省一些钱的哟~~需要提醒的是,所有的通卷都是指定日期的,因此千万要计划好时间行程之后和窗口员工核对清楚再购买,不然之后是用不了的哦~

介绍一下JR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官网和北海道铁路周游卷:

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ravel/index.html
周游卷分为:3日(16,500円)/任选4日(22,000円)/5日(22,000円)/7日(24,000円)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在北海道的行程计划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周游卷,这个周游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不用通过自动检票闸机,只需要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从人工出入口进出,并且整个北海道的铁路都可以乘坐~需要提醒一下的就是最好提前把每日出行的时间决定好,提前去JR服务台预订指定席座位(不需要加钱),这样就不会遇到自由席坐满而只能站着的尴尬情况了(热门或是长途线路一定要提前多一些时间去申请指定席位,后面我会分享我经历的某一程长达三个半小时而没有预约到指定席的伤感经历

千岁空港-札幌 JR(小樽行)37分 1,590円

千岁空港到札幌市内的一路风景都非常的美,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即使没有座位,享受着窗外的雪景,很快就到达札幌站了~

札幌两晚都是选择的札幌蒙特利酒店 (hotel monterey sapporo),下车出站之后过到马路对面,左转一直走就可以看见这栋竖立在路口的美丽建筑,这就是蒙特利酒店的大楼啦~薄荷绿房顶配着米黄色的外墙砖,透漏着浓浓的复古气息~

酒店的门并不大,不过是正对着路口的所以非常好找,一推开门就被整个酒店的氛围给美晕了,太像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场景了!进去之后穿过一个走廊就到了check in的前台,拿到房卡之后推着行李逛了一下酒店的大堂,简直和城堡花园一样的美丽,每一处细节的处理的非常到位和完美~

酒店的玻璃

酒店大堂的旋转楼梯,像极了电影里的场景~

位于酒店中心大堂的室内花园,实景更为震撼!

电梯间更是复古精致到感人~

我们的房间。绿白相间竖条纹的墙纸把整个房间的腔烘托的都非常足,所有的家具也都呼应的非常美~

典型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日式酒店~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决定外出觅食啦~当然首选就是——蟹!这家蟹本家就在札幌站的对面,所以从酒店走去也只需花费很短的时间,虽然没有提前预定,但是拿到了1号等位牌所以只需要再等个半个小时就可以入座了。于是我俩就在车站附近的商场里面随便逛了一会儿,big camera、loft、ABC market应有尽有~收获了衣服和鞋子~时间差不多了就迅速折回蟹本家开吃~

蟹腿刺生是我俩的最爱!

这是套餐里面蟹火锅的材料拼盘~

一股脑倒进去,香味扑鼻~吃完里面的干货之后服务员还会来帮忙用剩下的汤汁做蟹粥,也是非常非常的美味!

炸蟹壳~里面包裹的是芝士焗蟹肉~

餐后甜品~什锦水果布丁优酪乳~

吃完蟹本家,回酒店的路上在711买了一堆饮料和零食准备继续啃~右上角的优酪乳是我的最爱,以前上学的时候就每天都要买来喝,这趟日本行更是疯狂到每天一大罐!~哈哈

3/13 [DAY2] 札幌-小樽-札幌

2016.3.13 札幌小樽札幌

前一天在机场就买好了13号的札幌小樽一日铁路通卷,所以睡醒之后就收拾收拾出发啦~
札幌站站前商场的11楼,是札幌拉面共和国,琳琅满目的有名拉面店都集结于此,由于还没有到开门时间,所以就跑到10楼去抓抓娃娃扭扭蛋~没想到去到就完全停不下来,一顿狂撒钱,血本无归

先来看一眼拉面共和国入口处,然后就下到10楼开始玩耍等待开门~

松酱在日本近期很红啊,虽然并不知道是为什么~哈哈

抓抓抓

继续抓抓抓!里面的玩偶真的好萌啊~可惜完全没有收获

日本的游戏厅都有这种抓零食的机器,其实还有抓大米、抓酱油、抓各种你可以想到或是想不到的东西的机器~可是难度系数也都非常的高……

时间差不多了,就赶紧坐电梯上楼准备排队吃拉面~这事拉面共和国的一个入口处,我们提前了差不多十分钟到门口都已经有人开始排队了……日本人真的很喜欢排队啊~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派发内部店家的介绍传单,可以先好好研究一下要进去吃哪一家,但是其实非常难抉择,一是因为都没有吃过,二是其实每一家看起来都很诱人~

等到11点一开门,站在队伍最前面的小哥就往里面狂奔,搞得我们也紧张兮兮的跟着他一起往里面跑一路上各家店铺都有人在店门口用中文在招揽客人~最终我们选择了跟随奔跑的小哥,去了一家叫 初代 的拉面店,坐下简单看了菜单就赶紧下单点了他家的招牌拉面~

铛铛铛铛~非常推荐!!!有机会去札幌的朋友一定要去这家试一下~就我整个行程里面几乎每天一碗拉面的经验总结下来看,这家最得我心!初代~

吃完拉面,暖暖和和的一路乘扶梯去到地下一层就直接通往JR车站了,途中发现了超级逼真可爱的黄油面包大抱枕!

札幌小樽  JR(小樽行) 32分  640円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之前我有说过自己没有计算清楚所以在第一天就购买了札幌小樽的一日通卷,这个一日通卷是在指定日期的某一天内可以无限次乘坐札幌小樽之间的所有线路的铁路,票价为1500円/人。但是其实在札幌小樽之间游玩的话只需要乘坐两次JR小樽行电车就可以了,往返一共也就需要1,280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出行之前要做好攻略核算出最佳组合方案!

一路上都是沿海行驶的,真的是太美了!对于从小几乎没怎么看过大雪和大海的人来说,简直是人生初次巅峰体验~

半个小时后,到达小樽,出站之后按照路标指示方向前往 小樽运河~途经小樽都通り,是一条小樽的商业街,不知道为什么大部分商家都没有开门,于是就只能稍微看看~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小樽运河边的商业街,我俩决定先找一家海胆盖饭吃一下再开始逛街行程。一路上有非常多的海鲜店几乎无法抉择,最后选择了一家门口店员奶奶招呼的特别热情的店~

人间美味~

超级大的烤扇贝!

