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追逐南半球秋天的脚步-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墨尔本-大洋路、悉尼、堪培拉10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其它

我来啦,AUSTRALIA!

澳大利亚,因独自拥有一整块大陆而被称为“澳洲”,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整块大陆的国家,拥有很多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也是一个奉行移民文化的多元化国家。因为有灵巧的袋鼠,萌萌的考拉,鬼马的神兽“草泥马”等等萌物,还有充分体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在游人这里给了澳洲更萌更直接的名字——“土澳”。

澳大利亚奇特的动物与壮丽的自然景观也让我为之着迷,我用10天的时间,从北京出发,畅游了澳大利亚的东部和南部地区。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在澳洲定居的杨姨和胡叔叔,感谢你们对我的热情而又周到的接待!你们热情的招待使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温暖,让我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美好时光。

10天的行程,准备工作是繁杂的,更何况是出发前不到20天开始准备行程,着手预订澳洲境内的机票和旅舍,以及部门景点的门票。很多在之前认为超级复杂的问题,最后都在努力下得以解决。出发前付出的努力是有回报的,整个10天的行程中,所有的行程计划内容基本上都如期顺利完成,没有什么大的遗憾。

在澳洲住宿的种类有很多种,本着穷游的原则,基本上都选择了YHA青年旅舍,即四人间,上下铺的,重温一下大学时代住宿的感觉。青年旅舍都有公共厨房,配有做饭的灶台和厨具。为了节省开销,尽可能的去超市采购食材,自己做饭。所以YHA青年旅舍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澳洲比较常见的大型超市有Woolworths、Coles,二者是互相竞争的关系。Woolworths是澳洲最大的连锁超市,东西折扣特别多,促销活动也比较频繁。特别推荐的原因是这里的食物都非常新鲜,哪怕是薯片这种膨化食品都是刚刚生产出来不久的,很放心。周六下午会有大特价一定不要错过。澳洲的牛羊肉、鸡肉、三文鱼都非常不错,超市里都有腌制好的牛排、牛肉饼等,自己做饭的时候都会买几盒来,用烤箱烤一下或者平底锅煎一下就能吃了,味道超赞。另外,澳洲的水果,比如苹果、澳橘、香蕉、奇异果、牛油果等,味道都超好,汁多味甜,不得不感慨大农村的好啊。说到大农村,也不得不提到,澳洲的奶制品,包括牛奶、酸奶、冰淇淋、奶酪等,口感非常棒,超市里可以考虑采购一些。

澳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基本在1:4.7左右,临行前换了500澳币。到了澳洲大多数消费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无需换很多现金。在澳洲消费除了可以使用Visa、Master等国际信用卡外,很多地方刷卡机都支持银联卡支付,可以避免货币转换、手续费等麻烦。

在这里,将本次旅行的行程安排和沿途美景尽量言简意赅的为大家一一呈现。“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样的心愿并不是那么难以实现,只要你能做出决定、迈开脚步,后面遇到的一些困难还是可以克服的。

关于签证、机票

作为发达国家,针对我们内地游客设置很高的准入门槛是其一贯作风。去澳大利亚旅游,要办理旅游签证!好好准备签证材料,澳洲旅游签不难:只要你提交的材料能让签证官看到你在国内工作稳定,有稳定收入,有足够的归国约束力,并且有足够支付去澳洲旅行的资金,成功签出就不是问题!于是便开始按照使馆的要求认真准备材料,具体如下:
                    护照首页-彩印1份,黑白1份
                    在职证明
                    社保记录
                    工资卡流水
                    给签证官的信(大致解释了去澳洲旅游的强烈愿望的原因、以及归国保证等等)
                    1419、54表
                    旅行计划
一定要熟记行程,避免签证官电话调查的时候回答不流畅,以免被怀疑其出行目的被拒签!一般来说,材料准备充分,3-7天的时间就出签了。
签证停留时间:
相比欧洲申根签,卡着你的旅游出行时间给停留时间,澳大利亚旅游签非常大方!好好准备材料,只要让对方觉得你是真心要过去那边旅游的,大笔一挥就签过了,一签出就是每次停留3个月,一年多次往返!3个月呀,只要你假期允许,想怎么玩怎么玩,一次没玩过瘾,还可以计划下一次,只要在有效期内:)只不过,给我的是1年单次,可停留3个月的时间。但这对我来说足够了,总比拒签要强很多!先上澳洲准签信:

关于机票:国内出发到澳洲-国际段:
进出城市按照路线而定。航空公司的优先级选择,要根据出发城市而定。
国航  北京上海(浦东)直飞悉尼墨尔本 国航价格相对便宜,但是其晚点率、服务、座位设施等经常被人抱怨。
澳航  澳洲航空Qantas,优点:上海直飞。缺点:价格稍贵
新航 新加坡转机,可以到澳洲大部分城市
马航  吉隆坡转机,也可以到澳洲大部分城市
国泰/港龙 香港转机,可以到澳洲大部分城市,尤其可以直飞凯恩斯
南航 广州直飞 经常搞往返特价
川航  成都直飞墨尔本
厦航 厦门直飞悉尼或者福州直飞悉尼
东航(上海浦东直飞悉尼墨尔本
酷航沈阳青岛天津南京出发,转机新加坡,有特价机票
亚航  吉隆坡转机,也可以到澳洲大部分城市。

关于网络

澳洲有Optus、Vodafone、Telstra三家主要电信公司。
Telstra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讯公司,Optus是澳大利亚第二大电信公司,Vodafone相对来说规模稍小。几家公司的信号相差不多,在城市中一样,在沿海信号也有,在内陆丛林里,任何信号都没有。
国内游客一般选Optus多,我用的是Vodafone卡,抵达悉尼机场后购买,10G上网流量,中国不限通话时长,还是很划算的!

