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想说爱你不容易(大阪+京都+东京9天游---新手帖)

• 出发时间/2016-05-06

写在前面

去年我抛夫弃子的一个人跑去国外玩,这次出游地点老公决定,我是对于没去过的国家都很想去看看,他倒是对日本很感兴趣,就有了这次饱受争议的旅行。家人圈知道我要去日本后,发出抵制日游抵制日货的口号,很不支持我们,我们还是默默地订了5月6日的机票,因为我们是理智的爱国者。小夫妻闪亮登场啦

签证+WIFI

最初我也觉得签证会很麻烦,但是铁了心要去是再困难都是如法阻止我的,在办理的过程中其实发现没有想象的复杂,如果因为签证放弃旅游的话,真是大错特错,国外对中国签证逐步放开,不说大家也懂得国人的消费能力,谁不支持呢。
    下面简单的说下签证准备资料:
1、日本签证申请表;2、45mm*45mm的2寸白底彩色近照2张;3、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4、户口本(复印件家里所有成员的)、身份证(复印件);5、在职证明(盖公章或人事章均可,无须领导签字);6、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7、一年工资卡对账单(特别说明下:打出来的对账单必须要是代发之类的,如果是单笔存入的钱不行,我的工资总额才6万而已,没有达到十万也是可以的);8、本人或亲属房产或购房合同复印件、车辆登记证或行驶本复印件、5万以上存款证明至少提供1项,越多越好;由此看来还是很简单!
    wifi大家在淘宝租一个就好,入关的机场现取就行,我租的是环球漫游。19.9元一天,很方便很好用。到了机场就可以打开用了。
    建议大家在国内提前把日币换好,国内还能多值点钱。

机票+酒店

说到机票,最值得我骄傲。我远在新疆乌鲁木齐,飞哪哪都贵,最终我2人机票所有航段才4700多!!!我们的行程是从大阪东京出,西安大阪春秋是出了名的廉价航空,像我这种穷人肯定首选,春秋对行李很限制,反正我们是从大阪进所以完全不在乎行李额度。
    5月6日乌鲁木齐----西安天津航空)2人*374=748rmb
    5月7日西安----大阪(春秋航空)  2人*799=1598rmb
    5月16日东京----北京海南航空)2人*500=1000rmb
    5月19日北京----乌鲁木齐(南航)2人*680=1360rmb
    回程我们定的南航,完全不怕行李会超重,我简直太聪明啦!!!此处必须有掌声
    酒店我是从booking上面订的,因为预订完全不用收取任何费用而且还随意取消,简直是神器。大家订酒店之后也可以随时关注,价格的变化,如果贵了就取消再重新订就好。(此处就不说价格了,因为波动还是蛮大的)
   大阪我们住的难波地区,难波商务酒店。从关西机场入关后,坐南海电车直接到难波站,很方便。
   京都我们住的京都站,Piece Hostel Kyoto是个类似青年旅社,环境棒棒哒,还有各国友人。
   东京我们住的新宿站,歌舞伎町一条街哦,有名的红灯区,没有发现治安有多么不好,到了当地一定要感受下颜色文化么!
   住宿我们都选择的是市中心,虽然价格会稍微贵点,但对于第一次去的人怎样方便怎样来,而且还拖着2个大行李箱,省去来回奔波的路程。

这么贵的房间,居然真是小的要命,不过地段还是值得一赞滴。在地铁3号出口,现在告诉你几号出口,去了之后还是会晕头转向,google是必不可少的神器啊,到了难波站把酒店输入就可以告诉你如何去了。酒店有中文服务哦!
    陈先生对京都的住宿最满意,特别上照,是不是感觉棒棒哒。

交通

日本的交通,第一去会让你很抓狂,但是转2天你会发现原来如此简单。我当初做攻略时候看各种地铁图,百度各种地铁线,眼晕恶心,实际不用如此难为自己,主要把到景点的地址记下来,过去领取免费的地铁图,你都会找到你要去的地方。或者GOOGLE地图也会告诉你如何换乘的。
    出发前,我先在淘宝上买了大阪一日券(135一张)和西瓜卡(130一张),如果想省事建议提前买好,价格没差太多。
    后面详细说明如果使用和游玩路线吧~~~
    照片就是在自动售票机买的从关西机场----难波站车票,超级小