酒足饭饱之后,就开始正式的逛街行程了~一路上各种八音盒店、手工制玻璃店应接不暇,可是怎么说呢,祖国小商品业的过于发达而导致小樽的这些并不太能够激发我们的购物欲,所以三步两步就还是直奔着北海道殿堂级甜品LeTAO总店去了……对,我们从早上开始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吃了两顿主食了,所以其实非常饱,但是既然来了小樽,LeTAO总店又怎么能错过!

与LeTAO真的是偶遇……在我们非常饱的情况下的偶遇

店门口的招牌都已经够吸引人!

黑板上是LeTAO总店二楼的caffee下午茶菜单~虽然看着就非常赞,但是我们两个人此时实在无法再享受这么一大盘的美食……

LeTAO最有名的cheese蛋糕~排队购买的人非常多,于是我们决定买一个带回札幌当宵夜!试吃了三种口味之后选择了经典的原味~由于是冷冻蛋糕,所以店员再三提醒我们需要5个小时之后才可以打开食用~

LeTAO周边产品,经典蛋糕的仿真挂件~萌萌哒

下午茶吃不下,冰淇淋怎么可以再错过呢~一楼窗边有一个小的休息区域可以坐下来吃吃冰淇淋和一些轻食。

说好的只吃冰淇淋,可是点餐的时候看见糕点柜里面的芝士塔……谁又能忍住这个芝士塔是当有客人点单后,由店员用火枪在芝士表面加热形成焦黄色的表面后再端上桌的~

LeTAO战利品!

吃的我好high

LeTAO总店出来之后继续往前走,果然我的注意力只会被甜品店所吸引……又是一家~人太多了所以我们没有进去,楼体非常的漂亮~

走着走着来到了八音盒的殿堂,恋人的圣地~门口就已经非常漂亮~

推开门走进去,美丽的想要尖叫,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彩灯和琳琅满目的八音盒融汇在此,不愧是“恋人的圣地”啊~

八音墙挂

出来之后,到处走走,不小心又遇到了一次LeTAO!

路遇豪华建筑一栋,里面好像有皇室贵族的体验馆~我们就在外看看感受一下就好!哈哈~

一天都过了大半了才想起来包里有装自拍杆赶紧拿出来按几张,但是我并不太能掌握自拍杆的使用技巧……

蓝天白云美丽的不真实,一度认为自己离天空特别的近~

被我误以为是小樽运河的一条小渠……

一路走回小樽站,要离开啦~游客照来一张!

回到札幌之后,回酒店边休息边讨论晚饭问题,昨晚蟹本家的绝妙体验之后,两人决定今晚继续吃蟹!选择了与蟹本家同样数一数二的蟹将军~从酒店打车过去也不是很远,途中还看到了札幌的商业名街狸小路~

点了一份套餐外加一整只时令蟹!~光顾着吃了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吃完之后估摸着离酒店其实并不是很远又想去一下狸小路,两人决定散步走回酒店~可惜狸小路比较早就关门了,就在路口咔嚓一张~

还记得下午在小樽买的LeTAO吗……我俩本着对roll cake的执念,回到札幌之后又去札幌站的食品区买了这个当宵夜所以蟹本家之后,还回酒店塞了两个大蛋糕……后方依然是我的每日必备优酸乳~一天的奔波却感受不到丝毫的疲惫,幸福感爆棚!~

ichiko roll cake~~

3/14 [DAY3] 札幌-星野度假村

2016.3.14  札幌-星野度假村

久仰北海道星野度假村大名已久,星野集团的几个度假村在日本都非常的有名,除了天然的滑雪场之外,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名作 教堂三部曲 之一的水之教堂也伫立在此,这也是我此行最想去拜访的地点之一。

一早退房后,拖着行李再次来到札幌站前的拉面共和国,这次选择了另一家看起来也很不错的 吉山商店~点了相对重口的辛味拉面。个人觉得稍显油腻,不过味道还是很赞的~

札幌-トマム  1时46分  5,130円

前往星野度假村!这是我们到达那天在新千岁空港购买的北海道铁路3日通卷(14/15/16)的首次使用~进站之前先去申请了指定席位,所以票上面有固定的车厢及席位号~

上车!出发~

沿途风景也很棒~

到达トマム~这一站是一个很小的无人车站,在此下车的基本上都是去星野度假村的游客~下了站台就有度假村的酒店接驳大巴在下面等着,热情的工作人员会和每一位客人确认所预定的酒店(星野度假村内一共有两家酒店,此次我们选择入住的是the tower)

每辆大巴下面都有各种语言版本的说明,避免大家上错车~

坐上通往the tower的大巴~

美丽~

the tower酒店check in之后乘电梯上楼~酒店特别人性化的会在办理入住手续之时附上一堆整个度假村的介绍册,从所有的餐厅到环游大巴的路线图以及所有娱乐设施的开放时间和内容介绍,应有尽有,给入住的客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光是看看介绍册就会按耐不住的想要赶紧出去玩~

入住30楼的房间~从房间内的大窗户望出去白雪皑皑的一大片,实在太美~眼尖的我们发现楼下好像是雪上摩托所以休息了一小会儿就按耐不住要下去玩儿了~

房间内部~

星野度假村的所有酒店、餐厅、温泉包括水之教堂之间都是用玻璃桥梁连接起来的,所以即使想步行穿梭在它们之间也丝毫不会觉得很冷~当然整个度假村内也会有通往各个设施之间的免费大巴可以乘坐。

即使到了三月下旬,也还是积满了厚厚的雪~

到达骑雪摩托的游乐场~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对于一个还没有学过开车也从小没有骑过摩托车来说,轰响的发动机声还是令我有些害怕,不过某人坚持要玩,而且还是一定要玩一人一车的10km长距离。

挣扎着走向摩托车……

某人好开心的样子不过不得不说,抛开了恐惧心理之后,真的是太!爽!了!~引路的工作人员会骑在最前面带路并时刻回头确认我们两辆车的安全情况,中途还停下来帮我们拍了合照~

满眼都是蓝天和白茫茫的雪地

10km结束后,就着the tower酒店的马赛克积木高楼当背景跳了两下~

the tower

回到酒店之后,研究了一下之前提供的介绍册,找到了一家pancake专门店喝了个下午茶~草莓牛奶实在是太赞了~北海道的牛奶真的让人难以忘怀!

