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吃土那十天

看完游记立马开始看机票定行程 土耳其是个吸引人的国度
即将开启未知的旅程 又是欢喜又是忧
欢喜即将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国度所有的事情都是未知的
忧的是在定完票后土耳其出了爆炸事件 收到了父母和朋友的多方面关心 令我去土耳其的心开始动摇
后来我想了想 我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还乐于助人 命不该绝
对于那些担心危险的盆友们 在去过之后我不能说土耳其百分百的安全 但是我去的那十天一直很安全 我也一直相信人命由天

签证 路线 费用·-·

签证:
现在可以直接电子签证 好多游记都有提过我就不详细说了(其实我是懒得写
路线:
原谅我Istanbul少写了个b  毕竟当时很兴奋
我去的地方不太多 每个地方呆的时间要久些
之前国内游行程安排的紧锣密鼓
反而出国我觉得就是去过一下慵懒的生活
Day1&Day2&Day3 伊斯坦布尔
Day3晚上飞到格雷梅
Day4&Day5&Day6格雷梅
Day6晚上夜巴去棉花堡
Day7棉花堡
Day8上午火车前往伊兹密尔
Day8&Day9&Day10伊兹密尔
Day10下午飞机飞回伊斯坦布尔飞机回国

费用:
机票定的南航 北京两人往返  RMB:7350
乌鲁木齐转机 正好有盆友在乌鲁木齐回来还顺道去乌鲁木齐耍了三天
坐了两次土航的航班  俩人RMB:1000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 八宿 RMB:5000左右
换钱这个事我觉得换不换欧元都可
可能因为我住店什么的都是刷卡 我换了欧元我并没有用上(尴尬
下飞机就可以看到Garanti银行 绿色四叶草银行 还有中文服务
在国内办了张华夏卡 取款很方便
切记:在土国 是先拔卡 在拿钱 三秒内不拔卡 机器会在吞回去 卡没了钱也没出来

扬帆起航٩(ˊᗜˋ*)و

我没有过多的言语去形容描述我所看到的  所以看我的游记可能会过于简单 不过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我知道的话我会尽快答复

16号从北京出发坐上了去往伊斯坦布的飞机 中转乌鲁木齐 我的中转时间教长貌似20多小时 还好我有盆友在 于是约出来去了趟乌鲁木齐植物园 一起high了大半天 赶回机场准备飞往伊斯坦布
到达伊斯坦布是当地时间凌晨一点左右 预定了接机服务 毕竟第一次来 还是接机服务保准些-,-
在机场找到了四叶草银行换了一千里拉 随后坐上了接机车前往酒店
伊斯坦布我定的酒店在老城区 觉得去哪里都方便 酒店名叫奥斯曼第一公寓  很适合小情侣来住 很有情调 一层就一个房间 总共四层 很不幸运住到了四层 拖着行李上楼真的挺累 -,-  老板人很nice 如果需要帮助 他都会尽力去帮你

补了一会觉 觉得自己睡了蛮久的 可是一看表才四五点 觉得在这边时间都过得慢了 是不是真的需要倒时差-,-
收拾收拾准备出发 买电话卡 吃个早饭 随后开逛
电话卡这事 可能长着亚洲人的脸 去哪买卡都跟你要100tl
第一站先去了蓝色清真寺
远远先拍一张 发个朋友圈 表明安全到达 我还活着!

去的时候是四月末 正好赶上了郁金香绽放的季节 跟之前去植物园真是相差太大 这边的太美了 -,-
美到我觉得人过去照相都多余

老城区附近的一些景色 -,-
随意一个街道 找好角度 拍出的照片的都很美
老城区附近交通很方便
几个出名的景点步行15min左右就能到
在伊斯坦布办一张交通卡 每个站点附近都有机器 第一个人半价第二个人正常价
附近的吃的 上一下蚂蜂窝 周边美食 一搜就出来了
街边还有小推车卖面包一般都是1tl一个 可以买来尝尝 我觉得味道还不错呐
他们这边偏爱盐 水煮玉米也要撒上一层盐再给你吃
晚上坐在耶尼清真寺等日落 看到旁边的当地人 拿出黄瓜 还有随身带的小包盐 撒一口歹一口 -,-

