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程---穷游小东江

香香猪 LV.3
2016-06-06 14:16 772/8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旅游对于我已经快成为一种习惯,我喜欢旅游,喜欢去看外面的世界,到目前为止中国我已经走了大半了(西北地区还木有去),可是写游记还是第一次,以前很想写可是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乘热打铁赶紧完成我旅游生涯的第一个作品,先说明下,网上现在其实有很多攻略大家都可以借鉴,而且非常不错。我们也是看了别人的攻略才去的。写这个游记是因为这次真的很有趣而且花的钱少,加上我自己是郴州人,好地方是要分享的。
这次旅游我们一共去了10个大人加1个小孩,6月4日上午9点多从嘉禾出发到郴州(票价15元),到郴州沃尔玛买了很多吃的东西, 11点多从郴州坐201到资兴(车费6元),12点多到了资兴坐1路公交车到了吊桥风景点,因为已经是中午所以首先是解决午餐问题,附近饭店很多,可是价钱却是参差不齐,为了不被宰,我们选了一家便宜的饭店,10个人才吃了94元,价钱便宜份量和口感肯定是不好的,吃完饭以后我们首先去看“吊桥”,然后参观”五岭农耕文物实物展“和“寿佛寺”,这2个景点都是免费的,参观完已经下午4点多了,所以准备坐车去东江湖风景区。

这是在寿佛寺门口照的集体照,摄影师是我们5岁的小朋友。

里面很多农具现在已被淘汰,但这里把历史重现了

听到声音就会自己工作的老奶奶,一开始吓到了大家。

吊桥上的合影,可惜没有我,因为那时候我还没有到,呵呵

因为订的客栈在山上,所以不能坐景区的旅游车上,只能坐资兴到清江的大巴,本来到客栈只需要6元,但是司机却收了我们10元一人,因为我们是游客,售票员说不坐就没有车了,没有办法贵也得坐,明摆着给别人宰也没有办法(景区都这样所以习惯了)。
坐了三四十分钟到了梧桐二号桥的山水四秀农家乐客栈(老板电话:18163895502),因为之前已经谈好了价格50元一个床位,所以到了就是直接入住了,看了房间发现真的很便宜(我们9女1男加一小孩,和美女老板说了好久才让我们少订了一个床位,一间是4个床位的,另外2间2个床位,还有一间单人房一个床位就让男士带着他小孩入住了),这样10个人才花了450元住宿费。住宿环境还不错,放好东西老板就带起我们十多个人去游龙景瀑布了(客栈老板赠送不用买门票),上山下山将近2个小时,大家都快累趴了,不过看到美丽的瀑布时大家都乐开了花!
瀑布真的美,必须来几张

从瀑布回到客栈就7点左右了!爬山爬累了大家好期待晚上的晚餐,点了10个菜,可是菜一上来大家都傻了眼,份量少不说先,酸辣鸡杂都是酸萝卜(42元),米粉蒸肉都是土豆还是冷的(48元),野芹菜炒肉都是芹菜(38元),炒虾米都是黄瓜(48元)……其他的就不一一说了!反正这餐真的太不值了,花了354元,大家都没有吃饱。老板看到我们没有食欲免费赠送一盘小辣椒,大家才多吃了点饭。不好吃盘子还是光了,菜份量实在太少了。
光盘行动后的餐桌

吃完饭就9点了,时间还早都不想睡觉,所以大家打麻将的打麻将(麻将机客栈可以让免费玩),打牌的打牌,看电视的看电视,玩到11点大家洗漱完就睡觉了,只可惜太迟去洗澡水是冷的,害我感冒了。特别说明:这家客栈住宿环境还不错,价钱便宜,老板态度很好,还赠送打麻将,最主要还赠送游龙景瀑布,自己去要买门票的。但是吃的真心不好,如果大家要去她家住最好自己带些吃的上去,而且山里蚊子多,所以别忘了带防蚊的。
第二天早上5点,闹钟就响了,前一天实在太累大家都起不来,可是没有办法,因为要赶早去看雾漫小东江,迟了这个景就看不了(客栈老板免费送我们去雾漫小东江景点),所以天还灰蒙蒙大家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往前走,到了景点大家摆出自己的各种POSS不停的拍照,拍完后就是准备去下一景点大坝。
附上雾漫小东江的几张美图

因为天还早没有车坐,所以大家只能边走边等车,走了30多分钟,车子终于来了,坐上车不一会就到了大坝(车费5元)。本来我们的计划是从大坝坐船去兜率岩玩的,因为到大坝的时候很多卖杨梅和水蜜桃小贩,才知道是今天是黄草镇赶集(2、5、8赶集),集上东西很多又便宜,所以大家改变计划去黄草镇购物,一群人二话不说直接上了去黄草的游轮(最早8:40,坐满就开,船费单程18元每人),一路上欣赏了东江湖的无数美景,站在甲板上吹着风聊着天心情无比愉悦,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了黄草镇,一下船就是集市,所以不用担心要不要转车这些,不用我说我想大家都猜得到接下来就是不停的购物了。
接下来附上几张东江的美景照

