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野孩子的重庆成都之旅

地点:重庆&成都
人物:圈圈&Vera
摄影器材:iphone6S
摄影人物:圈圈&Vera(任何一张照片都没有假手于人)

其实最初我们想出游的地方并非是重庆成都,而是台湾,因为那里好吃的很多很适合拍照片,而且还能泡海水~~~理由太多了
但是没有去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我俩实在太。。。。。。。。。。。。。墨迹
5月初准备办入台证时才发现5月入台的名额早已满,只等懵逼,放弃,换地
我们想过去越南柬埔寨甚至泰国,但是最终选择一个直接买票就走的地方,重庆+成都

登机时接到四妹的电话,被告知她误机了,而从合肥重庆的班次极少,只能高铁去南京,从南京飞去重庆
实在太气死我了,中午时分到了重庆一个人到了酒店,开始整理买些零食等着这个被蠢哭的四妹
实在无聊只能拍拍图看看窗外

真是从白天等到黑夜,终于等来了被自己蠢哭的四妹
当中午饭时去楼下买了一个小面+凉糕,好吃的到哭,真是重庆是个吃货值得去的城市

四妹在找酒店的路上也是各种难,重庆人的普通话不是那么好,听起来好吃力
司机还不认路
重庆打车不能和司机说什么路与什么路相交的路口之类的,而是要司机说在什么路上一个什么楼的左边或右边,必须要告知标志性建筑物
要不重庆司机就各种懵

正式开启野孩子二人组的正式重庆之旅了~

重庆之旅从美食开始
由于公司在重庆有分部所以重庆同事做了一天地陪吃了一天,溜达了一天,感受了重庆的慢节奏生活和美
只怪我俩胃口实在太小,很多美食都没有彻底消灭,但是最喜欢重庆的凉糕+凉粉,绝配

凉糕好吃到以至于我们从重庆成都的每一天一碗

重庆人吃火锅都惬意
鸟语花香的山上,吃着露天的火锅,那感觉太赞了

很感谢重庆喵姐姐做了一天地陪,晚上还请吃的火锅,真是太感谢

吃晚饭喵姐送我们去洪崖洞,和四妹自行溜达
途中偶遇到了不知在拍摄什么小岳岳(岳云鹏),见到了活的,眼睛真的很小(四妹第一反应)
原本想问是否能够合影一张就够了,但是旁边助理走过来说不许拍照
我俩直接切~不拍拉到谁稀罕啊~~~
自己嗨更开心

就这么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玩玩从洪崖洞走到了江北区的酒店
不得不说重庆没有平路重庆没有平路重庆没有平路(重要事情说三遍),全是上坡下坡的山路,果然名副其实的山城

回到酒店已经累得不行不行,在山城一天的走路量已经把我快一个月的走路量都走完了,真是棒棒哒~

我们都是提前一天晚上才做第二天的攻略
所以系数完毕我俩开始做明天的攻略,计划就是去十八梯,那是重庆的老城区,可能我们就是想找到老重庆的味道吧,所以哪怕是倒车到地铁
也是乐此不疲的
查了查大概的路线方位
第一天晚安
第二天出发

PS:我们基本一天就安排一到两景点玩玩逛逛拍拍,如果有富裕时间就在去另一个景点,本着休闲休闲再休闲的节奏在旅游

很庆幸在重庆的几天时间里感受过了春夏秋冬,30度 25度 15度~~~真是神清气爽

下午安排的是磁器口,因为从SH来了所以对于磁器口这样的所谓的古镇风格兄弟连实在已经无感了,所以和四妹从进口到出口大概就最多半小时吧,人多味杂实在不愿再去第二次
不过好在那天天气实在太好,有蓝天白云+上午的十八梯也算是弥补了

不知是不是重庆真的很休闲的原因,除了人出行的速度没有赶,连猫猫狗狗都那么慵懒,基本看到的狗狗都是如上图趴着或者躺着,各种的懒懒懒
实在很可爱

途中经过一个小的汽车站,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棒棒军,好心酸心疼 {棒棒军是对一个特定群体的称呼。在重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爬坡上坎,肩上扛着一米长的竹棒,棒子上系着两根青色的尼龙绳,沿街游荡揽活,他们来自农村,是重庆街头的临时搬运工,被重庆市民称为“棒棒军”,也成为当地独有的文化符号。2011年11月1日重庆市社科院发布调查报告,称重庆主城棒棒军已经开始走向消失的境地。}

一早吃好早饭就打车去四川美术学院黄角坪校区(老校区),距离我们住的洪崖洞大酒店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打车的费用还算OK
重庆打车起步费还不算太贵,所以在重庆的几天时间里只要需换成公交车的地方我们都一概打车出行

离开校园已经N年了,所以再去校园感觉甚是亲切,当然艺术类的校园感觉总是那么的奇思妙想那么的色彩斑斓那么的文艺
但是老校区比较小,所以一圈溜达下来也没有用多久时间

名副其实的涂鸦街

接下来要介绍重庆的交通茶馆,挨着四川美院很近的地方,非常低调的入口,走过短短的小过道,一间略显破败的木梁结构大屋进入眼帘,还有那些木条凳,斑驳的木方桌,盖碗茶和老茶客,似乎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川渝保存最为完好的老茶馆之一(所以想去的朋友可以去好美院直接去交通茶馆,我们当时因为功课没做好,所以同一个区域跑了两次)

茶馆的价位也很公道,最贵的是7元的茶,我们点了两杯5元的,虽然茶叶不是什么名茶但是一样很好喝
喝茶时还遇到了3名导演系在校大学生要做课题节目,让我们包括茶馆的老板-老谭做了他们镜头前的演员,因为听说16年交通茶馆要被拆掉了,所以他们特意做此次专题,通过来自不同地方不同阶层不同年龄段等等的人们谈谈对于交通茶馆的感受,当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老板和老板娘二位了,他们一定感慨万千。

店里有除了老板&老板娘,还有3个茶馆见证者,就是一只人来疯狗狗 一只傲骄的猫猫 一只喜欢叫老谭老谭老谭的鹦鹉
还有一群热爱喜爱交通茶馆的人们。

未完待续。。。。。。。。。。。。。。。。。。。。。。。。。。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07 13:26

小岳岳他们拍的戏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其他演员还有邓超 柳岩 张天爱

2016-06-07 14:12

引用 triangel 的图片:

蠢哭的四妹

2016-06-07 14:56

一种生活的状态

2016-06-07 17:00

引用 吃货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6-07 14:12:14 的回复:

回复吃货爱旅行:适合的,走走吃吃逛逛休闲的很,推荐哦

2016-06-08 11:00

回复吃货爱旅行:不过还是安全第一哦,我在重庆的几天感觉重庆治安还不错的

2016-06-08 11:0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7 14:56:54 的回复:

蠢哭的四妹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是的呀哈哈哈

2016-06-08 11:03

引用 triangel 发表于 2016-06-08 11:00:40 的回复:

适合的,走走吃吃逛逛休闲的很,推荐哦

回复triangel:对的,很赞同

2016-06-08 11:03

在重庆适合走几座大桥从这个区到另一个区来感受山城特色,不过要选择天气通透的日子,雾蒙蒙的时候就别去走了

2016-06-10 12:08

2016-06-13 19:50

引用 希望1983 发表于 2016-06-10 12:08:07 的回复:

回复希望1983:雾蒙蒙还是天晴晴都很喜欢重庆这座山城

2016-09-18 11:31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06-13 19:50:29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coolbaby_:不用羡慕,等你有时间了你一起可以去那走走逛逛

2016-09-18 11:3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coolbaby_:啊,好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