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假期大连三日游(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广场、渔人码头、付家庄海滨浴场)

annay120 LV.3
2016-06-06 15:33 1920/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很多年前,第一眼看到大海的那一刻就喜欢上看海。遇到我的那个他之后,我们就约定以后都要一起去看海。在那里留下我们的故事,让每一个美好瞬间都书写我们的共同记忆中。

今年的清明假期我们去了最近的海边——大连。4月1日下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前往火车站,奔向大连。这个季节还不是大连的旅游旺季,天气微凉,去看大海的游人应该人不会太多。次日早上5点半我们抵达大连火车站。天未亮,火车站外漆黑一片。我们决定先吃个早餐。车站旁进了一家麦当劳,解决完早餐。稍适休息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D1:星海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广场

清晨的大连火车站没有白天的喧嚣,附近的高楼静静矗立在云雾中,也许它也在期待太阳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就如同我们期待后面美好的行程一样。大连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还真是不少,我们还是绕了一圈才找到开往星海公园的531路站桩。531路(票价2元)好像是人最多的一趟车,等候上车的队伍站出去几十米远,不过大家都很有秩序,没看到插队的。车来得很快,大概十多分钟就等到了座位。开往星海公园的路上,不时望向车窗两旁,觉得大连的城市建设不错,建筑也很有特色,城市环境很干净,休闲广场很多。八点钟到达星海公园时圣亚海洋馆还没有开门,先去欣赏一下海边的风景。5-6级的大风天,在海边还真是冷。清冷的早晨,海边的游人果然不多。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天冷点没关系,关键是可以静静的欣赏这里的风景。

这里的海滩到处都是五彩的石头,经过海水的冲刷已经变得光滑,圆润。如果碰巧找到自己心仪的石头可以带走珍藏起来。在这里遇到很多来捡海带的人,每个人的收获都不少。

从星海公园里面步行五六分钟就到了圣亚海洋世界售票处,换好门票先从海洋馆开始参观。之前在官网上查了表演时间,经典的几个表演一天多次循环演出,先去看了《海豚湾之恋》。海洋世界、极地世界、珊瑚馆其实可以一起逛下来。这里的确看到很多以前从未见过的海洋生物,也感叹海洋世界的丰富多彩,奇妙多姿。

P.S. 圣亚海洋世界官网 注册后可直接预订电子票。我从携程预订两张成人四馆票。

海龟的世界就是这么沉稳!

睡觉都带着范的企鹅更让人心生喜爱。

星海广场曾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盐场,后来为了纪念香港回归,被建成为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 广场上的汉白玉华表雕有九条龙,寓意九州儿女皆是龙的传人, 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由999块四川大理石铺就,大理石上雕刻着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和十二生肖。 广场四周的9只大鼎上刻有“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寓意“一言九鼎”。

很想多走走,海风太大,穿得有点少,决定放弃滨海路的徒步。从星海广场出来,我们直接前往如家酒店(大连人民广场店)。很快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前查到酒店附近有一家船歌鱼水饺。点了这里比较有名的鲅鱼馅水饺和墨鱼水饺。从颜色上来说就要有点心理准备才能接受墨鱼馅的饺子。饺子馅是墨鱼肉,饺子皮是墨鱼汁和的面。

D2:渔人码头——老虎滩——付家庄海水浴场

唐山街也算是市区,可是晚上却一点都不吵闹,这让我们安安静静的睡了一个美觉。经过一夜的休息,我们满血复活。早上八点出发前往渔人码头。在唐山街乘坐505路到劳动公园下车,换乘2路车可以直接到达老虎滩。唐人街上505路站点附近有一个便民超市,水果很便宜,还让自己挑选,好久没有这样的待遇了。天气好,人也有了精神,心情大好。早上乘车出来,坐了两趟公交车,发现大连公交车真的很干净。就连公交车内都干干净净的。好的乘车环境,谁会不喜欢呢? 前往渔人码头的路上,我们俩好像下错了站点,后来发现这个站点是老虎滩和渔人码头中间一个站,一个山坡,索性从山坡走下来结果就到了渔人码头,路上人少,也让我抢拍到了几张照片。上图啦!

