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长沙

2016-06-06 15:21 1000/5
  • 出发时间/2016-06-02

交通客栈

急急忙忙的在美团,携程,去哪儿等网站,APP寻找合适的居住地,终于在美团里找到了百麓园主题客栈,就在地铁五一广场站下车,往东走,在联合商厦里。坐电梯上去时觉得电梯破破烂烂的,但一进到客栈就觉得没选错了。房间都很漂亮,不知道客栈主人是不是很喜欢麋鹿,连毛巾都有鹿噢

我们选择了坐火车,从广州东到长沙,晚上11点,睡一觉就来到了长沙咯~开启我们的长沙之旅。
总的来说,长沙的交通秩序有点乱,但所有的经典和好吃的都比较集中,坐地铁坐公交走路都很方便。高德地图百度地图都是很靠谱的。

关于美食

由于太早到长沙,四处寻找,终于在黄兴南步行街找到了四喜馄饨店,点了牛肉面和馄饨,后来下午在客栈时发现攻略上到处都有这间店,但其实味道真的不怎样,馄饨有点广式的味道,馄饨还是北方的好吃噢。

你在长沙的街头随处可见周黑鸭,于是奔波了一个早上的我们买了一盒鸭翅一盒鸭脖,在客栈一边吹空调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特别惬意噢。

睡醒后,我们就继续觅食了。一个晚上把黄兴南步行街,三黄街,坡子街都给走完了,这都是攻略到处有的食街呀。
吃!

黑色经典臭豆腐,长沙的小吃街有各种各样的臭豆腐,这个黑色经典臭豆腐就最为出名。要在广东,我是拒绝臭豆腐的,但这里的臭豆腐闻着一点都不臭,加上酱汁,咬一口,外表脆,里头嫩;但由于我是地地道道的短广东人还是怕吃不惯,所以买的小份。在坡子街,湖南大学小吃街,太平街都能吃到噢。

火宫殿就在坡子街,4层,是一座美食城,十分热闹,人头涌涌。火宫殿的小吃都是自选再给钱的,但我没在里面吃点什么,因为街道上实在有太多吃的了,而且并没有想象中吸引我,所以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噢。

伤心口味小龙虾。位于三黄街的四欸姆,就在坡子街附近,长沙的口味小龙虾十分出名,我们在寻找小龙虾时看到攻略上提到这家店,我们就进去试试了,进门发现人烟稀少,心里着实很方,一吃,果然没有人气是有原因的,吃这小龙虾还戳到我手指出血,所以我叫它伤心口味小龙虾。后来临走在杜甫江阁往北方向走,湘江中路发现了文和记老长沙口味虾馆,整个门口全是等吃的人,整个门口都是!!!我们带着不开心的心情离开了。。。哎呀呀,估计这口味虾是真的一级棒,

吃完小龙虾就瞎转悠,后来去了双燕楼点了点小吃,就拍了糖油粑粑,我读第三声,安安安是湖北人,一直不让我读第三声,说那是屎的读音,在湖北。于是我吃着糖油粑粑和酸梅汁,一直甜到做梦。

第二天在兢才修业学校公交站附近穿街过巷,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夏记米粉。点了曾经在微博上火爆一时的肉丸米粉,安安安还是点的牛肉,至于味道,( ̄▽ ̄)"

11点多吃的米粉,以至于我们一点不饿,买了点辣条,辣豆皮就打道回府了。于是有了后来别人在橘子洲头吃水果,点心,我盘腿而坐吃辣豆皮的一幕。。。

晚上又继续踏上了寻找美食的道路,除了广为人之的那几条街,我想说长沙五一广场附近的好大一个片区都是吃的,琳琅满目。最终,我们去了三黄街的热卤刘吃饭,性价比真的很高,而且分量很足,2个人3个菜吃不完。像手撕包菜才12,荤菜也才30几一份,长沙的饭都是一桶桶的喔,这里还是用保温饭盒装着的,饭1块一位,后面的免费加。