下午茶过后,就开始踏上寻觅我心心念念的水之教堂之路~虽然介绍册上有说明水之教堂要晚上8:30才开放参观,但是实在想在白天看一眼他的样子,所以还是决定试着去找一下~结果迷失在大雪的半路上,实在摸不清前方雪有多厚于是最后还是放弃寻找了……

寻找水之教堂之路……

途中乐一个~

大半个人高的积雪(身高169哈哈~)

再回到酒店的时候也差不多快到晚餐时间了,两人决定今晚选择去度假村内的一家海鲜自助餐厅~连接整个度假村的玻璃长廊中的每一处转折点都会放置这种各式主题的手工装饰,很有意思~

好像绵绵冰的积雪~好想吃!~

晚餐~选择这家餐厅的最主要的原因,他就在水之教堂的旁边~其实窗外看去的那里就是水之教堂!~这家餐厅还是非常推荐的,自助菜品饮品都很全,味道也非常好吃!甜点的冰淇凌是完全自己制作的,可惜我完全掌握不了冰淇淋机器的使用技巧,所以成品不太美哈哈~

餐后~终于!!!~跟随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一起坐电梯通往水之教堂的入口处,由于北海道还处于被大雪覆盖的季节,落地的大玻璃窗并不能够升起来,但还是被庄严的美丽所震慑住了~不虚此行!

即使不能开窗,也可以完全享受置身于此的幸福感!不愧常年位列日本女性心目中举办婚礼理想地top3!

远看水之教堂

3.15 [DAY4] 星野度假村-支笏湖

2016.3.15  トマム-支笏湖
这一行,我后面会详细说一下,因为中间犯了好几个比较头疼的错误,有严重影响到这次蜜月行的心情……

昨天没有看到白天的水之教堂还是感到非常的遗憾,给某人做了好久的工作之后,决定今天起个大早吃完早餐之后,再去探个究竟!
早餐选择了星野度假村内的 森林餐厅。整个餐厅是玻璃房的框架结构,非常的高大方正,在里面用餐就犹如置身于森林中一样~玻璃长廊的一路都会有森林餐厅的方向指引牌,一进门就被美的不真实的超大玻璃房美的愣住!

选择了相对靠近窗边的位置坐下,真的感觉是在森立中用餐一般~

日本的自助餐真的每一顿都非常合我的口味!~

虽然很想要在森林餐厅多停留一会儿,但是不能忘了还有任务在身,所以吃完赶紧踏上去往水之教堂的路。途中遇到特别可爱的孩子们~小朋友穿着不那么合身的滑雪服真是太萌了!

处处都是画儿~

拍照的地方可以看到地上还有雪摩托走过的印子,可是越靠近水之教堂,印子就逐渐的没有了,雪有多深完全无法预测,稍微试探了一下才进去就直接陷进去没过了膝盖,担心安全问题,还是没有办法靠的很近……

能看到树缝里的教堂嘛?我尽力了……也算是远远的望见了~白天看还是那么的美丽!~

返回房间收拾了一下就下楼check out,等候度假村的巴士把我们送回トマム车站~

拜拜~the tower~非常美妙的一段旅程!

度假村的大巴把我们送回了トマム这个小小的无人站台,等车的同时看看风景,虽是美不胜收但也是真的很冷啊

赶紧躲进无人站台的小屋子里面~

星野度假村前往支笏湖的路线是这样的:先从トマム站坐电车前往南千岁,然后在南千岁乘坐巴士到达支笏湖~这个犯错最多的过程要开始叙述一下检讨一下了

tomamu(トマム)-南千歳(みなみちとせ)1时12分  3,490円(使用铁路周游卷)

千岁站下来就是北海道著名的rera chitose outlet mall!可以留时间出来稍微逛一下,tasaki、burberry等等很多牌子都有,价格也都很不错~JR站厅有各种尺寸的行李寄存柜,可以把随身的行李都寄存在那里之后,轻松上阵开始买买买~

稍微逛了一会儿之后找了一家大胡子拉面馆解决了午饭~

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

纠结的事儿就这样开始了~南千岁同往支笏湖的巴士站台其实还挺好找,JR站往rera方向的反方向走,下楼楼梯到马路边之后,回头看一眼就能看到小小的巴士站牌了。
没怎么坐过日本的巴士,所以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这种巴士也是每天限点限量出发的。在逛outlet的时候就没有去考虑先计划一下巴士时间这件事儿。等逛完走到巴士站之后看了眼站牌就傻眼了……离我们时间最近的那一班大巴二十分钟前就开走了,然而我们能乘坐的,只有将近一个小时之后的那一班大巴,而且是今天同往支笏湖的最后一班!完全处于慌乱状态的两个人又把行李搬回JR南千岁站的站厅,边躲风边冷静一下考虑下一步计划。
坐在站厅里,反复确认了一下最后那班巴士的时间后,打电话去在支笏湖预定好的酒店告知他们我们预计到达支笏湖站的时间,麻烦他们到时候派车子来接我们去酒店~日本的电车和巴士都非常的准时,所以一般情况下酒店在知道大家所乘坐的车次时间之后,都会准时无误的接到需要接送的客人~
为了避免再次错过今天最后一班的巴士,我们提前了十几分钟就赶紧跑去站台等候。真 的 很 冷……可以看出我俩的凄凉吗?哈哈哈

请认准这个南千岁同往支笏湖的巴士小小站牌~

还算顺利的等来了巴士,50分钟的车程后,顺利到达了支笏湖站。还没下车,就看到了我们所预定的 丸驹温泉旅馆 的接驳车在那里等候我们。司机大叔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都搬上车,这才算是松了口气,可以在去酒店的一路安心的欣赏支笏湖的日落。