行程安排

因为时间有限,这次的重点放在了黄金海岸墨尔本大洋路)、悉尼堪培拉这几个城市,附上行程单

【DAY 1-DAY2 在路上…】

由于不是直飞的,所以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赶路,包括从沈阳北到北京Z158次6个小时,第二天中午北京广州白云机场3个小时,当天晚上广州悉尼机场10个小时。想想也是酸爽。

抵达首都机场

所乘第一航段航班CZ3102北京-广州,南航A333

起飞后华北平原的雾霾及污染物

经历了3小时的飞行,15:15左右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遇见土耳其航空B773灰机

由于距离第二程的航班起飞时间还有5个小时时间,无聊打了2架灰机,分别是肯尼亚航空波音787和埃塞俄比亚航空B777-300型

广州出发的飞机是晚上21:05点起飞,飞机上非常吵闹,目测上座率基本满员,可想中澳航线航班客源有多么火爆!

【DAY 3 悉尼-黄金海岸 Q1大厦】

经历了10小时的空中飞行,飞机飞抵悉尼上空,空中鸟瞰悉尼海港大桥,很震撼!

早晨8:20准点落地悉尼,澳洲入境三步骤:
第一步:入境(非澳大利亚籍的旅客须在“N0N RESIDENTS”或者“Other Passport Holder”的柜台排队进行查核)把“入境卡”、“护照”、“签证”一起递给入境官。
第二步:领取行李 Baggage Claim
到标有航班号的行李台,等候领取行李。可以从电子看板上看飞机航班和行李转盘的信息。
第三步:海关检疫和申报 Customs
1)  下飞机前把所有食品留在飞机上或扔掉。
2)  红色通道是有申报的,绿色通道是没有申报的,走绿色通道,会有机器检查和狗狗来闻包。

澳洲国内航班:
       在澳大利亚,由于城市与城市之间路途非常遥远,我采用了乘坐飞机的方式。飞行的航段有:悉尼——黄金海岸黄金海岸——墨尔本墨尔本——悉尼
       在这些航段中,我都选择的是捷星航空Jetstar运营的航班,Jetstar属于廉价航空公司,运营规范,不会随意取消航班或更改航班时间,机型基本都是空客A320或A321,价钱是相当的便宜合理。不过选择该航空公司的航班,一定要注意订票时即购买行李额,否则到了机场再买将会贵许多。

悉尼机场国际航站楼-国内航站楼的交通

办理完入境手续后,从悉尼机场国际航站楼到国内航站楼交通:
1. Airport link
费用5澳元。用时2分钟。从早上5点到午夜有很多趟。
2. 摆渡车TBus
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专门的摆渡车。费用6澳元,时间10分钟左右。(澳航的凭机票可以免费坐,其他航空公司收费)

搭乘JQ412航班,路过悉尼机场塔台和隧道

飞抵悉尼上空,悉尼拥有多个美丽的海滩

经历了1小时20分钟的飞行,即将抵达黄金海岸机场,在飞机上就能看到黄金海岸漫长的海岸线,十分漂亮壮观!

安全抵达黄金海岸机场

黄金海岸Gold Coast是澳洲非常有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位于昆士兰州太平洋沿岸,地处亚热带气候,据说一年有300天是晴天。紧邻绵延四十二公里的海滩,由北面开始的South Port , Main Beach , Surfers Paradise一直向南延伸到Currumbin。城区主要集中在以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为中心的地带。

黄金海岸的交通:
现在推出了新的交通卡go explore card,一天10澳元(成人)儿童5澳元,不限次数,换乘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在机场的customer service以及7eleven便利店就有卖,当时打算买go card ,但服务人员推荐,如果不去布里斯班,新的go  explore卡比较划算。提前计划好出行的方案,我当时买了2天的,20元,还是很划算的

冲浪者天堂:从机场坐777到Broadbeach South station下车,车程30分钟。777路15分钟一班。(Broadbeach South station是777路的终点位置)
轻轨段:
Cavill Avenue station或Broadbeach South station转轻轨(Light Rail)到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顺利顺利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准备前往Q1,从酒店徒步去Q1,带着之前在itrip上提前买好的天尖观光塔的门票。从酒店去Q1的一路上,我就开始狂拍,随便路过的普通民宅都能让我走不动路。纯净的蓝天,干净的一尘不染的街道、极少的人流、一栋栋漂亮的民宅和民宅的绿化,随便来一张都可以拿来做桌面。

Q1是昆士兰第一高的楼。在黄金海岸市中心的冲浪者天堂,地标建筑,鹤立鸡群很醒目~
Q1位列于世界最高的住宅大厦,用作酒店了(下面有介绍)。Q1共78层,2005年建成,高322.5米;顶层设有观景台(英文Skypoint)。乘坐电梯直达观光层。美丽的景色映入眼帘。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到黄金海岸,Q1观光塔是必备的项目,因为只有在这样的高处的视角才能看见整个42公里的海岸和海边城市的景色。

抵达Skypoint正门,右手边为售票处!