第一天 大阪一日券景点

到了机场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半,我们小参观了下机场,看了机场的警察厅,小憩会。早上五点天已经亮了,我们上自动扶梯二楼,会有很明显的指示标记,一边是南电,一边是JR,选择南海电车。
    机场的警察署,有没有感觉很像日本恐怖片~~~~

大清早的地铁空空空。。。

车窗外的风景,我们觉得天是那么蓝,还是那么蓝,到处是如此的干净,全部的疲惫感全无,充满好奇地等待去探索这个国度。

到了难波站,我们用Google找到酒店,要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先把行李寄存,换了身装备出发,开始大阪一日券。
行程大概是:难波——大阪城公园及天守阁——黑门市场——HEP 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天然浪速之汤------难波
大清早的大阪,依旧很安静,原来商铺都要十点才上班,我们搜酒店离黑门市场很近,想的卖海鲜应该要早去,结果八点就去了黑门市场,结果空空如也。。。大家不要像我们一样太激动,原来他们是慢节奏。

清晨的大阪

黑门市场没有开门,我们只好转去大阪城公园 。反正用一日券地铁不要钱,随便坐。具体路线真的忘记了,一定推荐大家打开Google,地铁换乘讲的非常详细,如果到地铁口也会告诉你,完全不用怕。到森之宫”站 森之宫下车过马路就是大阪城公园,切是走直线到达天守阁。

连井盖都如此有特色

逛公园时,看到一爷爷带着心爱的狗在遛弯,忍不住咔嚓一张。这儿的狗狗都打扮的非常卡哇伊,不是坐在自行车里就是在儿童车里,非常娇贵。

天气如此好,来张自拍,皮肤也变得好好哇

小学生休假旅行,校服好好看。
逛完大阪城公园,也到中午吃饭时间,我们又回到黑门市场美美地吃一顿午饭,此时的黑门市场已经相当热闹了。

吃的是烤河豚,完全没有刺肉很紧实,写游记的我好馋啊!

章鱼小丸子,里面真的有章鱼哦,完胜国内百倍,回国绝对不再吃这玩意。

白色恋人草莓超级贵,40rmb一个,没舍得,买了下面粉色的,在日本吃个水果真的超级贵,奶油味道的草莓,好好吃。

吃了各种烧烤,寿司,酒足饭饱之后,先回酒店办理了入住,小憩了会,住的进就是方便。
小睡2个小时,继续出发通天阁

陈先生也是够卖命的。

路过电玩店,里面声音超级吵,居然都是老爷爷们!!!

天气真的好热,为了玩转一日劵,真是要断腿断脚的节奏,继续出发,HEP FIVE摩天轮。我们一直在用Google导航,可见是多么重要重要重要!!!

陈先生好恐高,害怕的一动不敢动

我就美美地自拍下,穿的衣服跟摩天轮好搭配哦!
做完摩天轮,找了家小面馆解决晚饭,然后去梅田大厦看夜景。

汤味道好浓啊

摩天轮跟梅田大厦,虽然在一起,但是也要走好远好远。我看其他人写的攻略里面,有个时光隧道特像机器猫里的,到了才知道原来是电梯。但是照出来的效果感觉还不错哦!

陈先生恐高严重,我就独自上去吹吹小风,看看夜景,尤其喜欢这个地板。
最后一站,大阪天然温泉浪速之汤乘坐地下铁谷町线在“天神桥六町目”下车徒步8分钟即达。说是八分钟,我觉得我们找路都要38分钟的感觉,陈先生方向感很好,都要这么这么久,主要是最后一站实在是没有一点点力气再去走了。但这可是陈先生唯一的要求,必须要去泡汤。我们真是把一日券用到极致了,做攻略时候都没计划到,看来陈先生比我还会过,每个地方都要去到。

泡汤是男女分开泡,最好自带毛巾,不过在泡温泉地方买也不贵(6rmb吧),我还傻傻带上泳衣,发现基本就都是裸泡,我也就跟着当地习俗,走累了泡泡真的好解乏。还是室外的舒服,室内有点闷。

泡完再喝个冰的牛奶,太销魂。尤其到的比较晚,没有多泡,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偏,怕没有地铁回去,好想搭个车啊,可惜我们不是土豪,就乖乖的走好远找到地铁,赶随后一班地铁回到难波站。第一天大行程结束了,回到酒店倒头就睡啊!!!