丸驹温泉旅馆是日本正宗的百年老店,秘汤温泉~位于支笏湖几乎尽端,名声远扬,在日本的温泉界非常的有名,也是日本秘汤协会的成员之一!

check in之后,接待员工把我们带到了之前预定好的和式湖景房。太阳几乎已经下山了,气氛静谧的吸引人~

晚上随便按一张窗外的湖景~

放下行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浴衣赶紧去泡温泉~这一天的奔波有点身心疲惫……

fang

男汤

女汤

泡完温泉在门口偶遇的两个人~已一扫疲惫~

check in的时候预约好的晚餐时间也差不多到了,回到房间不久就有人送来了一桌子和式晚餐~

虽然我是不爱吃这种类型的和式餐点的,不过不得说的是,分量还真的挺足!晚餐过后休息了一会儿就又跑去泡了个汤~再次回到房间的时候,榻榻米上面的床铺已经帮我们都铺设好了~

3.16 [DAY6] 支笏湖-函馆

昨晚舒服的温泉使得我们睡的非常的好,早早的就睁开了眼睛,打开窗户享受一下还未完全亮的天空所映照下的湖面。起床之后,又跑去楼下泡了个汤,昨天天黑了所以我没有去户外最古老的秘汤温泉泡,于是早上就想着一定要下去感受一下。沿着木质的栈道走了一段路之后终于浸入了水中,熟知这家温泉旅馆的应该会知道它们家秘汤温泉的水温相对别的地方来说是比较低的,又是在室外,所以只能稍稍感受一下就赶紧跑回室内的热汤里面暖和身子了~

泡完汤回来之后,天色已经渐渐的亮了起来,坐在房间里拍拍窗外~

清晨的支笏湖

倚着窗户感受一下~

早餐之后退了房,等着酒店往返支笏湖站的大巴的过程中,我们决定跑去支笏湖边再玩耍一下~

跳~

跳~跳~

上车之前,门口游客照来一张!~

这趟大巴只有我们两个乘客,司机师傅和我们聊天的过程中突然让我们看窗外,于是就用手机捕捉到了这只逃窜的小鹿~

支笏湖-南千岁

回南千岁之前,本以为有了昨天的经验教训,今天应该不会再在坐巴士这件事儿上犯什么错误了,于是好好地查清楚了巴士出发的时间和班次,顺利的上了车。人算不如天算……再次栽在了没有经验上,两个人都不知道到站之前需要按铃提示司机下一站需要停车,所以我们乘坐的巴士就这样华华丽丽的载着我们开过了南千岁过了两站之后赶紧下车,已经心累到无法再去坐电车的两个人选择了打车折回南千岁,浪费了好多钱……心塞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到了站厅之后,我们去申请准备前往函馆的特急指定席,可是居然被告知指定席位已经sold out!!!想想接下来三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都将是没座位的…… ……怀着悲痛的心情,再次来到rera,找了家蛋包饭稍微治愈了一下自己。

2016.3.16  南千岁函馆  3时1分  7,970円(使用铁路周游卷)

前面说了此程我们没有申请到指定席位,到了站台就发现人真的非常的多,几乎是绝望的上了自由席车厢,不死心的我随时都在仔细观察自由席位上的乘客的状态,心里想着途径这么多站总会有人下车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开了十五分钟就到达的第一站,我就找到了空座位坐下之后赶紧拿出刚刚在rera的711买的零食解闷~

一路依然是沿海行驶,虽然还是很美但是早上的曲折经历之后,没啥心思拍照了……

三小时其实过得也还挺快,终于到达函馆,我们北海道之行的最后一站!

不知道在哪儿听说过一句话的大意是,到了函馆不住进la vista酒店那就白来了。虽然听起来就很奇怪的话,但是还是选择了住进来~哈哈哈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都说函馆站出来之后走到酒店也非常近,于是我们出站就拖着行李大步向前走走走了。可是,寒冬里,真心,不推荐大家选择步行!!!海边的这段路走的我们几乎要被刺骨的海风吹翻了,真的特别艰难!打车的话起步价就可以到,还是非常推荐的~
一路路过了函馆朝市,终于找到了la vista,光从外部环境和大堂的装饰风格来看,真的深得我心!特别复古精致美!

check in之后上来到房间,真的……巨……小(精致?)

房间唯一的小窗望出去就是函馆港口~

另一个方向

房间虽然很小,但是细节着实精致感人,这个小篮子里是提供给客人的浴衣和睡衣,一人两套,有明确的说明黑色是可以穿着在酒店内部任何地方的,而白色那套就只能在房间内穿着~

免费提供使用的滤纸咖啡套装~

玩了一下滤纸咖啡~成果和想象的一样不太好喝

天色已晚,张罗着赶紧去函馆朝市吃海胆饭然后晚上去函馆山看有名的夜景~

刚出酒店就看到了门口的函馆山夜景观光巴士接送站,我俩琢磨着今晚就选它吧~

游客照怎么能少游客照拍完就立马意识到今晚上山不穿羽绒服的话可能会出事……于是赶紧跑回去换衣服哈哈~

被吹的真的不太好的两个人……

其实刚刚从车站来酒店的路上就有觉得今天的函馆朝市怎么这么冷清,有点怪怪的感觉,还以为是还没到点所以大部分商家都还没有开始营业。然而……再次走到函馆朝市那块区域的时候才发现事情真的不太对,因为基本上就没有开门的店家仔细研究了一下才得知今天是周三定休!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进入了唯一一家开门的店铺,其实还是不错的,刺生、海鲜烧烤、海胆饭都有吃到!~

饱餐之后赶紧折回酒店购买了函馆山夜景观光大巴的车票~其实一开始我们还没有太搞清楚这个观光大巴是怎么回事,因为看了很多攻略都是自己租车上山坐索道的~估摸着应该错不了,于是时间一到,就像临时加入了一个小型旅游团一样,一队人跟着导游上了大巴~

