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穿山越海去爱你

• 出发时间/2016-05-23

关于行程

由于陶总工作性质的原因,我们的蜜月游无法出国,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海南三亚青海敦煌游的组合。三亚因为之前去过,所以这次只逗留了三天,第一天住呀诺达热带雨林,第二天住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然后就飞往西宁开始走我们的一路向西路线了。
D1 南京--三亚 (宿呀诺达雨林1号)
D2 蜈支洲岛(宿珊瑚酒店)
D3 三亚--西宁(宿西宁市区)
D4 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宿黑马河)
D5 黑马河--鸟岛--大冬树垭山口--祁连(宿祁连
D6 卓尔山--张掖(宿七彩丹霞西入口附近)
D7 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宿敦煌
D8 雅丹--汉长城--玉门关(宿月牙泉小镇)
D9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漠露营)
D10 敦煌--南京

呀诺达热带雨林

第一晚入住的是呀诺达雨林一号,房间是别墅型的。空气是相当清新,入住的客人不是很多,酒店条件还是蛮不错的。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门口有各种卖水果的,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讲这边便宜是便宜但是会缺斤少两,但是我们只卖自己吃的,买的不多的话,还是可以的。呀诺达这边本来就有很多种植芒果、菠萝蜜的地方,这边的菠萝蜜颜色就比我们那边要黄,我们那边是淡黄色,这边是橙黄色,当然也比我们那甜好多,水分也很足呢。

蜈支洲岛

上岛后先去玩了海上项目,很悲催的就玩了一个“大飞鱼”,我就腰扭了
上岛第二天早上5点半去观日岩看了日出,然后吃早饭,期间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果然不出所料,不一会天空挂起了一个大大的彩虹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二郎剑

我们一路向西的行程是之前在网上预约包了一辆crv,因为是蜜月,所以我们就两人包车了。司机全程跟着我们。
飞到西宁,司机去机场接机。入住宾馆后,我们就直奔莫家街找吃的去啦。因为现在是五月末,还没有到旅游旺季,住宿一般只要200就可以了。我们住的是汉庭(火车站站前广场)店,因为是新开的店所以还蛮干净的。从汉庭打快车去莫家街只要7块钱。
到了莫家街,在马忠食府打包了酿皮、酸奶、烤羊肉,然后直奔传说中的青海土火锅。
牦牛酸奶真是好吃到爆,特别是上面一层的黄色薄膜,甜甜的。酿皮可能因为里面有韭菜酱的原因,我们都吃不惯。土火锅感觉还可以,锅底比较鲜呢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一路向西的行程啦。
塔尔寺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寺里面很多地方是不好拍照的。

好多虔诚的信徒在跪拜。

最美的风景一直都在路上,一路上美景真的都美得像画一样。天高云阔,这一刻才真正体会到。

翻越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就来到魂牵梦绕的青海湖了。

刚到二郎剑没多久就下了雨,刚从海南飞过来真的不适应,冷得发抖,就在附近的小亭子里避雨。都说青海湖最美的时候是雨过天晴,好幸运我们遇到啦,所以冷就冷点咯。不一会雨停了,不负所望呀,真的美得像一块蓝色的璞玉镶嵌在大地上。那么纯净的蓝,湖天一色,再配上远处的雪山,啧啧,美的不像话。
PS:在湖边女孩子还是穿白色的裙子拍照最好看呢。

这个时节青海湖还不是最美的,7月8月的时候湖边开满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大片的黄色,大片的水蓝色,湖天一色,光是想想都是很美的画面。不过湖边的油菜花田都是附近藏民的,要是进田拍照都得给钱。听司机讲,旅游旺季的时候,青海湖边上的马路开满了车,油菜花田的藏民一天少说也能赚个几千。我们骑的马也是藏民的,因为不是旺季,所以白牦牛没有牵出来,只能骑马,100块钱一个人骑一大圈,其实也就400米这样,还是有点贵啊。

当天晚上就入住黑马河了,住的是司机推荐的店,200块一晚,旺季的时候600多。打算第二天早上看黑马河日出。

鸟岛、祁连

第二天早上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看不成黑马河日出了。
原本这一天的行程里安排了茶卡盐湖的,但是从2015年10月开始盐湖就开始维修不接客了,得到2016年6月1号才开门迎客。所以好不巧哦,我们这次只能错过美美的“天空之镜”了。
我们来的季节正好可以看鸟岛。所以早上起来我们就直奔鸟岛了。

