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记录——塞班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天:出行前

和老公结婚一年,由于种种原因,在一年后才得以进行蜜月游,虽然这是迟来的蜜月,但经历了一年的相亲相爱,我们更加懂得如何照顾对方、体谅对方,都说旅行中可以暴露对方的缺点,在塞班的几天,我们似乎更爱对方,谢谢亲爱的给我这次美好的体会。
说到蜜月游,当然是从海岛中选择,普吉,芽庄,长滩,塞班也纠结了好久,之所以选择塞班,是因为它是集碧海蓝天、海滩、自驾环岛游、水上活动和购物于一身的岛屿。就这样,2016年6月1号,我们开始了5天4晚的塞班游。

先发几张照片,摄影师是我最最亲爱的顾大人

从国内飞塞班有直飞和转机:
1、直飞:
直飞只有四川航空提供,但去哪儿、携程、同程网都没有提供东航直飞,听说要找旅行社预订,从上海飞4个小时就到了。

2、转机:
主要有两种仁川转和东京转,东京转价格比仁川贵2000元

3、机票+酒店半自助游:
我们怕麻烦就直接在旅行社订了直飞的机票,5天4晚机票酒店的半自助游。必竟第一次出国谨慎点好,塞班岛面积不大,也就185㎞²,岛上常住人口也就5W人,自驾环岛一圈四五个小时没问题,但塞班风情万种,每个地方都值得留恋,半自助游团只住一个酒店,不是马利亚纳酒店就是世界村,我们这次住的是马利亚纳,但我并不推荐,下面会有讲到。

塞班落地签,需要带好黑色签字笔,在飞机上填写入境表格。
飞机行李有限制,1人1个随身包,1个箱子托运。托运行李每件限重23kg。塞班回程行李不许上锁。
手机(wifi当地租用1天10美元,最好不要在国内机场租,带过去信号不好)、相机、耳机、各种充电器,手机充电器国内的就可以用。
证件:护照、驾照(自驾游,租车需要,不需要英文翻译)。
提前在银行换美元(最好换一些1美元的钱,当小费)、信用卡(比美刀重要,买东西直接刷卡就好了)
常用药品:创可贴、胃药,防蚊液(去了才发现岛上蚊子特别少),花露水等。
多带几套衣物(塞班潮湿,不易晾干)、沙滩拖鞋、女士比基尼、男士沙滩裤、防晒丝巾、太阳伞(雨伞)、太阳镜、遮阳帽、沙滩裙、女生装饰品。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是在当地购买的110倍的(喷雾式防晒霜不可带回国内)。
防水背包、防水手机袋、浮潜设备(建议提前在国内购买,去军舰岛时可以自带,我们在迪卡侬买了全面罩的,很好用)。

第二天:初入塞班,塞班北部

因为我们乘坐的是直飞航班,时间只需要4小时当地凌晨4点到达,直接将填写好的入境离境卡和机票确认单,护照过海关即可,会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你们是第一次塞班吗?带了多少钱入境的?超简单。
取行李后不可以打开,需要过检查后再打开,打开行李箱检查的工作人员很可爱很搞笑。

入了境之后地接导游就安排好大巴,直接接去酒店,很方便,也刚好看到了日出。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
马里亚纳在塞班的最北端,占地面积比较而言算是非常大的了,来回都需要电瓶车接送。
度假村整体分为两片,左边是海景标间,几层楼的那种和一般大酒店差不多;右边是独栋别墅群,景色非常怡人~别墅分为园景别墅和海景别墅,我们这次住的是独栋的别墅,住宿不错,窗外就是大海,很美
马里亚纳最大的特点就是酒店私人教堂,虽然进不去但照相特别有感觉,很多游客会特地来这里拍照。当然还有健身房、spa、游泳池、bar、高尔夫球场、海滩,不过沙滩没有怎么开发,但是很适合浮潜,需要穿水母衣,防止割伤。傍晚17点以后的景致很美,夕阳下的白色教堂真的给人惊艳的感觉。
马里亚纳比清泉还偏,周围吃饭地方少,超市几乎没有,吃的也不好吃。去市中心有免费的DFS巴士,一小时一班,20分钟到市中心。

这里拍照片真的很好看

睡了二个小时,我们随团开始了塞班岛北部环岛观光,包括: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鸟岛(百鸟天堂)、蓝洞(世界第二驰名潜水点);下午前往塞班最大的免税店DFS

小提示:千万涂好防晒再出门,国内最高的50防晒的都没用,到当地买110的才有用,而且要记得时时补,不然很容易被晒伤,晒后修复的芦荟胶也要有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军人带上家属,面向日本方向,高呼万岁,跳崖殉国,万岁崖因此得名。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祭拜。

