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出去浪~就老了。。。纪念第一次海岛游之《2016普吉+曼谷8日游》

小毛琴 LV.3
2016-06-06 15:45 630/8

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结束。那么,出发吧!

曾经总以为旅游对我们这种可怜的上班族来说,是那么遥不可及
BUT。。。只要你想做,就一定做得到
从决定出发,我们筹谋了近一个月
那么,出发吧

前期准备ing。。。

虽然算不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离计划的出游期近一个月,某人还没有护照。。。其实原本没打算近期出游,所以前期准备的并不充分,然而各种原因纠结在一起(天时地利人和?),促使了这次【半】说走就走的旅行
      开始计划有些凌乱,办护照,看攻略,看酒店,设计行程,买东西。。。
      此处省略一万字。。。
      终于的终于,护照到手,此时离出发还剩4天
      赶紧的赶紧,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打包行李。。。
      好吧,可以安心睡觉了

出发

终于等到出发的这一天,下班直接滴滴到机场,一刻都不耽误
      我们订的晚上22:10 南航的飞机直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9:00就到了武汉天河机场国际楼,比国内楼破,没吃没喝有WIFI,Z同学去国内楼买了KFC,巨贵,以后千万吃饱喝足了再来。
      坐等出发。。。

DAY1---泰国,我来了

到了泰国,00:40,此时小困(泰国中国时差1小时)
       下了飞机,有点蒙圈,该干什么,完全不知道,落地签?出境?拿行李?OMG,走哪算哪吧
       跟着人群,来到一个填单台,先填写飞机上发的出入境表格(千万别丢了,回国还需要!),然后跟着别人填了一张出境申请表之类的东西,贴了之前准备的签证照,跟着人群排队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非办公时间,并未看到网上说的快速通道。其实自己办理落地签也很方便,填好表格,打印好往返机票,准备1000B/人,就可以了
       落地签办好,感觉我们正式到了泰国,拿了行李,开始在机场游荡。。。

就这么在机场凑合了一晚上,不,确切的说是2小时,我们俩轮流休息了一下

机场很大,吃的喝的WIFI什么都有,不用担心不会英文,因为到处都有中文。。。
      大概早上六七点,换了当地电话卡(HAPPY卡,淘宝买),逛了一下便利店,7-11的三明治超级好吃,关键还不贵,12B,酸奶牛奶一般般,没找到特别好吃的,机场里还有星巴克,反正都比国内便宜,瞬间感觉自己是土豪,随便花
      在2楼3楼晃了几圈,手机充了点电(此前带去的充电宝被天河机场收了,说是没有注明容量),晃到4楼,等待出发去普吉。。。

我们订的10:30的泰国国航去普吉,包行李包餐,虽然亚航便宜点,但是实在不想再去操心行李票的事,而且亚航貌似要去泰国的廊曼机场才有,对于蒙圈的我们来说,还是简单点吧,廉价航班确实也担心呐。。。

终于看到海了
      11:55到达普吉,海岛之行开始啦。。。
      拿了行李,出机场就找到了之前订好的懒猫接机,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酒店,此时在车上已经困到不行了。。。

这是我们在参考了N个软件,N个评论,综合了各种性价比之后订的普吉岛上的酒店---Duangjitt,位于芭东海滩附近,离江西冷大概20分钟,园林式,之前考虑过泳池旁边的那种,后来发现没必要,因为根本没时间在酒店里游泳,这个酒店也有泳池,但我们没时间去,白天很热,晚上貌似不让游,酒店早餐自助式,各种吃的喝的中西合并。房间很大,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晒衣服的地方,难道外国人都不晒衣服?房间里有小冰箱,可以自己带吃的回来(榴莲除外),阳台外面就是各种树,树上还有松鼠,最好关好门窗哦,以防小昆虫了。

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芭东海滩,水质一般般,跟后面几天去的几个离岛就没法比了。

普吉岛随处可见的TUTU车,我们没用上,基本都是步行或者有车接送了,貌似要谈价格,车内自带音响,超级嗨,飞快。。。

来了泰国怎么能不看人妖秀,我们看的是正经的那种---SIMON SHOW,类似于歌舞表演,从酒店步行过去20多分钟吧,在大排档解决了晚餐,一路上到处都是24小时营业的7-11,相当方便。所以,带着钱,带着护照,你就可以来泰国了。

DAY2---PP岛

早上5点起床,6点到酒店大堂等接我们人(懒猫PP早鸟)

第一次坐游艇,还是坐前面,有点小激动呢。。。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小PP岛,不过脸已吹麻,后来再也不敢坐前面了。。。
       当船停下来的那一刻,我看了看海,此时此刻除了惊叹还是惊叹,海水如此清透,水清的可以看到海底

在小PP岛逗留了半小时就走了,出发去别的地方浮潜。另外补充一点,泰国很多离岛不让穿鞋,可自备潜水袜。

跳海+浮潜,第一次体验海上活动,好玩的不要不要的 I LOVE IT

皮皮岛吃午餐,自助形式,行程期间的饮料都是随便喝的。岛上可以过夜。

午饭后又去竹子岛自由活动,可以浮潜,可以休息,有零食水果饮料备着,享受惬意的午后海岛时光

PP岛一日游结束,回到码头,还有零食,然后送回酒店,这一天吃吃喝喝游游。。。

晚上步行到江西冷,吃了第一顿海鲜大餐,说实话,味道一般般。

DAY3---达差岛

我只想说,达差岛,真心远。。。

经过各种人推荐,我们选择了达差岛,在懒猫上订的SEASTAR,刚好赶在闭岛之前,人品还是不错的。达差岛隶属于斯米兰群岛,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对外开放。不过真的是太远了,导游说类似于从中国的一个省到了另一个省。坐车+坐船差不多快5个小时才到。。。岛是很美,但是完全被累昏,还好我们都不晕车晕船。岛上不让过夜,连午饭都是带上去的,不过味道也不错了。岛上的活动也是浮潜,然后自由活动,下午3点多返程。

