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婚纱走过的香港!独家记忆!多处景区街区美食介绍

2016-06-06 14:12 3166/47

香港景点介绍

导读:
因为这是一篇积累几年的文章,所以本篇中的我们头发长长短短衣服有厚有薄,脸上有痘没痘……请大家不要介意。

文章段落如下,因为篇幅比较长,大家可以根据需求查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1.出行攻略
2.景点之迪士尼乐园
3.景点之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4.景点之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5,景点之南丫岛
6.景点之赤柱
7.扫街之热门街区
8.香港美食(无大餐)
9.购物在香港
10.特殊记忆,婚纱照

这篇游记算是几年的积累,因为几乎每年都会去反倒成为最难成型的文章。现在写香港我觉得一点儿都不讨巧,因为某些矛盾让游客对香港望而生畏,而且最近热门的韩国游、日本游,吃住价格都一点不会贵于香港。但还想写的原因是想告诉还没去过的朋友,香港是我们祖国的一部分,的确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值得一去,几年来去香港的经验告诉我只要做文明游客一定不会被特殊对待的,而且在香港街头遇到过很多次热心帮助的当地市民,无论哪里都会有少数的不和谐因素存在,不要影响旅途心情。

港澳通行证
因为是北京户口港澳通行证非常好办,只要到相关机构提供证件即可,续签的话这两年也简单到机器就可以完成。
入港
几次入港都分别从广州深圳做火车,一次直飞都还没有体验过。
住宿
去过其他亚洲国家后发现香港住宿真的算是贵的,去过几次都住在不同的地方,有一次去赶上十月旅游旺季,只订到红茶馆,一个两人住都拥挤的小房间费用在700+人民币。

香港小吃很多,像我们这种不太追求吃的路边小馆小餐一顿人均70-80左右。
交通
地铁+巴士+天星小轮+腿儿着
香港八达通的卡是必备的,乘车方便,地铁票价跟北京比真心贵了很多,尤其是2010年初去香港,当时北京地铁2元任性坐的时候香港票价简直是天价。巴士是去景点的时候做过一次,双层第一排看香港觉得很香港“)天星小轮也是去景点的交通工具,真心便宜,票价HKD2.5 双休是HKD3.4 。剩下的时间我们都是腿儿着,看过我其他游记的朋友了解我跟熊猫都是暴走族,喜欢边走边看风景。
摄影器材
手机+D40+理光卡片机+5DII每次都不太一样,拍照也是这几年逐渐熟练起来的。

香港回忆分两种:一种是集体的,从小看的港剧、喜欢的香港明星,让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对香港的向往。另外一种是我个人的独家记忆,在香港的每次旅行都是美好的回忆,而且我跟熊猫的结婚照选择了香港,有兴趣的朋友游记最后面可以看到。

香港迪士尼游乐园 女孩子的公主梦

迪斯尼是在第一次香港之行去的,以后想等有小小猫和小小熊猫的时候再来。其实我更向往日本的迪斯尼,香港的据说跟前者比起来意思不大,但是既然到香港就没有不去的道理,行程开始之前还梦想着能住一晚公主房,结果愿望也没有实现。
    去迪士尼那天早上特意穿上了粉色的公主纱裙,觉得自己一定要穿的粉嫩才适合出现在迪士尼这个童话王国,结果因为前两天暴走让脚很受伤,搭配公主裙的高跟鞋就像刑具一样不想去碰,最后穿成了牛仔范儿。迪士尼有地铁专线,因为车多的原因专线上人真的很少,我们居然包了一节车厢,地铁里的装饰独具特色,米老鼠的玻璃窗和手环,蓝色的丝绒座椅以及车厢内陈列的动画人物雕像,第一次看到的都会非常新鲜,本身不长的线路变得更短了。在门口我们吃了自备的简易午餐,拿了游园手册查看表演时间和景点分布,计划到晚上八点看完烟花再回酒店。进到园里没多久,就发现这里的面积要比想象中小很多,每个景点距离都不远,里面卖纪念品的商店貌似比景点还多。我们没有挨个玩儿,因为每个地方都要排很长的队,而且玩儿了两个发现都大同小异,更适合小孩子,以后还是等有了宝宝再陪她们好好玩儿一遍吧,大人的兴奋度比起孩子不知道打了多少折扣,说起孩子,这里的小孩儿都超级漂亮,一半以上都是混血和洋娃娃,穿的公主裙高兴的跑来跑去,她们应该真的认为已经置身童话世界之中了。我们准备结束迪士尼之行的时候离晚上8点的烟花还有N个小时,准备出园的时候赶上了游园队伍,所有卡通人物都在里面跟大家见面,每个表演歌舞的演员表情和动作都超级到位,欢快的音乐一下子让疲惫的我们提起了兴致,下午4点送走最后一队人马后我们也准备离开。

