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骑”遇记——骑遇笔记出品

• 出发时间/2015-11-28

夜幕降临北京城,雪花纷纷落下,在寒冷的冬季,一天的生活即将在一声温馨的晚安中“告别”。二环靠近北京市中心的一条环路,夜晚各种车辆川流不息,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在街上。在二环的每个地方都能体现出大都市应有的繁华。在寒冬的夜晚,做一次真正的骑士。骑行在二环上,换一种方式来体验冬日里北京城的夜生活。

骑行路线

菜户营桥-天宁寺桥-阜成门-西直门-德胜门-鼓楼大街-雍和宫-北新桥-东单-崇文门-天坛-永定门桥-木樨园桥-玉泉营桥-马家楼桥

路线介绍

菜户营桥-天宁寺桥-阜成门-西直门
    说起著名文学大师《曹雪芹》的红楼梦想必再熟悉不过了在菜户营桥附近就是红楼梦中所说的大观园。冬天天黑得早,如果您下午4-5点钟出发,就可以顺路去大观园内游览。等到晚上5:30闭园后在继续夜骑也是不错滴。从菜户营桥向北骑行,经天宁寺桥 阜成门。复兴门段有红色塑胶路面,骑行感受良好。复兴门附近有百盛购物中心您可以在小歇一会或者吃点东西(不太建议,建议在雍和宫的金鼎轩吃晚饭,百盛基本上都是快餐,吃完骑行可能会不舒服。不过金鼎轩的人真心挺多的,需要等位。亲身经历晚上8:00人还巨多,必须等位。后面雍和宫段会介绍)。骑行至西直门。西直门附近的北京北站在深夜里灯火通明,也许有刚刚来到北京满怀斗志的北漂青年,有来北京旅游的外地游客,有刚刚下了火车出差回来的人们,有即将面对离别的家人或者情侣,在这里每天都会发生着不同的故事,夜晚也是鉴定这些故事的最好时间。

西直门-德胜门
    从西直门向东积水潭方向骑行即可到达德胜门。夜晚德胜门城楼的灯光十分繁华。说到德胜门,还有一处与北京息息相关的“生命线”! 沿“豁口”护城河向东二百公尺,在原城墙下方有一水道连接着护城河与城内水系,水道的城内出口处正好在积水潭小庙的下方。多少年来,通过此水道,城外西山、玉泉山的甘泉源源不断地流入城内,滋润养育着京都百姓。儿时是否睹过比自己大一些的孩子在此通道水中摸出精美的银盘。甚至还有在该水道出口处掉入冰窟的经历呢。由于本次路程属于夜晚,补充能量十分关键,对于能量棒的使用小编更倾向于能量胶,方便,好吞咽,效果不亚于能量棒。入门级别的骑友可以在此处补充下能量。从菜户营桥骑行到这里差不多45-55分钟正好可以补充一只能量胶,或者能量棒。楼主在雍和宫的金鼎轩吃的晚饭所以才补充能量胶的,楼主可不是吃货哟!

德胜门-鼓楼大街
从德胜门继续向东骑行即可到达鼓楼大街。北京鼓楼大街古朴厚重,两旁分布着四通八达的胡同、许多老字号商店与各种老北京小吃,而如今的鼓楼大街已逐渐弥漫着时尚的气息,古典与现代的融合使鼓楼大街焕发新的生机。老北京的扑面而来,胡同,平房在路的一侧随处可见。

鼓楼大街-雍和宫
    继续从鼓楼大街向东便可看见雍和宫了。雍和宫曾出了两位皇帝康熙和乾隆,创造了在历史上所说的康乾盛世。夜晚的雍和宫虽不像白天那样金碧辉煌,但在夜晚别有一翻现代风味。建议在这里吃晚饭,骑到这里体力不好的小伙伴们估计已经累了。可以吃晚饭顺便休息下。附近存单车的地方很多,不用放在大马路上怕丢了。

雍和宫-北新桥-东单-崇文门
    从雍和宫向南骑行,经过北新桥、东四即可到达东单,夜晚的东单,人气很旺,长安街上车水马龙,一副大都市夜晚的面貌展现出来。穿过长安街,进入了南城,到达崇文门。

崇文门-天坛-永定门桥
    继续向东骑行到达天坛,骑行路过夜晚的天坛,市区的生活展现在眼前和东单形成了明显的反差。骑行至天坛东路后向西到达永定门东街。在永定门东街有一处永定门公园,夜晚公园内昏暗的路灯,富有一颗童心的您可以骑行进去“探险”沿这条路骑行即可到达永定门桥。吓死宝宝了!

永定门桥-木樨园桥-玉泉营桥-马家楼桥
永定门桥向南,到达木樨园桥后,向西至玉泉营桥后,向北到达马家楼桥。(楼主回家的路线,仅作参考)

北京城的夜晚做一次真正敢拼搏的“骑士”来一次二环’骑遇记吧,这篇骑行攻略可以根据住址修改起点和终点的哟,例如住在南城就可以从崇文门开始看哟。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6 18:1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