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贵州-黄果树瀑布、镇远古镇、千户苗寨5日游

1cm微蓝 (南宁) LV.15
2016-06-06 18:32 1648/16
  • 出发时间/2016-06-01

树在。山在。大地在。岁月在。你还要怎样美好的世界?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可以嗅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气息,没有人认识你,没有认识的人,没有一条熟悉的街道,没有熟悉的饭店,去哪儿或者吃什么都会成为一个意外。

贵阳-黄果树瀑布-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行程安排

先简单说一下行程吧~

随意看看,希望我的攻略能给你的旅行一点建议!

DAY1 南宁东-贵阳北 黔灵山公园 甲秀楼

行:南宁东-贵阳北(D3562 07:50-13:25 ¥242.5)
                    贵阳北-贵阳(公交车:50路 ¥2 耗时40min)
            住:如家快捷酒店(贵阳火车站店 ¥148  注:离火车站步行5min)
            宿:二七路小吃街、黔灵山公园、甲秀楼
            食:肠旺面、香酥鸭、酸梅汤、丝娃娃、冰粉

DAY2 贵阳-安顺 黄果树大瀑布景区

行-往:贵阳-安顺(6081 06:23-07:49 ¥6.5)
                        安顺-安顺东(公交车:3路 ¥1 耗时30min)
                        安顺东-黄果树瀑布景区大门(汽车 ¥22 耗时1h)
             行-返:黄果树瀑布景区大门-安顺(汽车  ¥22 耗时1h
                                                    注:16:30-19:00大巴直接开往安顺站,不再是安顺东)
                         安顺-贵阳(K1236:18:19-19:33¥15.5)
            宿:如家快捷酒店(贵阳火车站店 ¥148)
            游:黄果树大瀑布三个景区
            食:羊肉粉、丝娃娃、黄瓜、波波糖、酸汤鱼火锅、6瓶矿泉水

DAY3 贵阳-镇远 镇远古镇

行:贵阳-镇远(K110后因暴雨致山体滑坡火车还堵在云南
                                       于是改签至贵阳始发的K112 09:33-13:30 ¥41.5)
                    镇远火车站-镇远古镇(taxi ¥10耗时15min)
            宿:杏林之家(虽然是直接临河,但是被右边的旅店挡住了右边的视野,
                                    虽然很干净,但是还是不算推荐。¥100)
            游:镇远古镇、和平村、石屏山
            食:黄粑、野菜粑粑(具体名字忘记了)、甜酒、肠旺面、绿豆粉、
                   豆花烤鱼、米豆腐、酸汤鱼粉别问我咋吃了这么多

DAY4 镇远-西江千户苗寨

行:杏林之家-日月国际大酒店(taxi¥10 耗时15min)
                    携程网订购镇远-千户苗寨直通车(含千户苗寨门票+观光车票¥178,耗时2h)
            宿:梦回西江(¥120)
            游:千户苗寨
            食:竹筒饭、毛豆腐、土豆饼、糍粑、甜酒、酸汤火锅

DAY5 返程 凯里南-贵阳北-南宁东

千户苗寨-凯里南(拼车¥40/人,话说  同车小伙伴是去凯里站,
                                                     居然只要25,深深的感觉被坑了呢)
 凯里南-贵阳北   贵阳北-南宁东(后来才发现,其实可以在贵定站中转)

一、爽爽的贵阳

前一天晚上吃完谢师宴,第二天大清早就说走就走了,坐标南宁,动车去贵阳还是很方便的。下午13:25到达贵阳北站,按照指示牌一路走,去寻找公车站台。出站就看见“爽爽的贵阳”,我总是很想笑是为什么呢,于是拍照给一个叫爽爽的小伙伴分享她的贵阳

找到50路公车站前往贵阳站,来之前听说贵阳修地铁,所以会比较堵,其实还好的,顺利到达如家,之所以订如家是因为真心近啊,直走差不多200m就到火车站,便于我早起赶车!后来的2天也证明,我的想法是机智的!
         在酒店整理了一下,基本就三点了,然后到如家对面二七路小吃街吃东西。(话说,这个小吃街,还真够长的啊)先要购买一张卡,充钱,然后消费,走的时候退给你剩下的钱。太饿,于是就从肠旺面开始了,还顺便吃了香酥鸭,喝了酸梅汁。