到达Q1以后,门口就会有工作人员,给他出示itrip的确认单,他会帮你在电脑或者本子上查找记录,然后就会根据你选择的套餐给你发门票。

在门口等了一会,电梯就来了,进去以后,电梯顶上显示者楼层与速度,在你还没来得及感受一下,耳朵就鸣了,再然后就到了,速度惊人。

登上尖塔的电梯非常有科幻风味,10秒多就上了77层的观景台餐厅,上面不但可以吃饭喝咖啡,还有个小影院,循环播放介绍尖塔和黄金海岸建设的历史。从上面看下去,整个海岸全景在望,看着别墅旁边停的一艘艘游艇,真的让人心生羡慕。

除了上帝恩赐的海岸线以外,城市内陆的河流也相当给这个城市加分。城市并不是很大,内陆的河流达到260公里,比威尼斯还长。依河而建的house一般都带游泳池,存放游艇。

Sky Point上就是360度的无死角玻璃窗观景台,黄金海岸的魅力尽收眼底。长长的海岸线,白沙碧海蓝天,在黄昏夕阳的映射下更是美丽。于是,从黄昏就一直待到了晚上,观赏夜景也是不错。

回到旅舍后,开始准备晚餐,话说这个品牌的酸奶很好喝!

【DAY 4 黄金海岸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 冲浪者天堂海滩】

清晨出发,前往可伦宾野生动物园。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位于黄金海岸的可伦宾,建立于1947年,占地面积27公顷,为澳洲最好的野生动物园之一,因可喂食彩虹鸟而知名。同时也是running man的拍摄地。动物园拥有超过1400种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是接触大自然的好地方。
除了可观赏澳大利亚的特产如袋鼠、树熊、鳄鱼、鹤鸵、袋貂之外,园区的日常表演也妙趣横生:彩虹鹦鹉喂食,鸟类飞行表演,剪羊毛表演,两栖类表演等等。定能让你有个充实的一天。

提前看了攻略,黄金海岸机场离动物园很近。进园没有门票,把打印itrip的订单show出来,会在你手臂上盖个章,当天就可以凭章随便进出了。一进门就是和考拉拍照,原来传说中只有昆士兰可以抱考拉也不是随便抱的,而是只有拍照才可以抱呢,我以为像喂袋鼠那样随便你怎样都可以。那会时间还早人也不多,没有难度就把考拉抱完了,工作人员会先very nice的介绍考拉的名字,示意我摸一下它的背部,然后有个标准姿势~就是考拉有点不听话,老是不看镜头,抱完手上的味道久久还在。中午1点多走的时候看到队伍还挺长的,还好一早就拍了。

动物园里面的袋鼠很多,一点不怕人,在袋鼠区的草地上,你完全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大大小小的袋鼠,任意拍照。

大鳄鱼

一只变色龙过来抢镜

很美的景色

如果不想走太多路,公园里的小火车免费在各个站点停,任意上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冲浪者天堂是黄金海岸的市中心,几乎所有高层建筑都集中在这个区域。黄金海岸绵延75公里的超长海滩中最热闹的就是传说中的冲浪者天堂。这里是冲浪者最理想的运动场和竞技场,每年都有各种世界顶级的冲浪赛事在这里举行,吸引全球冲浪爱好者前来朝圣。
海滩旁边是最繁华的购物中心,云集了黄金海岸的主要购物商铺,无论是国际知名品牌店、免税店DFS、潮流名品店,还是纪念品小商店都聚集在此。

超级美的海,风也挺大的,沙子很干净,关键是很少人。很棒喔!!!
白天的海滩绝度可以穿短衫短裤啊,太阳很灿烂,天气好棒。浪很大,浪花雪白,海水清澈,还有人在冲浪。

DAY 5 黄金海岸-墨尔本

早晨乘捷星JQ433航班飞抵墨尔本,清晨中的黄金海岸机场。

经过了2小时左右的飞行,上午9:30左右顺利抵达墨尔本机场。(墨尔本有两个机场:墨尔本机场MelbourneAirport和阿瓦朗机场AvalonAirport。墨尔本机场MelbourneAirport位于塔拉梅林Tullamarine,所以也叫梅林机场TullamarineAirport。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飞墨尔本机场,捷星航空有一部分飞机飞阿瓦朗机场。飞墨尔本一般都会选择到墨尔本机场MelbourneAirport,在预定机票的时候注意不要选错了。)

墨尔本城市概况

墨尔本(Melbourne)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联邦的首都,城市绿地率高达40%。大墨尔本地区面积达到3,400平方英里(8806平方公里),是南半球较广大的都会区之一。墨尔本城市环境非常优雅,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
墨尔本有“澳大利亚文化之都”的美誉,也是国际闻名的时尚之都,其服饰、艺术、音乐、电视制作、电影、舞蹈等潮流文化均享誉全球。
墨尔本是南半球第一个主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城市,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F1赛车澳大利亚分站、墨尔本杯赛马等国际著名赛事都在墨尔本举行 。

墨尔本机场到市区:主要有2种交通方式
1、机场巴士Skybus
先坐Skybus,20分钟到达墨尔本CBD的南十字星火车站Southern Cross Train Station,然后换乘免费小巴士HOTEL TRANSFER BUS到CBD的预定酒店。返程前一天让酒店前台将你入住酒店的信息和房间号告知他们即可。
票价:成人$19.00(单程)$38.00(往返)

2、巴士
door to door: 单人票价18澳元;往返票价30澳元。价格比skybus便宜,直接送抵酒店,省得转车和打车了,方便多了。司机即可出售往返票,返程票需要提前电话预订。

墨尔本CENTRAL YHA青年旅舍CHECK IN 后,开始去超市采购食材,补充体能,准备暴走。去往超市的路上,街景随拍。和我们大陆的城市中心商业街差不多,高楼林立,只是间或有些老建筑点缀其中。