第二天 逛吃买 道顿崛 心斋桥

根据第一天的经验,不需要早早起床,我们睡到自然醒。今天的天气有雨,好庆幸昨天把所有景点都玩了,今天的任务很轻松,逛吃逛吃 买买买。第一站当然是道顿崛,我们导航走路就到了。雨中的景色别有一番,好喜欢透明的伞。

美食全部听陈先生的,我们一早就去吃了蟹道乐,先排队20分钟就可以上楼了,蟹道乐旁边是星巴克,我们在里面买了个饮品休息会,准备好好享受美食。之前做攻略还计划网上订餐,其实发现没有这个必要,订位还是可以考虑下的,免去人多排队。

菜品有没有很精致

个人觉得烤的螃蟹比较好吃,生的感觉没什么味道。

最后一道是打茶,才想起要录制小视频时候,人家基本已经完成,可惜可惜了。。。

大阪的药妆还是比较便宜,就是需要你有耐心的比价,个人觉得松本清一点都不便宜,还是换家试试吧。买了面膜焖烧杯化妆品母婴系列居然冈本001都卖断货,国人太强大,因为是第一站没有买太多,挑挑拣拣买了些。
    日本的饭量对于一个新疆人来说,刚够尝个味道。我开始扫荡式的品尝,去了元祖串烧,一阑拉面各种小吃。个人觉得一阑拉面还是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话说温泉蛋好好吃,我们每次都要加面(日本叫替玉),点餐时你可以问他要中文餐单,一下就明朗了。

一个小格挡一个小格挡蛮好玩的。陈先生说吃面的时候,一定要吸溜吸溜,这样老板会很高兴,他倒是吃的很认真。
逛街的时候,还遇到他们电台在搞活动,我也小小凑了个热闹。这就是自由行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傍晚我们找了间居酒屋,喝喝小酒聊聊天谈谈爱,告别大阪,要启程京都啦!老板的繁体字写得很漂亮,还会说几句中文。

梅子酒好好喝,才发现好上头,此时的我有点微醺
大阪之行算是圆满了。

第三天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早上10点退房,我们去从难波乘御堂筋线到大阪站(梅田),在大阪站换乘JR新快速(东海道本线)到京都站下。全程用的西瓜卡,在关西地区也是可以用的哦。到了京都站先去伊势丹百货楼上找拉面小路,吃饱后找酒店。

尝遍了各种拉面。拖着行李找酒店,京都的空气太棒,好有小清新的感觉。

有了Goggle不怕找不到地方,办理入住后,我们出发伏见稻荷大社,那里用一下午的时间游玩。搭乘JR奈良线(2站 八分钟)到稻荷站下车,出站就看见【伏见稻荷大社】大鸟居

秀个小甜蜜吧。整个山上都是这样,走到山中雨越下越大,我们找了个地方避雨,就往回返了。到了京都站我们逛了逛附近的百货,找到一家专门卖儿童的,给萱萱买了好多小礼物。晚上八九点的京都已经很安静了,路上没什么人,我们乖乖地回酒店休息。

第四天 京都一日券

我们在京都站伊势丹游客中心买的一日公交车券(京都市巴士),我们首先在京都站做的100路到达清水寺,看站台上面有写发往哪的班车,坐上去就行了。到了清水寺,买门票进去参观,超富氧。

清水寺下来就是二年三年坂,顺着往下走就是了。当然不要忘记去吃抹茶冰激凌哦,超赞。

抹茶泡芙超浓郁。

求姻缘的

我也买了把透明伞装个样,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不知道为什么都要带个红兜兜,在伏见稻荷大社也有见到,求解。

走在这样的小道上,真的好有感觉。我太词穷了,原谅下吧。随后我们走的走的就到了八坂神社,导航到了花间小路,去吃了鳗鱼饭。只可惜没有碰到艺妓。逛完发出金阁寺,想看夕阳下的金阁寺,结果到了金阁寺下午五点就不让进了,只是在门口看了下,好失望的回去了,下次大家一定要记得早早去,京都关门很早的。

京都景点算是逛完了,明天出发东京了。京都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慢慢悠悠,而且空气超好,房屋也矮矮的很舒服,下次会多留几天呆着。

