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之行

概括

概括:长滩岛(Boracay,也叫做波拉克岛)位于菲律宾中部,马尼拉南部(据说马尼拉那里都是美女!但是长滩岛的都是矮黑族,别期望遇到帅哥吼吼^O^ ),长滩岛总共长度不过7公里,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还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

1.S1(station1)位于白滩的西北端,是多数顶级豪华度假酒店的主要区域,适合蜜月,如梁静茹结婚的discovery酒店。但是离d-mall远

2.S2(station2)位于白滩的西部中间,是餐厅、购物和休闲娱乐最主要的部分,这里有全岛最主要的商业区D'mall和许多特色餐馆。

3.S3(station3)位于白滩西南方,大部分有预算限制的当地风格小屋、平房都位于此处,这里有海鲜市场D'Talipapa和当地人的集市

Talipapa(当地人喜欢称作E'mall),这里也是白滩的水上活动集中区域。S3为新开发的居民区,人少,很安静,想裸泳可以考虑<( ̄ˇ ̄)/!
4.WhiteBEACH:是全岛精华,聚集于中间西海岸绵延4km的白沙滩WhiteBeach,该沙滩的沙子洁白细腻,曾被许多旅游杂志评为亚洲最美沙滩和世界十大沙滩之一。分为Station1、Station2、Station3。

5.pukashellbeach是位于北端的一处海滩,一般跳岛都会在此停留下。此处是长滩唯一还没有受绿藻污染的海滩,由于远离中心区域,上午几乎无人,在这拍到的海岸线都会非常漂亮。缺点是海浪较大,岸边水深,不适合游泳,且沙质较粗,购物吃饭都不方便。

6。其他地方是许多顶级豪华私人度假胜地,比如香格里拉,是长滩最贵的酒店,我认为也是最偏僻的地方。在BalinghaiBeach,私人沙滩。一些较偏远的岛上酒店。出行不方便。
*长滩主要有两条平行的马路:一条是横贯南北的MainRoad,机动车只能在这条路上通行;另一条是沿着白沙滩的WhiteBeachPath,边上都是各式餐厅、酒店和商店。

本人是途牛上面订的半自助跟团游——链接http://www.tuniu.com/tours/210135778?,我觉得还是挺靠谱的,导游领队都还是挺尽职的。我选的是天堂花园酒店(天堂花园度假村坐落在长滩岛著名的白色细粉状沙滩和清澈的海水附近,是长滩岛上一处幽静的绿洲。度假村的园区内是一个占地10000平方米、生长着茂盛热带植物和树木的热带风景花园和两个游泳池。从酒店花园可以直接通到白沙滩、2-3分钟步行到海边)反正觉得还挺方便去d-mall,一般我们出门都乘tutu车(菲律宾那里挺落后,差不多比我们国内落后30年,没有的士,tutu就是那种摩托车旁边绑了一个坐的东西。)差不多10分钟左右到d-mall(话说这里的路又小又破,还修路!真心搞不懂,这么破,还要修!)

关于签证,机票
我是跟团,所以这些团里面都会给你办好,很方便,我记得那时候我拿到护照的时候去宁波途牛总公司那里办理了一下签证的手续(就是填了一些材料,很方便)然后就等着会给你邮箱发出团通知,接着领队就会给你打电话什么的,告诉你一些出团的注意事项,途牛邮箱出团通知都写的很具体,仔细看看就行!(跟团就可以免去了订酒店,订机票这种麻烦事)
关于天气
一个字!热!感觉45多!所以防晒真的真的很重要,无时无刻一定都要擦防晒霜,像我去了一趟就变黑了好多好多度!!!!!

关于汇率

建议大家出行前,先在中国换好比索,汇率差不多1比7
当地我那时候换才1比6.45
不过好像酒店后面沙滩那里最近的一家有6.6的,
但是还是推荐中国换个1000人民币过去.
小费
酒店里的行李员、餐厅里的乐师、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一般20P/次。
按摩师的小费高一些,大约50P/次;
这里菲律宾当地人真的挺可怜的,我们第一天机场到长滩路上经过平民区,还看到大桥下面住着人,据说他们这里每个月工资500元rmb,所以条件可以的可以适当多点小费给他们。

