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一路向西,天堂就在那里。

• 出发时间/2015-04-04

走过千山万岁,只为与你相遇-----拉萨

2015年4月3日,我坐在办公室上网,突然看见QQ上有新消息提示,就打开了。进去看见,是大学时候加入的一个旅行群--我要去西藏,里面一个朋友问我:安心,你去西藏去了吗?
看见这个消息,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群里面的其他人,有的在求攻略,有的在求同伴儿,有的在求搭车,有的在分享经验。。。。热闹无比。
我突然问自己,大一的时候就说要去西藏,要去,一直只是在想,为什么我现在不去呢?
于是乎,我做了决定:此刻--就现在,买票,去拉萨

然而,当我打开12306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就凉了半截,去拉萨的火车票,早就没有了,无座都木有!
接下来看机票,然而,正赶上清明节,机票的价格也是贵贵的哇!
刚刚下定的决心,似乎开始动摇了,心里面一个声音在说,没票就不去了呗!
纠结了半天之后,我给在某局工作的朋友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帮我买到去拉萨的火车票。
人家说,几号的?
我说越快越好。
人家说,身份证号码给我。
几分钟后,告诉我票买到了,4月4号早上,西安---拉萨,下铺。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于是乎,给老板打电话请假,说想出去玩一段时间,他说几天,我说一礼拜吧,他说,你这么厉害,还去西藏,那你去吧!
我以为他在开玩笑,于是我很认真的对他说,我火车票都买了,我要去西藏!!!
老板说,我也是认真的,你去吧!
然后,然后,然后,我就走了,锁了办公室门就走了。。。。。。
当老板看见我在朋友圈晒得火车票时,惊呆了!给我打电话,说你真去啊 ?我说:是啊!您批准的!
他叹了口气说,你回来肯定会黑成球了。。。黑成球了。。。黑成球了。。。
But ,我依然好开心,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坑了谁!反正我是开心的走了,O(∩_∩)O哈哈~
但是这次的行程,也就只有7天了,毕竟我是个勤劳的孩子,还是要回来赚米米的。

人生中最贵的一张火车票

准备要带的装备,美美的去旅行~~~~

票买到了,假也请了,准备出发咯。
于是乎,开始看游记、询问去过的人,去拉萨需要带什么?
以下是我的所有装备(PS:这片游记是我时隔一年才写的,可能记得不是很准确哈)
1、旅行箱(不建议带,拖拉起来很麻烦。最好带一个大背包,一个随身小包就行)、一个随身携带的小包。
2、身份证、火车票、学生证、信用卡、银行卡及200块现金。
3、加绒冲锋衣、裤、一套春装运动服,一条裙子、一双运动鞋、一件短袖、一件长毛衣、内衣、内裤、袜子、棒球帽、遮阳帽、大披肩。
4、个人洗漱用品、护肤用品、化妆品(唇膏非常重要,男同胞也要带哦)、面膜、太阳镜、防晒霜、杯子、湿巾纸、充电器、手机、有电的充电宝、雨伞、红景天口服液、葡萄糖口服液、阿莫西林。
5、一双高跟鞋(因为本姑娘海拔不高,于是决定,带个高跟鞋,在拉萨晒太阳散步的时候可以穿穿嘛,于是,我那7厘米的恨天高跟着我去了一趟拉萨,事实证明,你的身高并不重要,风景那么美,谁有功夫看你!)
6、一大堆零食,走之前还在魏家凉皮买了几份秘制凉皮,带在路上吃。

