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一个人冬天来北方看海--还想再去的蓝色的城市威海卫。。。

Z-47 (宁波) LV.10
2016-06-06 16:13 2073/10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记

冬季,要么去海岛,过一个温暖的季节,要么去雪国,看看那及腰的大雪,感受出口成冰的乐趣。
偏不,偏要去北方看海,那个小城,那个蓝色不用后期加滤镜,随手一张明信片的小城---威海

看的觉得还好的,请帮忙顶一顶,当然可以收藏是最好的喽,谢谢喽有关于威海旅游的问题可以留言哦

交通

来回大交通:
上海出发直飞威海,买的是特价票,超级便宜啊。
回程是青岛直飞宁波,也是特价票,来回一共才500多,600都不到,建议想直接到威海的就从上海出发,很便宜,但是可能需要在上海住一个晚上,可以选在机场附近的快捷酒店,都有接站服务,第二天都有送机服务的,就可以早上从上海出发,中午前就到威海了。
行程内:
威海青岛是坐长途汽车去的,大概3个多小时,也可以直接从威海汽车站到青岛流亭机场,车费是113元好像,具体忘了
威海内的出租车很便宜,而且威海城市小,起步价就到了,也可以坐公车,去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特地去感受了公车,在车上听着这小城的人们聊着生活的琐事,因为威海冬季旅游的人不多,拖着行李箱的我,显得格格不入,引人侧目,青岛用的优步,所以也还好,这些费用没有花费多少。

住宿

威海:前几天是住的无花果客栈,不错的体验,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韩国料理,榻榻米房,暖气非常的暖,北方有暖气是真心觉得冬天还算什么冬天,这让生活在长江口的人们表示羡慕嫉妒...之后到了市区,入住的是威高广场附近的锦江之星,因为是一个人出游,考虑到安全问题,尽量选在热闹的地方,不要为了便宜找偏僻的地方,房间还是很实惠的,6晚的住宿一共是1000左右。
青岛:此行的目的不是为了去青岛,去青岛只是因为回程比较方便,另外都去了山东,似乎应该走一走青岛,住宿是在栈桥附近的酒店,200左右一晚,很实惠,附近是良友,很不错,去坐机场大巴也很方便,走10分钟就到了大巴停靠点。

正文

在2月15号参加完朋友的婚礼后,直接坐上动车赶往上海,到达上海已经是晚上6点,在虹桥等待酒店的司机来接站,真是忙碌的一天,到达酒店后,叫了外卖实实在在的吃饱后,赶紧睡了,因为第二天要赶早上8点多的飞机,必定又是早起。
2月16号早上天都还没亮啊,被酒店前台电话叫醒,迷迷糊糊上了车前往机场,到达后办理好值机,才意识到,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要开始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孤独,也没有想象中得那么唯美。。。因为当你要上厕所 还要拖着行李去的时候   就会意识到一个人的不方便。。。但也难得可以一个人在路上想点事儿。。。想想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千万别听那些网络上的文章,把一个人的旅行渲染的那么美丽,因为一个女生出行,要注意的是安全,而不是发朋友圈炫耀,如果非要问我为什么一个人去,因为地方太偏,别人不感兴趣,因为时间不凑巧,我辞职了,别人都要上班,所以既然想去,为什么一定要有人陪?就自己去吧。。。

威海公园与海悦公园还要海上公园都连在一起,大清早起来开始走,风景是真的好啊,海边会有些比较大的风,也有需要在沙滩玩的人,感觉威海的人都好和善与心静,跟节奏快的城市不同,完全感觉到的都是慢慢的节奏,有许多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在海边晒太阳,聊天。。。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下面都是大照片哦,流量党土豪党随意哦

到达威海后,深切的感受到了所谓的有山有海的城市,也感受到了传说中的大风,从机场坐大巴去往是去的路上路边的树因为长期大风吹,都是歪着长的,很是可爱。。。但是也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不用加滤镜的城市,不用P图的城市。。。但请允许我米有出片,因为太冷了,相机实在拿不出手,手机拍摄,无滤镜无P图,当然我才不会只是说说,上视频,上照片。。。你们自己看。。。行程里出境率最高的那条羊毛围巾不是我懒不愿意换,是我到了威海,在被吹傻之前跑去买的。。。陪伴了我整个旅程,当然上面还有因为太冷而留下的。。。

感受威海蓝。。。。。。。。。

之后去了市区,说实话,威海是不大,有点小,逛逛就逛完了,但是这次的旅行不是为了景点打卡,就走走逛逛吃吃吃,接下来的图有点杂。。。来条分界线。。。

一个安逸的小城。。。来段视频缓冲一下。。。

吃吃吃,逛逛逛,走走走。。。一下照片有些加了滤镜

青岛的请详见另一篇游记,当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出来,哈哈哈。。。有去威海旅游要咨询的问题请留言,在威海待了5天,一个小城基本逛遍,游记里有些懒得写了,但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07 14:25

谢鼓励,卤煮要拜托拖延症。。。

2016-06-07 15:04

自己给自己顶点人气,增加动力。

2016-06-08 09:3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13 13:50

引用 幸福的kitty 发表于 2016-06-13 13:50:28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kitty:想知道些啥?

2016-06-13 17:02

美女你到威海的季节不对,对当地的打开方式也不对。冬天对威海人来说是泡温泉的季节,市里有两处海洋温泉,真正的海水温泉哈。一处就在你住的威高广场附近,另一处在温泉镇。文登有山林温泉,天沐温泉和较近的汤泊温泉。很舒服的。冬天没有人去海边吹风的,太冷了。。。。。。

2016-06-22 17:09

引用 千叶橙风 发表于 2016-06-22 17:09:33 的回复:

回复千叶橙风:去了,没写,另外就是特意去海边吹风的

2016-06-23 09:57

自己回顾一下  也回想一下当时的心境

2016-09-09 00:44

哈哈闲来看威海的攻略,对照前几天在威海的日子,有种特别的感觉。不过吃的一定要问在威海上过学的学生哈哈,有很多很棒的地方。

2017-01-11 16:51

引用 曲狗蛋 发表于 2017-01-11 16: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