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之恋---埃及撒哈拉的呼唤

bohemiaed77 LV.7
2016-06-06 15:11 437/4
  • 出发时间/2016-01-08

当古文明只剩下难解的预言,
                                                                             传说就成了永垂不久的诗篇。

初中读的书,一个梦,一个撒哈拉,一个埃及。我来了。

交通:成都直飞阿布扎比。阿提哈德航空,其实五星航空的体验度还不如前年飞的土耳其。糟心的挤

货币:转机迪拜,用迪拉姆,当时接近2,不过还是死贵死贵。

行前最后悔:以为其实每个地方下飞机直接买手机卡畅通无阻,才知道自己炒鸡天真!!埃及办事效率太慢,况且信号也不好
其实吧。要是当初租借移动wifi就好了。东南亚的经验多了也不是好事。。。

第一天:阿布扎比迪拜

清真寺的夕照,还有大喇叭响起的诵经,缓缓移动的人群,要不是太仓促的行程,或许慢慢游走,宗教真的可以走入内心。

蔚为壮观的清真寺。不懂教义,感受就好。

跟团。不用脑子的行程。其实最爱的还是自由行,但是埃及的局势实在让人堪忧,于是还是木有迈出自由行的步伐,于是带着妈咪跟团进发。

中转阿布扎比,当然便溜出门游了一圈迪拜阿布扎比。对土豪的文化着实不感兴趣。满心期待埃及的一切。

第三天:开罗

你能明白那种以往看过的书,读过的字纷纷涌现在眼前的感觉么?
走入埃及国家博物馆,象形文字的石台,拉美西斯二世,图坦卡蒙。。
所有一切疯狂涌入,各种解说以听觉视觉的方式敲打内心的记忆,
激动的参观完整个博物馆。

shang'tu

夕阳中的埃及,安静和谐。开罗百废待兴。走出博物馆,问Lily,革命几乎将整座城市倾塌,但博物馆的珍藏却完璧无瑕。
lily笑着说,大家都知道,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即使战火纷飞,这里也会如初。
现代和往昔的交织,依然为后世编织一张历史姣好的面庞,无论时间如何流逝,古文明依然会在晨光熹微,夕阳西下中闪着耀眼的光芒。

第四天+第五天:大巴----卢克索(历时7小时)不过一路是红海和撒哈拉相伴,不寂寞。

沿着红海,撒哈拉,一路向着卢克索进发,存在于古老繁华中的都城。

千年之恋。

残垣断壁,象形文字,方尖碑,石柱,甚至连风声,都在诉说着这里的历历种种。
埃及这片神奇的土地,仿佛依靠这些巨大的石柱,抵抗整个摩登世界变化的齿轮,
咿咿呀呀的风声,仿佛与世隔绝。
震撼的10天之旅,每天都仿若梦中,穿越到的时代强烈敲击着整个心房,含着热泪,渺小的丈量苍茫的历史轮回。

帝王谷,king's valley.不允许拍照,但那些你见过的埃及图画就真的历历在目,仿佛跳跃而出的历史。

第六天:红海边,撒哈拉。

荷西!!荷西!!
那个念过千万遍的名字,一直回响,撒哈拉,撒哈拉,三毛在游荡。

埃及的第二个心愿便是撒哈拉。

以为会黄沙四起,漫天,但是却只是崎岖的石群绵恒,
坐车冲沙,想看一看贝都因人的流浪生活。

第七天:红海

每一次出行都必须看海。这次是红海。风很大,海很美,心情很赞。

第九天:回开罗吉萨

吉萨内部,想起cctv以前报道的探秘,内心忐忑走入,其实什么也没有,但是内心的激动到现在还在。

窄窄的阶梯直达法老的陵墓

第十天:离开。

留有的遗憾,比如亚历山大港,比如阿斯旺的遗迹,比如……还比如
埃及这片古老的土地,就像一块被潮流遗忘的绿洲,在撒哈拉的边缘散发熠熠光辉,
无论时光的风如何侵蚀,带走一代又一代的容颜,
这些历史的故事,那些怦然的心动,依然在尼罗河的流转中诵唱。

埃及,我还会回来,我一直在回来。

P.S.:即将去往以色列约旦中东古老的文明不断吸引我,一路听着JAY的歌,好遗憾,可能今生都没法去最想去的伊拉克叙利亚了。
美索不达米亚。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6 18:30

哈哈!!好嘛!!!

2016-06-07 09:22

一直很向往埃及,虽然近期爆出飞机失事的时间,顶着风险还是定于七月出发埃及!

2016-06-11 10:1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