当然,对其他国家游客来说,来万岁崖游览不是为了悼念祭拜,而是纯粹为了欣赏由此才能看到的绝美景色。刚下车,便会被这片蓝的幽深的辽阔大海所震住,加上周边这些静静墓碑灵魂的守卢,为这片美丽的景点添上更多的历人文气息。

鸟岛 Bird island

由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岛上有着过百种鸟类栖息因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

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却可以与本岛相连,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其形就像男人强壮的臂弯保护着一位娇小玲珑的女子,因此也受到情侣们的爱戴,所以也被称为“情人岛”。在来这里之前,导游就告知我们这里风光最美,很多情侣都来这边拍婚纱照。也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可惜我们都起不了太早,错过了

北部很小(其实整个岛就很小)2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游完了,随便吃了点,下午就逛逛逛~

当地赌钱是合法的,最大的赌场就在DFS免税店,我们没赌但也去进去见识一下

第二张的小帅哥还是不错的

相对几家店,I LOVE SAIPAN价格还是公道的,我们最后一天还是在这里买了一些小礼品带给家人和小伙伴们

但要是买izppo的话推荐太平洋免税店,那里是最便宜的,不要把标签拆掉,直接托运,一个行李箱里可以托运2只,随身可以带一只,但也要看海关的心情,有些带了6-7只走,也没查出来。

顾大人大气的送的潘多拉小礼物,开心的,但我回国查了下网易海淘,价格还是海淘便宜些,现在出去买东西也没有什么优势了

哦,对了,在这里说下塞班的出行方式

塞班主要有三种出行方式:
(1)租车
        塞班有不少租车行,很多都是国人开的,这个预订比较简单,提前一天跟地接说就行。塞班的北部非常适合自驾小跑车,地势平坦,海景迷人,开个敞篷野马绝对拉风(塞班这边遍地都是野马和悍马,野马是110刀一天,悍马是150,最佳的租赁时间是傍晚去租,然后可以第二天傍晚还,可以享受一下傍晚的时光)~至于中部丛林和南部因为地势起伏比较大,道路实在不好开,建议租个底盘高动力足的,否则真有拖底的风险。
(2)DFS巴士
      只要是比较大的酒店都会有免费DFS巴士,终点就是市中心的免税店。分南部和北部,车上有字,那边工作人员也会问你去哪边,记住你们酒店的名字就可以。1个小时一辆,大家要记好时间,巴士非常准点,而且没有停留时间。在DFS或者附近购物吃饭的小伙伴都可以在这里坐车回酒店。
(3)出租车
       塞班打车很贵的。从免税店到我们住的马利亚纳就要30刀,要打车的小伙伴可以在出行前咨询酒店前台,建议上车一定问清价格。一般起表为3美元,以后每四分之一英里0.7美元。如有大件行李,每件加收1美元。小费按照总金额的10%-15%计算。

第三天:梦里的军舰岛

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呀!周长仅1.5公里的军舰岛是观赏沉船及飞机的代表性潜点,因岛上残留着太平洋战争时日军的残舰与战机而得名,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对于蜜月旅行中的情侣来说这里当然是酝酿感情的绝佳去处,所以军舰岛又称情人岛。关于军舰岛名称的由来,大多都是这个版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在岛上大筑工事,建造炮台,整座岛就像是防守西岸的军舰,据说当年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物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的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样炸都炸不沉,飞下来一瞧,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

上岛是要交上岛费的,还有船只、项目各种,我们在来之前就在网上阿牛家报了个六合一项目:快艇、上岛费、拖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一起100刀,早上地接去接,安排快艇上岛,很方便。我们去玩地接帮忙看着东西,沙滩上一放,有人看着挺放心。

登陆军舰岛,从码头一路奔跑着进入这个心驰神往的地方,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任何一个形容词足够形容它的美。蓝到极致的海水,传说中的七色海,会让你反复确认自己是不是在梦里。

高空托伞——当地人开汽艇带着你出海,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连锁,然后你们就可以飞了!不要想着带手机上去拍 基本不可能 命要紧。让朋友或者工作人员在汽艇上帮你拍

我们上岛时雨很大,有点冷,被拖在天上时雨打在眼睛里,塞班的阴天和下雨都是很短的,前5分钟还下着雨,5分钟后就晴了,再下雨也不能阻止我上天,我以为我恐高会比较怕,但上了天之后比想像中好多了,挺刺激的

香蕉船——一群人坐在一根banana上面 速度超级快啊 一定要抓紧。坐在第一个会最刺激,很好玩~虽然太阳很大 但是海上速度项目不会觉得热反而很舒服~

海上摩托艇——两个人驾驶一个摩托艇,这个项目是在军舰岛对岸,有免费的饮用水。有教练教操作开道,只要跟着教练就行,很好上手,然后在限定海域内开吧 只要你hold的住 开多快都没人管你!

