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人家眼带笑意—-广东周庄?佛山·杏坛·逢简水乡|東苑游纪

東小苑 (深圳) LV.3
2016-06-06 17:10 628/3
  • 出发时间/2016-06-08

光景思年华——520青春堂

一蓑烟雨任平生,竹杖芒鞋轻胜马。
江南如画,小桥流水人家,这写意的景色在我们印象中都是江苏一带,水乡人家的江南景。今天,在我们的广东,也找到了千年的古镇——广东周庄”。
中国佛山·杏坛·逢简水乡。
2016.5.20,是我们大学宿舍520号宿舍团聚的纪念日,四年过去,青春依旧。和姐妹们5人决定来一次写意的水乡行。
行走在青石板路上,看着绵延悠长的小河曲曲,岸边的垂柳迎风飘絮,进士牌坊安静矗立就像是一枚君子荡然诉说古老的的故事,在这里流过的那三寸时光,是那么润泽动人。

早在2013年的时候,有次的佛山旅游杂志中,意外发现佛山竟然有个周庄一般的地方,天知道我那时心心念念江南水乡的韵调,想去苏州、想去周庄、想去乌镇
可是那时的自己,毕竟缺少了走出去的勇气,问了几个顺德的同学都未必去过的,因为车程远,佛山祖庙到顺德杏坛这一旅程暂时搁浅。
2016年,姐妹几人的小聚只有1天,不能跑其他城市的海边、小山溜溜,还是唯有选择佛山。从西樵山开始选,最后我们决定去杏坛的逢简。

情牵祖庙

深圳出发的我,提前一天下午就出发了,去和小姐妹们会合。
用APP订了深圳佛山的车票,50元,1:30科学馆地铁站出口上车,不到4点就到了佛山祖庙了。
一年不见,祖庙旁边的新天地Shopping Mall都建成开放,不远处的新楼盘尚苑也是崭新的立着。佛山的祖庙人流也更旺了!

找回记忆的味道。祖庙-电大圆碌碌甜品店,下车我没去逛Shopping Mall啦,直接奔以前小店。巷子深深,穿过林荫道,找到坐满人的小店——圆碌碌。这里犹为受欢迎的杨枝甘露、芒果西米露、榴莲奶冻,还有桂花糕、椰汁糕、芒果肠粉都很美味,价格还非常平民化只是满记的三分之一。

晚上就去找我们小姐妹会合,约在了佛山创意产业园,那年我们还是在这里做了一届又一届的活动、校园文化节的地方,到后来跨年倒数夜;回到这里也是更多惊喜,热闹的人流,七彩的装点,创意园内绿树成荫,更多的餐厅、酒吧入驻。姐妹们选的是一家砂师弟,是吃牛腩拉面的地方,还是不错。

启程水乡

晚上我们吃完、喝完、按摩完回到姐妹小屋里,五人在房子里谈天说地的,就像是当年的520宿舍。
我终于趁着夜黑风高,策划了第二天的逢简之旅。

交通:5个女生,搭公交的话需要坐顺德的城巴,加上转车估计要2小时。 今时今日,不妨试试滴滴;在我滴滴APP中,选择了顺风车,约了早上9点禅城通济桥到杏坛逢简水乡的车,预估60元的车费。ok发送,静候佳音。  没想到,我们12点约的车,真的幸运遇到了车主顺路载我们一程。
【滴滴顺风车】只花了40分钟时间,我们从禅城到了逢简,60RMB,人均12元哦。而且关键,免了女孩子们舟车劳顿,车主也NICE。

等你的,那一天

迎接我们的是广场的那棵参天凤凰,花儿开得格外娇艳,灿烂了一夏。往纵深走,就走到小庭院里边,这是杏坛逢简的办公室,晴朗的日子都是悠然,大厅里在布展,很多水乡摄影的作品在里边,窈窕淑女在夕阳下的逢简水乡就像是梦里一般。

凤凰树下边下车暂作休息后,我们就开始走进驿站园子里,旁边是个小花园,许多的绿植,我们在一面水乡壁画下面找到最适合的光线,拍了一组小合照。

走过青青石板路,我们看到【进士】牌坊,看到【梁氏宗祠】,还有庙宇;一路上都是芝麻糊、豆腐花、双皮奶的糖水店,格外近人。边走边吃,尝着杏坛的鱼饼,香脆可口的新鲜味道。这还只是第一道菜。

我们10点多左右到达,走走停停游荡了一圈终于找到码头启航处,现在小船和河道都已经规模开发,虽然进入这个古镇水乡不用门票,主要是自由游玩的船票需要费用,大船250元一只可容8--10人;小船就是150元至多5人。恰好,我们5个女孩就是一条小船。周日的假期,热闹非凡,很多一家大小来到这里游玩的,或是友人一群,我们买票后,还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来我们小船!

以上这张,格外喜欢,除了这张引用了博友的,其他都是我自己拍摄的,虽然技术还不够,怕传达不到梦里的水乡之美,但是我用每分力气去寻找发掘身边的美。在努力向摄影这个爱好发展,继续前行。

透过船沿,看向两岸的百年老树,是悠然静谧,是水灵灵的别有洞天。小船无声划过,荡起轻波,留下女孩们的银铃笑声。

在坐上小船前,我们尝到了舌尖上的中国里,提到的【均安蒸猪】,绝对的一流!看着猪皮加着一层厚厚的肉,但是蘸完秘制酱料一入口,绝顶的美味。几个口口声声不吃肥肉的女孩,都【翻噌味】了~,美食的诱惑呀。

泛舟船上,我们都是不熟水性的人,小小的船只载着,其实在我们登船那刻的摇晃,我们是小心翼翼的。就是心里小怕,哈,划动了!大叔在后边指引我们分两边呆坐好,为了要拍照我还靠前稍微坐了点,争取光线。

此时此景,哼唱那首彼时歌: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一直静谧写意的画面,突然被坐在中间的小兰妹,小蓝莓!打破了。。。她毫无征兆的,突然站立起身,也没和我们4个女孩吱声,没和划船大叔喊句,突然从船尾想走到船头,我们的小船突然一阵骚乱,说时急那时快,一阵晃荡,女孩们被惊吓得大叫着。,真是笑cry,终于切身感受体会最新流行语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翻船小姐,吓坏宝宝们了。两岸的游人们,都被我们船上的插曲闹剧惹笑了,我们遮着脸只差“犹抱琵琶半遮面”,哈哈,生怕旁边认出我们。还有前后同游的三条大船的朋友们也笑得格外开怀,因为只有我们的五人小小船,加戏了!

这个超值体验啊,下次都不要了吧,我们的Eva小姐都要把小兰打入冷宫啦,哈。说翻马上翻,姐姐们的小命矜贵的好嘛。
不识水性,快别闹了。

这里,是中国佛山,李小龙故乡。
这里是顺德杏坛。
这里是广东周庄,逢简水乡。
我来了,你在哪?

路边一角。

觉得帮姐妹拍得最仙的,这是HM~~
仿佛粉黛略施
精致五官
鼻子挺立
天青色里坐着小船泛舟的女子等着烟雨
像似画里走出来的一般

和我的舍长(右).Miss  Lin,我们说她剪段青丝吗,再去见了丈母娘?

左边我们家大美女,惊人的瘦下来了,一个字:不服,QiuQiu姐,干嘛叫我dongdong姐,这是人家乳名。

哈哈  路人姐乱入。→  →最左边。

优雅漂亮大方的Eva仙女,等会放张漂漂大图。晒晒~~~

倾心的喜欢~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06 19:50

哈,对对对

2016-06-07 08:4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