圣索菲亚大教堂的猫咪常年呆在这里
摸摸它 乖巧的很 好多游记都有它的出现

地下水宫  避暑的好地方
地方很小  人少的话 仿佛走在古老的隧道里
还有个许愿池 投了一枚中国硬币 许了个愿

钓鱼的人儿 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横跨欧亚大陆 -,-  对面的景色也很美

现在随着中国游客越来越多 土耳其更多的人在学着说中文 土耳其人我觉得大部分都是很善良的
怎么说呢 我本来打算去格雷梅在定热气球 绿线等项目 在托普卡帕宫遇到了两个土耳其人 问我们都打算到哪里玩 我们说热气球什么的 他说你们定了吗 我说去酒店订 他说那是多少钱啊 我说170欧左右吧 他说那挺贵的啊 然后跟我说在这边也可以预定 旅行社预定比酒店要便宜些 可能当时觉得太热情了 不好拒绝 于是跟着去看看 到了后说了下我们在格雷梅的打算  热气球 ATV 绿线 汽车票等 比我预计的要便宜 所以就定了 给了收据 留了联系方式 有事可以打电话咨询 当时定完没想那么多 觉得他们好热情 但是他们肯定也赚回扣啥的 但是晚上一想会不会遇到骗子- - 哦我这愚蠢的脑子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坐上了去格雷梅的飞机  第二天一早接着忐忑的心情在等热气球来接 好在来接了 不然我都要吐血身亡 异国他乡 安心了些 也多亏了这个旅行社 认识了个特别接地气的日本大叔 还是很开心的 -,-

还有一件事 我在格雷梅认识的一对江西小兄弟 他们逆风走 最后一站 伊斯坦布
他们在伊斯坦布的第二天去了独立大街  遇到了一个外国人 说自己一个人出国旅行 然后他们三一起溜达什么的 说还聊得挺开心的 晚上外国人提议说我们去酒吧坐坐吧  然后买单的时候啥了 一共6000tl 那个外国人说AA 他们两个要付4000tl  才意识到惊天骗局 后来我问怎么不打电话求救 他说电话都不敢往外拿 后来把另一个男的扣那 让几个人跟着他去取钱  给完钱 俩人撒腿就跑 连店在哪叫什么都没记住 就算跟大使馆说了也没什么效果了  还好活着回来了-,-

出门在外 一定要小心 多张几个心眼  可能我说话不好听 在国内都被骗 何况国外呢

(。-`ω´-)  (。-`ω´-)  (。-`ω´-)  (。-`ω´-)  (。-`ω´-)  (。-`ω´-)  (。-`ω´-)  (。-`ω´-)  (。-`ω´-)
                                                        分割线

第三天下午坐上飞机飞往格雷梅
刚下飞机那个机场真是小的  周边很荒芜 初来乍到的我表示很慌张啊
格雷梅住的洞穴酒店 Travellers Cave Pension  酒店位置很高  很适合拍照呢
老板人也不错 她家支持多国语言 很方便  -v-

格雷梅第一天的早上 起了个大早 到了店里后吃了个早餐 接着等到了今天风大不能起飞 哦我的天 这真是 还好我有两天的时间等它~

第二天如愿坐上了 当真是随便一截图 就可以当壁纸

随后跟团走了绿线 了解当地古文化 还是很有意思的
个人觉得绿线 比较适合抓拍哈哈哈 这种奇特的地形 怪我造型无力 想不到什么  都是些抓拍

格雷梅最后一天 玩了jeep safari 真的推荐 很刺激 最好选择 敞篷的 跑起来好刺激
但是最好不要再临走哪天耍 都退完房了 回来想洗澡都没有地方 灰土头脸的去了下个地方 ●^●
在最后那个小镇 奥塔西萨 他会告诉你怎么拍照  刚刚够着 哈哈哈
格雷梅呆的三天都很开心! 是个迷人的小镇

也去了攻略里提到的老爷爷的店
真的很便宜相对周边的店 买了不少有意思的东西  爷爷的店需要你自己去翻翻 或许就能找到宝贝
买的易碎品 爷爷会很精心的包装   买的多咯 爷爷还送小胸针

分割线

格雷梅预定了当天晚上的夜巴 前往棉花堡●▽●
虽然说坐夜巴是有点辛苦 但是这边出名的就是夜巴 服务也很到位 可以尝试一下
唯一不适应的就是 差不多平均俩小时就会到服务站 然后开灯 让你去方便下 ╮(╯▽╰)╭
到了中转站坐了小巴前往棉花堡
一大早抱着侥幸心理去酒店问问有没有房间  老板说太早了还没有人退房 因为我们预定的包含早餐 就说我们可以先吃早餐 边吃边等 或许没多久就有退房的了  只好这样 没过几分钟 就见老板拿了一个钥匙 很高兴的冲我们说 you are so lucky  说还有一间房 刚刚发现的 你们现在可以入住了 不着急办手续 看我们都灰头土脸的 让我们先睡觉 睡醒了再来大堂办理 定的这家酒店也是评价很高的 老板还会开车送你去棉花堡的景点