蒙蒙细雨中,踏上西行的列车~~~

前一个晚上,折腾大半夜才把衣服装好。
早晨却不到六点就醒来了,激动啊!
关好窗户,锁好门,恩,出发~~~
外面下雨了,拉着我的小皮箱(事实证明拉个箱子旅行完全是可以的,当然,最好可以再背个小背包),手里拎一袋子吃的,坐上了去火车站的公交车,心里面默默地说,西藏,我来了~~~
火车站候车室,因为临近清明节,出行的人们还是很多的~~~
终于踏上火车啦。
刚到铺位放好行李,收拾好东西,之前在QQ群里约得伴儿就来找我了。
一个火辣美腻的武汉姑娘,还给我带了武汉鸭脖,作为热情好客的西安人民,我给她带了陕西凉皮,她的铺位就在我隔壁车厢,然后她就一直赖在我这了,我们便开始了各种聊,各种聊~~~~
因为火车经过的宝鸡--兰州--青海我都去过好多次,所以对窗外的风景,并没有啥感觉。。。。
倒是我的小伙伴,觉得两边的景色还不错,估计是没见过大西北的黄土高坡吧~~~
我的铺位是下铺,中铺是一位大哥,他是要去西藏出差,对两边的风景,兴趣不大。上铺从西宁上来了一位大哥,是个香港boy,帅帅的。
对面的下铺,是一位宝鸡大哥,也是要去西藏出差,一路上都在睡觉,不怎么说话。中铺是个小伙子,我的那位武汉小伙伴,和人家换了铺位,所以,中铺就是我的小伙伴啦。上铺在格尔木时上来一个帅哥,据说之前一直在格尔木工作,辞职了,决定去西藏看看。就这样,我们在火车上相遇了。。。
火车到达西宁之后,我们换乘了另一辆开往拉萨的火车,车上还有出氧口,当时可把我们激动坏了,我还在想,那氧气出来了,岂不是得一直趴在那个洞口吸氧啊,隔几分钟,我就会爬上去吸一次,,,事实证明,那个氧气出口就是个摆设,火车过了格尔木之后,就全车厢供氧了,,,所以,在车上是不能抽烟的哦。。。列车员也会提醒大家,进入高海波地区,不饿的话,就不要吃东西了,防止高反。。。

干净的床铺

格尔木的月亮圆又圆~~~~

凌晨2点多,火车到达了格尔木,停车25分钟。
我跑下车,拍了这张照片。上铺的大哥见我下车了,也跟着下来了。
列车下的温度,果然不是一般的低,没几分钟,我就感觉自己透心凉了,赶紧乖乖上车。
火车上,网络一直断断续续,我的小胡子欧巴,一直没睡觉,在陪我聊天,么么哒@小胡子。

格尔木上车了一位小哥,兰州人,在格尔木工作几年,辞职了,准备去拉萨玩一圈。命运让我们在这趟列车上相遇了,感谢命运!!!
BUT,这真的是个逗逼!说你呢,说你呢,说的就是你!@小晕
睡到5、6点时候,天亮了,窗外就是无人区。

手机抓拍的,火车上的枕头,都清晰可见哇

高原上的措拉湖~~~

是爪机隔着火车车窗拍摄的,景色真的是一万个赞!
拍的不好,见谅

来的时间是4月,湖面的冰雪还没有融化~~

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达了拉萨
火车站正面那个广场上有兵哥哥,不让上去拍照,只能偷拍个侧面了。

拉萨的太阳果然名不虚传,晒在脸上火辣辣的。幸好我带了防晒霜

坐公交经过布达拉宫时拍的。
想起了仓央嘉措------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第一天,抵达拉萨,去陌生的朋友家吃火锅~~~

出发之前,在网上抢了一个客栈的特价房,9块钱的标间,预定了4个晚上,很划算有木有?
关键是老板人也超好,开车去车站接我们的~~

客栈一楼休息的地方

五彩经幡

到达拉萨之后,还去了一个在拉萨开客栈的驴友家里吃火锅,主人上班去了,只有我们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自己。
直到离开拉萨,都米有见过请我吃火锅的那位大哥哥,真的很遗憾。谢谢好心大哥!@君心
主人是厨师,在大酒店上班,提前准备好火锅给我们,把钥匙留在门口脚垫下,让我们自己去吃。
也许只有在拉萨,我们才可以如此信任陌生人吧。
总之,第一天,满满的都是感动。

拉萨朋友君心家吃火锅,在去他家之前,我们都不认识,完全不认识。。。。
只是加了同一个QQ群,聊过天而已。
左边两个妹子,从广州坐硬座到的拉萨,50多个小时啊,堪称女中豪杰!
人家只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就去了布达拉宫。。。

第二天,游一座建在天上的宫殿~~~

早上睡个自然醒,洗漱完毕,准备去布达拉宫逛逛。
因为是淡季,所以并没去早起去预约买票。
还有,完全不用担心在拉萨没得吃,满大街都是川菜馆子,价格也不贵,牛肉面味道也是棒棒的!
先来一碗牛肉面
吃饱了去参观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半日游~~~
布达拉宫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小伙伴们还是自己去拉萨看看吧!