途径南十字星车站
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是第一个获得莱伯金(Lubetkin)奖的澳大利亚建筑。英国皇家建筑学会赞誉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完美地交融统一了新与旧、人与车、建筑与光线之间的关系”。

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设计上最大的特色,是金属与玻璃钢骨制成的波浪形屋顶,起伏的波浪似乎可以一直延伸到菲力普湾的海面上。行驶的火车在此间停靠,就仿佛汹涌前进的波涛在此停住了脚步。巨型屋顶完全覆盖了所有14个月台,远看又好像一条轻柔的毛毯被抛向空中后,呈波浪状伸展开来。屋顶内有电气化装置帮助排热、排废气。支撑着屋顶的玻璃墙为站内提供了良好的采光。更值得一提的是,金属钢骨架起的玻璃墙底部并未触地,由此形成了一个环车站的巨大“通风管道”,从而保证了站内的空气流通。

整个车站就好似一把巨大的遮阳伞,当然也是一把很管用的雨伞。这是针对澳大利亚炎热的气候环境作出的一种非常聪明且实用的设计。自然的通风排气系统非常科学环保,透明的玻璃墙让人感到舒心享受,没有隔阂,同时为那些弱视残疾群体提供了方便。前沿的技术加上精妙的造型,使南十字星车站一经建成便跻身世界级的车站行列。

由于长途跋涉,加之在黄金海岸期间偶感风寒,有些感冒,有幸的在墨尔本的某药店买到了感冒药!

COLES超市的蔬菜类还是比天朝贵很多

墨尔本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圣保罗大教堂、联邦广场、雅拉河

有轨电车(Tram)这种古老的交通方式,是墨尔本的一大特色。墨尔本也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有有轨电车的城市。电车网络四通八达,遍布市区,并连接市区和郊区。墨尔本CBD区域乘坐电车免费,不用刷myki卡(是所有的电车)。超出免费区域的地方需要使用Myki卡。电车上无人售票,自行上下车刷卡扣费。
乘有轨电车前往弗林德斯街火车站,车上人很少,干净整洁。

乘了4站有轨电车,我来到了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墨尔本标志性建筑物,属于来墨尔本的必去景点!五星推荐!最佳拍摄地点在对面的圣保罗大教堂街角或者是教堂台阶上。这是是墨尔本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有火车通往各州首府和其他主要城市。一看到这火车站,我很兴奋,因为这个古老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外表颜色鲜艳,古朴但又显得有活力,里面运行着现代化的火车,使人觉得这个城市处处散发着典雅的文艺气息。

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斜对面,有很多侯客的马车。马车是墨尔本古老的交通工具。现在的澳洲传承着这一经典。墨尔本市内交通是有轨电车,很少有公共汽车。许多载着客人的马车悠然地穿梭在繁华的街道上,成了一道风景。
       在和马车夫谈论价格时得知:马车的车费不按路程计算,而是按时间计算,每20分钟或35分钟,分别收澳币60元和100元,分别折合人民币282元和470元(1比4.7的汇率),价格不菲。马车夫告诉我:马车须持有行车执照,可在全市通行。谈到收入,他说:每月大约七八千澳币(折合人民币3.8万元左右)。这在当地很平常,与天朝相比,真是高收入啊!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高96米,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1932年,教堂又加了3根尖塔,使它看起来更加雄伟。

真是不虚此行!教堂可以免费进入参观,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如此宏大的教堂,肃穆与神圣让人敬畏而不敢大声说话,五彩的华丽的装饰又美得让人张大嘴!不一会,唱诗班就位,交响乐般的合身伴奏异常和谐平静幽默的旋律,让人心如止水,时间停止,万物恍然,唯有天籁的圣经在空中回荡。心里不由得明白信徒为何!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是维多利亚州最精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建筑设计。联邦广场覆盖了整个内城市区,将中央商业地区与墨尔本中心的河流连接起来,融合艺术、活动、消闲、观光和露天场地各种功能,是一个独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动中心,被国际公认为是全世界的大型公共广场之一。
虽然只是一个广场,但绝对不是随意堆放几个建筑,是一个以市民广场为中心的建筑群。造型奇怪的建筑是主楼,Civic centre, meeting place也在这里。你可以在这里吃到澳洲本地的一些食物。游览时间的话一个小时足矣。这里也是一个重要的集会地,民主国家允许有组织的游行,所以这里三不五时地就会聚集很多人,为土著权利、反对种族歧视、反对宗教压迫等等````也会有一些纪念活动,遇上了可以看看。

雅拉河是墨尔本一条非常著名的河流,从火车站一直往前走,可以到达河边。这里两岸是繁华的商业区,有很多高楼大厦。河水很干净,河边有很多海鸥在飞翔,还有黑天鹅,脖子上有标识。河上有游船,可以在售票处买票坐游船。河上有数座大桥,可以从桥上看河道的风光。维多利亚的居民没有不为雅拉河自豪的,这条伟大的河流蜿蜒流经沃伯顿(Warburton)以东的雅拉山谷,直到菲利普港海湾入海。这条河将墨尔本一分为二,不仅仅在地理上是这样,在社会生活上它也起到了分界线的作用,因为墨尔本的北部及西部城区从历史上就一直是工薪阶层的聚集区,而南部及东部地区则是高收入者聚集区。

进行完市区一日游后,回旅舍的途中,特别乘坐了大名鼎鼎的35路怀旧老电车-乘35路电车到墨尔本必须体验的事情之一!
CBD环线电车35路CityCircle Tram ,不仅游客来这里会坐这个车,就是当地人也会坐这个车代步。因为它会途径最热闹的联邦广场,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南十字星火车站等很多重要交通枢纽及景点。深红色颜色做旧的City Circle Tram非常好辨认,车上广播会报站,每到一个站会有英文站点讲解。比如这个站点有什么有名的建筑,有多长历史等等

晚餐!澳洲的牛肉,比国内的口感要好数倍!