胸前还有logo~

la vista其实离函馆山很近,大巴开了没一小会儿就到了索道口~下车之前导游给每个人派发了索道门票,跟着大部队一起检票坐索道也真是省心了~

索道上往下看函馆夜景,真不愧是大名鼎鼎的百万夜景~

到达山顶之后,导游把大家集中起来说好了集合下山的时间地点之后,就开始自由观景了~爬上观景天台,居然没有很多人,站在围栏旁边看的也是惬意~

到了约定的时间后集合下山,大巴就在原地等着,下了索道就直接上大巴把我们送回了la vista。这次完美体验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上函馆山看夜景一定一定要选择观光大巴!~

回到酒店之后,去顶楼泡了温泉,虽说没有下饺子那般恐怖的情形,但是人真的也是稍微有点多……和之前的温泉旅馆不能比啊~好在也是放松了疲惫的身体,可以好好睡觉啦!~

3.17 [DAY6] 函馆-东京

q

2016.3.17  函馆东京  NH556 15:45-17:15

传说中全北海道最赞的早餐就在la vista~虽然去的也还蛮早的,但是餐厅门口也早已排起了长队。进去一探究竟之后才知道,原来全部都赢在了这个自助海鲜盖饭上!!!

各种烤物也是随意加~

いただきます

我有尽力摆盘!~一碗下肚,很多天都不想再吃海鲜饭了……完美的收尾啊哈哈哈~

饭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之后,打车前去五稜郭游玩一下~路程也不是很远,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在了五稜郭塔的入口处。

买票登了塔,俯瞰五稜郭公园~

如果正巧是樱花季来此,那更是美不胜收吧~我只能看看明信片解解馋

one more游客照

还顺便了解了好多历史~

五稜郭公园的模型

从塔上下来之后就散步去五稜郭公园

绕了一圈好像也没啥意思于是就拜拜了~

听说过五稜郭公园附近有一家六花亭的店可以喝下午茶,于是导航了一下很轻松就找到了!曲径通幽处的feel很是美~

坐在室内远远看出去,外面就是五稜郭公园的一部分。

茶具超美可惜不卖

完全被征服!

又美丽又美味

吃完甜品又溜达了一会儿,就打车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前往函馆空港了。酒店前台有函馆空港接送大巴的时刻表可以要来看,大巴站也离la vista一路之隔,走去一两分钟而已~大约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安全到达函馆空港~check in后机场药妆店逛逛就准备进安检了。这里说明一下,日本国内线的航空是对登机随身物品要求比较宽松的,液体类的化妆品什么的也都完全不受限制~

安检之后打发无聊时间就去扭了一堆缘子小姐手气也并不是很好……

白色恋人冰淇淋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连蛋筒里面都挤满了浓郁的牛奶冰淇淋哟~

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后,安全抵达东京羽田空港~东京入住的是新宿京王广场酒店,被来有直接到达酒店门口的大巴,但是错过了一班之后还需要等待很久才有下一班,于是决定乘坐到达新宿西口的线路,步行也只需要五分钟而已~

顺利找到酒店,办理好入住之后,一秒都不想等待的拉着某人冲向了我最爱的新宿中心!木村拓哉常立于此的超大幅广告牌依然像是路标一样闪耀夺目

第一站就带某人感受了一下繁华的歌舞伎町一番街

还没到和好朋友约定的晚饭时间,于是先来銀だこ吃几颗章鱼小丸子~

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赶紧赶去约定的地点:现在东京超级火爆必须至少提前一周预约的DANCING CRAB!

闭眼游客照~

看下海报就觉得食物很high~

门口橱窗挂着周边产品~

蟹腿发箍有点萌,可是吃完一定记得还要还回去哈哈~

全程不提供任何餐具!自己脑补吃相吧~

这是加单了第二波

虽然我和朋友吃的非常的爽,可是身边这位在北海道的时候就不知怎么的口腔溃疡大爆发,所以刚刚那么high的食物他完全无福享受回酒店的路上找到松屋打包了牛肉饭回酒店补餐!说到松屋,真的是我学生时代的最爱,一周三四次也不会腻,某人听我念叨了好几年这件事情,所以此行他也一直是对松屋抱有非常大的期待~

到了东京之后的第二天,就开始连续四天的逛吃买买买的行程,多半是我曾经上学的时候熟悉的路线和食物~

3.18 [DAY7] 东京

东京的整个行程由于大部分重心都放在了逛街购物上,所以并没有留下很多照片记录,精简着说一下大致路线。

2016.3.18  新宿-原宿-涩谷-新宿
这一条路线是我上学那会儿最爱走的行程,我们住的京王广场酒店在新宿,第一天的行程就避开了新宿先逛原宿涩谷一代。日本的大部分商场店铺开门都很晚,因此及时想充分利用时间来逛街,也没有必要起大早~
特地走了新宿南口,回忆一下以前上学天天出入电车的出口~

电车上捉到十元妹子一枚~

从新宿站到原宿站,乘坐JR山手线只需要2站路的距离(新宿-代代木-原宿),原宿站是一个比较古老的车站,出站后过马路走到街对面,往右走个十几二十米,左手边那条路就是著名的表参道啦~表参道的商家基本上都是11点才开门,所以再次提醒,逛街千万不要赶早!

心心念念的小黄楼并没有开门,马路对面拍一张就当朝圣了一下!

趁着想逛的商场还没开时,先去原宿的一蘭拉面吃个早饭~一蘭的味道我还是挺喜欢的,不过一个月吃一次就够了哈哈~

密闭空间恐惧症的人千万不要来尝试~哈哈

刚吃完一蘭,就突然想到原宿巷子里面火爆的龙虾三明治,反正也没有吃太饱,所以就赶忙跑过去一探究竟了!~

运气还不错,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很快就到嘴了!

吃爽了!~不过个人觉得龙虾肉如果是加热过的就更加完美了!

接下来……逛逛逛……买买买……逛逛逛……买买买…… ……战利品一包接着一包~在青山comme des garcons旗舰店里根本走不出来!

