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の行 32个月游大美新疆

2016-06-06 17:19 1271/8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带小孩

那拉提草原!完全没有P过的照片,自己很喜欢这张照片!

乌鲁木齐大巴扎一隅

库木塔格沙漠骑骆驼

只有去了才能感受到天池的清柔

交河故城!之后才了解到这就是安西都护府

以一组我喜欢的照片,开始记录这次的新疆之行。从虫8个月大开始,我们每年都会带他来一次大旅行。大旅行即时间长距离远。想了很久,是以虫的第一次旅行开始记录,还是以这次新疆行开始记录补充完整虫的旅行呢?最终还是想先记录这次的大美新疆之行吧,毕竟是热乎的、新鲜的,即将出炉的。这次的游记基本会以每天的行程来记录,当然机票和酒店会在最开始介绍掉。还有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也在开始一并说掉吧。
一、机票:
1、我们这次的行程是5月21—5月28日,这是新疆旅游淡季,加之提前购票+时刻关注,两大一小杭州往返乌鲁木齐价格在5000左右,包括行李和飞机餐食。因为虫已经超过2岁,所以现在是买半票。不过买票时也可以不选择儿童票,如果成人特价票比儿童票便宜的话,孩子也可以买成人特价票。不过这得看航空公司规定,有些航空公司不允许这样。
2、除了杭州往返乌鲁木齐的机票,乌鲁木齐飞往返那拉提也同样选择飞机。因为距离远,疆内飞机出行,节省时间,大人小孩都舒服。这样来回两大一小差不过2000元的样子。
3、在这里再啰嗦下办理Check-in的时候,无论国内外航空公司,只要你有BB,提出想要前排的位置一般都会满足的。之前带虫旅行,因为不满2岁都是婴儿票,没有座位,所以一般都是上飞机之后空姐帮忙安排舒适的位置。这次因为虫有了自己的座位,办理登记牌时提出要求,基本都不满足了。所以我们这次的飞机可以说都免费升了仓,还是很开心的。
二、酒店:
新疆有同学,而且关系不错,所以像那拉提、吐鲁番这样的景区酒店都由同学安排的,省心舒适。那拉提可以住在景区的蒙古包,每天早晨牛羊哞哞、咩咩声把你唤醒。在库木塔格沙漠也可以露营,别有一番情趣,但因为我们带着孩子考虑到安全和卫生状况还是住宿在吐鲁番市区了。这两个地方同学都安排好了,至于价格我没有多问。
乌鲁木齐市区酒店可以选择的很多,像希尔顿、喜来登这样的5星连锁也有的,价格也不贵,绝对可以接受。我们住在“花园大酒店”,评价就是物超所值,不到400元大床房包含早餐。选择这里主要是同学推荐,离她家近,这样方便陪同我们游玩+吃美食,另一方面我们每去一个地方都是以乌鲁木齐为出发点的,所以基本也就是睡一晚,保证安全卫生即可,也就没有选择5星酒店。
三、安全:
新疆的安保措施一级棒,只要是在新疆乘坐飞机,安检严格,脱鞋、解皮带这都是必须的。在大型购物中心前防爆车随时待命;在学校、政府部门门口都有防撞栏,而且武警在一些重要景点都有巡逻,所以安全绝对放心,我想杭州G20的时候或许也会这样。

这就是我们住的花园酒店旁一个大型超市前的安保,是不是很放心呢?

那么现在就开始这次的新疆之行啦!出发这天虫刚好满32个月!

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大约飞4小时50分钟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每次飞行前,虫都要在候机室好好看看飞机。这一天是5月21日

从飞机上看新疆景貌,有种心旷神怡之感,立刻觉得祖国大好河山之壮丽。不是我在这里酸,当你看到这样的祖国,自豪感立刻油然而生。

到达乌鲁木齐的时间是北京时间21:00。是的,在杭州这点虫早已进入梦乡,而此刻太阳还如此耀眼。难怪我新疆的同学一直说,到新疆旅行,无论是从风土人情、还是美食品尝,还是飞行距离和内地时差,绝对不输国外游玩。拿好行李,同学接机,然后立刻奔赴市区吃正宗的新疆羊肉串,之后洗漱,开启第二天正式的新疆之行。

