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机械林场--七星湖自驾游

欣然 LV.3
2016-06-06 16:13 795/2
  • 出发时间/2014-10-01

十一长假之前早就有几家人出游的想法,但是到底是去那里也没有定下来,去山东黄河海口,去看看秋天的克什克腾,还是去河南云台山,还是去张家口。假期临近一定要定下来的时候,才去网上看各地的介绍,克什克腾的美丽秋景深深的打动了我,虽然有很多顾虑,比如克什克腾的高速还没有通,路途中用的时间会比较长,克什克腾的秋天最美的时间很短,打电话问那边的农家院说秋景有点过了,八月十五来是正好的,现在白桦树的叶子很多都掉了,叶子的颜色也不那么鲜亮了,还有孩子的学习很紧张,作业也很多。但是这些也许都可以忽略,只要是想出去,那么就让自己放下这些,只为出游。
    十月一日上午回老家过节,这期间雨在不停的下,也没有改变出游的决定,也许这就是出游的魅力。这之前把东西收拾停当了,中午吃过饭就集合两点多出发了,从县城一路向东到遵化上高速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承德,从承德双峰寺高速口下,经隆化去围场去克什克腾。但是到隆化的张三营天就黑了,为了安全我们决定住下来,这个地方是皇上去木兰围场围猎途径的地方,皇上(这个皇上就不知道是清朝的那个了,估计就是什么乾隆,康熙之类的。)赞许过这里用荞面做的一种叫拨面的面条,所以这里路边很多主打买拨面的馆子,找了个大的吃饭,顺便又住宿,吃饭260,三家住宿170,三间,公共厕所和洗漱间。条件艰苦点,可是想到可以节省银子也挺开心的(呵呵),想想明天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能不能看到美丽的景色,能够不虚此行,心里还是有些的忐忑。
十月二日上午很早就出发了。直奔围场的机械林场国家级森林公园,去看白桦树。在离林场还有三十里的地方我们看见了路边山上的白桦树,好激动呀,于是下车去拍照。也是因为这里比之后我们到过得地方都靠南所以这里的白桦树是最美的,树叶黄的鲜亮,树叶也没有落。

满山遍野的黄色,各种不同的黄色。

越临近林场白桦树越多,但树叶也真是掉的差不多了,只在树梢有一点点,但是这也许是另外一种美,白色的树干,树枝在丛林间有了那么一种朦胧的气质好像中国水墨画中的晕染,有实有虚。

但是这时候心里还是有些许的遗憾,这样的蓝天,这样的白色的树干,如果再配上满山遍野的鲜亮的黄叶子该是多美呀!
     继续往北走,进入林场,票价是150,小孩子不要票,大人六个人少要两个人的票,心里还是不满足要是要三个人的票多好呀。进入林场迎面是满山的云杉树,这是一种落叶的松树,这个时节树叶也全都黄了,云杉树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树,它的树干笔直,身形俊美。

走入林区,路两边是成片的人工云杉林区,云杉的针形树叶落在林间,厚厚的一层,我们停下车走到林间,坐在地上享受一下。

穿过丛林我们到了月亮湖就是一个小水泡子,不过因为水的湛蓝,因为大风车的配衬,倒也有几分美。

离开月亮湖我们又重新穿行于云杉树间。

这个时候天有点擦黑了。我们决定找住的地方,还不算很难找,路边上有很多联系住宿的人,找了个人问问,是她自己的家,可以住下我们一行人,比较安全,价格是300也可以接受,不管吃,要去自己饭店吃。联系好了住的地方我们决定去七星湖,网上对这个景点的评价很高,我们想去照照夕阳下的七星湖。果然七星湖的景色比月亮湖好的多了,这里分布着几个水泡,是不是七个呢?七星湖是沼泽地和水泡组成的,用木板铺成的小路引领着游人穿梭其间,沼泽中的草很高,很厚,但是已经枯萎了。抬眼看看,稍远的地方将七星湖围起来的是不同层次黄色的云杉树,夹杂着落了多数叶子的白桦树,也是厚厚的,不透风的样子,这里的秋意好浓呀!

天渐渐的黑了,越来越冷了,我们决定回去了,说好明天早上来照日出,我心里对这个事其实是不确定的想想如此冷的天,景色也不过如此吧,明天再说。去这里的小吃一条街,人好多,很多都是没有位子,好容易等了半天把饭吃了,挺贵还没吃的怎么饱,太累了,回去洗洗脸刷牙,睡觉了。
      没想到早上是我第一个醒的,看看外面的天,东方刚刚有一抹红,应该赶的上看日出,于是背上相机拉着要看日出的去了七星湖,我想我们看到了,此次路途最美的风景。进入景区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我们一路小跑,怕错过时间,在途中看到一个帐篷,这么冷的天谁在野外宿营呀!远远的看见了在雾气中的七星湖。好美呀!

当太阳出来的时候,洒在草上,草上闪烁着象钻石一样的光,那些钻石洒满了草丛间,以我的摄影技术真的无法用镜头展现这样的美景。

七星湖的美还有很多的角度我不能尽述,还记得那顶帐篷吗,我们见到了他的主人,一个摄影师,他在七星湖好几天了,就为了拍个个时段的美景,他透过镜片的上头很认真的对我们说 ,昨天晚上七星湖来拍星星的人超多,拍爆了,天上的星星和水里的星星连在一起很美,很美,一定要来拍,一定要来拍,一定要来拍。昨天吃完了饭我们确实抬头见到了晴朗的夜空中闪烁的明亮的星星。但是没有想到去七星湖,那就作为遗憾留作下次旅行。
告别了七星湖我们找个地方吃了饭(还是很贵),决定经御道口----丰宁------密云返程。在林区出现了一点小意外所以我们就在一片白桦林旁停了下来,决定去白桦林中探访一番。
虽然白桦树的叶子已经落得差不多了,但是依然很美,想想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对白桦树有那么多的情节,一直对它念念不忘,充满了感情。

告别了白桦林,我们真正的踏上了回程的路,在路上看见一个上坡有很多的车,我们怕错过风景也把车开过去,果然这里的景致别有一番味道。

看看下面有个云杉树林我们决定,在这里野餐,坐在厚厚干净的松叶间,阳光通过树的缝隙撒进来,好美呀!

吃了饭继续赶路,在承德吃了顿饭,10点多平安到家。本次旅行结束。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06 18:3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