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带你玩转台湾花莲-巧用airbnb优惠码85折订民宿 内附优惠码以及住过的民宿推荐,冷门经典

钱小丫 (宁波) LV.7
2016-06-06 15:11 540/4
  • 出发时间/2016-05-30

开头先放毒照哦

推荐最夯美食:
 1 台北捷运公馆站附近的魔法鸡排:离马辣麻辣火锅不远,可谷歌马辣麻辣火锅。 真的在台湾吃过的鸡排里,最好吃,它是整个半只鸡还有骨头,某肉爱不释手,连吃2块。推荐第一位的拍手鸡排。这个很冷门。不需要排队。

台北捷运公馆站附近的陈三鼎青蛙撞奶。这个很热门。不过可能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高峰期 拍了30秒左右。没想到热门也有好吃的。推荐只喝青蛙撞奶。其余不要尝试,因为会失败。它是奶里面不是很甜,主要那个珍珠有嚼劲又有焦糖甜味。结合起来,2个字 完美啊!

3台北新光三越附近GOOGLE阿泉面线 附近有一个饭团霸。45台币也就是9元人民币一个超大综合饭团,材料全放那种,里面还有章鱼小丸子上的柴鱼片,很特色的台湾饭团又好吃

花莲和平路上有一家叫做猪脚大王的,性价比超高也上过电视,但是因为和平路比较偏僻,所以都是当地人在买。我太后悔我吃饱了这件事。因为就算吃饱了,还点了份它家的卤肉饭,这才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卤肉饭好么。良心价20台币啊。人民币4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我自助烤肉吃完后还能吃完这个足矣见得。猪脚当然也很棒,但是实在吃不下,打包回去当晚吃了点,第二天早上打冻了更好吃。被某肉怨恨的目光追随了一天,因为他只吃了一口。。。卤肉饭吃了2口。。。谁叫你胃小又爱睡懒觉呢。  PS 猪脚大王旁边有家没名字就写着西瓜汁的,7块人民币超大杯又新鲜 台湾喝了几十杯果汁就这家最好了。他一直念念不忘想再喝一次。

花莲市区的一心泡泡冰  推荐芒果牛奶雪花冰。 吃了你就知道咯 台北吃过的芒果冰里最好吃的。

花莲东大门夜市的麻薯。他其实名字叫嘟轮 竹筒饭 。但是我觉得他家红米白米紫米的麻薯才是最特色最好吃的。配上他家特制作的辣椒酱以及别的酱,特意2天去那吃了。 另外臭味薯条没吃过也可以吃一次,也是夜市里的。排队人比较多,就是臭豆腐做成薯条壮加上各种酱料旁边还有泡菜解油腻。臭味薯条旁边那家妙不可言果汁里的芋头牛奶果汁。连吃2次哦。主要我们这边没有现打芋头的。

PS 这是本人精心整理的,其实花莲有名的 比如炸弹葱油饼 蒋家官财板类似都一一吃过了 真没到排队吃这么夸张 很普通 。也许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吧。 试过才知道哪个是自己最喜欢吃的。

推荐台湾最夯运动:

花莲南滨棒球击打场:【南滨棒垒球打击场】提供不同球速的球道,满足各阶段练习者需求,还有投球区、篮球机等体育游戏设施。地址:花莲和平路55号。个人喜欢投球九宫格。胜负欲在作祟。某肉喜欢打棒球。新鲜的体验啊

华山1914创意园里的颠倒屋展(特定时期):#台北#颠倒屋特展  全台第一栋奇幻颠倒双层洋房比照真实房屋比例与结构打造而来,室内颠倒空间的奇妙视觉效果让拍出来的照片自带特效,发挥脑洞还能拍出更新奇的画面哦!展期至7/22,华山文创园区近捷运忠孝新生站。