5月22日 飞往那拉提 开启草原之行

早晨7:55的飞机,飞行一个小时到达那拉提机场。那拉提机场比较小,基本都是疆内过来的小飞机,到达之后自己走去拿行李。这让我想到了菲律宾塔比拉兰机场,不过亚庇甲米的机场与那拉提机场一比到也感觉高大上了不少。在这里再啰嗦一句,乌鲁木齐机场早上开始就非常忙的,无论是飞疆内还是飞国际航班或是飞内地,最好是提前再提前一些,毕竟安检严格,耽搁的时间自然也就比较长了。同时带着小朋友更得预留出时间。新疆的同学这次行程没有陪同,出机场与同学帮忙联系好的当地接待人员对接之后,我们即刻前往景区,午饭午休之后开始草原之行。

上面的两张照片是我们住地周围景色,蓝白相间的蒙古包与景区很是和谐。这里晚上还会有当地少数民族的篝火晚会,载歌载舞,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很是自在快活,他们也会邀请来旅行的汉族同胞一起哈皮,可惜没有拍下这欢快的一家亲场面。

在那拉提景区主要有两个游玩景点,一个是前往森林国家公园一路的景色,一个就是空中草原。这次游玩特别不巧,因为之前连日的雨水,使得空中草原塌方,为保证安全起见,空中草原禁止游览。同学说还是有点可惜的,因为空中草原一望无际,仿佛整个草原悬挂在空,加上5月份各种小花盛开,很是好看。算是此行的一个遗憾,也为以后再来新疆多个理由吧。
       So,我们这次那拉提拍摄的照片基本都是前往国家森林公园沿途的风景,有空中草原的遗憾,但沿途的大片草原、牛羊的闲适以及经常有哈萨克族骑马者的打招呼,感觉已经很是满足。

来一组虫爸镜头下的虫妈和虫在那拉提草原的照片,虽然是当天到达那拉提,当天下午开始游玩,但丝毫没有疲惫感。只有亲自来到这片草原,看着牛儿羊儿从你身边经过,会有想要永远在这里居住的冲动。当然,新疆的月亮和星星都出来得很晚,所以玩到8、9点钟绝对没问题,依旧阳光高照。

如此近距离地接触牛、羊、马,小家伙兴奋极了。它们就那样悠闲地吃着草、散着步,虫就开心又有点好奇地在旁边看着,彼此不打扰。

脚下是青青草原、身后是皑皑雪山然后连接着无边的蓝天白云,深吸一口,忘却在城市的忧烦。难怪对于游牧民族来说,有家的地方就是天堂。

每一次旅行都会有不同的收获,风景不同,意境、心境自也不同。

沿途可以随时下车,只要你喜欢就可以下车游玩拍照。你能看出虫那搞怪俏皮的笑容在表达着出来旅行时的好心情吗?!

当然虫爸也喜欢拍点虫日常不怎么美好的照片。比如在车上那张,是他想吃棒棒糖了。此次新疆之行,虫最开心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喝了不少橙汁饮料,吃了棒棒糖。我那几天真是担心他那口小白牙。
       那拉提的第一天在虫的喝水照中结束吧。那拉提的第二天真是百无聊赖的一天……

5月23日 百无聊赖的一天

早饭之后,整装待发,准备前往此行我最期待的空中草原,感受5月那拉提的漫山小花。然而出门却被告知因为前些天连日的雨水,空中草原塌陷禁止游人前往,我的心瞬间也塌方了……

只好在房间里翻看前一天拍的照片,自我安慰下了。之后就跟虫在住宿的地方晒晒太阳,跟当地的少数民族小孩玩耍。然后就是中饭、午睡

是的,上面两张照片是我用手机拍的渣图。下午虫午睡起床后到那拉提镇上逛了一圈,基本都是卖奇石、薰衣草精油等新疆特产的店,实在没有购物欲望。那拉提小镇就一条马路,两侧是散落的小商店,可以忽略。或者也可以到镇上吃些牛肉面、手抓饭之类的新疆美食。最后买了一根奶味超浓郁的棒冰结束小镇小逛。因为当时只带了gopro出门,所以都是视频,只能以手机的两张不知所谓的图片证明我们在那拉提镇上到此一游了。