好不容易离开魔力的表参道,就往涩谷方向走去。一路上林林总总的各种店,还遇到了superme~

刚走到涩谷,某人就体力严重不支了。于是我们找了一家甜品店休息片刻~

这家店的容器实在都太太太赞!

好!吃!

休息了一会稍稍恢复了点体力,就赶紧赶着商场下班之前继续逛起来了~

一直逛到差不多八点的样子,坐上了回新宿的电车~由于下午茶吃的比较晚,又不想耽误逛街的时间,所以其实到了这个点我们都还没有吃晚饭……已经没有体力再去寻觅美食了,就在酒店附近的松屋打包了牛肉饭回房间~某人说“没想到度个蜜月能把我饿成这样”

3.19 [DAY8] 东京

2016.3.19 新宿-原宿-新宿

经过昨天的暴走之后,某人今天已经完全不能再陪我逛街了,于是我们两就决定分头行动,我继续在新宿暴走,他留在酒店睡懒觉休息,再一起相约吃个午饭~
打扮打扮出门走去了新宿伊势丹,正好离开门还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于是就在门口稍微等了一会~时间一到,大量的人流就涌入了商场。

伊势丹内就是一直买买买的节奏,到了将近下午一两点的时候,某人见我还没有联系他,就按耐不住自己跑来找我了~没有迷路还是挺神奇的哈哈~于是我带他到lumine地下美食区去吃了曾经上学时候的“食堂”——泰国料理~

途径新宿南口的kitty修路路障~

lumine地下美食区的蛋糕店

熟悉的桌子

超!好喝的冬阴功汤!~

泰国料理套餐

另一份套餐~吃的超饱!

吃完“午饭”其实已经下午四点了,晚上约了朋友在原宿碰面,所以就赶紧先回酒店稍微歇个脚。

傍晚,从新宿坐电车来到了原宿,路边店遇到艺术家在准备活动广告~超级cool!

朋友带我们来到了一家原宿巷子深处的汉堡店,本来因为大家午饭都很迟才在吃完,所以说是现在这家坐下来喝点东西然后晚点再去涩谷吃生蚝,结果坐下来后突然觉得就在这里解决晚饭也不错,于是就临时改变计划,点上了大汉堡和炸薯条

全桌最好吃的就是这一个三明治~超级美味哟!

餐后甜点不能少啊~

喝喝酒聊聊天叙叙旧,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精疲力竭打车回到酒店,随便晒几件今天的战利品吧

“变形金刚”零钱包 by Y's~

undercover的苹果和kitty们~

东京的每一天都太耗体力所以每晚都必须好好泡一下澡放松全身,然后敷个面膜倒头就睡!~

3.20 [DAY8] 东京

2016.3.20  新宿-池袋-新宿-赤板-新宿

昨天稍微有一点点雨,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除了酒店跑来路边拍了张母校的大楼~

前几天的战利品上身!all by comme des garçons~

出发去别的地儿之前先去了下高岛屋的tokyo hands帮朋友代点儿工具~

结果一不小心又在七楼的扭蛋区迷失了……我扭扭扭!

完毕,搭乘JR山手线来到了池袋~
地铁站内的这家铁板咖喱,也是我曾经每天放学之后在池袋换乘间隙填肚子的“食堂”。东京的地铁站出口错综复杂,不过缘分使然,顺利的找到了这家店~

点了组合蔬菜咖喱饭,外加了cheese和鸡翅!火速扫光+一本满足!

在池袋的西武百货稍微逛了下,然后就来到了big camera池袋总店买齐了所需的家电小货们~折回酒店之前,超爱吃蛋糕的两个人再次迷失在西武百货地下的食品部……

被颜值所攻略的各种新鲜时令水果布丁,可是买下来才发现真的好贵!

不多说了~自己看吧

到了酒店第一件事~拆开所有的甜品享受一下屋内的下午茶!~

右上角又出现了我的专属优酸乳

下午茶过后,稍作休息就又要赶去赤板赴约啦~朋友在那里订好了著名的韩国酱蟹!之前去韩国都很遗憾的没有机会吃到,没想到在日本却实现了!

螃蟹筷子架

最爱的韩国米酒~

韩国料理必备小菜~

主角来了!

还点了一份辣味的~

温热的蟹黄拌饭~

芝士年糕~

店内墙上有很多的明星签名照片,电视里也都放着各种明星来试吃的综艺录像~想必这家在日本也是极其火爆的!

今天结束之前,晒一下重要战利品之一——十元妹子同款的手链!

3.21 [DAY10] 东京

2016.3.21  新宿-明治神宫-原宿-涩谷-新宿

今天是连续四日东京行的最后一天,本想着去一下银座带某人吃一下好吃的鳗鱼饭,或是去东京塔玩玩~可最终不知怎么的,还是走向了购物之旅……

出发!

电车上又捉到了让叔一只~

和朋友约在原宿站见面,无奈她迟到了半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就先去路口的銀だこ吃几颗章鱼小丸子垫一下肚子~

这家是我以前最常来的一家章鱼小丸子门店~

朋友到了之后,便一起走去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内偶遇了正在举办传统婚礼仪式的新人~白无垢真的好美!~~

跑各个角度拍了好几张~

正式进入主殿之前先在外面洗洗手~

真的很美很庄严!

还是刚刚那对新人,所有人都需要给他们先让路。

即使不知道日本的神明会不会包邮外国人,但还是求了好多符~

明治神宫游完之后,就又顺势走去了表参道。

龙虾三明治one more~吃个够!

今天的战利品之一:合作系列的all star~上面的金属装饰都是自己diy的哦

晚餐选择在了酒店附近的矶丸水产,也是日本连锁非常多家的海鲜居酒屋,基本每次来都会在这里解决一顿饭~推荐一下!

今天的行程并不是特别的劳累,也早早的就会到了酒店休息,为的就是明天一早奋战disney land!