推荐台湾运动鞋最佳购买地:公馆商圈附近 运动跑鞋亚瑟士之类的几乎都打6折左右,所以非常划算。那里的Adidas也经常搞促销。还有些国内买不到需要代购的品牌,喜欢运动鞋跑步鞋的朋友可以再这里看看。

前言

不喜欢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想在台湾这个地方好好品味当地的生活,于是选择在这个地方的台北(城市)以及花莲(海边)彻底待7天6夜,真正做到自由的旅行。

住宿全程airbnb,接受邀请注册可以得到40美金(约260元人民币)的优惠券,房价满75美金(约490元人民币)(不包含airbnb服务费)的时候就可以使用。 https://zh.airbnb.com/c/amandaq15?s=25&i=1。 有需要可以拿去用。这次最满意的就是花莲订的民宿,海景双人套房,房间不大但很精致,特别是阳台,很好拍照,直接早上睁开眼就是太平洋的浪漫。当然台北2个民宿也不错,台北车站对面,交通便利,旁边就是新光三越购物商场。

新浪微博 钱小丫0119  有问题可以私信。 此次台湾自由行全程微博直播@台湾自由行 好吃不好吃 我只讲实话的

行前准备以及换汇TIPS

行)前准备:通行证 入台证 公交卡 微单 手机 各类充电器以及充电宝 招行信用卡以及浙江农商银行丰收卡(超级有用) 洗衣粉  WIFI租赁 自拍杆 。手机微单清理内存 下载必备软件GOOGLE MAP(交通), AIRBNB(住宿), 爱评(台湾版美食大众点评)美拍 Snapseed 微博。提前叫民宿老板订好台北-花莲双向火车票

换汇TIPS: 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换汇TIPS,可以帮你省很多钱。
                             之前再中国银行用2490元换了12000台币,汇率相当是4.819
                             后来听说浙江农商银行丰收卡在台湾取现不用手续费,而且汇率好,亲身证明是这样的。
                             在台湾遍地都有的711便利店可以换汇,有一台机器,操作会看中文就会。直接丰收卡插进去,可以提现1000,3000,5000台币
                             汇率基本上是4.9146,相当划算。另外招行信用卡直接在店里刷卡汇率也不错,大概是4.9139。

台湾花费

通行证加签注,50元一人。快递加10元,60元一人

入台证145元一人。淘宝办理,很方便

机票1332元一人

以上总共刚好3074

台北花莲来回火车票880台币一人,183元一人

台北交通悠游卡100台币一张,充值200台币每人,后来又充值100台币,总共400台币每人。83元每人

国光客运 125台币  26元一人。来回52元。2人104元。群里有小伙伴送我2张单程的。付了邮费10元。平均下总共31元一人。

WIFI租赁 游客邦 6.8元一天,7天47.6元,非常好用,一天一充,信号满格。淘宝租的,到台北机场拿的时候要信用卡保障机器不被损坏。

保险 开心网境外险 用了优惠码共27元2人

以上2人总共花费3742.6元。

行程安排

5月30日,第一天  台北新光三越-京站购物广场-宁夏夜市

5月31日,第二天  台北市立动物园-林东芳牛肉面-北投温泉博物馆-北投地热谷-上引水产吃海鲜

6月1日, 第三天   台北华山1914创意园区-颠倒屋-公馆运动鞋店,魔法鸡排,陈三鼎青蛙撞奶-坐自强号到花莲--花莲东大门夜市

6月2日,第四天     花莲七星潭--花莲南滨棒球场-花莲和平路猪脚大王

6月3日, 第五天    花莲美食一条龙--花莲UNDER PIECE 潮店

6月4日, 第六天  花莲南滨太平洋海岸--自强号到台北--台北公馆--台大

6月5日,  第七天  台北-机场-宁波

5.30 DAY1 宁波-台北 台北晴 31度

怀着新婚后愉悦的心情,揣着12000台币(感觉自己是富翁,其实也就2490软妹币)大清早6点多出发,抬着行李直奔机场,7点半到达机场。坐标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班次 早上9点起飞-10点20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T2  汇报完毕