不过,在这无聊的一天的最后也还是小惊艳了一把。因为每天的好阳光、晴朗的天空。虫爸坚信,那拉提的夜空一定繁星密布。只是新疆要彻底天黑那必须23:00以后,怎奈我摒不牢,没有亲眼看到那些可爱的小星星。虫跟虫爸倒是亲见了蔚蓝星空,感叹杭州夜晚能看到几颗就已激动不已。“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我的小眼睛”虫语。
       虫爸看到星空,只叹悔恨没有把三脚架带来,我可以鄙视他的矫情吗

5月24日 感受异域风情 品尝地道新疆美食

早上9:55的飞机。在这啰嗦一句,如果是住在那拉提景区,哪怕是住那拉提镇上都要提前很长一段时间就出发,因为那拉提机场还是比较远的,开车快的话要40分钟。不存在堵车问题,纯粹就是路远。加上行任性的牛、羊、马朋友时不时要慢悠悠过马路,汽车必须让行,所以预留的时间越多越好。飞行一小时,准点落地乌鲁木齐。好同学好朋友接上我们直接去吃烤鸽子。美食不是此行最主要目的,所以这顿依旧没有拍照。不过味道的确很赞,五香烤鸽子最赞,还有酱鸽子,鸽子汤味道都很赞。在这里顺便多说一句,新疆人也是很能吃辣的,所以小朋友如果滴辣不沾还是需要做好准备的,可以点些不辣的菜,不过这样也就没什么新疆特色了。
      之后回酒店休息,下午去大巴扎看个稀奇。用我同学老公的话就是不出国门感受中东风情。

虫对着狼说“你是假的”!大巴扎可以买很多新疆特产:巴旦木、大枣、葡萄干等等。价格合理,不会因为是景点或者是外地人购物就缺斤少两或者肆意抬价。虫爸在这里买了块玉,后经鉴定品相还不错,价格也合理。我同学说维族人做生意还是可以的,有诚信。
      在大巴扎给虫买了顶维族小伙的帽子和一套民族衣服,可以在后面的吐鲁番地区照片中看到哦。手鼓以及维族乐器这里也可以购买到,很有特色。在虫的耍赖中,同学给虫买了一把热瓦普,不过还没到酒店呢,热瓦普的一个小地方已被虫肢解了……另外这组照片的最后一张图,维族朋友自己制作的道地酸奶冰激凌推荐,好吃知得尝试!

晚饭时间,先来一组地道的新疆美食。就是大口吃肉,完全看不到一点绿色的小星,最爱抓饭和酸奶。顺便叨叨一句“酸奶一定要加糖拌匀,因为原味酸奶真的很酸”。

“米拉吉”就是上面那组图片的出处啦。非常正宗的新疆美食饭店,档次也在那呢,西餐的环境搭配新疆特色美食,同时还有新疆维族同胞吹拉弹唱跳,就餐环境和食物味道绝对让你不虚此行。虫喜欢得不行,不过不是美食,而是这异域风情。小朋友还与维族大叔对跳了一会,只可惜只有朋友圈的小视频,这里不知该怎样添加。

因为有朋友在新疆,吃住行玩都是这么的随意有趣,在这感受到了别样风情!最后来张乌鲁木齐市区全景图,结束这天的异域美食行程!

这是朋友带我们一起去的,乌鲁木齐的“红山公园”(好像是这个名字,具体记不清了)山不高,但可以俯瞰乌鲁木齐城市,你觉得这是北京时间几点呢?

5月25日 热情的沙漠

如果说那拉提带给你的是满眼的绿,感受到“塞外江南”的湿润;那么接下来这两天的行程就是满眼的沙黄,感受丝绸之路的人文。
      5月25日高铁前往鄯善,去库木塔格沙漠与骆驼来一个亲密接触。从乌鲁木齐坐高铁到鄯善不过一个小时,看看沿途风景,聊聊天的功夫就到了。刚下火车就感受到了吐鲁番地区特有的热情,艳阳高照,只想喝水,吼吼……
      稍作休息,新疆同学安排的接待人员接上我们直奔沙漠而去。

当时在库木塔格沙漠拍下这组照片,发到朋友圈题为“看图说话”,朋友们任由自己的想象编了不少故事发我

到沙漠来玩,骆驼要骑,沙漠越野车更要乘坐。到沙漠骑骆驼就跟去泰国骑大象一样,对于小朋友来说可以跟大型动物亲密接触还是很兴奋的。先说骑骆驼的感觉,刚坐好,骆驼君起身的时候有点慌,因为比较晃,我一只手抓牢骆驼君的小辫子,一手抱牢虫。但坐稳开始行走之后就很放心了,整体来说没有坐在象君背上那么高,骆驼走起来也很稳当,完全不必担心。
      说到沙漠越野车,至今还是蛮兴奋的。到沙漠来玩,这个是一定要尝试的,可以感受到沙漠的疯狂,沙漠的热情。感觉哈林的《热情的沙漠》很应景。

