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流连而不忘返的泰国——清迈、曼谷、苏梅

小月人 (武汉市) LV.10
2016-06-06 16:06 1135/2
  • 出发时间/2015-07-21
  • 人物/带小孩

开始前的序曲

曾经去过一次泰国,那时候泰国还需要办签证,那时候还仅仅只是去了曼谷和普吉这样的常规线路,便已然发觉泰国的魅力!吵吵闹闹的曼谷美食遍地,灯红酒绿的普吉阳光海滩,还有泰国人脸上热情甜美的微笑,旅游设施服务的便利优惠,都让我们几年后仍然津津乐道!于是,在没有方向的旅途中我们选择再次回到那里,重温地道美食,寻觅新鲜天地!
     因为是第二次去,所以行程设计上曼谷只是作为一个过路站,重头戏在清迈苏梅岛;然后为了增加旅途的乐趣,特地为孩子们还增加了马来西亚新山的两个乐园,于是整个行程总结起来是泰国三地+马来一地12日游。

1、 武汉——清迈

第一天在路上总是很折腾的,晚上入住At Chiang Mai(@清迈酒店) 酒店 。酒店不大,非常小清新,位置也好,到各个经典、餐厅、按摩店都能够步行到达!

2、清迈大象半日游

因为不想行程太满,所以在游玩时不求多求精。清迈的第一个游玩日我们在“大君在泰国”的某宝店里预定了“原生态大象基地半日游”。沿途小巴士带着我们从城区到僻壤,闻着臭臭的味道渐浓,大象基地就到了。宝贝之前在民丹岛骑过大象,一切驾轻就熟,倒是我这个第一次开荤的妈妈胆胆怯怯。

清迈的大象基地不仅能够骑,更吸引人的是可以和大象互动,比如喂它吃东西,和它一起戏水。这样的活动不光小朋友玩得开心,小朋友的爸比也是玩的尽兴不已!

半日行程结束,回到市区,酒店旁闲逛寻觅美食!凭着人多的店子才好好吃的店的选择精神,找到了这家独树一帜的餐厅!整个餐厅红红火火,沿街是开放式的橱窗和座椅,氛围好极了!找个位置坐下,点了一桌子的菜,样样都不错哦!

吃饱喝足后便是用脚去丈量清迈的各处小街巷了!
    借用网上摘录的一段关于清迈寺庙的介绍,因为是寺庙所以基本没有拍照,大家自行想象吧!
    古城内寺庙众多,或古朴雄伟如契迪龙寺;或金碧辉煌如帕辛寺;在古城内漫步,总会与各式的寺庙不期而遇。避开中午日照强烈的时刻,骑着自行车在古城里溜达溜达,非常惬意。夜逛寺庙,不是说白天逛寺庙不好,可是有机会,一定要在晚上找间寺庙呆呆看看。不同白天浓重的历史感与静默的庄严感;在浓浓的夜色之中,衬着灯光的他们向世人展现着迷人的另一面——深邃、神秘。OF COURSE, 晚上没有那么多人在你面前晃来晃去,阻碍拍照,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最重要的是一下三个寺庙:清曼寺Wat Chiang Man 是清迈最古老的寺院,建于King Mengrai 时期公园1296年。寺内有两座珍贵的佛像,其中之一被认为是来自2,500年以前的印度斯里兰卡。Wat Chedi Luang清邁市內有六大寺廟,其中最著名的是查狄郎寺,寺中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建於 1411年,高八十米,寬45米。1545年清邁發生一次大地震,佛塔的尖頂一夜之間塌毀,現在所見是平頂的佛塔,且露出塔內的金身佛像。我们在这里竟然意外地发现了雪糕面包,就是两片面包中间夹上冰淇淋。20铢一个。我尝了一个,味道不错,又给老公买了一个。帕辛寺Wat Phra Singh 这是清迈最高等级的寺院,位于市内。14世纪中期所建,寺院内供奉着 Phra Singh的佛像,院内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3、素贴山双龙寺+丛林飞跃

清迈素贴寺(Wat Prathat DoiSuthep)因为山门前两条长龙又叫双龙寺,位于清迈市海拔1080米的素贴山顶上,这座庙宇不但享负盛名,同时也是清迈的著名地标,从清迈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见素贴寺,而且素贴山上可以看到清迈古城全景。
      进了双龙护卫的大门迎面就是双龙寺主殿,进了主殿大门是一个院落,正中央是一座7公尺高的舍利子塔,塔的四个角各有一把金光灿烂的伞。主殿院内舍利子塔四周的走廊和空间都布满了四周的走廊和空间都布满了各种各样神态各异的佛像,佛像之多,简直是神的联合国,集世界佛像之大全。双龙寺位列清迈大名寺果然名不虚传,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看得我是眼花缭乱。
      素贴山上的景点主要是双龙寺,顺便还游览了皇室夏宫的蒲萍皇宫、泰国素贴山国家公园。

从山上下来,偶遇“MANGO TANGO",补充了能量,我们换乘另一辆小巴,前往丛林飞跃的基地!清迈的属于内陆地区,丛林多。聪明智慧的清迈人民利用山势丛林的优势,创造了如人猿泰山般的游乐项目——丛林飞跃。丛林飞跃一般分为四个级别,从短小平稳到漫长刺激,选择性大,老幼皆可尝试!因为但是胆小如我,也因为宝贝还小,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次于最刺激的那种,不过我还是做了逃兵!我家的两位勇士到时飞一般的快乐,宝贝下来后还再三强调下次要玩那个最刺激的!

勇士归来,少不了河畔安静的餐厅一顿好吃的犒劳,外加著名的“女子监狱的马杀鸡”舒缓疲劳!

4——5、清迈——曼谷吃吃逛逛玩玩

挥别小清新的清迈,一路飞机、大巴、天铁,顺利入住 ibis Bangkok Siam (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这家酒店是第一次来的时候就看中的,就在天铁站旁边,国际连锁的快捷酒店性价比、服务都有保障。寄存好行李,我们开始兵分两路出行,第一次来曼谷的小伙伴前往大皇宫看金碧辉煌和人潮汹涌,我们则前往东方埃菲尔铁塔——郑王庙,享几分宁静和烈日骄阳。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开始疯狂扫货,各大商场逛一圈,收获不多但肚子吃撑了!

来曼谷最主要的目的是吃,唐人街的海外天,市中心的建兴酒家,都是大快朵颐的好去处!当然海外天还是更物美价廉一些哦!

6——9 苏梅岛的阳光海滩美人

秉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定了亚航的机船联程上岛,真真是一天的时间在路上,只到夕阳西下我们才到达苏梅岛上查汶海滩的酒店——Kirikayan Boutique Resort (凯里卡延精品度假酒店),这也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酒店,条件堪比四五星,但是酒店并不大哦!可是阳光、私人海滩、美人美景一样不少啊!

岛上的行程更加松散,大致上就是去“W”酒店喝个下午茶,在海边踏个浪,去离岛浮个潜,在岛上找到各处美食吃饱!

泰国部分完

关于落地签的小提示

清迈入境落地签:
1.清迈落地签为啥是1000泰铢?我记得曼谷是1500泰铢?便宜哦。
2。请必须准备好一张护照照片。
3.请必须准备好回程机票,以及当地酒店的地址。
4.1000泰铢的签证费必须给CASH, 不接受其他RMB,USD等方式。
5.填写的表格有中文对照版,有凳子跟笔在那里。
6.最后我递交的东西是护照+签证申请表格+一张照片+1000泰铢+入境卡
7.拿着你的护照+入境卡就去办理入境吧。。。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07 11: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