下飞机直奔wifi提取处,信用卡登机了下信息,就有妥妥的wifi啦。

拿出事先大鱼赠送的2张国光客运优惠券,省了250台币呢,兑换了2张到台北火车站的车票。因为airbnb上订的民宿就在交通便利的台北火车站对面~

一小时左右就到了。饿的不行了,直接台北车站的711便利店飞进去 点了些吃的 以及办理悠游卡。悠游卡可以便利店,台北各种交通,饮料自助机器上都能用。押金卡费100台币,每人充值200台币。最后一天台北又冲了100台币。100台币是最小起冲量哦。话说悠游卡长得还挺CUTE的,有点像土拨鼠~

别人推荐的木瓜牛奶不好吃,自己选的日式猪排紫菜包饭太淡了也不好吃。某只回锅肉选的那个挺好吃,忘记名字了
这么多才吃了166台币

本来就超好找的民宿,因为老板太。。单纯了的缘故,画了超复杂的路线图给我,害我饶了1大圈,其实就直说,台北车站的对面,新光三越旁边的五铁秋叶原不就完了么。。。发了一大堆路线图来。不过房主很热心,问她私房美食也很积极回答了。房间超干净满意,觉得纸巾盒以及小地方真的很好利用了空间。

以上是民宿房间拍下面的照片。对面那张图就是新光三越啦

事先让民宿老板订的火车票

出发新光三越 买买买 逛逛逛

150台币2个抹茶甜筒 味道一般 没办法 我就是这么实诚

这么快有了收获。但是很快Adidas  BOOST跑步鞋就湿了,鞋头黑了!心疼 怎么办 求教~~  旁边那双是哈瓦那的拖鞋 很好穿,980台币相当于200软妹币一双。 跑步鞋95折后价3321台币,晚上9点前可地下二楼退税,退税136台币。这双鞋屋里肉兄为我荷包大出血了。瞬间形象高大上了。

绿灯亮起的时候,一群机车呜呜呜的声音 好壮观啊。。

民宿老板推荐的阿泉面线,个人认为比阿宗面线好吃

宁夏夜市吃了很多,觉得这个火焰骰子牛值得一吃。其余的不咋样的,就不浪费时间晒图了

5.31 第二天 台北

大清早出发去楼下买了昨晚看中的饭团霸。超大一份也不过10元人民币不到,里面有很多类似于章鱼小丸子上的柴鱼片的东西,还有肉,味道顶呱呱~总之很有特色的美食早点,后来几天再去找找不到路了。。吃货路痴的悲哀

出发前往号称“亚洲最大的动物园”的台北市立动物园。

一天要睡10多个小时的无尾熊。。可爱到不得了。头被夹住了还能睡着

到处都是睡着的无尾熊啊

温度30多度,某位三亚难民快被热爆了。之后他将遇到更惨烈的跳蚤事件。。

这个貌似是团团还是圆圆。分不清啊后来买了他们的宝宝圆仔的全球限量一比一模型。400人民币左右。看熊猫馆的人看我在问为啥叫圆仔,跟我们友好得聊起天来。还说他儿子刚带他去苏州玩过,很有意思。 聊的很开心啊。