不过对虫来说,沙漠越野车一路乘坐过来倒是很平静(小朋友还是坐第一排)。反倒是小坦克车很是着迷,他总是很喜欢迷彩的一切,包括经常念叨”兵哥哥“

至于我和虫爸,用各自的肢体和表情讲述不同的”故事“。虫爸说自己是离开地球表面,前往火星。而我则是扎条头巾,摆张臭脸,假装”太阳的后裔“,You Are My Everything!可惜比起乔妹的颜值差了一大截,被甩N条街

那拉提草原感受新疆的壮丽,适合拍美美的照片;库木塔格沙漠则适合释放天性,尽情玩耍,快乐已不能表达在沙漠的心情了。

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来块西瓜更痛快的了。沙漠景区有很多小店买点雪糕、饮料,甚至切个大西瓜大家一起分享,都会觉得很舒服。虫此时已晒黑,越来越接近当地小朋友的肤色了。
       之后午饭、快捷酒店终点房给小朋友和大朋友都休息调整下。继续高铁前往吐鲁番。在这里需要说下,从乌鲁木齐出发先经过吐鲁番再是鄯善,考虑到吐鲁番住宿条件和安全性更好些,所以我们先去鄯善游玩了沙漠,之后折回去吐鲁番
      从鄯善吐鲁番高铁只要半小时,还没等坐稳已到站。迫不及待前往火焰山。因为有了午休体力不是问题,加之新疆与内地近三小时的时差,下午5、6点太阳依旧火辣辣,所以这样的行程安排完全ok!

火焰山,个人认为就是个“到此一游”的景点。想象下当时师徒四人被炙烤的感觉即可。我们去的那天地表温度54度,应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是盛夏7、8月份我想我绝对不会到此一游了。

一小时收工,小朋友需要一根棒冰缓缓。同样的牛奶棒冰,但奶味没有在那拉提吃得那么浓郁。今天行程结束,晚上吃了顿内地口味的饭菜,一连几天的大肉,让我哭着喊着要吃炒菜,小朋友就更别说了。虫这天的晚饭是这些天吃得最香的。

5月26日 葡萄架绿果未熟

早晨9点吃过早饭,一定要记得跟内地的时差哦。出发交河故城新疆的朋友考虑到中午日头大,所以建议先逛古城。我觉得我这姐妹真的好贴心。

大巴扎的帽子、大巴扎的衣服,加上这两天晒黑的皮肤,买买提小伙向我们走来!
     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1961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城遗址保存相当完好,古城南北长1600余米,东西最宽处约300米,分为寺院,民居,官署等部分。古城总面积47万平方米,现存建筑遗迹36万平方米。城内建筑物大部分是唐代修建的,建筑布局独具特色。该城保留着宋代以前我国中原城市的建筑特点 。
       另外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建筑形式除了没有城墙外,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即整座城市的大部分建筑物不论大小基本上是用“减地留墙”的方法,从高耸的台地表面向下挖出来的。寺院、官署、城门、民舍的墙体基本为生土墙,特别是街巷,狭长而幽深,像蜿蜒曲折的战壕。可以说,这座城市是一个庞大的古代雕塑,其建筑工艺之独特,不仅国内仅此一家,国外也罕见其例,体现出古代劳动者的聪敏才智和巨大的创造力。
        以上来自百度,更详尽的还可以继续百度。

请忽略我那露出来的一截小肉肚子,我是个生过孩子的yin,加上这几天新疆的烤肉、牛肉面、囊……大肉加面食,被吹肥也是情有可原的啦

之后的景点是坎儿井。坎儿井,是“井穴”的意思,早在《史记》中便有记载,时称“井渠”,而新疆维吾尔语则称之为“坎儿孜”。坎儿井是荒漠地区一特殊灌溉系统,普遍于中国新疆吐鲁番地区。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吐鲁番的坎儿井总数达1100多条,全长约5000公里。(继续来自百度)
        因为女生都了解的不适的到来,炎热的天气,我已无心感受坎儿井的独特。加之坎儿井内部光线不好,连照片都懒得拍拍。只是象征性地帮虫爸和虫拍了两张,虫爸说井水的确凉爽。古人的智慧现在都无法企及。