长沙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桂林卤粉,不知道这个桂林和地域有没有关系呢

这家店位于地铁五一站五号出口,出了地铁往右转,走到尽头左转,就能看到了。长沙吃米粉的店都有一堆咸菜任加,早上吃了觉得特别好吃,晚上临走前还跑去买了肉丝卤粉和卤鸡脚。生意超好的,这一大盆鸡脚晚上就所剩无几了。

安安安吃了这个,快回到广州还想着这美食。除了湖南大学,在别的地方我们都没看到,老板说是用艾草磨成粉包的,里面的不是豆沙,整个吃起来比较糯,关键是不会很甜,味道比较清。

帅哥烧饼,很便宜很划算,里脊加火腿只要6块,我们点的已经是最便宜的了,味道还不错,扫二维码关注送了我们可乐,还看到了帅哥的照片与他的创业史。

街上还有什么糯米条,看着和油条很像,手工酸奶,朝鲜月亮饼。吃着菠萝漫步在湖大的校园里,还看到研究生和本科生拍毕业照,才发现我们广东拍毕业照真够隆重的。

美食都藏于街巷,要勇于尝试。还有攻略上的不一定就好,但吃了也别后悔,可惜错过了东瓜山的宵夜,这个长沙本地人才知道的噢。Yummy~

临走前,经过茶颜悦色,买了一杯奶沫乌龙。真的好喝。比贡茶什么的好多了

关于景点

在我看来,长沙的旅游景点真的不多。而且大多要收费,然后费用还不低,,,
觉得比较有感觉的就是湖南第一师范旧址还有坐在小火车观赏橘子洲了。

觉得这里读书的环境特别好,很有感觉呀/

晚上顺着杜甫江阁穿过橘子洲桥,在橘子洲漫步,第二天顺利坐上橘子洲的小火车,还是红色,还是第一排,吹着凉风,欣赏着州上花草树木。感觉特别棒。

与毛爷爷并肩,哈哈

在橘子洲也没怎么拍照~

最后一天还跑去杜甫江阁,想着能欣赏到烟花音乐晚会,但8点半了还迟迟没有烟花表演,看着挤满的人群纷纷散去,我们知道我们要错过这次的表演了。于是心里对长沙旅游管理深感不满呀,估计很多旅客和我们抱着一样的心情吧。

湖南大学+岳麓山
岳麓山东北和南北差了一座山的距离,要爬的话估计要3小时,所以去岳麓山最好从南门出发,就在湖大的东方红广场往前走。坐地铁到的是东门,需要在岳麓山东门附近坐公交。

湖大随摄

毛爷爷提的字噢

东方红广场

爱晚亭。停车做爱枫林晚。可惜不是秋季,不然估计很漂亮呢。

岳麓书院,门票50,没舍得,只好在山上看看。

我们还去了天心阁,白沙古井,大多都是花草树木的地方。可能是我们这个年龄还是比较浮躁,未能领略长沙景点的奥妙,但吃的还是体会很深的,哈哈~还有,食物其实都不算辣噢。

第一次吃炸炸炸是在初中,毕业后就再也没有吃过了,没想到这炸炸炸竟是湖南的一种食品。上次来到太平街没找到,这次坐公交到了太平街口,才发现不仅太平街,街口两侧也都是小吃呀。这时我们感觉很难过,吃的这么多,根本吃不完啊。进入太平街,走到太平粮仓附近,右拐进入,就能找到胡记炸炸炸了,点了一大盘,开吃!鱼蛋特别好吃,炸了还不影响它的爽口。

去到湖南大学,忍让不忘找吃的。就在东方红广场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一条美食街,我们又开吃了!

文和记老长沙大香肠,在广州可从来没去吃过,但大香肠在长沙可是很出名的,所以我们就去试了试。味道真心不错,一口香肠一口龟林膏,好舒服呀。

长沙绝对是一个吃货的天堂,所以,请带上你最能吃的朋友,把这里的大街小巷都吃光,当然最重要的是钱。
但你在吃吃吃的途中你会发现,很多网上推荐的美食不一定就这么好吃噢。当然,这可能是个人口味。~

长沙的三天三夜,暴走了十万步。
对我们来说,长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要去到出发不过一天的时间。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06 19:26

哈哈,谢谢呀。我会努力的~

2016-06-08 18:0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