-----By仓央嘉措
在那东方山顶,
升起洁白的月亮,
玛吉阿米的脸庞,
渐渐浮现在我心上。

甜茶

酸奶,真的很酸,一定要加糖哦,不过很绿色健康,是牦牛奶制作的,无任何添加剂。

名字忘了,暂且称之为烧饼吧,很好吃。

架子上白色的都是留言薄,可以写自己想写的话进去,据说根据这些册子还出书了呢。
当然,我也写了几句。
不知道将来再去,会不会翻到我曾经的佳作啊

玛吉阿米的牛肉干,味道棒棒的

天下驴友一家亲,玛吉阿米聚餐

第三天,前往桃花盛开的地方----林芝

清晨5点多,我们就从拉萨出发,前往林芝~~
我们是5个人包车的,每人好像1000,全程三天,包括食宿,景点门票。
需要师傅联系方式的可以私聊
包车师傅,是我的武汉小伙伴在QQ群里认识的,前一天陪我们一起逛了布达拉宫,
第二天我们包他的车去林芝!当然也把他包了
(PS:李哥,你看见了别打我哈。)

黄色衣服就是我们闷骚帅气的司机---李哥。
蓝色衣服是我的武汉小伙伴杏儿

我们的座驾

早上五点多出发,大家都昏昏欲睡。一路上荒无人烟。
9点多,终于到了一个村子,李哥带我们去藏民家吃早餐。

出发时的天空

藏族小姑娘

大锅里熬得是牛肉汤,本宝宝不爱喝,就没喝,小伙伴说非常好喝,天然美味有营养!

牛肉汤

藏居的房顶,全是用天然颜料画得,很贵很漂亮~~~

前方一大波美图来袭,R U Ready?

Go!

米拉山口,海拔5000多。。。

我们要开到云上去

路边遇桃花

雪山脚下桃花开~~

靠近林芝,路边的树也多了起来,
江南---我们来了~~~

林芝桃花,因为来的比较晚,桃花已经快要谢了。。。

晚上住在林芝,李哥给找的酒店。
山顶还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山脚下却万紫千红,百花争艳。
李哥给找的酒店,不错。

晚餐吃得林芝最著名的松茸,李哥要哭了,一盘好几百啊~~~

中间那盘就是,但是我吃着感觉和普通蘑菇差不多

第四天,从桃花盛开到白雪皑皑,林芝奇景。

来到林芝之后,海拔只有2000多米,大家都醉氧了,睡觉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早上说好的早早起床,结果出门的时候都10点多了。。。。
李哥带我们去吃了一个什么面,挺好吃的,名字忘了。。。
接下来,去看看尼洋河风光~~~

晴天~~

阴天

去李哥家吃午饭咯

可爱的小宝贝---李哥他女儿

李哥他们家种的草莓

李哥家的西瓜

中午在李哥家吃的菜,都是去菜园子现摘的,味道很好,忘记拍照了。
李哥其实是个土豪,几十亩西瓜,草莓,黄瓜。.。。
他家大棚里啥都有,李哥V5~~

吃饱饭准备上山转转,结果走着走着就开始下雨,下冰雹,最后下雪了。。。。
奇特的自然环境,山下山花烂漫,山上大雪纷飞。
瞬间觉得,从前在丽江看见玉龙雪山山顶上的那一点点白雪还惊喜万分的自己,简直弱爆了!!!

