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开心#泰国清迈+海岛6日游(清迈-罗勇沙美岛-曼谷)纯干货,少量图

玥儿~~ (昆明) LV.3
2016-06-06 15:38 341/2
  • 出发时间/2015-04-01

严重拖延症患者。时隔3个月才开始动笔写。全程全自助,少量图。

day1昆明-清迈

为了凑清明小假期,4月2日出发。昆明直飞清迈,航班MU2593.
      昆明长水机场15:25起飞-清迈当地时间15:25到达。接机是之前淘宝定好的,到达传说中自助有很火的“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酒店就在契迪龙寺后门,环境是传统的泰式民宿,老板娘会中文英文泰文很热心。
     放了行李之后去了清迈古城闲逛,古城很小,刚好遇上了日落,契迪龙寺的落日很美。传一张手机拍的。
    古城很小,闲逛了一圈,不太饿。就去了lila massge,在古城里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先去了汉清迈要了一张中文地图,非常简洁明了。

DAY2 清迈一日游 玛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第二天是传统的清迈一日游,在国内淘宝定好的清迈一日游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价格是425rmb一个人,订好了一大早会有司机来酒店门口接人。建议丛林飞跃选择丛林飞鼠就ok了,因为飞着飞着就会很累,不想飞了。所以23个平台刚刚好。
这个一日游可以玩一整天,早上8点到下午4点返回到清迈古城。
我们先打了tutu车去汽车站,取事先定好的清迈-罗勇的NCA大巴车车票。
晚上可以出城去每天都营业的清迈夜市,如果周末去清迈的话,从塔佩门开始一直有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非常热闹。

DAY3 清迈大学—双龙寺—乘坐夜间大巴

第三天可以好好睡个懒觉,打了双条车去了清迈大学(30b),清迈大学门口有那种旅游电瓶车,是不让游客随便进入只能乘坐这个车。稍微有点坑。坐电瓶车绕了一圈,车上有中文介绍。感觉很一般,不推荐大家乘坐。
      游览结束下电瓶车的地方有直接上素贴山的双条车,80B一个人单程,往返双程是120B一个人。但是我们没有做往返的,因为同车有几个女同胞非常不讲理的要司机等待4个小时,但是素贴寺游玩时间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是单程去单程回的。
     素贴寺又叫双龙寺,金碧辉煌,到处都是金灿灿闪瞎了眼。本地人不收门票,外国游客要收取门票,卖票的回来追着你买的。30B一个人。
  从素贴山下来以后特地去找了清迈大学边上的“你妈喊你路”宁曼路,找到了mango tango,觉得一般就是名气大吧。但是意外发现了一家路边店的炸鸡简直是赞。在清迈吃东西路边的小店就很好吃,特地去找的攻略上的反而一般般。
   下午吃过晚饭就到NCA大巴车站准备坐晚上19点的大巴去罗勇

day3:罗勇-沙美岛

罗勇的大巴坐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早上到达罗勇府。这里有个小插曲,清迈大巴站坐车是需要passport的复印件的,之前是提前准备好了。车票之前拖泰国的朋友在NCA官网上已经定好了。人工取票的时候,售票员一直对我说'COBY‘,我瞬间懵逼了。coby是什么鬼,后来突然反应过来她是要复印件。汗。
NCA大巴体验很好,很干净,只是电影只有英文版的。椅子很舒服,中途还有服务员提供早餐和饮用水。
第二天一大早到达罗勇车站,下车后我们本来说打个tutu车到班配码头(Ban phe),黑心司机跟我们说要500B!!!还好之前查过攻略,我们打tutu车到老的罗勇车站,车站里有专门rayong-banphe的车子,只要50B。
到达班配码头就先买好船票,等船上岛。船票100B/人
班佩码头时刻表:
班佩-沙美:9:30/13:30/17:00
沙美-班佩:8:30/11:30/15:30
沙美岛的游人大多是泰国本地人,游船很有特色,都是粉蓝粉红的,满满少女心。到达沙美后坐tutu车到景区门口,比较坑爹的是泰国人不用买门票,但是售票人见是外国人就要我们买票了。门票是200B/人。我们之前在agoda上面定好了酒店Larissa Samed resort,价格是2700B一晚。实际感觉一般,感觉有点像农家乐。虽说是独栋别墅,房间够大,但是所谓的私人海滩就比较low,好处就是离最繁华的钻石海滩非常近,步行2分钟就能到。
中午在酒店小憩一会儿,跟酒店前台预定了第二天的浮潜项目。就去景区门口的小饭店吃了个便饭,就去租摩托车环岛了。这里要说一下,租摩托车需要押护照,价格是300B一天。油基本是够用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贪玩走山路,老马因为贪玩走了山路于是我们就摔了。车子刮花了一点点,也不是很严重,但是第二天退车子的时候,摩托店老板说是要罚款2000B!!真的是醉了。但是护照还在人家那里,也不得不缴清罚款。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在景区门口售票处左边这家租车!心很黑!而且并没有人会来帮助外国游客。
但是小岛的风景很美,尤其是傍晚的时候。钻石海滩有很多吃饭的饭店和酒吧,晚上还有火舞表演,就不一一赘述了。

day4 沙美岛浮潜一日游

前一天定好了浮潜一日游。第二天到钻石海滩找对应的船号,直接上船就好。浮潜三宝是我们自己准备好带过去的。如果没有的话船上也会免费提供的,只是我们觉得不是很干净。浮潜还是很美的,虽然鱼不是很多,还是有很多好看的珊瑚和海胆。但是第二个地方的时候我被珊瑚划了脚,第三个地点据说有很多很多的鱼 ,也没有机会看了。总之觉得浮潜还是很好玩的。晚上还能钓章鱼,但是没有参加。
傍晚的时候坐在沙滩上,看看晚霞,真的好希望时光停在这一刻。太美了。

day5 沙美-罗勇-曼谷

沙美岛呆了2天,第三天早上退房坐11点30分的船到班配码头,然后在码头就能坐小巴到曼谷,400B一个人。时间大概4个小时左右。下午5点到达曼谷,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晚上打车到大学城,去易三仓大学找了小伙伴叙旧。不赘述。
PS 易三仓大学后街的小吃很好吃哟。

day6 曼谷-昆明

下午15点的飞机。我们早上自然醒了起床,天气有点阴,步行到地铁站坐地铁到素万那普机场。非常方便。
再见曼谷!再见泰国
这一行,见识了泰北玫瑰的清丽,也体验了泰国海岛的风情。总之还是比较充实开心的。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06 16:1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