二、物品准备

1.随身携带:护照,机票,手机、水下相机(这个貌似淘宝上租还挺便宜的,反正我没租,手机拍照像素还可以O(∩_∩))、充电宝(各种电池及充电宝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能托运!!!)、纸巾(湿巾带点)、纸笔、零食(飞机餐只有额(⊙o⊙)…一瓶很迷你的水和一包超级难吃的方便面!)
2.行李:在淘宝买个防水手机袋,那时候我在岛上全程只带着这个!很方便。浮潜工具,跟团那个套餐内包含2个浮潜点,会提供浮潜装备,但是是公用的那种,建议自己买个去。岛上的电压是220V,多为2孔插座,一般的手机,相机充电器都可以用,如果需要三项插头的,就备一个插头转换器。
3.衣服:这个不用多说了吧。女孩子们花裙子燥起来,大露背,吊带裙。能穿多少穿多少!泳衣多备几套。以防不干还需要穿湿衣。至于太阳镜和草帽。随个人喜欢了。沙滩有好多小黑在卖。价格也看个人看见能力了。这个我没买,大概给一个参考吧。墨镜100P以下,草帽150P以下,内衣其实不用带很多,因为在岛上几天一般不怎么穿。
4.日常用品: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可以上岛买哦,100++,岛上绿皮和白皮超市都有卖,大概550P左右,具体不怎么记得。日用品也可以在绿皮买到。浴巾不需要带,酒店都有提供的,可以外出用~   岛上没有化妆品店!
5.药品:视个人情况咯。止泻药,创可贴神马的其实都可选,关键是晕船药!!!!不要说你从来不晕船。到岛上就难说了。不过D‘mall有卖的。进去之后大概二百米左手边就有个药店。
6.保险:去长滩岛主要是去潜水,还有TUTU车(主要的交通工具,类似改装过的电动小三轮)都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安全问题一定要事先考虑,选了一款受伤、意外都有保障的美亚乐悠游,医疗保障到5万,最看重的是紧急救援,万一发生事情,能有人来及时救你。而且个人财务、旅行延误、意外也都有保障,很全面。

出发

DAY1:

早上04:45左右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由领队协助办理登机手续,搭乘飞龙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卡里波机场。(这里的卡里波机场跟国内公交车站差不多大!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事情说3遍)
乘坐大巴前往码头车行约1.5小时,接着乘坐菲律宾特有的螃蟹船约15分钟抵达长滩岛,随后乘坐接驳车约10分钟方可抵达酒店。

一天经历海陆空,还是很累的,然后差不多3点左右抵达的酒店(酒店还是挺不错的,里面小黑的态度也挺不错,而且未来几天每天把房间打扫的干干静静,感觉跟田螺姑娘似得^_^)酒店泳池很干净╮(╯▽╰)╭

然后在酒店休息整顿了一会会,我们5点集中我们跟着导游一路走到了d-mall ,那时候刚刚到,看到清澈的海和美丽的白沙滩很是兴奋把原来的疲劳全部抛在了脑后面。下图为第一天沿路拍的美景(补充哦,长滩真的很迷你,特别适合懒人,不用走很多路!不想走路的我全程都是tutu车!)

一路走走停停什么的就到了晚上,这里的晚上沙滩会有好多乐队合唱,都唱的好好听的。但是感觉这里的小黑太多,你会发现一路走过去都会有小黑介绍海上项目给你,他们都会用中文说按摩,降落伞,潜水什么的(在这里根本不用英文特别好,因为可以通过动作,眼神和几个简单的英文和当地人交流)晚上我们吃了鸡肉肉就随便逛了一下就回酒店睡了。毕竟一直乘车累啊

Day2
上图为出海照片,第二天导游要求9点在酒店门口集合,准时机后他会带我们到那个乘船的码头(跟团的好处),然后带我们环岛一周,找到2个浮潜点带我们浮潜,可惜我没带隐形眼镜看下去没有那么美丽,但是隐约的还是能看到珊瑚,小鱼,建议带个面包什么的,一扔下去小鱼一拥而上,可以跟他们来个亲密接触^O^ ,出海的感觉就是好凉快,但是浮潜好累,不会游泳的不要怕,带着救生衣死不了,而且那个救生衣浮力好大,浮潜装备一直漏水导致我喝了好多海水(难喝到爆炸!!!)下图为浮潜出海图^O^

在第二个浮潜的地方有好多划着船的小贩,有卖冰淇淋的有卖椰子的,椰子好便宜,35p一个相当于人民币5元而已,但是如果去岛上买的话要100p一个椰子,浮潜玩消耗太大,一口气喝完了一个椰子的我见下图。

大概1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一个海滩,吃自助海鲜餐,强烈推荐多拿点菠萝,发现这里的菠萝超级水超级甜,还有炒面,(酒店自助吃了3天只有炒面好吃)然后一人两只虾和一只大螃蟹,大螃蟹还挺壮实的~忽略我的脸好嘛,这张照片还花了我20元钱,是最后我们结束去机场的路上那个跟团的黑人把他印出来了,不好意思不买(这个就是其中一个旅游团坑人的地方,会有一个黑人要给你照相,然后在你走的时候的大巴车上面卖给你。)

吃完了海鲜餐以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的开始,回去后先睡了一会会午觉补充了一下,不就浮潜那么累,然后沿着沙滩一直走走到了s1码头,下图为沿路风景,话说这只狗狗真的好乖,一拍照就不动让我拍

s1码头走到底j就是菲律宾长滩岛最有名的礁岩圣母岩礁(Willy's Rock),岩礁矗立在海中,当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退潮时候,甚至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也因为圣母岩礁位于海中,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是长滩白沙滩上的标志性景点,每天早上涨潮时礁石就到水里了,有看到人在它周围浮潜,等到退潮时就能爬上去拜拜上面的圣母像,日落时分人特别的多。像一道分界线,由它开始一侧热闹,一侧安静。