好大的鸟。。。我忘了他的名字。。但是神情很厉害淡然,仿佛在俯视着说,你们这群凡人。。。。

今天刚好是梅花鹿喂食时间,观看了一会  有趣

天气热的骆驼大大也受不了了,看他一脸被水冲凉后舒服的表情~萌萌哒

小朋友假日里 去郊游 爬爬小山看看书 耶耶耶~~ 樱桃小丸子们的迟来的“春”游哦  旁边的男老外外教已经被热的叫苦不迭了哈哈

别以为我运气这么好。居然可以和这个滑不溜秋的机灵鬼合照。这是他的照片啦。真人咻咻咻在水下 洞里钻来钻去 根本别想拍一张照。但还是很喜欢他

我们正在热的昏天黑地,企鹅大大们悠然自得得撅着跷腿,集体跳着小苹果

这个人仿佛在说,不管,伦家就是要圆仔嘛~~~

有幸见到了真的黑熊,超级庞大,但是合影。。只能和这头咯 谁让这头没啥攻击性呢

真的无尾熊宝宝还在睡觉,我们只能拿这个咯 这是动物园里的义工爷爷免费借道具给我们照相的 我觉得这样很暖心 而且动物园里便利店 一些吃的喝的都跟外面一样  另外某只回锅肉以为被蚊子咬了很多包,2个腿都是红红点,服务中心免费借了止痒防蚊水。不过后来在花莲证实 那其实是跳蚤咬的 话说我为什么没事 可能这就是皮肤黑釉加粗糙的唯一优点吧

下了捷运,走了10多分钟,其实是为了找民宿老板推荐的阿三汕头牛肉面。没想到林东芳牛肉面和它就在一个转角,我们也先到了林东芳。所以想各吃一碗比较下。点了碗半筋半肉的。林东芳牛肉可以,但是面太硬,个人认为不值得特意走一趟来吃。后来去到阿三汕头牛肉面,大写的蒙。关门大吉了。民宿老板,长点心可好

下一站,北投温泉博物馆。今天刚好听某肉推荐穿了比较和风的橘色外套,跟这里的日式建筑比较搭配,就多拍了几张咯。

往上走就是北投地热谷啦,走个8分钟就到了。天气真是热惨了。后来看新闻说,这两天是 近几年台湾气温最高的2天。好棒呢。每回都能赶上这种最 高 峰

热气腾腾的冬天来看应该很舒服吧  喂 清醒点 现在已经36度了 哦 好吧  那就附近泡温泉去吧。 于是去泡了硫磺泉

下一站 总算要吃了 某人最喜欢的海鲜   上引水产主要是为了体验下站着吃 同时也可以逛逛有趣的地方 但是因为我不喜欢吃生冷的东西 就点了个海鲜粥  超级鲜的 某肉的吞拿鱼三色饭吃的不亦乐于 我还蹭了下他的附赠的味噌汤 果然 我才是正宗的中国口味呢

6.1 第三天 台北-花莲

民宿电梯门口来一张 准备出发 华山“论剑”去啦  算是过儿童节么

捷运上的熊猫看到了么 是圆仔哎 好可爱哦~ 说的是圆仔不是你 你嘟啥嘴啊

捷运的窗外总有种灌篮高手的感觉

到达附近啦 看到好看的路 先来照2张huo

“阿姨 请你不要打扰我看书好么”

我该拿你这头倔强的牛怎么办好呢  牛“ 。。。。”

还好带了自拍杆

接下来就是厉害的了。 位于华山创意园区里的颠倒屋展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展览期间。门票只要199台币也就是大概40元一人,很好玩哦。但是要拍的好就需要技巧咯  外国友人也在开心尝试中

玩够了自然肚子饿了。接下来就要介绍最最好吃的公馆美食啦。捷运公馆站下车后不远处就是魔法鸡排,超脆超嫩的口感,搭配陈三鼎的青蛙撞奶!!!融化了整个人。 而且公馆附近很多跑鞋都是打6折 超级便宜。大家可以逛逛看。屋里回锅肉送了我(台湾称之爱迪王)一件荧光绿色的防晒外套,自己买了双asis跑步鞋、

出发前往花莲咯。下图这些看得到海的都是在花莲的民宿房间里拍的或者房间阳台里拍的。空调超级制冷,29度还是超级冷,厉害。睁眼就看到海边日出日落。听海风,闻着海水的味道,舒服。整顿好行李直接奔往东大门夜市(包括以前的自强夜市 福酊夜市等等) 里面一路吃。比如有名的蒋氏官财板。但是味道一般。我推荐的有一家嘟轮的麻薯很好吃也有特色。臭味薯条就是特别点,用臭豆腐做的薯条,可以尝新鲜但是也不会想吃第二次。各种口味的麻薯和妙不可言果汁店里的芋头牛奶大杯果汁是我所推荐的。搭配起来,真的感觉来一趟值了。