下午5点多回到码头,船公司准备了小吃饮料,然后送我们回酒店。达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了,奔波了一天,已经不想再晃荡,只好在酒店门口的大排档点了菜带回去吃,那老板中文说的,太流利!之前还担心不会英文还价,看来不需要了。这个芒果汁特别赞,比我脸还大的一杯,80B,满满的全是芒果肉

DAY4---丛林飞跃

听朋友推荐说一定要玩这个,丛林飞跃。还不错,选的28站,两个多小时,虽然在树林里太阳不大,但还是很热的,所以最好选择早上的。不一样的体验,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下午我们选择酒店休息,因外外面实在是太热了。。。
       黄昏之后我们又去了江西冷,里面有一家很大的超市BIG C,有需要买东西带回去的可以选择这里,不会被宰。晚上去了网上吹嘘很高的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对面,感觉就是专坑中国人,而且态度很一般,不建议去。买了海鲜,还要收加工费(600B),一顿饭下来2370B,味道一般,还没怎么吃太饱。。。

DAY5---皇帝岛+珊瑚岛

下了一夜的雷暴雨,早上还在下,本以为出不了海,谁知道雨过天晴了,在泰国就是这样,就算下雨也是阵雨。
       由于对海岛流连忘返,临时决定增加一天海岛游。
       皇帝岛相比于前两个岛,确实有点差强人意,但是很便宜

岛上虽然很一般,但是浮潜还是不错的,鱼比较多,而且当地人还偷偷给了我们一点面包喂鱼

浮潜过后,来到珊瑚岛,午餐也是自助餐,但是东西就。。。很一般,毕竟便宜,餐后自由活动。珊瑚岛娱乐活动很完善,有香蕉船,滑翔伞,海底漫步,也可以选择躺在沙滩椅上休息。我们订了一个比较坑的海底漫步,水质比较浑浊,喂喂鱼,摸摸珊瑚,后悔没去报个深潜。

晚上吃了传说中的6号餐厅,也在江西冷附近,很便宜,一顿饭760B,但是味道和份量也就那样了,不知道为什么被吹的那么火,来吃饭的基本都是中国人,虽然菜单是英文,但是全中文点菜,很方便的。抓拍隔壁的小妹妹,看到我们的菜直流口水。。。

来到普吉,怎么能不去芭东酒吧一条街转转,感受当地的夜生活。

DAY6---Bye,Phuket

时间总是稍纵即逝,真的要学会珍惜

凌晨4点爬起来,拖着极不情愿的Z先森,打算临走之前看看日出,最后什么也没看到,天亮了。。。

好吧,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要走。普吉,我们下次再见。

回到素万那普机场,又陷入蒙圈的状况,因为没有订接送机,完全靠机场轻轨+BTS+导航+步行,终于找到了我们在曼谷的酒店。

曼谷的交通真的是堵得没谁了。。。

晚餐在曼谷最高的彩虹云霄酒店吃的自助餐,味道一般,颠覆了我对海鲜的认识,不过看看夜景还是不错的。

DAY7---曼谷一日游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半日游,走马观花看了一遍,全是人,全是中国人,而且巨热,赶紧看看走人。在卧佛寺里面做了一个马杀鸡,一般吧,很便宜,420B/1小时。我们去的时候叫的TAXI,记住在曼谷叫车,要不打表,要不谈好价钱,我们就被坑了。

下午基本泡在商场,曼谷的SIAM商圈全是商场,无限大。力荐NARAYA曼谷包,便宜好看,送人自用都可以,曼谷的CENTRAL WORLD有一家比较大的店,比普吉便宜,逛的我基本迈不开腿了。这里也有BIG C,晚上我们买了带回去的礼物,就回酒店了。

DAY8---轻轻地,我走了

依依不舍的吃完最后一顿早餐

本来打算直奔机场,临时决定还是去一趟市区的免税店。记住早上去,没什么人,而且要在飞机起飞前4小时购买,不然没办法送到机场的。

在大包小包的疯狂购物中,结束了本次海岛游

结束语

旅游就是感受不同人的生活,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6 20:26

呵呵,谢谢,真实感受而已

2016-06-06 20:32

哪个丛林飞跃要给小费吗

2016-06-07 13:44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6-07 13:44:10 的回复:

回复丫🌴楠:给啊,基本每天的活动都要给小费,一般都是100B,丛林飞跃给的200B

2016-06-07 13:47

引用 小毛琴 发表于 2016-06-07 13:47:03 的回复:

回复小毛琴:不是20b就可以了吗   怎么咬200b?

2016-06-07 14:19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6-07 14:19:05 的回复:

不是20b就可以了吗   怎么咬200b?

回复丫🌴楠:20B是每天给酒店打扫房间的小费,一般出海游都是两个人给100B,丛林飞跃我们两人给的200B,貌似大家是这样的

2016-06-07 14:3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3 12:50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6-13 12:50:53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雨季出行,要注意天气变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