香港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看看合过影的名人们

在中环搭乘很会爬山的小火车去山顶,在中环走在路上碰到的游人很少,取而代之的是满街黑衣制服的白领,想起在英国工作的朋友说过,英国的公司里制服都是黑色,在中环我看到了英国的影子。中环的其他特点就是建筑高很现代,路面坡度很倾斜,好车很多速度相当的快,如果有穿越护栏的绝对会瞬间毙命。

之前看到过一个会员的帖子,坐山顶缆车一定要坐在右边,因为左边是山右边才是景色,果不其然,我们一路爬坡看到了香港的豪宅区。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山顶缆车下车的地方,我们的套票包括这里,所以进去逛了一圈留下了下面这些跟“名人”们的合影,1:1比例的蜡像做的都很逼真,我试着直视“陈慧琳”眼睛的时候感到一阵恐惧所以也没让她跟我合影,希望这不是她真人的眼神。

在山下等小火车

坐在李俏(张曼玉)的位置,感受他们那个年代的甜蜜。

到达山顶的最佳时间应该是灯火阑珊时,我们到的比较早天还亮着,当天还赶上了沙尘暴,俯瞰整个香港都被罩上了一层黄沙,不过这也算是难得一见的景色,看到游人都聚集到西边才注意到落山的太阳,大家趁着太阳下班前使劲的合影留念。
    因为夕阳的光泽总让我觉得日落时的景色都很怀旧,坐在那里会让人变得平静。

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跟MAGGIE 张曼玉的手心相对,因为偶像初中高中的英文名都叫MAGGIE,但后来发现叫maggie的妹子天多了,改名儿Avril,谐音“爱薇儿”,爱自己比爱谁都划算:)

香港南丫岛

南丫岛香港境内的第三大岛屿,面积仅次于大屿山和香港岛。南丫岛也叫做博寮洲,行政上属于香港十八区之中的离岛区。
由于靠近市区,南丫岛便成了周末悠闲的胜地。从烦嚣的香港岛市区出发,只需半小时船程便可达到小岛。岛上中西文化交融,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清新的空气,优美的海岸风光,美味的海鲜美食,吸引了不少游人到此郊游远足,为这小岛增添了迷人的缤纷色彩。自行车是岛上的代步工具,岛上不见高楼峻宇,平房建筑俯拾皆是。
交通
南丫岛有榕树湾、索罟湾两个码头,在岛的两个方向,所以坐到任一码头都可以,一个进一个出,中环4号码头乘船可达。从中环到榕树湾,周一至周六14.5港币,周日20港币,大约半小时一班,25分钟到达。
从中环到索罟湾,周一至周六17.5港币,周日25港币,大约半小时一班,35分钟到达。

不要错过码头的雪糕车

天星小轮的确是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
网址:http://www.starferry.com.hk/tc/home
门票:平日单程:2.5港币,周末或节假日:3.4港币
开放时间:7:00-23:00(详细班次间隔时间请查官网)

阿婆豆腐花算是岛上一大特色,阿婆目测也有八十多岁高龄,跟阿公两个人亲历亲为的打理着店面,慕名而来的人很多,排队间一大桶豆花已经售完,阿婆手脚麻利,大桶豆花搬来搬去完全不费力气。豆花分甜咸两种,口感清爽。

我们赶上了岛上居民举办的创意集市,有创意手工和家里闲置物品,岛上居民几乎全都参与了这场盛世,中西文化完美融合的地方。

香港赤柱

位于香港南端的小岛,购物休闲于一体,欣赏海边景色同时可以坐在路边咖啡厅悠闲的度过一个下午。

交通:
1. 于港铁香港站D出口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6, 6A, 6X, 66或260线巴士在赤柱广场站下,车程约20分钟,深水湾、浅水湾可乘巴士6、6A、6X、66、73、260、973、基本上去赤柱的车多数都会经过浅水湾,973到红勘。
2. 于港铁铜锣湾站B出口步往登龙街,搭乘40线绿色小巴。
3. 于广东道新港中心外乘973线巴士。
推荐乘坐双层巴士,沿路也有很多可看的景色。

香港热门街区,拍戏最多的街道、庙街、尖沙咀……

如果在香港几乎所有热门街道都能路过,旺角、庙街、尖沙咀……这些影视作品中比较多曝光率的街区,逛着逛着就能看到,商业街也多集中在这些地方。

楼梯街
香港TVB剧里出镜率比较高的街区,我们从上环一路走过来没费多少时间,因为雨天很多街旁的商铺都关了铺子。

快节奏的香港

有一次去香港感到圣诞节,尖沙咀车道被封闭,整个马路都成了步行街。各种各样庆祝节日游行的队伍从我们面前走过,一支印度人组成的队伍在人群中舞动,她们唱着歌跳着舞,宣扬着自己的信仰,偶尔也会停下来跟路人交流,一个面带微笑的印度人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参加他的yoga班。真的有身置异国的感觉。