仿佛伸手就是够到天

密集恐惧症呀

中午在刚察县吃了手抓羊肉,鲜嫩多汁呀。刚察县藏民就很多了,但是感觉民风还是很朴素的。

最美的风景依旧是在路上。从青海湖祁连的路上,要翻越大冬树垭山口,海拔4120米,怕有高原反应的最好来高原之前就多吃点红景天,我们虽然提前吃了红景天,但是我老公还是很不幸有稍微的高反,真的是挺难受的。

一路上经常会被过马路的羊群、牦牛群挡道,别的地方是堵车,这里是堵羊、堵牛呀。
不过一般要是下车和牛羊拍照的话,牧民会往你要钱的,不然不让拍的。

这一路天气真是变化多端呀,先是大晴天,天空蓝蓝滴,不一会车开到一片乌云下,开始下小雨,开着开着,又下起了冰雹,冰雹是越来越大,再开车走着走着,又飘起了雪花。

卓尔山、张掖

当晚住宿祁连县城,由于陶总不舒服,在宾馆休息,我就负责出门找吃的。祁连县城不大,打的起步价2元,基本上去的地方都在起步价范围内。

东方小瑞士,卓尔山。

七彩丹霞、嘉峪关

去完卓尔山,开始翻越大祁连山。翻过山就来到甘肃境内了。温度真的是仿佛隔了个季节。

丹霞还是在日出、日落时候最美了。现在开放的是1号2号4号5号观景台,七彩丹霞有好几个入口,从不同的入口进去,坐他们的游览车一个点一个点参观。每个入口的线路是不一样的,我们从西入口进去,参观顺序是1-5-4-2。1号观景台看日出最好,4号观景台看日落最美,2号观景台最高(我们去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不允许爬上高高的观景台)。如果买了当天票还想第二天看日出的话,记得在买票的时候和售票员说一下(要是入园参观后再去等级就晚了他们说票上打了孔第二天就得重新买票了),他们做一下登记,然后第二天早上6点钟来就只买电动车票就可以进园了。

某人最满意的一张

中午在饭馆吃的面,忘记叫啥名字了,甘肃这边还是以面食为主,味道蛮好的,只是我们感觉已经好几天没有吃米了,好怀念香喷喷的白米饭哦。

天下第一雄关,没有了戎马边关的将士,也没有了一个烽火台一个烽火台传递的狼烟。正因为昔日的马嘶长啸、长刀所向,才有了今日的风和日丽、游客如织。

过了嘉峪关就出国啦

敦煌、雅丹、汉长城、玉门关

下午到达敦煌,走了阳关道,放下行李,我们来沙洲夜市觅食咯。来敦煌肯定要尝尝驴肉黄面啦。司机是敦煌人,司机讲当地最好吃的驴肉黄面是卜记驴肉黄面。我们顺便点了个驴蹄筋,味道不错呢。

司机师傅跟我们讲,因为今年9月要在敦煌开文博会,政府给敦煌这个小小的县级市投资了300个亿,所以现在敦煌市区到处都在搞建设,都是为了9月向全世界展示敦煌、展示中华的千年文明。

往雅丹的路最近在维修,从敦煌市区去雅丹我们花了差不多3个半小时,正常情况应该是1个半小时就到了。因为在维修很多路段都变道,路真的是超级难走,幸好我们的车是越野车,走那些难走的盐碱地还勉强过去,其他的大车、商务车真的是非常难走了。所以我们也没法在雅丹看日落了,否则晚上回来路更不好走,所以我们把行程改为上午去雅丹。雅丹里面是大巴车带游客一个点一个点参观,很不尽兴的。所以我们又在里面拼了辆吉普车,可以到南片区还没有开放的地方还有制高点逛逛。雅丹里面的马路真的是可以拍公路大片呀,有的路段真的好像美国的1号公路。

春风不度玉门关呀,果然是很荒芜

晚上入住月牙泉小镇的游多多驿站,环境很好的客栈,隔壁的漠上花已经被定满了,所以选了游多多,他家是新开的,又干净装修的也很有沙漠风情。
月牙泉小镇感觉就是一个新建的二楼是客栈,一楼是酒吧,吃饭于一体的一个小型游客集散地。旅游旺季的时候这边应该很热闹。我们入住当天是5月31号,第二天是儿童节,这边搞了一个儿童节的晚会,好多市区的小盆友跟家长一起来这里表演节目观看演出,很是热闹。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漠露营

