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N久的蜜月游记——吃在普吉

emily琰 (上海) LV.5
2016-06-06 17:47 1409/9

很喜欢敲打键盘的声音,但手指触及键盘时又不知从何处说起。。。
因为我是话唠啊,实在要说的太多,就不知从何说起了

之前一直懒于发表,但每次出游都看了大家好多的游记经历怎么也要有点回报啊!

其实选择蜜月地也挑选了很久,想度假,喜欢海的辽阔、宽广,那份湛蓝。。。
可以看着大海发呆,放空。。。

但是海岛有那么多,多余我这个有选择障碍的人来说无疑成了件很头疼的事。

大溪地马尔代夫固然让人神往,可对于预算有限的我们来说有点贵,最后在人家的游记里看到宁静的湛蓝里停着一艘长尾船,
顿时觉得好美,就这里了!

普吉,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岛屿。
和老公俩又是吃货,老公爱吃椰子,老婆爱吃水果,到了这里岂不是到了天堂一样,到那就是买!买!买!
生活在上海的我们,椰子、芒果、菠萝蜜,这种热带水果自然都要进口过来,暂不说价格,任何东西不就是越新鲜越好么!
到了BigC,一看水果价格,和老公俩人一致认为肚子不够大啊!

tips

关于机票:有时大家可以直接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咨询,本次出游就是最大的收货,起初各网站比价都比计划的要贵,最后打电话到东方航空对方说俩人来回都订他们航空公司的话5326全部搞定,所以就果断的决定了!
关于住宿:由于俩人都是吃货当然选择热闹的芭东海滩,又怕麻烦的俩人全程5晚都选择在芭东的Palmyra Patong Resort,五晚2978 RMB,该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出门就是热闹的海鲜一条街,离热闹的江西冷也很近。
others:整个行程并没有用上蚊子水。接送机、电话卡及防水相机是淘宝普吉伟林借的;皇帝岛深潜、攀牙湾皮筏艇一日游、PP岛一日游都是淘宝普吉趴趴走定的。
费用:3900 RMB(普吉花费,包括所有吃、买回来的特产)+5326 RMB(机票)+ 2978RMB (住宿)+免税店购买若干

Day1

21:10~2:30  上海——普吉机场

为了蜜月还是准备了一番

Day2

办完出境都已经凌晨3点多了,到酒店洗洗入睡都4:30左右了,大概由于旅行有点小兴奋所以9:00也就醒了,然后就是起床吃早饭,早餐是酒店自助。

酒店布置的蜜月房,大半夜的到达酒店也不忘多拍点照片

睡到自然醒,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不算特别多,但是也足以完成一顿丰富的早餐,在普吉的第一顿餐点选的还是比较符合大众口味的菜肴。

吃货的世界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啦~~肚子吃饱饱就要江西冷粗发~~~并去海鲜市场踩点,去了711。超大杯的DQ只要15RMB,真心便宜。

下午14::00,某宝上订的丛林骑大象,很惊险,来露个小脸献献丑了。对于游客的确是一件很值得体验的项目,但是对于大象真的挺心疼的,员工对于大象的养殖太过于暴力,大象上都有很多伤痕,心里还是特备的不是滋味。如果有下次肯定不会再去体验了。老公坐在大象脖子里,它的皮肤粗糙、毛发扎人,山路又陡峭吓死他了。

弄了满身大象鼻涕口水的我们,骑好大象回酒店洗洗换身衣服就去觅食了,第一顿正餐我们就去了有名的your kitchen,味道很好,菠萝饭量足好吃。图片的所有花了3000泰铢。

Day3

某宝订的皇帝岛深潜,570RMB/人。但是碰到了不称职没有耐心的教练也真是无语了。我和LG都是旱鸭子,教练的不称职直接导致LG最终不敢下到海底,不过天生好奇心强的我克服了恐惧感,最终还是下海啦!起初刚下水真的是很害怕,氧气瓶超重都走不动,教练也不理解我们这些旱鸭子还在海水挺深的地方给我们佩戴眼罩、脚蹼,真是害怕极了,我看到其他的教练都离自己很近扶着他们,而且是在海水浅的地方做好全部准备然后慢慢往下潜。慢慢熟悉之后,到了水下心情顿时开朗,海底好美,完全忘记了害怕,不过时而还会有点耳膜阵痛,这时就要做好解压动作了,充满着一心要给老公看漂亮的海底世界拍了好多好多照片,防水相机直接是某宝上借好,非常需要啊,上图上图

人家的教练都给拍了好多美照,我们的臭教练总共才拍了两张照片还一张都拿不出手,遗憾啊!
下午就是自由活动,各种自拍,旱鸭子玩水也很快乐啊~~
这就是我喜欢大海的原因,看着大海可以忘记所有烦恼,心胸会突然宽广许多。
另外,尤其注意的是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老公直接晒伤啊!

