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九年,北戴河我又来了【紧张工作之余,放空下大脑】

溜达呢 (北京) LV.9
2016-06-06 16:08 762/6
  • 出发时间/2016-06-0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3日-6月5日,
我计划去秦皇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周末放松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上一次来北戴河是9年前,感觉那时的自己就是个傻傻的小孩,跟着学姐学哥,走哪看哪,自己不记路,有些景点具体什么名字都没有记住,好傻哦。这次完全自己带着自己,顺便带着我们家那位傻傻的木头,心情自然有很多不一样
我的微博:@溜达倪儿SOSO
我的微信:hanxinliudan

先说下吃饭和住宿

猫宅咖啡民宿

考虑到离景点近,吃放坐车又方便,住宿条件干净整洁,在网上搜罗了很多客栈民宿+酒店,最后选择了 猫宅
我想说,如果不是非要要求多么高端大气上(zhuang)凳(bi)次(ge)的酒店,如果你喜欢舒适温馨又富有文艺气息的家的感觉,选择这里真的对了

掌柜80后一对小夫妻,人好,咖啡和奶茶超好喝,早餐吐司最棒,还有吉他弹唱,猫星人时不时的过来打个招呼,房间内干净整洁,该有的用品都有,最最喜欢被子和枕头,一股淡淡阳光味道非常舒服。借两张掌柜姐姐的图片和自己拍的图片
我有掌柜微信,如果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

花神六号度假客栈

说实话,特别不推荐这家客栈,在外面看环境很好,装修也不错,分店和总店紧挨着,房间比较多,说是民宿客栈,外面的装修看着也像,但里面却不一样,价格还偏高,之前订房间的时候,猫宅只订到了6月3号的房间,4号已经没有房间了,第二天我们只好在附近找了一下,看着花神还不错,猫宅的掌柜也向我们推荐这家,就来了,1米8的大床房150,端午节之后就会迎来北戴河的旺季,房价涨到了250,每个类型的房间都会比现在的价格贵100元,真心觉得特别特别的不值,这个价格不如奥体公园附近的巨威了(巨威是酒店风格,环境卫生也都不错,价格也不高,跟着两个民宿的价格差不多,只是附近吃饭不大方便,所以没有去这里住)。房间比较小,里面一次性洗漱牙具和牙杯都没有,沐浴露和洗发精是在墙上固定的容器中装着,不知道多少个客人共用过,没有毛巾,没有吹风机,房间内插座少,位置在床头中间下面,不好找,还要把床头枕头被都掀起来才方便用,屋内墙面和卫生间墙面给人的感觉不够清洁,被子枕头就是普通白色的。因为感觉不好,所以没有拍照,也不推荐。

海生家常菜(海鲜约烩):在北戴河住了两宿,在这里吃了两天晚饭,味道好,新鲜,都说海边城市的海鲜便宜,其实去饭店里吃海鲜真的并不便宜,小份海鲜约烩180,第一天我们两个人花了260,第二天花了185,第一天:小份海鲜约烩 +1,香辣小龙虾 +1,蛋炒饭+1,;第二天:香辣小龙虾,炒蟹块,一些烤串。总的感觉,味道很好,食材新鲜,尤其海鲜约烩,吃着真过瘾,小龙虾个头有大有小,小的也就2,3厘米,大的能有小的三倍大,虾壳很薄,很脆,虽然小的很小,但是虾尾的肉还挺多,喜欢吃小龙虾,每餐必点。店老板女孩性格开朗,人很好,很大方,有的时候收银是女孩的姥爷,不得不说老人真的是斤斤计较,外孙女前脚说过的点海鲜约烩餐巾纸免费,转身老人家自己在那的时候就会向你收费,免费送的当地饮料,如果你不提也会向你收费,想讲个价优惠几块钱,老人家唉呀妈呀,那个费劲。。。

刚到北戴河,失算了,天气不好,好冷

北京——北戴河,没有做动车,感觉动车的时间不大好,选择了Z721 ,虽然是绿皮普通车,但是速度并不慢,2个半小时就到了,因为中间只停唐山一站,出站口,用滴滴叫了车(不得不感谢现在电子设备和网络的发达,太方便了)不到20分钟,20块钱到了猫宅咖啡。

办完入住,在客栈休息了一会,暖和暖和,这两天天气不大好,风大,还有些阴天,刮风很冷,尤其是离海边近的地方,暖和了2个小时,简单吃了垫东西,穿上长裤套上外套,出门溜溜了。出门向右走,大概3,4分钟就有一排饭店,吃饭很方便(其实客栈楼下左右两边也都有客栈饭店,没敢吃,据说不大好吃,反正每次路过的时候基本没有看到有吃饭的)。再走大概7,8分钟就到了奥林匹克公园,因为天冷又有点潮湿,来玩的人不多,简单的逛了一圈,拍了几张相片就离开了。

这次跟老公一起出来玩,没有说一定要去哪个景点玩,就是出来放松放松,走到哪玩到哪,走到哪吃到哪。简单不费心思。

出了奥林匹克公园,顺着右面马路(原谅我,我能按照左右找到每个地点,但是分不清东南西北)一直走,走到了鸽子窝,本来打算鸽子窝是第二天早上来看日出顺便溜达一下的,既然走到这里了,老公说来了就进去玩会,所以没有提前网上订票,现场买的 25/人,还是那句废话,真的是太冷了,看到其他游客穿着短裤或者裙子拍照我就想她们不冷吗,可能是因为这两天有点感冒感觉尤其的冷。

海边有租沙滩摩托,水上三轮车的,本来想和老公组一个到海里玩的,可是看下风大的真怕出去了回不来,就放弃了,还有好多人喊着坐船出海打鱼的,看了好多网友说千万不要做,估计是坑吧。没有理会。。