DAY 6 普芬比利蒸汽火车一日游

早晨在南十字星车站乘贝尔格雷夫专线列车(Belgrave Line Train)至终点站贝尔格雷夫车站(约需70分钟)Belgrave station,大约70分钟。值得称赞的是澳洲的火车很准点,站台上的显示屏上面都有列车的抵达时间和各个停车站的到站时间。

上车,火车车厢人很少,很干净,舒适

出站,途径CBD

抵达贝尔格雷夫(Belgrave)站

到了Belcrave以后 下车 往外走 左拐 有指示牌 就可以找到蒸汽火车乘坐地点 已经订好票的不用在卖票窗口排队 往里面走一个小屋子里 可以换票 换票的大叔好nice! 也会给一个纪念票 小小的票很可爱的 要提早到!

普芬比利蒸汽火车是早期维多利亚传统铁路的真实遗迹,作为澳大利亚最古老、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蒸汽火车而享誉全球。最初的普芬比利铁路建于20世纪初,主要用于开发边远地区交通运输,1975年被正式改为观光游览列车,是维多利亚州深受游客喜爱的景点之一。

蒸汽小火车已有百年历史,保养的很好!

很多车厢的座位都是已经被预定了的 想坐在离蒸汽车头远一些的朋友们 还是要早到哦! 提前选好座位 很多来得晚的朋友们 都只能坐在车厢里面的座位上 不能坐在把腿搭在外面的座位了 切记要早到,建议坐在火车的右侧。

Belgrave是起点站,座落在海拔227米的丹琳隆国家公园内,车站的建筑沿习英国乡村小站的风格,给游客一种幽静恬美的感觉。每天上午10点30分第一班列车发出,途径国家原始森林公园,景色迷人壮观。

火车开了以后沿途风景超级美的 路人都会远远的和你打招呼 一路心情无限好啊哈哈哈哈

经历了30分钟的车程,到达Menzies Creek车站。Menzies Creek是全线最大的车站,恰好在Belgrave站和Lakeside站的中间.很多游客经过30分钟的车程后,在这里下车参观澳洲最有名的蒸汽火车博物馆—普芬比利博物馆

火车继续前行,穿梭于风景如画的Mt. Dandenong丹顿农山区中

到了lakeside以后 风景如画的湖畔公园的中心地带,当地墨尔本人常常在节假日里,全家一同来到这里野餐宿营,休闲度假。

回来的时候,返程按车票时间到就好啦Lakeside -Belgrave

回到墨尔本市区,又利用剩余的时间去了墨尔本战争纪念馆。沿着Bouker Street走到Swanston Street,搭乘有轨电车(很多路线都可以,我乘的是3路车),途径联邦广场、Princes Bridge等地标,看到战争纪念馆就可以下车了。

墨尔本战争纪念馆是澳洲最大战争纪念建筑,四周被树木包围着,充满着古希腊风格,正面浮雕上有着古希腊神话中的和平女神的图案。纪念馆的右侧有一个高耸的纪念塔,塔的下方有一个火盆燃烧着熊熊火焰,应该纪念英雄的圣火。这座战争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一战和二战牺牲的战士而建的,建筑设计模仿了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哈利卡纳苏斯陵墓。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墨尔本市。

晚餐是澳洲牛肉炒洋葱、青椒炒番茄和炒青豆!性价比很高!

DAY 7 大洋路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就是向大洋路和十二门徒进发。早上8:20准时在长城旅行社门口集合,去往旅行社的路上路过墨尔本唐人街。

前往大洋路的途中,路过 South Warf “名牌过季商品折扣店”,据导游说:“是墨尔本卖服装最便宜的店”
地址:20 Convention Centre Pl, South Wharf VIC 3006, Australia  墨尔本Crown旁边

到Melbourne一定要到大洋路才算有意义,长城旅行社的大洋路一日游中文服务很好,导游兼司机很负责很专业,一路都在给我们讲解介绍,沿途风光甚好。当天天气非常给力,阳光明媚,风景大好,全车的游客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行车经过了1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了大洋路的起点,导游给我们20min的时间拍照、去沙滩。此时才是正真走上大洋路,一边是高山悬崖,一边是无敌海景,不亏是最美的海岸线。注意路边的桉树,眼睛尖的朋友还能看到野生考拉。不过我们在导游的提醒下,还是发现了几只可爱的小考拉。同时导游还告诉了考拉为什么一天总在睡觉的原因,是因为其食用的桉树叶,存在安眠作用,所以我们看到的考拉总是懒懒的。同时对于这条历史悠久的公路,也顺便了解一二。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在这里给小伙伴们的建议:1)一定要坐车的左边,这样车上就可以浏览大洋路及浩瀚的南太平洋的风光了。2)最好带上晕车药,因为走山路,曲里拐弯的,很容易晕车的。