棉花堡最好不要赶在正中午去 实在太刺眼
我个人还是觉得穿颜色艳点的去拍照很好看 我有一张都找不到我人在哪了 真是尴尬。

带着屁桃去旅行

棉花堡耍了一天 第二天中午起身前往伊兹密尔
坐过了大巴 想要尝试下这里的火车 买好票 在站台等车 车票没有座位号 上车有坐就坐 坐下火车感觉还蛮好的 火车时速并没有很快 周围的风景很美  从棉花堡前往塞尔丘克也可以选择坐火车  很方便 我不想仓促的在一个地方住一天第二天在拖着行李满哪走 就选择在伊兹密尔多待几天 离塞尔丘克也很近 坐火车 也很便捷
伊兹密尔预定了海景房 对面就是爱琴海 就是楼层有点低 二楼 不过也还好 要比一楼强
我要说一下伊兹密尔的公交
伊兹密尔怎么说都是土耳其排名前三的大城市 但是很少有人说英语

那边的算地铁还是轻轨呢 哦因为语言不通售票的也不咋会说英语 我就知道3.5tl一张票 刚开始我以为是可以充值的 结果在想充值 继续做的时候 由于语言障碍 一直做手语  3.5只可以做一次 再往上累加 会比单买一次要便宜些 有四次 六次的 隐隐约约记得
不过真的很善良啊那边的工作人员  那边售票下班很早 有的站点机器不好使 无法购票 工作人员就淘出自己的乘车卡 帮你刷

几经波折达到了酒店
下图为在酒店拍摄的日落

还是坐火车去了塞尔丘克 小镇真的很棒
路边种的橘子树 橘子超酸

去了以佛所  毕竟我是理科生 没咋了解过历史知识 偶尔认识个学习之神啥的 主要是拍照 结果当天摄影师心情不咋好 我都没有几张拿得出手的照 真是内心哔了狗了 呜呜呜
相信我 红裙子在那里拍照真的很美 我拍的时候 好多歪国人都说 wow so beautiful  可惜我让大家失望了  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最后就从伊兹密尔坐飞机回伊斯坦布 准备回国啦
本来寻思多逛会免税店 结果提前俩小时值机 没多少时间购物 我看了下 银联卡打九折貌似 但是那边的价格我个人觉得偏贵
买烟什么的比较合适 ●▽● 化妆品还是小贵咯︿( ̄︶ ̄)︿

吃土的十天 告一段落
感谢蚂蜂窝的各个前辈 是你们的游记 促成了我这次旅行

最后的最后 游记墨迹了好久才写完 实在太懒了 有些事还忘记了- -  除了格雷梅绿线有张图加了滤镜 其余都是原图  我实在对着这么多照片(小2000了)选来选去

真的是最后了 感谢各位看客  有什么想要问的 尽管问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٩(ˊᗜˋ*)و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6 19:26

引用 tomamiki 发表于 2016-06-06 19:26:36 的回复:

回复tomamiki:拖了好久

2016-06-06 19:49

亲,你是4月份去的吗,我定了6月13日出发,其实我真的很担心安全问题,还有那边温差大吗?

2016-06-06 22:21

引用 景含 发表于 2016-06-06 22:21:30 的回复:

回复景含:四月末去的  格雷梅可能会有温差其余城市温差不大  安全我也不能百分百确定 但是我去的那些小镇很安全  五一的时候伊斯坦布在游行  除此没啥大的问题

2016-06-07 10:12

简单的游记,喜欢

2016-06-07 15:01

引用 鳕鱼子 发表于 2016-06-07 15:01:49 的回复:

回复鳕鱼子:蟹蟹

2016-06-07 15:08

老爷爷的店在哪里?亲有图片吗?

2016-06-08 00:10

引用 chinita希 发表于 2016-06-08 00:10:19 的回复:

回复chinita希:没图  沿着清真寺一直走下去 有个门口放着好多小东西 还标价了 屋里还很杂乱 玻璃上还贴有好多人写的便签 很好找

2016-06-08 07:25

引用 九卿, 发表于 2016-06-07 10:12:52 的回复:

回复九卿,:好的,谢谢!

2016-06-08 09:47

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

2016-06-08 17:35

引用 景含 发表于 2016-06-08 09:47:00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景含:客气啦

2016-06-10 16:03

引用 流浪者David 发表于 2016-06-08 17:35:38 的回复:

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

回复流浪者David:四月下旬

2016-06-10 16:0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3 18:55

引用 always心捷 发表于 2016-06-13 18:5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