虽然京王广场酒店是设有直达dianey land的大巴的,但是由于太过火爆,等我们想预定的时候只剩下中午十二点半出发的班次有空余座位了。想着如果太晚入园的话会损失太多游玩的时间,所以就还是选择了自己一早坐电车去disney land~

3.22 [DAY11] 新宿-DISNEY LAND

2016.3.22  新宿-舞滨  44分  390円

从新宿到disney的路线也非常简单,只需在东京站换乘一次。临时找了张路线图给大家参考,每天的线路运行时间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所以没有买上直达大巴票的都可以自己坐电车过去哦~

一早起来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因为disney两日后还要回来继续入住这家酒店~

到达disney后,早起赶路还饿着肚子的两个人决定先找个地方吃早餐~于是就来到了JR车站附近的点随便吃了点~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速度吃完早饭就赶紧往disnet land进发了!我们这次买的是disney两日通卷,第一天玩land第二天玩sea。门票都是淘宝搞定的,到了东京之后在酒店的商务中心都有投币打印机可以使用,门票打出来之后就可以使用啦!

还没进园,远远的看到童话般的大门就已经开始兴奋起来了!

园外设有一间很大的disney周边商店,里面所有的装备应有尽有,基本上所有的人入园之前都会进去选购一番,将自己打扮好之后再开始入园!~

我两的投影是不是还挺像那么回事?

连接disney各个区域的小火车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

第一天还不太会玩的两个人入园很久之后才去拿到第一张fast pass……还是建议要好好做一下攻略~

排队的时候除了自拍以外也想不到什么可以做的事情了……所以接下来是一连串来自排队玩第一个项目时拍的照片~

图外话:这两双都是我们东京的战利品哈哈~(左 by Vans*OC;右 by adidas stansmith)

排队自拍

排队背影

半个小时后,终于坐上了小赛车!~

坐在小赛车上看一路的风景都很美~

坐完小赛车之后,看着每个项目门口冗长的排队队伍,又一时间迷失了方向……

这是我们玩到的第二个项目~没有拍太多的照片,不过里面的布景和音乐真的很美~

蓝蓝的天空映衬着disney land~

show一下米妮墨镜~

还有米奇耳环~

游船上的游客会和地面游客挥手say hi,这种场景在disney随处可见,大家见面就热情的打招呼,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亲切~

差不多也到了午餐的时间,选了一家吃焗饭的餐厅。

味道实在不怎么样不过就凑活垫一下肚子吧

吃完饭又开始进发向下一个项目排队啦~

chi wan fan

继续排队拍拍照~

坐完一个项目之后不知怎么的又饿了……所以就开始排队买disney的名物——烤鸡腿!~

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鸡腿!~可是……一点都不好吃……只凑活啃了几口算是对得起自己排了那么久的队

继续在园内溜达~

走着走着来到了城堡附近~

进城堡内部参观的队伍非常短,所以就稍微排了一下进去感受感受~

然而热门的项目门口还是S型队伍排了一圈又一圈……

差不多到了看大游行的时间,赶紧找了个比较合适观看的地方站下来~

没一会儿,游行大队就来啦~整个乐园都陷入一片欢腾之中!

超级可爱的鸭子~

大游行以主人公米奇米妮的花车落幕在夕阳里~整颗心都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无限美好!~

又在乐园里随便玩了几个项目之后,决定去米奇汉堡餐厅吃晚饭~造型很可爱,味道很像麦当劳~

吃完汉堡,很快又到了晚间大游行的时间~夜晚看游行的效果真的很不一样呢~

游行过半,我们决定趁着大家都在看游行的功夫跑去玩一下热门项目——巴斯光年。
果然这个时候排队的人很少,但是也不断有持有fast pass的游客一直走快速通道进入~差不多四十分钟的等待后,终于入场了!~

巴斯光年刚走出来,就看见了天空划过的最后一缕烟花~差不多到了离园的时候了。

最后望一眼夜幕中紫色梦幻的城堡,一天的disney land之旅结束了~

由于明天还要一早去disney sea,所以这一晚选择入住disney乐园友好酒店——东京湾希尔顿酒店。一天的游玩有点疲惫,出园之后就直接选择打车了,非常近的距离,当然disney的小列车也是可以直接到达的~

在酒店床上铺开了今日战利品!

赶紧泡个澡,速速进入梦乡~

3.23 [DAY12] DISNEY SEA-新宿

有了昨天的游园经验,今天准备起个大早赶在sea开园之前就去门口排队~
酒店自助早餐小排了一下队,所以其实出门还是耽搁了一些~
酒店门口就有接驳去小火车站台的巴士,其实走去小火车站台也顶多两三分钟~接驳巴士上就已经满满地disney元素了

进站之后,小火车也开来了~车窗都是米奇的形状

即使没有赶上开园前到达,但也算是刚开园就涌入的一批~跟着人流开始排队,排着排着才知道自己是在排队拿玩具总动员的fast pass

排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拿到了晚上8:20的fast pass

由于拿完一张fast pass之后的两个小时内不可以再拿第二个项目的fast pass了,所以在某人的提议下我们决定开始排队玩一个热门项目:地心冒险。

一排就是三个半小时人生的第一次……当年世博会都没有排过这么久的队伍……

排队途中……

终于到我们了~~~~~偷拍了一张这个最刺激的项目!真的非常推荐~就不多剧透了,但是真的很刺激,虽然时间很短

地心冒险结束之后赶紧跑去拿了另一个热门项目的fast pass~

disney sea里面的造景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一路上的人们身上都挂满了buffy小熊,我也一路嚷嚷着要去找卖buffy的店~

终于~~~!

美如画的sea~

在sea的园区内坐了两趟小火车~

找了家餐厅吃了午餐,和昨天一样,非常一般般所以就不多介绍了。

走着走着遇到了高飞的爷爷~

米妮冰棒~

不得不再次赞叹一下sea的造景!~

溜达了一会之后,还没有到我们拿fast pass的项目的时间,所以就先预热玩了个小型过山车~失重感还是很刺激的~

这就是我们拿到的第二张fast pass的项目——一个旋转360度的过山车(其实也是很 mini 的)~

夜色降临,人潮已经在晚上的演出点的附近开始占位了。

人越来越多,天也越来越冷。

都说来disney sea就一定要看这个晚上的表演~确实很精彩,但是坐的位置不是很好所以没有拍到清晰的照片~推荐大家一定要来看哟!