然后就是傍晚进行了落日帆,只能说那个开船的简直了,建议穿泳衣,反正我全身都湿了,不过很刺激,日落真的很美。

day3
第三天早上10点我们预定了降落伞,我们是奇遇app上面预定的,还挺便宜的180rmb每位,全程无等待,导游很准时,一路带我们的小黑也很尽职,本来以为降落伞飞到18m是很刺激的,其实在上面很稳,稳的都可以拿手机上去拍照的感觉,没拿真可惜,上面风景和空气都很好,很值得一去!!!上图,图片车上的小黑会很主动的给你拍的,虽然拍的人像个黑球一样,真的是,全程都会给你拍,拍了好多好多,图片删的手断掉!!!拍完后需要给小费,我们给了100p,看他拍那么多的份上~~~~

降落伞结束就是吃吃吃,然后走走逛逛,看看美景,然后睡个午觉,前两天天气阴沉没有看到最美落日,但是day3我们看到了,拍拍拍,上图。。。。。。。。(落日怎么拍都没,自带美图秀秀!!!)

day4~~
早上乘了tutu车去s1星巴克,(据说那里的星巴克都可以不去,但是长滩的星巴克都要去,这里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杯子和美景······),而且这里的星巴克比国内便宜好多,下图large才20多人民币!!!

哈哈哈哈哈哈哈,发现去了长滩拍照技术猛涨有没有!!!然后下午就懒得动,就在酒店泳池玩玩!!!(忽略我被晒红的手臂好嘛,这里太火热了!!)附上一张大长腿!!!!静脉超级棒~

美食

开始发美食了,吃货们可以开始收藏起来了~~~~

这家店的冰淇淋是我吃的最好吃的,!!!!!!!!!芒果味其实不好吃,巧克力味超级好吃,超级浓郁~一共220p约人民币30多

这家是OLE岛上很有名的,攻略也很多,但是个人觉得味道不怎么样哎,只是觉得食材很新鲜,感觉这里的牛肉真的好吃,不塞牙,很好吃~那个海鲜饭真的是好实惠欧~这么大份,感觉2个人吃不完,我们还打包回去了,那个饮料是红酒可乐,我跟她说了a litte wine ,但是酒味还是很重!两人消费1500p约人民币210多元,她家小费收了好高200p

真的是,在长滩吃东西都很实惠,因为两特别大大大!!!这个220p上面的冰淇淋甜度太大,他家特点是芒果的,我们点的巧克力的,可能芒果的甜度会小一点吧。

果然yellow,味道就是好,他家的披萨比国内必胜客啊什么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但是那个饮料推荐的我不是很喜欢,味道不够浓郁!他家两家分店,特点的铁盒冰淇淋预约要5天,我们没吃到好可惜!一个530p很值,比ole家值

这个巧克力豆奶,只能说一般,jo什么的芒果沙冰我没拍,全岛最好喝的沙冰,其实味道也一般,但是很解渴,100p一杯很划算。

这家我没有在别人那里看到攻略,但是那个冰淇淋味道也不错,很浓郁吗,那个泡面还是别点了,不好吃,还不如康师傅哈哈哈哈哈,那个年糕那个强烈推荐,真的很美味,那个年糕真的好吃。一个500多p,在摩天轮那里,叫ice什么,蓝色的门牌。。。。

逛逛超市,买了个店家推荐的巧克力,本来打算当礼物,发现并不美味,就果断放弃了,一个巧克力好像180p

这家是真的好吃到爆炸,去了3次,点那个75p的好吃,是纯那个椰子冰球,图是混合的都有的,125p,没那个75p的好吃。

这是我“老公”哈哈哈哈,他是我觉得岛上最帅的,有没有!!!!他家每天人员爆满,尤其是晚上,但是个人觉得口味偏咸!!一共消费500p

沙滩路上做的diy,美吧,字写得有点小丑

长滩的膨化食品都很好吃,随便买!!!重点是小黄人饮料。。。

这家是一个标记鸡头的a什么的,这家做鸡做的特别棒,忘记拍图,走起前买了个汉堡,味道很好,反正比国内好吃。一个汉堡79p,一只鸡259p好像。

最后就是纪念品了,我们吃了3种口味的芒果干,这个口味最好吃,7d啊什么的都不美味。真的真的真的,这个机场有售120p一包。还有牛骨汤什么的都不错,可惜没拍照

宝宝码了一天,好累,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继续微信我哦sunkaihangj

引用 孙大云ivy 的图片:

好想吃,看的我好饿啊~~~

2016-06-06 17: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6 17:18:0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6-06 19:0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06 20:26

跟团多少钱啊

2016-06-06 22:33

引用 楠楠ss 发表于 2016-06-06 22:33:00 的回复:

跟团多少钱啊

回复楠楠ss:4100多

2016-06-07 06:46

暑假去很热么

2016-06-07 13:17

引用 pxx 发表于 2016-06-07 13:17:32 的回复:

回复pxx:热啊,这几天都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