浮潜——来军舰岛最重要的事就是去浮潜,浅滩的世界非常精彩,五彩的鱼儿非常多,在珊瑚丛中自由穿梭,你可以随意游到珊瑚上方伸手触摸,浅滩底上有一段段黑乎乎的东西,应该是海参的一个种类吧。在这里浮潜,还是要悠着点的,腿部被珊瑚磕碰到也是常有的事,不过也不必担心。建议浮潜设备买好一些的,军舰岛的盐度很大,水进一点到眼睛里面都很痛,所以要带眼药水哦!可惜这次问地接借的水下相机拍的照片不好,只能把这美景记心里了,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带水下相机

我们帅气的顾大人

接下来就是各种摆姿势拍照片了

第四天:塞班中部南部

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珊瑚海滩,是塞班岛上最南边的海滩,海滩比较小,游客也比较少。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风景优美。海滩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植被,前面是湛蓝透明的海水,但这里的沙子并非其他海滩那样的柔软洁白,而是以星星沙出名。星星沙是一种星形的沙子,是珊瑚被海水冲击而成的,沙粒较粗,混合着一些沙石,走起来会有些磕脚。 海滩上的游人非常稀少,这里的海滩平坦且安静。来到海滩上,可以在沙滩上寻找一下奇特的星星沙。抓一把湿润的沙子,使劲攥一下,然后扔掉,这时候仔细看手上的沙子,会发现很多都是星形的。 除了星星沙,在这里还有一样东西值得寻找,那就说寄居蟹。沙滩上有数不清的珊瑚和贝壳,仔细的寻找,说不定其中的一个小海螺里就有着可爱的寄居蟹

鳄鱼头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与汹涌的波浪搏斗。遥望着远方,形象非常的逼真,这个地方有点偏,要经过一段土路,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路况不好,不建议自驾,当到海滩的时候我被眼前的一切震撼了,像是一个鳄鱼与浪在搏斗,有的人往鳄鱼嘴的部分走,还到深处去照相,在此也在提醒下要去的朋友,千万别冒那险,出来玩安全第一,浪很大,站在深处很容易被浪卷走,在海滩边上也可以各种凹造型。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据说喝了这里的水可以生双胞胎哦,水的味道有些甘甜,不管是不是真的,还是要来试一试

这边导游还请我们喝了椰汁,看了本地最爱的娱乐节目,斗鸡~

大教堂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建立,是塞班岛居民们的精神支柱。据说是岛上唯一在美国注册的教堂,保存完好的西班牙风格建筑与塞班岛美丽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合,每个礼拜日岛上的人都会去做礼拜,到此的游客无不为之赞叹。不巧的是教堂已经关门不让进了,所以只能远远的照照相了。

塞班吃食

其实我们挺懒的,人家还在岛上到处找找美食,而我们就是海鲜海鲜海鲜,我们家顾大人,简直不能自拔。

吃了二顿塞班岛格兰德瑞奥度假村(原哈发代海滨酒店)的自助餐,自助都差不多,34刀/位,但哈发代的交通方便(如果下次我要住这里),出门就是塞班最大的DFS免税店,旁边就是I LOVE SAIPAN 和熊猫商场,购物很方便。

另外吃了一餐清泉度假村的自助,每周二、五有供应,需要预定,自行电话订购是每人33刀(含3刀服务费),自行订购位置比地接定的要好,靠近取餐点,还能看到夕阳慢慢落入海平面。不过,如果觉得自己打电话,或者提前去酒店预订麻烦的话,找地接也不错,阿牛家是35刀/人,阿牛团队会负责酒店接送。蟹脚、果汁、冰淇淋等都比国内好太多,特别是蟹脚,肉多而且鲜美。

太多照片都想发出来,因为都记录了我们太多的回忆,也太多的美景想分享给大家

第五天:回程

完美假期沈导准时把我们送到机场,在塞班的这几天真的是非常感谢沈导,王导,他们中的每个工作人员都特比的认真负责,谢谢他们让我这段旅途玩的那么开心,终生难忘!再见了塞班,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旅行是一种病。
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
它还是一种传染病,
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
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
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
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
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
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06 18:52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06-06 18:52:10 的回复: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请问,哪里不清楚呢

2016-06-06 19:40

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6-07 14:35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07 14:35:39 的回复:

回复沐溪:佳能6D

2016-06-07 15:54

用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沐溪:当然还有手机

2016-06-07 16:2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