从坎儿井内部走出来,可以经过一大片葡萄架,此时满眼翠绿,架下乘凉很是舒爽。等到葡萄成熟再边采边吃,岂不快活似神仙。5月不是水果盛产的季节,好在气温还能接受。不过此时新疆的杏子倒是甘甜软糯,正是季节。在朋友的带领下买了不少,吃了不少。

苏公塔位于新疆吐鲁番市东郊2公里处的葡萄乡木纳尔村,是一座造型新颖别致的塔形伊斯兰教建筑。苏公塔是新疆境内现存最大的古塔,建成于公元1778年,迄今已有230 多年的历史,它是清朝时期维吾尔族著名爱国人士吐鲁番郡王额敏和卓为了恭报清王朝的恩遇,表达自己对真主的虔诚,并使自己一生的业绩流芳后世,而自出白银7000两建造。苏公塔又名额敏塔,之所以称作苏公塔,完全是因为该塔由额敏郡主的儿子苏莱曼建造完成,故得名于此。(自由行最好的导游就是百度)
       虫爸带着虫去参观了一番,我和朋友留在车上小憩了一会。

这是游玩之后的午饭。你都看到了哪些美食?首先是一大碗的碎肉抓饭。我很喜欢新疆的抓饭,而且每个地方做得抓饭都味道都不同。黄萝卜、胡萝卜与肉搭配,喷香不油腻。旁边那一小碟是新疆特有的拌菜,各种蔬菜凉拌,营养的同时也很适合吐鲁番这炎热的地域。啤酒杯里的是“格瓦斯”。比娃哈哈集团生产的格瓦斯好喝很多,据接待我们的人介绍这是当地少数民族自己用蜂蜜发酵的“啤酒”,甘甜爽口,冰凉沁脾。还能看到格瓦斯旁边的小糖包吗,那是在新疆每餐饭都会吃到的自酿酸奶。还是那句话一定要把糖包撒进去拌匀,不然原味真的很酸。当然还有没露面的烤羊肉串。正宗新疆羊肉串,没有一丝羊肉的膻味。吹着空调,吃着新疆饭食,好舒服。
       午饭之后,依旧老套路,回酒店午睡。然后高铁回乌鲁木齐

首先声明此图来自网络。发这图是因为这是我们回乌鲁木齐的晚饭——新疆炒米粉。鸡肉和芹菜是炒米粉基本必备的食材。一般都是要放辣椒的,这样才够香够好吃,一般辣的程度我们内地人就可以了,不要试图变态辣,接受不了的。或许常吃辣的四川湖南等地的朋友可以试试。我朋友吃的变态辣上来就是红红的一碗。(用网络图的原因是吃米粉时我木有拍照,但又觉得真是美味必须要有图为证)。吃新疆炒米粉就是要找街边小巷,配一瓶小时候常喝的北冰洋橘子味汽水,着实痛快。当然好吃的小店必须得有新疆本地人带领,我为自己有个新疆好蜜友感到开心。饭后街边水果店买了西瓜、葡萄、杏子回酒店一顿补充水分,舒坦。可想新疆得有多干……虫在新疆的那几天嘴唇都是干干的,后来都裂了个小口子……

5月27日 天山雪未融 天池水清柔

天山天池,初到新疆游玩者的必去景点之一。这一天我们自驾前往。新疆蜜友开车,从乌鲁木齐出发不到两个小时,如果不是在上班高峰点的话,乌鲁木齐市区还可节省一些时间。

到达景区后,大家先坐景区的小巴士上山,至半山腰。以上图片就是巴士开到半山腰大家下车后拍的。下车之后去坐索道,去到天山山顶。我没有出镜,因为山上冷,我没打扮感觉出镜会吓人

不知是无知者无畏,还是虫压根就不怕高,对于索道虫很是好奇,这看看那走走,丝毫不恐高。可以看到虫身后疲惫老态的我吗?可以看到虫那干裂的小嘴唇吗?

