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深度游之吃和行在伦敦——一位英国留学生给旅行者的旅行小建议

杏大爷 (深圳) LV.3
2016-06-06 16:30 529/4

英国——腐国,离开了却真的真的很很很很怀念,一座城市有着太多的美。
一直觉得你如果很想去某个城市旅游,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那里长待,短短的停留是很难产生感情上的依赖的。
就像,去年4月走马观花的游了欧洲四个国家,没有一个能让我舍不得的,虽然带着些遗憾却没有依恋。
好吧,不说废话了,给以后要去旅游的伙伴们留下些有用的建议吧!
首先下飞机前,请先填好入境表,这样入关的时候会快点。
去之前可以提前约一个MINI CAR,不雅在机场打滴,巨贵的,血淋淋的教训,我第一次在机场打的到目的地,花了100镑,1000块大洋啊,真实肉疼。MINI car几乎是3折。当然没多少行李我是推荐坐地铁或者公交的。这样你才能看到什么叫做英国特色。尤其是那条PICCADILLY LIAN。你可以找到自动售票机,办一张oyster card,有5镑押金,最后走的时候是可以退回的,有很多机器是不可以办只可以充值的,你得找那种上面写着 buy/return oyster card 那种机器,一般这种关键字都写在机器的左上角还是右上角。
至于地图软件,如CITYMAPPER,然后就是Google map,欧洲国家地址主要是根据邮编来寻找的,就是你直接在目的地那一栏输入对应的邮编,就可以快速定位了。特别方便的。邮编是字母和数字的结合,如:HA3 0AT。

这种oyster card是公交地铁都可以用的,还有需要强调一点,英国的公交是不收现金的,只能是OYSTER card或者信用卡绑定了公交功能的。有几次忘带卡了,师傅都不让我上车。这些卡不只地铁有售,还有一些阿三店也有,就是路边小卖店。不太会说英语的小伙伴,就直接给他看这个单词,oyster card,他们就懂的,也是5镑的押金,然后看你要冲多少钱。
说一下收费啊,一般而言就是2-3镑多单程,和上海的有点像,就是根据你跨了多少区来收费的,伦敦目前而言好像分了6区。一般只有几站的话大概就是1,85镑的样子。当然还可以推荐那种周卡和日卡,如果旅游的话我觉得周卡日卡是最划算的。时间和跨过区域的范围是收费标准,自动售票机那里有,人工那里也可以,那个叫做travel什么什么的。 day travel就是日卡,然后你再选要经过几区,一般而言1-4就OK了,中心景点都在那附近。
我不是太喜欢那些大众旅游景点,但应该可以推荐几个,重点在吃和逛。先推荐吃的吧,第一家就是Burger and lobster,但是,记住,不点Burger,20镑一个汉堡,太不划算了,而且味道也很一般啊,还是只点龙虾吧。记得好像有两种口味,蒸和烤的(steam and toast).这家店有伦敦有很多,你Google一下就可以搜到。对了,建议出国前下一个CITYMAPPER 很好用的,

第二个推荐的就是拉面,shoryu ramen好像是这么拼写的吧,我都不记得了.一碗10多镑,在piccadilly circus 附近。喜欢喝啤酒的还可以试试日本的啤酒,和朋友一起去吃,他有试那家的啤酒,说很棒的哦。我是比较喜欢吃那个Piripiri口味的拉面,辣辣的。不过不能多吃,多吃真的会腻的。可以点个茶,点个酒啥的,哈哈,好滋润的说。他们家也是超级多分店的那种,piccadilly circus附近就两家,而且还很近

最爱的来了,就是DOZO家的寿司,特点就两:一是好吃,另一个就是贵。他们家的dragon roll 很棒的,还有一California roll 也很棒的。  应该是有两家,但我比较喜欢SOHO那里的。一定要去吃哦,人均30镑吧。至于中餐就不用推荐了吧,什么兰州拉面啊,川湘菜馆啊唐人街一堆一堆的。

接下来介绍一家超级棒的甜点店,英国的甜点大部分是非常非常甜的,而他们家不是,是一个老头和老太太开的,非常温馨,重点是味道非常棒,尤其是拿破仑,那酸酸甜甜和希腊的很像。我有很多朋友喜欢他们家的芝士蛋糕,我也挺喜欢,但是吃多了会有点腻。对了,吃蛋糕不要忘记他们家的mango tea,淡淡的芒果香加点earl grey.店名叫做MAISON BERTAUX(地址:28 greek street)也是在SOHO附近。味道好得不得了。一个人大概9镑的样子。还有哦,老头和老太太给你特别温馨的感觉,我第一次去,问那个老头能推荐一个给我吗?那个是最畅销的?他回一句“我就是这里最畅销的。”乐了我一天,推荐cheese cake , NAPOLEON CAKE拿破仑蛋糕,这个超级超级棒的,外面是酥酥的饼干皮,中间是酸酸甜甜的果肉和奶油,(法国名字叫做MILLE FEUILLE)

再加一个甜品吧,就在dozo附近,英国有很多地方有,比斯特也有的。叫做AMORINO,我在法国也吃了。有那种杯装的,3.45和5,59吧,不记得了,就是小杯和中杯,也有脆皮蛋筒式的。你可以自己挑,里面的味道你也可以自己挑。水果味的不是很推荐,主要推荐干果味道的。特别是杏仁味儿的,ALMOND。他们家还有马卡龙,还是不要吃了,好贵,好贵,也没有太有特色,还不如Godiva家的。

对了,还有一个吃烤鸡翅鸡腿的,NANDO'S,英国有很多他们家的连锁店,味道也确实很好,我特别爱吃辣,所以一般加上EXTRA HOT那种酱。看到都会流口水的。经常我会点chicken wings 的套餐。
这次脱欧还有很多炒作,说nando's不开了呢,这家的东西还是不错的,piripiri几乎就是辣酱的代名词,他们家的鹅肝还是什么肝来着,很多人喜欢吃,但我不爱内脏的。喜欢内脏的可以尝一尝。看到liver那个单词就是了。他们家就是你去柜台处点餐,然后付钱就会拿到对应的餐牌,然后就自己找地方慢慢等服务员给你送餐了。英国很少有这种形式的餐厅。第一次去,我还专门叫服务员点餐,我同伴笑了一路

再推荐一家意大利餐厅吧,他们家的海鲜饭和pizza都不错,伦敦也有很多家分店,叫做zizzi,他们家的海鲜饭真的很不错哦。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虽然他们家是连锁店,但是感觉那个不同的店海鲜饭的味道有点不一样。seafood risotto/seafood pealla.说到海鲜饭,葡萄牙有一家,真的是好吃到流眼泪,现在我想到那个墨鱼饭,我就要哭的感觉。吃完之后嘴巴都是黑色的,但是真的是啊,那味道我永生难忘。真的是人生之最。怎么办,此刻,我疯狂的想吃。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06 17:06

引用 水晶之恋 发表于 2016-06-06 17:06:07 的回复:

回复水晶之恋:哈哈,好的好的,身患懒癌

2016-06-07 14:1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3 09:50

引用 wendines 发表于 2016-06-13 09:50:39 的回复:

回复wendines:好的好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