之后驱车大概1h的时间,来到了冲浪天堂Apollo Bay,这时已经是中午12点了,导游给了我们50min的时间吃饭、去海边。

小镇整顿完毕,13:00准时出发向12门徒进发,驱车大概1h的时间,下车导游说要坐直升飞机的跟他走,一人145刀,在这里导游会给我们1h15min的停留时间拍照。
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位于墨尔本西南部约220公里外,是澳大利亚大洋路的著名地标。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紧靠着维多利亚南部海岸,长约320公里,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战士而建。
十二使徒岩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然而遗憾的是好戏没有到此为止!这种海水和海风对十二门徒的侵蚀现在还在继续,导致周围小规模岩石的倒塌时有发生。而最近一次罕见的大规模的坍塌则事先毫无预兆地发生在2005年7月3日的白天,有些幸运的游客亲眼目睹了这一千载难逢的盛况。最终结果导致现在仅有7名门徒存在了。大自然可以创造出这些风景,却也在以同样的方式摧毁这些风景,而我们对此却无能为力。

下个景点车程3min,到达沉船谷。同时也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实际上被十二门徒震撼过以后,内心对沉船谷的期待已经有所降低。但是来到了沉船谷后,才领略澳大利亚处处是美景这句话的真谛。如果非要形容一下最后一个景点的话,用一句中国式的语言就叫做压轴好戏。在这里停留了40min的时间,给大家个建议不光从观景台看沉船谷,一定要下谷里的海滩上走走,同样非常的壮观,相机绝对拍不出的效果。真正站在谷底看到两边高耸的岩石相互前伸即将环抱,而海波碧浪却又从开口处不断冲刷着深谷。此景突然让我想起了杨过断臂后的黯然销魂掌是否再此处修炼。当然杨过是没有的、大雕也没有,沙滩边有的仅是只只海鸥时而散步,时而翱翔。

至此已经行程结束,返回墨尔本市区,路上路过多个牧场。

晚上8点我们到达墨尔本长城旅行社门口,结束了大洋路1日游的行程。此时已天黑,我来到雅拉河畔,拍了几张墨尔本cbd的夜景。

DAY 8 墨尔本-悉尼

晚餐是披萨和番茄汤!

早晨乘捷星航空jq510航班飞抵悉尼,早晨star bus 很准时到yha旅舍门口,司机很热情的帮忙装行李,经过40分钟的行驶,抵达墨尔本机场。

开始登机,捷星空客A321,飞往悉尼

顺利登机,等待起飞,打了几架灰机。首先是地主-澳航A333

新航B773

南航A333

越南航空A333

繁忙的墨尔本机场,飞机排队等待起飞

经历了1小时15分钟的飞行,即将到达悉尼。在悉尼上空看见众多的海滩。

飞机落地,抵达悉尼机场

出机场,乘火车,去往Revesby车站。悉尼最便捷的大众公交当属城铁,城铁连接机场和悉尼CBD,再向悉尼周边辐射。机场线实际是悉尼城铁的一部分,只是单独收取一个费用。火车大概每10分钟一趟,从机场到达市区(8-10公里)只要15分钟。进入悉尼市区,可以在市区内环线City Circle的任一站点下车。

市区车站图(市区内环线)包括: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博物馆站(Museum Station)、圣詹姆斯站(St James Station)、环形码头站(Circular Quay Station)、温亚德站(Wynyard Station)和市政厅站(Town Hall Station)。

受到在澳洲定居的杨姨及胡叔叔热情招待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在澳洲定居的杨姨和胡叔叔,感谢你们对我的热情而又周到的接待!让你们费心并破费了,你们热情的招待使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温暖,让我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美好时光。

DAY 9 澳洲首都-堪培拉一日游

这一天的行程实在是太丰富和有意义了,来到澳洲怎能不拜访一下大名鼎鼎的首都--堪培拉呢?早上八点左右从悉尼唐人街乘车出发。

接我们参团的车,一共9人!

前往堪培拉的路上。

车程三至四个小时,大概在中午的时间抵达堪培拉。我们先参观了小人国。这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了,处处繁花似锦,世界各个国家的建筑物都在这里以微缩的方式呈现,美不胜收。小人国是英国卡尔顿家族的私家园林,这个景点在堪培拉非常受欢迎。当初由于长居澳洲的卡尔顿家族对家乡英国倍加思念,所以决定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庄园,把英国人文建筑和其他国家的代表建筑以12:1的比例缩小制作出来。到了后期,还不断继续加入新展品,最后独立开一个展览区是国际展览区,将世界著名建筑也做成了缩小版,颇有微观世界公园的意味。

午餐时团队餐,伙食不错,米饭管够!

第二个景点是澳大利亚皇家造币厂,二楼是硬币博物馆,详细记录了澳洲铸币历史,前后二百年的时间一晃而过,感叹时间的流逝。

第三个景点是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
纪念馆的造型很独特,可以用宏伟壮丽来形容。里面很大,海陆空三军作战的场面都有所展现。由于我对战争向来比较反感,又受了中国那些战争博物馆的影响。觉得里面无非是展示澳大利亚士兵多么顽强勇敢,敌人多么残酷之类的,所以本没有多大兴趣去仔细看。何况说不定他们还打过中国呢,哼!