渔人码头很像一个欧洲风情的海滨小镇,很多新人选择在此处拍摄婚纱照,山水相依,欧陆风情统统留存在最美好的记忆中。这里也是很多徒步爱好者首选的一个景点,从这里出发沿着滨海路,能够欣赏到大连最美的海景。

退潮后露出的小礁石上附着着各种生物,我不是在海边长大,很多我都不认识。很多当地人在礁石上砸生牡蛎直接吃。我在一位阿姨的指导下也学着找生牡蛎,尝了几个的确很新鲜,还有点咸咸的味道。那位好心阿姨,是特意从市里坐车过来赶海的。她们才更熟悉这里的海,这里的食物,这里的味道,很羡慕她们。阿姨和我说赶海很有意思,会上瘾。阿姨的话,我信!大海的确有无穷的魅力,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是在这里喜欢大海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的乐趣。来之前我也看了很多人的攻略,也让我发现渔人码头这个美丽的地方。不管是欧式建筑中随意的逛逛,还是在海边看着赶海的人群,还是默默地望向大海深处,都是一种无尽的享受。

人们说付家庄是大连市民夏天的海水浴场,海水干净。从老虎滩坐车不到二十分钟车程就到了付家庄。还没下车就看到很多人陆陆续续往海边走,走到深处便看到一片辽阔的海域,我们俩不约而同地说:“今儿来对了!” 五彩石的沙滩,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海风,有挽着裤脚下海追浪的姑娘,有拿着小铲子找螃蟹的小朋友,有穿着泳衣入海游泳的游泳爱好者,有带着一家老小和爱犬来野餐的,还有来这里拍婚纱照的。我想说,大家都赶上了好天气,找对了好地方!

付家庄出来,我们直奔目标餐馆——68-86大连老菜馆。晚餐要丰富一下,好好犒劳自己。
餐厅地址:大连中山区新生街3号(老铁宾馆旁)。

葱油鸟贝,没有沙子,处理的很干净。葱香的味道浸入鸟贝肉中,既有鸟贝的鲜味,又有葱的香味。鸟贝肉质鲜嫩,润滑。

红烧海参,讲究的就是火候,今儿的海参口感筋道,配上红烧的芡汁味道极美。

樱桃肉,也是她家的热门菜,有点像我们老家的溜肉段。吃起来外酥里嫩。酸甜口,是东北人都喜欢的味道。

D3: 大连港——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东港音乐喷泉广场

清晨的大连港没有太多人,港口里面不允许进。本以为会是繁忙的景象,没想到今天却如此冷清。

大连港周围高楼林立,现代化的高楼给这里增添了一些现代的气息。

大连港旁边有个十五库艺术中心,里面有一些特色店铺,装修考究,文艺气息十足。如果在夏季,点上一杯咖啡,坐在二楼露台上欣赏海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十五库出来沿着人民东路一直向东就能到达东港音乐喷泉广场,路上还路过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由奥地利蓝天组设计。蓝天组曾设计过欧洲宝马总部,欧洲中央银行总部等建筑。能欣赏到蓝天组的设计作品,也是一种荣幸。

人民东路一直走就到了东港音乐喷泉广场,很阔气的广场。即使几百人同时在这活动,也不会觉得拥挤。大连市内的休闲广场真的很多,如果能住在广场附近,也绝对是拥有了健身、娱乐的场所。

整个广场走下来,又绕回了大剧院门口,来张正脸的。短暂的旅行也就此结束,大连还有很多美景没来得及欣赏,这些都留在下次的大连之旅吧。暂别,下次再回!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06 17:26

希望你也能在蚂蜂窝上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祝你每天都开心!

2016-06-07 11:39

真美!

2016-06-11 00:4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13 01:0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