上午去莫高窟时候下雨了,一般湿度达到一定的程度,莫高窟就闭窟了。每个窟门口都挂了个小方盒子,那个就是测窟内二氧化碳和湿度的报警器,一旦报警器响了这个窟肯定就要关门,不能进入参观了。上午入窟参观的时候很是担心,不过还好我们还是完整滴参观了8个窟。莫高窟的球幕电影做的蛮好的,很身临其境。整个行程玩下来,莫高窟的设施果然都是最好的了。

下午天气又变好啦,来鸣沙山玩正好,刚下过雨,不是很热。

看我长长的睫毛

玩了滑沙,玩的时候挺兴奋,可是玩之前得爬这么高的沙坡,真的是累歇了。还是骑骆驼轻松。

晚上定了沙漠露营,来鸣沙山里吃土了。
我们是司机帮我们预定的,下午从鸣沙山出来司机先把我们送到五色沙客栈,然后露营的大巴就过来接我们了。露营和晚上吃烧烤自助的人一共50多人,其中不乏也要来吃土的外国友人
大巴开车到鸣沙山后一个小镇上,我们大家下车翻过一个不高的沙丘就来到今天露营大本营啦。因为我们下午去鸣沙山买了一副防沙鞋套,所以进山我们两就套上了,爬起沙山来沙子不进鞋子,挺方便的。
鸣沙山里风沙大,最好露营时候不要带拉杆箱,因为拉杆里会进沙子,我们的箱子就悲催的中招了。照相机也得小心镜头进沙子。露营基本上也没法洗脸,洗澡的。我是受不了过夜不洗脸,所以用自带的水将就洗了一下。在沙漠里,真的不能要求太高了。
大家到了大本营,先爬上山顶看日落,爬上高高的山顶,大家排排坐看太阳慢慢落山,看余晖变换沙丘的阴暗面,也是蛮美的呢。这期间有越野摩托可以坐哦,强烈建议大家尝试一下,100块一个人,比景区里便宜。越野摩托带着翻山越岭,沙地漂移,从几十米高的沙坡几乎90度的角度疯狂向下冲,真的是超级刺激,一路啊啊啊停不下来(吃土挺不下来)。越野摩托中有两种,一种是后面有靠背的,相对有安全感
(其实全程还是进宝摩托车手的腰呀,不然真的就甩出去了);还有一种是后面没有靠背的,是专业比赛用的越野摩托,跑起来速度更快,玩起来更刺激更嗨。看完日落,大家就嗨皮地一起吃烧烤啦,吃吃烧烤,天南海北的朋友大家一起聊聊天,喝喝啤酒。吃饱了来个篝火晚会,KK歌,看看满天的星星,吃吃风里的土,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呢。一开始还害怕睡觉会冷呢,结果一点也不冷,帐篷保温性很好,夜里还下雨了,雨水都没有渗进来,帐篷质量也是杠杠滴。(半夜雨停了,打开帐篷,真的是满眼都是星星哟,周围围起我们的沙峰和苍穹连接仿佛置身一个巨大的球幕电影院,静谧的夜空下,美得不忍睡去。 一闪一闪亮晶晶~到处都是小星星~)

最后一天早上露营结束,赶紧回客栈洗了个澡,才感觉整个泥人重新活过来了。
收拾完毕,司机推荐我们去吃了市区的夏家合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超级好吃的呢。
吃饱饭足,打飞的回家咯。

这一路变换的风景,从蔚蓝大海到皑皑雪山到辽阔的草原到荒芜的黑戈壁再到金色的大漠,我们仿佛穿越了一载春夏秋冬,在中国版图上画了个大大的三角形。穿山越海、踏浪漂帆,风景辽阔,心胸也辽阔。

美丽的女子
帅气的小伙
天高地阔,执手一起走

2016-06-19 22:40

引用 爱猪小札 发表于 2016-06-19 22:40:59 的回复:

美丽的女子
帅气的小伙
天高地阔,执手一起走

回复爱猪小札:不同人生不同风景,我们互相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