第四个景点是此次之行的重中之重了-国会大厦!
堪培拉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向公众开放国会大厦的国都。它位于堪培拉正中心,是世界建筑史上最受赞誉的建筑之一,它用特殊的语言反映着澳大利亚迥然不同的多元文化和国家对未来的抱负。大厦内部以收藏艺术精品为最大特色,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挂毯,不少游客都排队合影。大厦周围绿树成荫,有很多精美的庭院和喷泉,它们将建筑与环境、政治与自然美妙的结合在了一起。
个人认为国会大厦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这里是一个了解澳洲政治文化的重要窗口。参观国会大厦后,可以对澳洲的民主政治有一个更好的理解。新国会大厦位于首都堪培拉山顶,与旧的国会大厦遥遥相望,它是建筑艺术、工艺美术和装饰艺术完美壮观的统一体。大厦的顶端是一个81米高的巨型旗杆,重达220吨,澳大利亚国旗飘扬在城邦的最高处。提醒一下进入国会大厦是要通过安检的,一切锐器和危险品都是不能携带的哦。

远处的白楼就是旧国会大厦,现已成为博物馆。

晚上19点左右,我们返回悉尼。十分充实而完美的一日游行程结束!乘火车返回Revesby车站,话说澳洲悉尼的火车都是双层的,车厢内干净整洁,乘坐很舒适。

DAY 10 悉尼大暴走:歌剧院-皇家植物园-岩石区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大暴走:总督府-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岩石区-海德公园-圣玛利亚大教堂-达令港悉尼歌剧院灯光秀

准备出发!

第1站:环形码头
乘火车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下,出站即是。

第2站:总督府
总督府位于皇家植物园内,可眺望悉尼港。走近总督府,看到城堡顶上飘扬着澳大利亚国旗和新南威尔士州州旗。悉尼欧洲殖民者在澳洲建立的第一个殖民地,澳洲的第一个总督府就建在悉尼。1816年时的澳洲总督就打算建新总督府,直到1845年才建成。1901年澳大利亚独立,议会设在墨尔本,澳洲总督就很少再使用这个官邸。此后州政府收回这座城堡作为新南威尔士州总督官邸,也称为总督府,不过是新南威尔士州总督府。直到1996年总督办公室从这里搬出后,就开始对外开放,现已成为悉尼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曾经风光无限的殖民政府官邸现在已经是澳大利亚殖民历史遗迹的一部分,经过修葺之后,总督府还是保持了一个多世纪之前的原貌。总督府、伊丽莎白农场和试验农场,见证了澳大利亚历史的开始。总督府内部布置完全是英式的,有会议厅、舞厅、书房、餐厅、起居室。门厅的四周墙上装有各任总督的画像,所有的窗子玻璃都是防弹的。

第3站:皇家植物园
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那可是必需要推荐,极力要推荐的一个景点。悉尼的美好真的全都体现出来了。首先是植物园本身绿树成荫,雕塑小筑处处体现了精致,其次是它三面环水碧波连天,让人赏心悦目。还有就是它正对着悉尼CBD,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极致美景无与伦比。

第4站: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建成于1973年,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还是悉尼市的三大地标建筑之一(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和悉尼塔并称为悉尼市三大地标建筑)。如今歌剧院依然那么大气端庄,让人不得不赞叹建造者的前卫。2007年悉尼歌剧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悉尼歌剧院是悉尼的地标,悉尼的标志,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的标志,澳洲的标志。来到这片土地,没来过悉尼歌剧院也就等于没来过悉尼一样。因为,就是这个建筑,人们一提到悉尼就会想起悉尼歌剧院。必去的景点,也就是必须拍照留念的地方。
悉尼歌剧院,就是一个歌剧院,就像我们的国家大剧院一样,会有演出,会有参观,会举办重大节目。悉尼歌剧院门票24澳币可以进门参观,由于实在太贵,我们选择了在外从不同的角度观看悉尼歌剧院。

很浪漫的一对,在说悄悄话?

第5站:海港大桥
最知名的几个景点之一,其实就是个大桥,中国有很多,但是在悉尼这地界建这个桥,总觉得特别的大,海港很小,海港大桥很大,所以觉得很壮观,尤其是跟悉尼歌剧院放在一起,就是美观+壮观了。
观看海港大桥的方式:1、爬上去:有专业的爬桥旅游接待。可以走1-2个小时,到达桥的顶端。但是据说很费体力和时间,推荐时间和精力充沛的人。2、在桥下看:从环形码头西边的岩石区一直向北走就可以走到桥下,观看桥的结构,但是不能远观,只能近看,所以不是很推荐。3、在船上看:角度可调,可从桥下穿过,坐上任何一个轮渡,即可360度观看整座海港大桥。非常壮观。还可观看悉尼歌剧院。4、在麦考利夫人椅子那看:在那里可以看到海港大桥与悉尼歌剧院的合影。不过会显得桥较小,不够震撼。5、飞机上看:从国内飞往悉尼的航班都会从空中看到海港大桥,一定要拿好相机,在航班上拍几张,我当时第一次看到,感觉很小的海港,盖了个很大的桥,特别的可爱。
总之,海港大桥,很有国外的感觉,跟国内的大桥不是特别一样,说白了,就是悉尼味道明显。绝对的地标!

第6站:岩石区
澳洲殖民历史最早有的悉尼悉尼最早有的就是岩石区了。非常有历史气息!鹅卵石的巷子,18世纪的老建筑保持的很完好……有很多老式的酒吧和咖啡馆。

有幸遇见岩石区周末集市。

中午酒足饭饱后,我们开始乘火车进行第7站的旅行,第7站准备去圣玛利亚大教堂和海德公园,Museum站下车即是。

第7站:圣玛利亚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位于海德公园的对面,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Mother Church of Australian Catholicism)。大教堂采用当地的砂岩建筑而成,尖顶拱门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深具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它始建于1821年,1865年修建中的大教堂毁于大火。重建工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1998年至2000年,加修教堂的尖塔。圣玛丽教堂气势雄伟,内部庄严肃穆。

第8站:海德公园
市中心的开放绿地,根据伦敦的海德公园命名。环境很幽静,大树遮蔽的公园步行道,两旁有休息座椅。公园一端是喷泉,一端是海德公园战争纪念馆。圣玛丽大教堂就在海德公园边上。