东京篇

退房后,从京都站乘坐东海新干线到品川站, 品川乘坐JR山手线直接到新宿。在京都车站需要买个新干线票从京都到品川的票,大概2个半小时就到品川了,价格还是蛮高的,具体忘掉了,直接自动售票机就可以买。看下站台哪个是去品川的等着就好。

火辣辣的天

来到东京,瞬间丧失逛街功能,因为太大太大,而且我俩已经好累好累。到东京的第一天就在新宿原宿周边逛了逛,晚上去了歌舞伎町街,酒店就在附近,晚上看到拉皮条的男的,什么制服的诱惑没见到几个,而且女的长得都不好看。

浅草寺+秋叶原+银座

出发浅草寺,看了京都的寺瞬间不想逛东京了,但是来了就去看看吧。人山人海的,不懂为什么雷门没有拉下来。然后去了宅男的秋叶原,陈先生说他已经过了玩动玩年龄,对耳机倒是很上心。

逛完景点就是买买买,走哪哪都是购物,买到手软啊。

明治神宫+涩谷+台场

早晨起床,陈先生告诉我他的脚肿了,我一看好严重,都怪我太能逛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把脚崴了,为了不扫我兴,装着没事又出发了。写到这里真心觉得好累啊,再来一次的话肯定是无法做到了。从酒店出发做的巴士到明治神宫,用的西瓜卡。
大都市的商场我已经逛够了,不一样的风景倒是更多能吸引我。

又是参天大树,绿化如此好,还碰到一对新人结婚。

中午在涩谷解决午饭,吃的吉野家和拉面,尝了下这个抹茶杏仁豆腐,好吃不惯,怪兮兮的。

坐地铁,准备去台场。

到了台场,还碰到音乐节,坐在路边听听歌,全当休息了。

看到远处的东京塔了吧

晚上看了高达展览。逛完我是一步路都不想走,坚持回到酒店,休息休息,给老公冰敷脚,希望明天不要太严重。

东京最后一天

陈先生的脚也不太能走,我们基本行程都逛完了,最后一天就在附近休闲的感受下这座大都市,居然还碰到游行队伍。说下我特傻的一件事,在日本购物刷卡一定要用银联哦,在京都我还visa的高兴,结果发现在日本用银联划算。关于语言想多说点,我和陈先生的英语等于0基础,在这样繁体字多的国家,自由行完全没有问题,大家放心大胆的走出去吧。

理发店,日本小孩的理发店如此卡通设计,小萱萱肯定会喜欢。

最后吃了顿饱饭,准备出发机场。原本想去退西瓜卡,最后觉得还会再来日本玩,留着吧。去羽田机场的方式是从JR山手线新宿站做到品川,然后转到京急空港线。要回家啦,感觉很满足,该玩该吃该看该买都逛到了,已经很想我的小萱萱,等你长大爸妈再带你来东京的迪士尼。
    转眼从日本已经一个月了,感慨良多···旅行,是我生活的必需品和精神支柱,在陈先生的鼓励下,断断续续用空闲时间写完了这篇游记,在蜂窝第一篇严格意义上的游记,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一个念想吧,写的过程中发现好多素材都不够,会越来越有经验的。
    我很期待明年我们新的目的地。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07 14:25

引用 zzzeusss 发表于 2016-06-07 14:25:33 的回复:

回复zzzeusss:去去去

2016-06-07 16:28

楼主写的真棒 这是我看的最实用的一篇了

2016-06-07 16:46

赞赞的,机票也是超值,就是日本本土的交通费用不便宜呀,心心念的日本,看完跟想去啦

2016-06-07 18:11

引用 陈学 发表于 2016-06-07 16:46:48 的回复:

楼主写的真棒 这是我看的最实用的一篇了

回复陈学:陈学的评论

2016-06-07 18:19

棒棒的,超实用,我先备着了

2016-06-07 18:20

跟着你旅行得省多少心啊,期待我们的闺蜜之行吧,我一定跟你好好学习学习,哈哈,此时看的我心俨然已经飞走了~~

2016-06-07 18:37

引用 婷婷yu走走 发表于 2016-06-07 18:19:59 的回复:

陈学的评论

回复婷婷yu走走:陈学的有没有很敷衍

2016-06-07 18:40

非常好😊

2016-06-08 13:2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