6.2 第四天 花莲

本来想要包车,后来考虑到天气原因,也得到朋友的建议,说不划算就去个七星潭。最后决定民宿自行车骑去。骑着骑着下暴雨了。一路上骑骑停停1个半小时才骑到,但是也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照片没怎么拍,但是拍了很多美拍。下暴雨,2个人,骑着车,海边。啊,看来我还不够清醒。也是在这里,某肉的蚊子叮咬被药店医师确定为跳蚤咬的,当即对症下药了,目前还在涂抹中。细皮嫩肉患者的悲哀。然后病肉一直看着台湾电视里的棒球很羡慕的样子,我就微博搜索附近有没有棒球场,还真有一个南滨棒球击打场。类似游戏大厅一样,20台币一局也不贵。下午就去打棒球投球了。 ------------然后就遇到了命中的猪脚大王的卤肉饭以及他深爱的果汁。不过残酷的命运让我在遇到他们之前先吃了一家直火的火锅烧烤一体自助店。做了错误的决定啊。

直火。 自助火锅烧烤  就一般般

超好吃卤肉饭 20台币 小份

位于花莲和平路 也在南滨棒垒球击打场附近

超级好喝的西瓜汁 就在猪脚大王旁边

6.3 第五天 花莲 美食一条街

今天就中规中矩带着FUNKO小儿子斗斗吃完民宿早餐后,先去海边湿了湿鞋,再回民宿阳台休息下,就出发沿着传说中的美食地图一路吃过去。什么公正包子,来成排骨面,花莲香扁食,炸弹葱油饼,事实证明,大多数差强人意。只有花莲市区的一心泡泡冰挺不错的。后来又去夜市喝了妙不可言芋头牛奶和麻薯。

新买的鞋湿了,他 也疯了

下午出发去吃吃吃!!

花莲市区买了双日本鞋  超柔软舒适的。300人民币

超好吃的!!新鲜水果和牛奶 以及绵绵冰的完美结合~~流口水ing

6.4 第六天 花莲-台北

花莲的最后一天,在台湾的倒数第二天。某肉已经深深迷上了台湾电视,因为经常有棒球比赛篮球比赛,热血动画在放。最后一次无意间等到了花莲海边的日出。超级美的9张图。主要归功于我老奶奶的习性,早睡早醒。在房间一边吃早饭一边看电视。出发去台北的国立台湾大学,刚好碰到毕业季。顺便又去台大附近公馆吃了魔法鸡排和陈三鼎青蛙撞奶。买了条Adidas的绿色运动短裤。晚上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鱼心鳗鱼饭,说是比肥前屋好吃。事实上,可能是我真的吃撑了,完全吃不下了。无论是猪排还是鳗鱼饭。有心的可以自己去 比较下。

等日出的一个女纸

感受下海上升明日

吃完早餐去台大逛逛

6.5 第七天 台北-宁波

总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全身只剩下2张退不掉的悠游卡(周末11点才能退 我们11点已经要飞了)以及3块钱台币。刚被淹过的桃园机场似乎也在坚强地向我们告别。  不知道以后再来台湾是什么时候,希望它不要被旅游业者过度开发了。

下一次自由行,可能是日本北海道或者东京。期待ING~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06 19:34

引用 变异毒南瓜 发表于 2016-06-06 19:34:08 的回复:

回复变异毒南瓜:

2016-06-07 08:4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3 09:50

引用 sunnyandog 发表于 2016-06-13 09:50:31 的回复:

回复sunnyandog:是的 所以要淡季出游 别啥国庆节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