香港美食

我最爱得格仔饼,价格从8元到15元不等,价钱随着街区的繁华与否变化,但味道都相同

香港购物

很多人来香港目的很单纯,购物。满大街的彩妆店绝对会满足女生的需求,去的多了发现由于游客过多,化妆品价格方面已经越来越不美丽。另外买名牌的可以去海港城、东涌的东荟城,很多特卖场值得去碰碰运气。庙街女人街的摊铺上的小商品估计跟大陆进货渠道一样,这些地方最重要是逛的感觉。买电器的话,除了水果店,还有一些电器城可以去逛逛,但大多只收现金。如果赶上节假日商店里会有很多主题陈设,圣诞节新年的时候还会有不同的表演。

这次去香港没有去任何景点,只是一直在街上游荡,以前去过的没去过的地方又都反复的走了好几遍,我们发现了当地人去的电器城,买了SB900闪光灯(只收港币),的确比北京便宜一些。还发现了一个卖游戏和动漫的商场,陪熊猫过足瘾后出门就是一家2%专卖店,一口气买了十几件衣服,比逛动物园都爽。

彩蛋——香港婚纱照

看到最后才能看到的彩蛋,给有兴趣和幸运的朋友准备:)
我的婚纱照随意简单,选择香港就是喜欢那种自由不受约束的感觉,害怕千篇一律所以没有找专业影楼,摄影师是我们的朋友,化妆师是我自己,婚纱是动批淘的,手捧花是头一天在文具店买的材料两个好朋友连夜帮忙做出来的,一切随意简单,但是却是独家记忆,尤其是穿着婚纱游走在尖沙咀的人群中,别人祝福的眼光都成了能量。

支持

2016-06-06 15:27

2016-06-06 15:31

2016-06-06 15:32

2016-06-06 15:38

引用 薇儿杨 的图片:

最后终于看到婚纱了,我还以为被你原来的男友现在的老公忽悠了

2016-06-06 16:46

好有创意

2016-06-06 17:14

2016-06-06 17:17

又看见熊猫了! 你是多久没发游记了啊?

2016-06-06 22:09

幸福甜蜜

2016-06-07 03:34

2016-06-07 06:21

太诱人了

2016-06-07 10:28

2016-06-07 10:28

引用 ψ碧水剑ψ 发表于 2016-06-06 22:09:45 的回复:

又看见熊猫了! 你是多久没发游记了啊?

回复ψ碧水剑ψ:的确好久了:)

2016-06-07 10:43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6-07 10:28:07 的回复:

太诱人了

回复如歌的行板:香港许留山比内地的好吃太多

2016-06-07 10:52

引用 梦幻夕阳ypf 发表于 2016-06-07 03:34:42 的回复:

幸福甜蜜

回复梦幻夕阳ypf:谢谢;)

2016-06-07 10:52

引用 薇儿杨 发表于 2016-06-07 10:43:03 的回复:

的确好久了:)

回复薇儿杨:你们还是背这么多摄影器材出去,不会对行动有影响吗? 看样子得有20斤,那个包!

2016-06-07 11:00

引用 薇儿杨 发表于 2016-06-07 10:52:01 的回复:

香港许留山比内地的好吃太多

回复薇儿杨:下次去尝尝

2016-06-07 11:01

2016-06-07 13:52

引用 ψ碧水剑ψ 发表于 2016-06-07 11:00:37 的回复:

回复ψ碧水剑ψ:习惯了,去哪儿都是背着大包满街蹓跶;)

2016-06-07 21:42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8 09:14

2016-06-08 18:58

2016-06-09 09:45

2016-06-13 12:53

爱的足迹

2016-06-23 16:43

引用 薇儿杨 的图片:

这个角度显得好高呀~~

2016-06-28 18:11

2016-06-29 14:4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8 18:11:42 的回复:

这个角度显得好高呀~~

回复鹿妹儿:广角的效果:)

2016-06-29 18:00

2016-07-01 10:48

2016-07-01 14:49

2016-07-01 16:25

真是被你气死,找了个那么丑的老公

2016-07-01 17:11

你这颜值太高了,真美,和你老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2016-07-01 17:46

香港

2016-07-01 17:53

2016-07-01 18:00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01 21:43:52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7-26 16:25

引用 煜先生的晓姑娘 发表于 2016-07-01 18:00:22 的回复:

回复煜先生的晓姑娘:

2017-02-22 08:57

好酷的旅行

2017-05-22 22:22

引用 韩璐183 发表于 2017-05-22 22:2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