本来计划坐11:30的船回大坝的,可惜大家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所以错过了时间只能等下一趟13:30的船了。特别说明:黄草镇的东西真的便宜,翘嘴鱼25元一斤,包装的东江鱼(神龙春)22元一斤(牌子不一样价钱肯定不一样),银丝鱼80一斤,因为大坝上要贵几十,杨梅5元一斤,因为我买的东西不多,所以其他东西的价格就没有多问了!而且在这里买他们的东西可以试吃,试吃多点,老板都不会说的,这里的人都很热情。
黄草镇很复古吧!

既然赶不上船了,午饭只能在黄草镇解决了,其实一下船就有无数热情的饭店老板走上前来问要不要吃饭,因为被宰了几次了,大家都提高了警惕,所以没有到码头附近的饭店吃饭,而是多走了一段路到最右边找了一家酒店吃饭,本以为大酒店饭菜贵,点了才发现不贵,重点是上了菜以后大家又是一惊,这次是被份量多、口感好给怔住了,吃完后老板娘还给我们打了8.8折一共才花了294元(8个菜其中6个是肉类),真是超级值。这和前一晚上的饭菜做一下对比简直是就是享受。
看看我们的美食吧

特别说明:这家酒店名叫“湘之味”大酒店,老板人很和善,她家饭菜一流,饭前有花生瓜子水沟赠送,值得推荐,因为时间急所以忘记留号码了,如果大家要去,从船上下来往马路右手边走到三叉路口就到了)

吃完饭就是准备回大坝,买完票一坐上船大家就都呼呼大睡了(中午太热甲板上都不想去了),两边的景也没有心情和精力看了,1个半小时后到了大坝,刚好3点钟,可是赶不到3点从景区直接回郴州的大巴了,所以我们只能坐旅游车下了景区(5元每人),因为人多,路上上车没有座位,到了资兴市区后直接转1路车去了资兴汽车站,然后买票回郴州了,上车之前一人买了个冰棒,和老板开了个玩笑老板还真的买10送1,虽然只少了1元,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
其实第二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坐车和坐船,但是整个行程大家都玩得开心说,人多热闹一路上不断有意外的小收获,所以感触也多。因为这次计划时常在变,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时间可以充裕些,计划好再去。
本次行程我们每人消费了260元左右,包括从家里到资兴的所有吃住行。(黄草购物带回家的东西另算)

特别说明:
1、              郴州高铁站到资兴东江湖有旅游直通车,也可坐郴州高铁站到资兴的201再转1路公车到景点(票价7元),车程一到一个半小时。(坐普通火车来郴州的驴友可以从火车站坐18路到五岭广场转201的)
2、              东江湖大门到大坝的30分钟左右,票价5元。
3、              大坝到黄草镇单程票价19元,车程一个半小时。
4、              建议:
如果有2天时间,建议大家早上坐车去资兴,先去看“吊桥”然后看“寿佛寺”,接下来可以去看看我们郴州的师范学校“东江师范”,在市区吃完午饭就可以坐车到景区了,景区里面很多农家乐都可以住宿的,网上一大把可以先预定,行李多的建议住大坝以下,因为游玩回来,回的路上拿起行李就可以回家了,行李少的可以住山上一点,因为山上空气好些,而且去龙景峡谷近些。
下午可以用一下午时间玩龙景峡谷,游玩以后5、6点左右就可以回到客栈,洗漱完吃个饭晚上可以看看电视打打牌,如果第二天不想那么早起床的,可以回到客栈以后就去看雾漫小东江(早晨和傍晚才出现),看完回来再吃晚饭,吃完晚饭就可以洗洗睡觉了。
第二天不看雾漫小东江的就可以迟些再起床,起来收拾好行李后就可以坐车去看下大坝,然后坐游轮去兜率岩玩1、2个小时,玩了回来后可以坐游轮去黄草镇逛集市买东西。从黄草回来后就可以坐5:30从大坝景区直接回郴州的直通车了。
这是我的一个小小建议,可以给大家借鉴一下。
注意:从景区门口直接进去是要买门票的(149元),坐直通车或者旅游大巴进去是不用买门票的。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6 19:34

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6-07 14:3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09:50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06-06 19:34:07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raven:不好意思,最近上班好忙没有时间进来,现在这边一直在下雨

2016-06-13 20:35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07 14:35:46 的回复:

用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沐溪:都是用手机拍的,因为去得很仓促单反不在身边所以没有带上了!像素很不好

2016-06-13 20:36

引用 ehandcd 发表于 2016-06-13 09:50:27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ehandcd:谢谢关注!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呵呵!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