吃货是不会因为劳累而停止觅食哒~~虽然一天下来累到爆,但是觅食的脚步却不会因此而停止。
所以说我们选的酒店对于吃货真是非常的方便。
但是楼主我还是吃不惯冬阴功的味道啊!

Day4

攀牙湾皮筏艇一日游,几天下来最喜欢今天了。穿梭与石缝间,给我们划船的小黑也好友爱,一直很主动的要帮我们拍美照,太开心了!上图:

一手端起著名的大白菜

回来后就在酒店的泳池里耍了好久,继续上晚饭

Day5

PP岛一日游。伤心地带啊,在蛋岛把老公的算得上贵的近视眼镜给弄丢了,然后一直在蛋岛上寻找也没找到,而且一出去就丢了,所以整天有点不开心,老公么一直模糊的看着世界,哎,但图还是要上的,不得不感叹景色的美丽!

这种纯净的蓝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继续美食篇,就一张香蕉饼的照片。不得不推荐这个,真的特别好吃,只恨发现太晚啊,临走前都不饿还买了一份吃。

Day6

最后一天在普吉,凌晨的飞机,就到处逛逛,在芭东海滩走走。。。

最后一顿去江西冷很有名的自助餐厅吃的,个人觉得一般,建议刚到那里就去吃,会觉得好一点。转来转去就这几个菜,355泰铢一个人,如果你只是去吃蟹脚的那还是很划算的,我和老公大概近两天吃多了,最后就只想吃素了。

Day7

2:10分的飞机,普吉——上海。红眼航班真不是一般的累啊。

总结

惯了上海的快节奏生活,到了普吉整个步伐就缓慢下来了,除了最后有点吃不惯了还是很爱普吉这个海岛,下次有机会便会选择远点的海景房,真正的放松身心,这次的整个行程还是有点紧的,有点累,普吉的旅游业非常发达,所有人也都很诚信,基本上定的一日游也没有出现其他游记里写的迟到很久的情况,不过每次回来导游会主动问你要小费倒是真的,不过开的价各异,你也可以选择直接给20泰铢一人,这个完全看你个人意思。还有就是每次出游都会有人帮你拍照,待你上岛后就会有你照片,或者是装在相框里亦或是将照片贴在盘子中间,价格也很不一样,个人觉得蛮贵的,由于是纪念,所以我和老公都买下来了,攀牙湾的200泰铢,PP岛还帮你分开拍的一个盘子160泰铢一点还价都不可以,总共花费了520泰铢,人民币104左右,看个人意愿,也可以不要,个人觉得挺有纪念意义的。遗憾的是,由于时间问题也没找到一起的同伴,如果几对小夫妻一起出游的话最好不过了,重点是吃的品种可以翻倍啊,来自一个吃货的内心感受

好啦,以上就是笔者的个人感受啦,照片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供大家随便看看啦~~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07 09:26

好期待我的履行快点到来

2016-06-07 13:35

掉眼镜好悲催 看不清

2016-06-07 17:27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6-07 13:35:55 的回复:

好期待我的履行快点到来

回复丫🌴楠:旅途愉快哦~

2016-06-08 10:34

引用 asghz 发表于 2016-06-07 17:27:32 的回复:

掉眼镜好悲催 看不清

回复asghz:是呀,特别难受

2016-06-08 10:4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13 14:50

引用 milokathy 发表于 2016-06-13 14:50:27 的回复:

回复milokathy:一定要做好防晒,然后就是放开肚子吃吧

2016-06-13 16:21

请问一下,去普吉大概要带多少现金呢?

2016-06-20 15:04

引用 jyan1220 发表于 2016-06-20 15:04:08 的回复:

回复jyan1220:两年前我们换了5000人民币,基本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