玩了会沙子,想在水边玩会,老公不让,说太凉怕我感冒严重了,冻透了,就往前走顺着海滨大路走回了客栈,景点门口会有好多出租车,漫天要价,1公里的路程就要你15,我们步行回去也就不到10分钟,一路走走看看,环境很好,因为附近国家各机关疗养院比较多,环境特别的好,离开闹事的繁杂,在这里是修养身心的好地方

回到客栈,又暖和了不到两小时,出门觅食,上面提到的海生家常菜,不多说了,该说的上面都说到了,我们没有自己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加工,因为两个人吃不了多少,加工起来也比较麻烦。据说海鲜市场自己买新鲜的回来加工还是不错的。吃完饭一路溜着回了客栈,客栈西北大男孩正在吉他弹唱,唱得不错,店里的气氛幽静,温馨,坐下来老公点了杯拿铁,我点了杯香蕉燕麦奶茶,好喝的不要不要的,店里的住客还可以打九折

溜腿【 怪楼奇园+海边东山码头】

早餐直接客栈吃的牛奶+吐司,18/人(一杯牛奶,两片吐司),吐司做的太好吃了

跟老公说好如果今天没有风暖和一点,我们就租船自己出海玩,如果天气还是不好,风还是那么大我们就做长城号游船出海体验一下,早上起来看到了太阳,以为会暖和,出来后还是感觉那么冷,去哪儿买了怪楼奇园和长城号游船的套票  99/人,感觉还比较划算就直接定了,取票也很方便,门口直接兑换,  吃过饭溜达着就去了码头,到那了发现上午的开船时间(8:00)错过了,只能等下午3点的。

打车先去了怪楼奇园,门票包含看演出的,去的时间正好赶上10点演出开始,不得不说看完演出就觉得很不科学啊,用舌头舔烧了一上午的几百度高温的钢板丝毫问题没有,光脚直接在碎酒瓶渣上蹦跳丝毫问题没有,看的时候自己都吓到了。

下面这个是直径6米的圆球里,骑摩托车,技术真牛,特别巧的是白天刚看完这个,下午回到客栈,中央三台的挑战极限有一项挑战也是这个,真的好佩服

逛完了,饿了,出门往回走,走着走着遇到一家麻辣香锅,想都没想进去了,味道超棒啊,海鲜和肉都非常新鲜,老公平时就特别爱吃香锅,在北京吃过的都会觉得多少有一点不新鲜,这里的肉口感都会不大一样,遗憾的是没有记住什么名字,照片拍的有点low,见谅

提前来到了东山码头,玩玩沙子,看看海,拍拍照,看看别人拍照,找个避风的地方,躺在沙滩上,很舒服

船上冷的啊,大部分上船的人会先到仓里避风暖和暖和,暖和过来了出去看看,拍拍照,实在是太冷了,记得九年前五一时候来的,那时都很暖和了,不明白为啥这两天会这么冷。

这个小宝宝特别可爱,我跟老公在仓里暖和,应该是奶奶或者姥姥抱着他在外面坐着,真的很冷,小宝宝开始哭得可伤心了,不知是冷的还是怎么了,哭的那个可怜啊,我给他拍照的时候左脸蛋还挂着泪珠,泪眼巴巴的看着里面,老公看他哭了就拿手逗他,他也伸出小手配合(下图),真的好可爱。

上海生吃过晚饭,打车来到了碧螺塔,还是去哪儿购票  60/人   包括篝火和演出。   说真的,挺没意思的,说是酒吧公园,用我老公的话被名字骗了,还以为会有酒吧的那种感觉,做酒吧里喝点酒看着演出会很好,结果。。。。。

碧螺塔的夜景还挺漂亮的,

远处就是所谓的泰国红艺人演出,我们进去看了一会就出来了,觉得没什么意思,因为去年在泰国看了纯的人妖秀,真心会觉得这个没意思,没什么看点

碧螺塔里面有些装饰还是挺特别的,好多好多的明信片

路过这里真的好惊奇,一个公共卫生间,为毛装成这样是为了体现酒吧公园吗。。。

遗憾的日出+再见北戴河

很想看日出,老公为了满足我的愿望,说怕起不来,打算不睡觉了,  要一直等到3点多带我去看日出,结果。。。。到一点没忍住,睡着了。。。  我想说,si 不是 si 傻 sa。。。。。

不到四点起来前往鸽子窝看日出,结果。。。。    坑人啊,什么破天气,有时没有日出。。。。。。。。 5点回客栈再补个回笼觉,10点起来退房,收拾行李,开始返程,天气不照顾我,留下了很多遗憾。再见了北戴河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7 17:4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3 21:50

引用 十七楼的寻觅 发表于 2016-06-13 21:50:37 的回复:

回复十七楼的寻觅:恩恩,是啊,现在只要工作不是很忙,有时间就会出去走走

2016-06-15 13:53

猫宅在什么位置

2016-07-15 07:38

引用 领航-张燕 13110096336 发表于 2016-07-15 07:38:34 的回复:

猫宅在什么位置

回复领航-张燕 13110096336: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路14号(近鸽子窝、碧螺塔)    在刘庄,但不在闹市区,很安静的

2016-07-15 10:14

引用 溜达呢 发表于 2016-07-15 10:14:17 的回复:

回复溜达呢:http://bnb.qunar.com/city/qinhuangdao/dt-10426/?tag=qinhuangdao#fromDate=2016-08-06&toDate=2016-08-07&q=%E7%8C%AB%E5%AE%85&from=qunarHotel&fromFocusList=0&filterid=fed9c84d-a94a-4182-85d8-5a52a80c7c4c_A&showMap=0&qptype=hotelPartname|poi&haspoi=1&QHFP=ZSS_A1392F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