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的青海之旅

三少爷 (北京) LV.4
2016-06-06 16:23 539/8

出发

忙碌的大学生活接近尾声,毕业旅行既是对大学收获的沉淀,也是对未来工作准备的起点。带着这些期盼和压抑不知的激动一行8(Four male & Four female)人出发去青海

第一天 祁连山

路线:西安~~~~~西宁  (火车,K177,时间:22:34~09:42 ,票价 115,)
          西宁~~~~~祁连山脉~~~~~卓尔山~~~~~祁连县(宿)~~~~~~冰沟~~~~~~大冬树垭口~~~~~~黑马河(宿)~~~~~~茶卡盐湖~~~~~~鸟岛~~~~~二郎剑~~~~~~~西宁市区水井巷~~~~~~~西安

因为14年(8月)去过一次,所以车次显得尤为轻松,大学也玩了不少地方,三亚青海是我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会遇到不一样的景色与感受。这次6月之行也确实踩了狗屎,运气好的不行。(PS:带厚衣服:冲锋衣&女生带裙子,防晒霜50倍:安耐晒&碧柔,眼睛和帽子,相机:我带的尼康d7200)
总行程三天,共计每人:809

Day 1:西宁~~~~~祁连山脉~~~~~卓尔山~~~~~祁连县(宿)
西宁火车站,张师傅接了我们,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推荐一下,人很好,价格实惠,和我们玩的很嗨。张启军师傅:13997290864 准备出发。
大家也都很清楚,景点的饭实在是贵也不好吃,况且在这个几乎无人区的地方就更不要想了。我们在西宁市吃饱饭后,买了大饼和咸菜,两箱矿泉水,榨菜等带着上路。
沿着草原,天路,祁连山脉一直走,神奇的发现眼睛毫无疲劳感,轻松舒适。带了两个镜头,18-140&50mm定焦,美女们的拍照利器。走到哪里拍到哪里,回来可以用PS后期处理,或者简单的用美图秀秀电脑版修一修。就这样一路走到了卓尔山,这个景点门票很对称。卓尔山门票半价30,全价60,观光车10。风景还不错,红色的山脊,可以看到祁连县,对面可看到牛心山。下午就下山到了祁连县,吃了很不好吃的羊肉和牛肉(因为那边的肉都不会太熟),后来又吃了一家叫金鼎牛肉面的里面的粉汤和牛肉面都很好吃。
晚上住宿祁连县一个民俗,司机给找的,很便宜淡季我们8个人300,旺季来过一次也住在这人均50.不要太感谢我哦。

大冬树垭口&黑马河

Day2:祁连山~~大冬树垭口~~~~黑马河
运气不知道什么时候赞的,第二天刚起来就下起了雨,往山上走就下起了大雪,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迎面扑来的雪。
黑马河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我们晚上住在蒙古包里面,同样淡季是8人300元的优惠价格,还和藏民哥哥腾巴聊了藏族的习俗和文化,可惜的是和腾巴喝酒喝多了,晚上美丽的星空没有拍到,三角架也没怎么用上。

茶卡盐湖

第三天茶卡盐湖,6.1号开园,25的半价票真的超级划算,没有坐小火车,天之镜让人玩的不想回家。

费用和Tip

包车费用每天800每个人100,最后一天在西宁吃了顿好的,真心推荐,毛相聚湘菜馆,实惠又好吃。我们三天下来每个人花了809块。晚上在水井巷和莫家街买了特产回家。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06 17:44

引用 康康最好了 发表于 2016-06-06 17:44:15 的回复:

回复康康最好了:衣服多拿好拍照,防晒做好,紫外线很强,一般人这个海拔没问题。想要拍星空银河就得带单反。可以加我微信有什么问题zh521256

2016-06-06 18:03

2016-06-06 22:43

http://m.mafengwo.cn/i/5503167.html  我的游记欢迎围观

2016-06-06 22:4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康康最好了:http://m.mafengwo.cn/i/5503167.html 有些注意事项

2016-06-06 22:46

包车多少钱

2016-06-10 21:0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3 09:50

引用 formel 发表于 2016-06-13 09:50:38 的回复:

回复formel:下次一定加。谢谢你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