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烟雨江南——杭州伪徒步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8

行程安排

DAY1 小瀛洲(三潭印月)——雷峰塔——浴鹄湾——苏堤——中国印学博物馆——孤山——宝石山(保俶塔)
DAY2  梅家坞——云栖竹径——胡雪岩故居

周末两天瓢泊大雨打乱所有事先做好的行程表,以致于第一天徒步走到残废,第二天中午才开始出发。

出发前攻略~~

杭州旅行是一个仓促的决定,但是事先还是在蜂窝做好了功课,没想到只派到了一半的用处。
杭州的天气和上海情况很像,五六两月雨水很多。所以建议朋友们如果去这段时间去杭州一定要买好一次性雨披。当然七月初也要准备好梅雨季节嘛。
自拍杆觉得挺鸡肋的,哈哈估计是两太大拍到脸就拍不到风景了。
徒步的好处就是在那时那刻那地你完全融入了那个城市,切身感受着每一段风景每一处景点带给你的反馈,惊喜接踵而至,双脚酸到麻木

地铁票 留个念  杭州得一号线和四号线是在一起的 就是你正面是一号线车厢 你的背面就是四号线车厢了 也是挺神奇的

DAY 1~~

第一站三潭映月   用时参考:1小时

第一天的行程
   赶个大早从上海虹桥乘动车到达杭州东站,接着1号线乘到龙翔路准备办Z卡,可以用来租赁自行车。可惜天空不作美下了大雨。
  龙翔路离开西湖也挺近的,走过去六七分钟这样子。到达的是西湖的六公园这里。
  推荐大家西湖第一站千万不要选断桥,我晚上五点看到的断桥还都是人人人,真的是数人头去了。

第一站乘坐游船去小瀛洲,其实在船上根本都看不到三潭印月的,如果是做私人的小船可以让船主绕着三潭映月划船。

这张照片我是在小瀛洲岛上拍的,只拍到两个如果要拍三个的话就只能看到黑点了。听船上的导游介绍说这是当初苏轼建造的为了让渔民不要到这附近捕鱼和采荷花,好吧我一直以为是量水用的。

讲真,小瀛洲真的没什么可玩的,而且在写的大雨的情况下都是人啊。小瀛洲这个岛上到处都是别人卖东西的。非常商业化,可玩性不是很高。

第二站雷峰塔  用时参考1小时
  老的雷峰塔在1924年2月份倒塌了。这个是后来才建造起来的。之前在游船上有旅游团的导游在讲解,因为这个旅行团是不包含雷峰塔这个项目的,所以导游把雷峰塔这个项目说的一文不值。对于我们这种散客来说听了心里还是很嘈的。在我意义里的旅行就是千人千说,听别人说不好玩或好玩都是假的,重要的就是自己去走一遭感受一下。

雷峰塔景区只要是高一点的地方都是有电梯可以做的。门口有安检,所有人的包都要过一下。杭州人民真是一个安检民族。

一进雷峰塔就可以看到倒塌雷峰塔的遗迹。 里面是真的有好多好多的钱 讲真我是没搞懂,难道大家都把这个当成了许愿池? 哈哈哈
逛完这个到达两楼有电梯可以直达五楼好像。最高的那一层楼是要自己爬楼梯上去的。

雷峰塔的顶层 政府耗资1.5亿元建造的 都是镶金的这个  站在底下还是很壮观的

站在雷峰塔上鸟瞰整个西湖,天气不好拍出来一片雾,大家见谅啦。

雷峰塔一层层走下来还是挺有看头的,每一层内容都不一样。

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 感觉这个很精致 故事叙述的很清楚 赞一个

第三站  浴鹄湾  用时参考 1小时
   其实前面两站因为下雨 因为人多 心情都不是很美丽 但是到达第三站后 即使没有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美景。但真正的让我觉得这才是旅行想要到达的目的地
  离开雷锋塔后 沿着苏堤往南山路走 沿着南山路一直走到杨公堤   差不多半个小时可以走到