索道坐到山顶后,有兴趣的人可以继续沿着栈道再爬一段,继续攀爬就可以看到天山山顶未融化的积雪。这些照片都是虫爸一个人爬山去拍的。我和朋友带着虫在山顶小吃店吃热乎乎的茶叶蛋、烤玉米。当然也可以在他们的山顶咖啡店喝杯热乎乎的咖啡,据说是用未融化的雪水冲泡的。
        这里捎带一句,山顶还是很冷的,我们租了件棉大衣做外套,30块钱租一件。要么自己穿着羽绒衣到山顶,要么就租一件。山顶保暖很有必要。不知道盛夏来是怎样的温度,至少5月底的山顶还是很需要保暖的。
      之后索道坐回山腰,乘巴士下山。接下来可以坐游船在天池内逛一圈,船上有讲解的姑娘,可以对天山天池景点有个大致了解。

大半天就可以把天山天池景点逛完。午饭可以选择景区里有特色的蒙古包就餐,也可以到镇上的农家乐吃饭。入乡随俗,跟着朋友玩,就由他们去安排。开车到镇上,路边都是揽生意的农家乐人,所以不要担心找不到吃饭的地方。酒足饭饱,开车返程。虫在车上美美地睡了一觉。为晚上的精彩演出做好准备。

千回西域——新疆大剧院的歌舞表演。朋友特意请我们来看的,以歌舞形式讲述了从古代到现代的新疆发展,展现了丝绸之路的繁盛。表演当中会穿插骆驼、马匹、老鹰等,都是真的,虫看得很起劲。由于不能携带摄影设备入场,所以只好用手机拍了些,拍不出真实的美。

舞台华美,表演精彩。表演者大都是少数民族的姑娘和小伙,异域风情自然不在话下。朋友极力推荐还是有理由的。只有亲临现场,才能体会。正所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新疆大剧院不在乌鲁木齐,在昌吉。所以演出结束后,朋友带我们去吃了昌吉有名的丸子汤配小油卷子,还有大盘鸡、烤串等每餐必备美食。
      演出结束、晚餐或说是宵夜结束,我们回酒店睡觉。这次的新疆之行也在朋友的精心安排下完美结束。

早上醒来洗漱完毕,买点早饭,朋友就送我们去机场了。办理check-in之后,还有不少时间。虫在机场的小型游乐室玩了一会。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毕竟是大型国际机场,像母婴室这些必备的都有,条件环境都不错。还是那句话只要在新疆坐飞机都要赶早,因为安检很严。

虫上了飞机,玩了会,便在我怀里呼呼大睡。一睡就是3个小时,回程有4个小时。看来小伙子这几天是玩累了。值得一提的是,回程的飞机餐是抓饭配酸奶哦,很有新疆特色。当然我最喜欢喝的还是飞机上的橙汁,我是不是很LOW,很屌丝?!我就是觉得飞机上的橙汁饮料格外好喝。原谅我的土鳖吧。

回程4个小时,比去的时候减少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感觉时间很快。一下飞机拿上行李,直奔星巴克。新疆没有星爸爸,这着实让我和虫爸憋得有点难受。此处,带着32个月的虫游大美新疆之行完全落幕!

图片多,文字啰嗦。基本就是每天流水账式地记录。只是想把每次带虫旅行的过程记录下来。接下来还要补记【虫眼看世界】的其他旅行。
        这次的新疆之行因为有好友,所以行程不用操心,安排也很完美。欣赏了美景、品尝了美食、感受了不同的风土人情。难怪大家都说无论是从飞行时间、距离、还是人文都不比出国游玩差。大美新疆新疆之大还有待以后继续的游玩。

另外再啰嗦几句,新疆比较干,遇到水果多买多吃,绝对身心舒适。小朋友还喝奶粉的话记得带哦,不过新疆的牛奶和酸奶都口味都很赞,至少虫还是很喜欢吃的。另外就是带宝宝旅行常用药也是必不可少的哦。再就是新疆饮食偏辣,可以带些宝宝常吃的米糊、麦片等以备不时之需。如有时间,再把一些精彩视频发上来完善这篇游记。
       接下来再接再厉补充记录【虫眼看世界】的其他行程吧!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06 19:26

景美人美娃更美,山好水好文章好

2016-06-06 20:47

引用 安杰雷 的图片:

骑骆驼真是爽

2016-06-07 14:15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6-07 14:15:48 的回复:

回复存进照片:是的,骆驼还是很温顺的

2016-06-07 14: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3 13:50

2016-06-14 09: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09:3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