第9站:QVB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建筑历史悠久且唯美且闻名的购物中心+观光景点。皮尔卡丹曾赞美QVB“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

极具特色的 “皇家之钟”(Royal Clock)和“伟大的澳大利亚之钟”(Great Australia Clock)QVB里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你可以买到想要的一切东西,从服装到珠宝、杂货到药品、艺术品到食品,应有尽有。更重要的是,在这里你将亲身体会到真正的澳大利亚历史和文化。

第10站:达令港
首先达令港是一个城市内港口,主要的功能是为进出船只提供各种服务。常说的达令港是这个区域,有很多特色餐馆和酒吧商店等等。达令港悉尼特别美丽和特色的港口,沿路有海洋动物园和市内动物园公园和摩天轮,相离不远就是悉尼海鲜市场和THE STAR赌场。给我的感觉是,达令港有一个浪漫的名字,也是极其浪漫的地方,买个冰淇淋坐在路边看达令港的日落也很非常美丽的。或者在达令港漫步看夕阳。很漂亮。很舒服,很有悉尼的感觉。
到达这里的方式:徒步,悉尼不大,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从市中心逛完商场走到这里,一般用不了多久。

第11站:The Star
星港城(The Star)位于悉尼达令港(Darling Harbour)黄金地段的皮尔蒙特,于1995年开业,紧邻CBD,据悉尼歌剧院仅两三站而已。这座娱乐城包罗万象,除了大型赌场、高档华丽的酒店,剧院、泳池健身房、美容机构和购物中心应有尽有。既是本地人消遣娱乐中心之一,也是来悉尼的外国游客必玩地之一。

晚上,正巧我们赶上了悉尼灯光音乐节:从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持续至6月18日(星期六),南半球最大型的灯光音乐节,悉尼港绚丽激情狂欢。

DAY 11 邦迪海滩 悉尼大学

Bondi Beach(邦迪海滩)是悉尼十分受当地人和游客喜欢的海滩之一。Bondi 在澳大利亚原居民的语言中,是“激碎在岩石上的浪花”,顾名思义,蓝色的大海与洁白的浪花交相辉映,美丽绝伦。这里的浪大,也是最适合冲浪的海滩之一。可以看到好多人拿着冲浪板冲浪。
沙滩上边还有个邦迪凉亭(Bondi Pavilion),有洗手间,冲洗间,还有提供食品,纪念品的商店。是一个英式建筑,可以上到二楼看海滩风景。
总体性价比高,推荐一游。

乘380路公交车返回市区。

返回市政厅Town hall。

中午,我们去吃的日式午餐,杨姨很热情的请吃日式午餐,总让杨姨请实在过意不去。

接下来的景点是悉尼大学,前往悉尼大学途中。

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是澳大利亚的第一所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在世界范围内亦是最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悉尼大学有八大校区及多所分校,主要校区紧靠大洋洲金融中心的悉尼市CBD,与悉尼中央火车站只一步之遥。
一个半世纪以来,悉尼大学毕业生掌控着澳洲的政治与经济命脉。校友包括澳洲现任六位联邦大法官中的三位,六位澳大利亚总理,二十三位最高法院法官,联合国大会主席,世界银行总裁,五位诺贝尔奖得主,一百多位其他重要奖项获得者,以及很多很多知名政商界人士。悉尼大学也是全澳洲拥有最多亿万富翁毕业生的大学。在2015年度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居于第37位。
整个校园古色古香,保留着澳洲传统建筑和文化特色,校园里充满着清静与自然的和谐。开放型的校园外围是草地和湖泊,恋人们悠闲地坐在草地上,俨然公园一般。

偶遇一对举行婚礼的新人,祝愿他们新婚快乐、幸福!

悉尼大学远望悉尼塔及CBD商务区。

DAY 12 购物 意大利餐厅午餐 悉尼机场回国

澳洲的保健品闻名全球,有很多的特色产品,如:蜂胶、奶粉、绵羊油、蜂蜜、维生素C、鱼油、巧克力、木瓜膏等等。如果赶上淡季打折促销,不仅很便宜。超过300元凭小票可以在机场退税,还是很实惠的。
澳洲游客退税官方信息:

中午,杨姨和她在澳洲的朋友们,还有我,我们一起去了悉尼市中心一家意大利餐厅,品尝了特色PIZZA,很正宗,很好吃!

PIZZA都是手工制作,现烤的,刚刚出炉的!

20日从悉尼广州,结束这次澳洲之旅的所有行程。当天下午,胡叔叔和杨姨开车他家具有悠久历史和传奇经历的“老爷车”去机场,还好,这辆“老爷车”不负众望,很给力,我们一同顺利到达悉尼机场。一路上充满不舍,分别之前我们互相拥抱了很久,在悉尼这段日子里,在人家吃、在人家住,人家还义务做导游,给人家添了很多的麻烦!抵达机场后,很顺利的办完了退税及离境、安检手续,当晚21:25分,飞机准点起飞,飞抵广州。经历了10小时的空中飞行,航图显示,航班即将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写在后面

十二天的澳洲游,充实完美,美景美食,一切都是美好的回忆。澳洲面积太大,时间太少,走马观花,粗粗领略了澳洲的美丽,澳洲是个美丽的国家,富饶的资源,美丽的海岸线,一切值得慢慢游览,细细品味。如果以后再来,可能不是十三天,而是三十天,或者更久。旅行更让我们知道我们的渺小,世界很大,还等着我们去挖掘更多的美好。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06 17: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