这是西湖的进水口  出水口在北阴街

一路上 边走边看 欣赏美景 感觉走的也没有那么累了

浴鹄湾人烟稀少  景色非常的美 特别是在下过大雨之后 烟雾缭绕增加了一丝丝神秘感   如果朋友们去杭州旅行真心推荐把这一站放进行程本
绝对不会失望哦

第四站  孤山 用时参考 45分钟
   接着浴鹄湾 我们原路返回  重新来到了苏堤向北一路暴走  此时的天气已经放晴了 有点潮湿和些许闷热 但这都没有阻挡我们暴走的步伐
  从浴鹄湾走到孤山大致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当然苏堤上有很多观光车 随叫随停的  自行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孤山门口有印章博物馆   里面有最早从秦朝开始的印章文物 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参观一下哦

我原以为孤山只是纯粹看风景的一个小公园 却意外的发现里面有很多雕塑  走走看看 拍拍照片 别有一番风味  但是要防滑 特别是石头上的苔藓  孤山也是可以爬的 不是非常的高 30米左右 因为时间关系 我们直接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宝石山

第五站 宝石山  用时参考 30分钟
宝石山 上面有个保俶塔 是一个实心塔  因为我们住宿的酒店在岳王路 所以这里算是我们第一天旅行的最后一站了

站在宝石山的顶部俯瞰整个西湖 比在雷峰塔上的视野更加开阔 推荐朋友们上到宝石塔上看风景

保俶塔是一座实心的塔   塔上有些地方都长出了树叶子 绝处逢生啊

这是保俶塔的顶端 明代古刹  在之后保俶塔维修之后就把它拿下来了

DAY 2~~

第二天一直赖床到中午再起来 这真的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 导致第二天都不够时间玩   第二天中午天气放晴了 心情也不错  我住的有点在岳王路这里 走了五分钟就可以达到解放路上的奎元馆  点了虾爆鳝面、虾仁炸酱面和片儿川。讲真,作为一个上海人是真的吃不惯,太咸了齁死了吃完后狂喝水。 但如果你是想尝试当地的特色不妨一试。

第一站   云栖竹径   用时参考 1个小时
交通:我楼底下就是103和103区间的公交终点站 两步车都可以做 大约1小时左右
 公交开到杭州植物园后面  风景真的是杠杠的 梅家坞这里一段  成片的山坡 非常漂亮 很适合骑行

满山满山的竹子 漫山遍野的竹子 让人看了觉得不虚此行的竹子
真的很美 推荐朋友们如果有时间 一定要来这里逛逛 而且人也很少

有很多座位  如果累了可以坐一会 休息一会 椅子都很干净哦

在云栖竹径停留了一个多小时 空气无比好 风景无比好 现在回忆起来真的是满满的幸福呀

第二站 胡雪岩故居
参考用时45分钟
交通 113或者113区间乘回岳王路 换7路乘坐四站
如果有朋友想去灵隐寺 并且事件丰富的话 推荐杭州植物园——灵隐寺——梅家坞——云栖竹径这个路线 这样都玩到了

一个个房间的都不可以进去参观 只能手伸的长一点拍照了

金色的浮雕在胡雪岩鼎盛时期全部都是用真金打造的 在家族落败之际 全部凿开 变卖殆尽

当时的厨房

胡雪岩家的族谱 是 刻在了石牌上 是他的曾孙立的 之后考古学家在探墓的时候发现

就是觉得这个石雕好可爱啊

旅程结束 谢谢观赏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07 09:26

引用 grubbytang 发表于 2016-06-07 09:26:37 的回复:

回复grubbytang:我觉得还是春天  百花齐放  我是五月底去的 雨水太多了 有可能我也是没找好时间  最好不要暑假的时候去  热的背过去

2016-06-07 09: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3 01:0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3 12:51

引用 kongyanami 发表于 2016-06-13 12:51:03 的回复:

回复kongyanami:

2016-06-13 16:01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06-13 01:00:1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