晚上回来去吃了石锅饭,挺好吃的。
准备去市场买点松茸,但是李哥带我们看了一大圈,最后发现菜市场的松茸价格高,品质却不怎么样。
最后大家也都没买。

原始森林深处,未被开发的新措~~~

吃饱饭就准备回拉萨了,我们还有一个巴松措湖没去看,返程的时候,决定去看看。

晴天的巴松措

返程时阴雨天的巴松措

看完巴松措,李哥说其实没啥意思,里面还有一个原生态未开发的湖,很美。
小伙伴们决定去看看,去看看。
中午两点多,大家都饿了,路边发现一个藏民开的小商店,就进去问老板,有没有吃的。
老板说有呢,带我们去看,居然是风干的生牛肉,上面的血都能看见,就那样一条一条的挂在房梁上。
吓得我们赶紧退了出来,一人吃了一碗泡面了事。
商店老板的母亲,是一个年纪大点的藏族妇女,她不会讲汉语,一直用藏语说着什么,反正我一句也没听懂。
说好的7、80公里,却开了3个多小时,一路惊险啊。
到了之后,车还进不去,想去看湖,得步行5公里多,这可是海拔3700+的高原啊 ~~~~
But,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

看看这风雪,大家都把自己能穿的都穿上了,依然还是冷~~~

下车之后,草原上开始小雨了,李哥说如果雨太大,就让我们退回来。
可是,接下来,下的不是雨,是雪,那我们还是继续走吧,李哥没说下雪了就退回去。
接下来,穿过了草原,走进一片原始森林,森林里的树,要三四个人才能合抱。
森林里还有厚厚的积雪,但是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还有彩虹~~~
西藏的天,说变就变啊~~~

遇见了马儿,可是主人说马累了,给多少钱都不让游客骑。

新措湖

超喜欢这张,很寂静的感觉,有木有~~

玛尼堆,藏族用来祈福的。。。

从新措出来已经晚上7点多了,李哥说,我们要连夜回拉萨
路途遥远,且大多数都是无人区,其实本宝宝心里还是很害怕的。
在路边饭店随便吃了点,便上路了。
出发时天空开始下雨,小雨渐渐变成了瓢泼大雨,车里面很安静。
也许是白天玩累了,也许各自都在思考着什么。
夜里12点多的时候,车子行驶到了米拉山口
因为全程限速,我们停下来休息。
那一刻,我发现星星原来这么的美丽。
一抬头,满天都是小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月光照的雪山格外耀眼。
李哥后备箱里,有西瓜,西瓜,瓜。。。
于是乎,半夜12点,我们在冰天雪地的米拉山口吃西瓜,我想,大家都会终身难忘吧!

凌晨5点多,我们抵达了拉萨,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在李哥的客栈,美美哒睡了一觉。
睡醒之后,去客栈拿行李闪人,我去了一粒流沙客栈。
是在布达拉宫时认识的张鑫瑞同学介绍我去的。
感谢他,让我在这里认识了更多的朋友。

我去入住时,客栈才刚刚开始营业,种的花花草草还没发芽呢。
二楼正在装修,不过现在已经彻底装好啦。
入住的第二天,客栈老板就组织了一次聚会,就在这个玻璃房里面。
美食,美酒,美女,全都有,哈哈。
光顾着玩了,没拍照。
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入住他家,干净卫生,并且老板还是个大帅哥。
拉萨一粒流沙客栈,可以搜搜看。

大昭寺---八廓街---转啊转~~~

以上几张图片来自宝姐,一个洒脱活波热爱自由的姑娘。
收走就走,说的就是她。
据我所知,从西藏回来的这一年里,她已经去了色达、九寨、张家界成都等地。
没办法,有钱就是任性,说走就走!
下图就是我在一粒流沙认识的宝姐,当晚我们还去布达拉宫附近的一个酒吧,喝了几杯。
至于到底是几杯,本宝宝不记得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没有去洋湖,纳木错,据说都还是冰冻的,也实在是累了。
就整日在大昭寺附近晒晒太阳,喝喝甜茶,逛逛色彩斑斓的藏饰店。
拉萨认识的朋友,直到今天,我们还在联系,还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再次一起出发。
一粒流沙,就是我们在拉萨的家。
谢谢观看

2016-06-06 22:4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6-06 22:42:21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观看,第一次写,完全不知道怎么写。

2016-06-07 09:1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07 10:26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6-06-07 10:26:13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小白:旅途中的很多事情,经历了就很难忘记。过去了一年多,很多场景回想起来,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谢谢亲的鼓励,我也是玩了大半个祖国,第一次写游记,一般出去玩,也不咋拍照。

2016-06-07 17:0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13 12:51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6-13 12:51:11 的回复:

回复天上:是呢,有机会一定要去一下,建议你可以深度游,西藏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