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湖南湖北 广东【丹霞山】详细攻略

幽幽香 (沈阳) LV.8
2016-06-06 16:39 2051/5
  • 出发时间/2016-05-06

一张车票一个背包跟往常一样又开始旅行,为了省钱选择不做索道环保车火车出行, 走三省13个景点20天花4000元【武当山神农架恩施土司城,恩施大峡谷,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天门山公园,凤凰古城,南岳衡山韶山,丹霞山,岳阳楼洞庭湖,岳麓山子洲头,黄鹤楼】

2016年5月6日沈阳-十堰火车,5月7日早出火车站有去武当山的公交车203或202路最早一班车5.40点票价4元。行驶70分钟,下车往前走200米武当山大门,门票234元,我们是做的终点把包存到饭店两个包10元,看看武当山大门又回来做203路到蒿口13组下车,往前走100米左右,抬头看见褐色牌写着五龙宫16公里,马路对面有个2米宽的油漆路顺路可以看到桥,桥下就是收费站,油漆路走几米就看见有土路俩个岔路,走一条的不起眼的小路,走过去就是油漆路,顺马路就到五龙宫,这是去路都是两米宽的。这就是逃票路,没有体能的人不要走这条路。全程7小时左右到南岩就是武当山了。到南岩停车场找地方住下,住店70元标间,第一天全程走了28公里。

5月8日早5点出发去金顶到朝天宫我们走的右手边。建议去的人走左手边,走右手边太累。下山走反方向。12点回到南岩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坐环保车去太子宫,游玩回来做环保车到大门取包,做203路2元到武当山火车站下车做16.20点的车去宜昌东,住宜昌东火车站附近住标间60元。

5月9宜昌东火车站左手边就能看到长途客运站买汽车票去神农架,去神农架有直达的汽车我闲票贵,选择从兴山县倒车。去兴山县的车,比直接去神农架的车省钱,早上7点有到兴山县的车车费32元,兴山县在买到木鱼县的车。兴山县-木鱼【神农架】车费20元,住家庭旅店50元。神农架通票票269元,住在店家老板给联系车,玩神农架都是包车出行。下午包车两人150元游玩天生桥 关门山神农谭。

5月10日拼车5人每人100元去神农架的大峡谷太子亚神农顶 大九壶另收取60元小火车钱,

5月11日早起来到神农架长客站最早6.50点车到宜昌东,我们又做神农架-兴山-宜昌东这样车慢,回来的选择应该做直达木鱼到宜昌东火车站的大客车方便快。下汽车就能赶上11点的火车去恩施。火车宜昌东-恩施T49次11.00-16.28点火车站对过找店住50元离汽车站近。坐22路2元车票到土司城游2小时,出来做31路到女儿城小吃一条街晚上女儿城收车是20.30点、坐31路回到火车站终点。

5月12日早上6点做6路公交车一元到航空路客运站下车,到客运站有去恩施大峡谷的中巴车上车买票25元,直达到恩施大峡谷景区大门口。恩施大峡谷景色美

5月13买恩施-宜昌的火车晚上到宜昌东,下火车接着住在我们住的哪家旅馆。
5月14日早上起来出门口吃早点,坐火车车去张家界火车K1885次。.住张家界火车站斜对过标间50元.早上去长途客运站,长途客运站就在张家界火车站左手边,中巴10元到张家界森林公园下车就是景区大门,全程步行玩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森林公园客运玩两天,我们选择住在杨家界晚上每人25元。

5月15日森林公园第二天走贺龙公园十里画廊。从十里画廊出来做公交1路到长途客运站下车做长客回到张家界。在张家界市有住一宿,

5月16日我们住店离张家界天门山徒步就8分钟。头一天买景区门票票,第二天早上景区7点开门,我们6.30点就到了,拿身份证取票,站排进景区,到景区有A  B线两种,选择走A线可以缆车上,客车下山,这条线省力。天门山半天就可以玩完,下午买火车票张家界-吉首火车站。出火车站左手边去凤凰古城24元,下车长客做1路公交车到古城下车就是古城,晚上我们就到了凤凰古城。我们住在城里标间60元干净。放下背包吃点东西,晚上游凤凰古城夜景美。

5月17日凤凰古城游玩,住的苗族家老板娘人好热情,她家亲属家孩子结婚还让我们去吃喜酒。第二天早上下着大雨我们又出发了,从古城出来做A1公交到长客站,长途站坐车去怀化汽车42元。从怀化-湘潭火车,下车火车坐17路到汽车西站。

5月18日有去韶山的车15元15分钟一趟,我们打车10元到韶关,因为到哪已经是晚上没有公交车了打车去韶山的住60元。到韶山可以大砍价啊,住宿要120.元我们讲到60元。晚上去了毛泽东纪念碑,

5月19日早上去了毛泽东父母的墓地,参观毛泽东故居,2小时游完,做韶山环保大巴不收费做到大门口,做长客4元到长途汽车站,长途客运站出来做公交到长途西站忘了几路车了。韶山两个客运站
5月20日做湘潭-南岳衡山的大巴33元,在离南岳衡山很近下车,在车上你说去衡山,卖票的就会告诉你在哪下车,住衡山城里标间50元。南岳衡山全程徒步上走梵音谷到祝融峰,从南岳城步行到长客站做车15元到火车站。

5月21日买衡阳-韶关东的火车,到韶关住火车站附近40元。早上火车站前有去丹霞的大巴车,去丹霞山的车17元,最早车是5.50点发。丹霞山一天就可以玩完,下午做车回来火车站

5月22日韶关东-长沙火车,出火车站做地铁2做到岳麓山,从岳麓山出来去橘子洲头也是做地铁。

5月23日做长沙-岳阳火车,住店标间40元火车站做10路岳阳楼下车,去岳阳

5月24日做岳阳-武昌火车,出站做地铁2号倒4号倒汉口火车站,住汉口火车站附近70元标间,这是住的最不好的房间脏还贵。住地方出了做10路到黄鹤楼下车即是 。

5月25日汉口-沈阳
5月26日沈阳

引用 幽幽香 的图片:

哇哦 这盘山路果然 名不虚传

2016-06-07 17:3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07 20: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13 13:50

引用 小懒虫lynn 发表于 2016-06-13 13:50:29 的回复:

回复小懒虫lynn:怎么倒车我都写上了,

2016-06-14 12:43

这些地方差不多我也都去了。武当山我也是走五龙宫,我一个人去的,所以路上超级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