看演出时的四连拍~

演出结束之后,正好可以折回早上进园就排队的玩具总动员了~

夜晚亮了灯,真是美不胜收!

sea里最热门的项目之一,挺刺激~和land里面的巴斯光年是一个类型的。只不过这个还需要戴着3D眼镜~

最后一个项目结束,也到了离园时间了~

火山留个影~

sea的大门前的地球,到了晚上也变得格外梦幻~

出园后,坐上小火车就可以直接到达JR站台了。非常美妙的两日~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

坐电车回到新宿,再次在京王广场酒店check in之后行李员帮忙把之前寄存的行李拿到了房间~收拾收拾这两天的行装,泡澡休息,准备明天的旅程~

3.24 [DAY13]新宿-河口湖

2016.3.24  新宿-河口湖

其实早就计划好了今天去河口湖的行程,却迟迟的忘记去买票……导致只买到了早上10:10从新宿西口发车的大巴~还是与前些天出发去disney的方法一样,退房之后寄存行李在酒店~京王广场酒店走去大巴站只需要五分钟的路程~

坐上大巴!~

在到达河口湖站之前,先到达了日本有名的富士急游乐园~里面有全日本最恐怖的鬼屋,还有五个“之最”的过山车~上学的时候和同学一起来富士山郊游的时候,我就愣是没敢进去玩

河口湖站

从河口湖站出来可以坐上专门方便游客的环湖小巴士,基本上河口湖周边的酒店和景点都可以到~

到达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秀峰阁湖月。

日本的酒店基本上都要3点左右才可以check in,而且时间是非常严格的,基本不会有提前的可能,所以就干脆先放下行李,出门溜达了~

找到一家餐厅解决一下早午饭~

美味~

饱餐之后,某人提议踩个鸭子船

鸭子船上看风景~我们来的这天天气并不是很好,阴雨绵绵~

云都压得很低,完全看不见富士山在哪

游完湖之后差不多到了可以check in的时间,于是步行回酒店~一路上也是遇到了很多奇特的景点。

坐在酒店大堂稍微休息一下~看出窗外,静谧的美。

进入房间之后,我们预定的房间正对河口湖,房间还带有一个小阳台~但是浓雾笼罩着湖面,还是完全不知道富士山在哪里~

天气好的话坐阳台上赏赏湖也是很惬意~

假装身后就是富士山……

房间非常大,算是个套间,我坐在里屋~

既然赏不了风景,那就赶紧换上浴衣去泡汤吧~自从离开北海道之后还没有好好的泡过汤,甚是想念!

泡过汤之后,愉悦的晚餐时间也差不多到了。
回到房间,正好送来丰富的和式晚餐~

part 1

part 2

part 3

吃满足之后又休息了上半个多小时,两人决定再下楼泡汤!~

在大堂等候某人泡汤的过程中,看到了富士急的宣传册。

看着宣传册我手心都是汗……

回房的时候,榻榻米床铺已经铺好了~

3.25 [DAY14]河口湖-新宿

还在梦里的时候(大约五点半?)就听到某人的惊呼“你快打开窗户看外面!!!”
吓的我连滚带爬的打开窗
惊!呆!了!
整座富士山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昨天还是浓雾笼罩的湖面,今天就这么干净的出现~真的好近好近~一下子睡意全无!

赶紧拿起手机连着拍了n张照片~既然今天起这么早,心情又如此的美,干脆下楼泡个早汤~这家温泉酒店的室外温泉是正对着富士山的,也就是在汤里看到的富士山和照片中是一模一样的角度~简直太过瘾!

泡完汤换好衣服就下楼吃早餐了~今天的大堂也完全映衬在富士山的美景之中!

边赏山,边吃早餐~

日本的自助早餐wo do

早餐过后,走出大堂来到湖边~

好近~

心满意足的退了房,回到河口湖站准备坐大巴回新宿(也是因为票买晚了所以只能坐早上这班车回新宿)。
车站前看富士山也是绝美~

可爱的人形看板不能错过~

回到新宿之后,也还没有到酒店的check in时间,所以干脆就趁着最后的时间再去一下原宿,吃一下念叨已久的可丽饼~

竹下通

还是那个门面,还是那个菜单,还是那个可丽饼

从原宿一路逛去了涩谷,坐电车回新宿之前,在涩谷的西武百货食品馆买了下午茶~

进站前看了眼八公~

到酒店就开吃!

一眨眼之间,蜜月行就到了尾声,最后一晚,商议之下决定去吃蟹!

吃过北海道的蟹就觉得东京的还是差一截啊~

喝一杯

吃一块

东京的最后一晚就以蟹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不过今晚我做了个伟大的决定:明早还是要赶在去机场前逛一下伊势丹某人听到这个消息是相当的崩溃的

3.26 [DAY15] 东京-上海

说到做到~在开门之前,穿过木拓的地标广告牌,赶到了伊势丹。开启最后的买买买~

最后的几个小时的战利品~

中午就草草的在新宿吃了点东西充饥~

回到酒店等待提前预定好的羽田空港直达大巴~

按点到达机场之后,一切顺利的结束了15日蜜月之旅。

The End 写在最后的

流水账一般的记录完了此次旅程,行程安排的其实不算完美但是非常享受整个过程。按照近几年每年走一趟霓虹国的频率来看,又可以期待一下下次的旅程了!

本篇游记共含19304个文字,5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6 19:26

引用 苦菜花 发表于 2016-06-06 19:26:25 的回复:

回复苦菜花:就是理着照片回忆了一遍

2016-06-06 19:48

去了北海道下面的青森县了没有呢?

2016-06-07 13:45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6-07 13:45:31 的回复:

回复Elaine:没有喔~

2016-06-08 00:43

国内有没有好吃的日料店,求推介

2016-06-08 22:17

引用 陈希111 发表于 2016-06-08 22:17:18 的回复:

回复陈希111:上海的话 小山吃的比较多

2016-06-09 00:2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3 13:50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06-13 13:5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