吃饱喝足的我摇晃到火车站坐2路车30min到了黔灵山公园,门票5元,开启了看猴子之旅。该公园晚上不闭园,不过里面部分景点6点关门,没事,我只是来看猴子的。这里的猴子都是野生的,来喂养他们的,基本也是市民。不过,请注意安全,因为,猴子会抢东西,据说去年抢了一个小孩,公园赔了好多钱呢。当然,我的饮料被抢走了,大概因为那是水蜜桃味的吧。

出发前找度娘科普了一下:黔灵山公园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为特色,被誉为“黔南第一山”,行到山顶,有弘福寺、弘福寺是贵州最大的佛教丛林,为贵州首刹。出弘福寺北门,顺着一条大道往下走,进入三岭湾猕猴观赏区,沿途猕猴成群,再往下走有一个动物园,动物不多,显得有些破旧。景区里的麒麟洞,是当年关押张学良将军的地方。麒麟洞往下走是七星潭。七星潭源于檀山泉,泉水从麒麟洞涌出至公园正大门,形成七个潭,取北斗七星作潭名。

至于动物园,现在在维修,进不去。

行到山顶,有弘福寺、弘福寺是贵州最大的佛教丛林,为贵州首刹

门口有一些算命的

开始我以为公园的石凳子都是各种生肖,然而居然出现了一只喵

抢我脉动的无敌小猴子,他是自己打开瓶盖的哦~

前来喝脉动的无敌小猴子,这姿势,好萌`

我到门口的时候显示今天入园人数3w+,看看似乎真的很多人

附:逆天小猴一只

如果这个猴子有微博,大概会说自己很寂寞

哪个游人给了一把草给羊咩咩,真有爱。

这是麒麟洞里的,不过五点半就关门了,我看猴子看久了,进去没有玩多久就关门了。

逛完下来已经7点了,在门口吃了丝娃娃和冰粉,讲不出冰粉是什么,我应该吃过就对了,忘记拍照。丝娃娃就是各种东西切丝装进一个叫做皮的东西里面,舌尖上的中国报道过。还行,饿了什么都好吃。

然后就taxi晃到了甲秀楼,先送上度娘对甲秀楼的赞誉:
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现存建筑为清宣统年间重建,三层的小楼屹立在鳌矶石上,面前是流淌着的南明河。走过连接甲秀楼的浮玉桥,即是翠微园,园内亭台水榭,颇有江南之风。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明代建筑拱南阁,至今仍保存完整。甲秀楼在贵州贵阳市城南的南明河上,以河中一块巨石为基而建。始建于明,后楼毁重建,改名"来凤阁"。清代甲秀楼多次重修,并恢复原名。从古到今该楼经历了六次大规模的修葺。甲秀楼是三层三檐四角攒尖顶,高约二十米,石柱托檐, 护以白色雕花石栏杆。浮玉桥为九孔,称“九眼照沙洲”。甲秀楼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浮玉桥;第二部分甲秀楼主体建筑;第三部分翠微园。 浮玉桥头立有“城南遗迹”石木牌坊,牌坊中央设有“城南遗迹”四个大字,桥上建有“涵碧亭”。

沿着这南明河随便走走就到了酒店,洗澡睡觉觉,明天早起!

二、黄果树大瀑布

这个景区大概是不需要度娘了,太出名了,小时候门上都贴过黄果树瀑布的照片呐~路线如下:贵阳-安顺(6081 06:23-07:49 ¥6.5),安顺-安顺东(公交车:3路 ¥1 耗时30min),安顺东-黄果树瀑布景区大门(汽车 ¥22 耗时1h)。到了黄果树大瀑布景区会有人提示你买返程的车票,我看当时没有什么人排队,担心下午人多,就先买了,随时可以上车,坐满发车的那种(当然,不满应该也会有时间点的,反正我来回都没有坐满)。门口还有很多卖雨衣的,我考虑到水帘洞应该有水于是也买了,¥5,后来的故事告诉我,根本不需要啊亲!都热死了,在水帘洞一点点水而已,淋一下那是极舒服的,基本没有看见什么人穿雨衣。

门票¥180,景区交通¥50,大巴和taxi都是¥50,我选择的taxi,因为taxi拼车的话只需要4个人,大巴需要等很久的。

三个景区的感觉很震撼,我的旅行路线是:天星桥-黄果树大瀑布-陡坡塘。

手机拍摄,无ps,天空蓝得我想死,因为太热了!!!!!!!!

进门遇见的第一个瀑布:马尾瀑布。大概因为像马尾吧~~

然后就开始了数生池:从1月1日到12月31日都有,旁听别人家导游说,按阳历来算的,所以,本宝宝的生日啰!然并卵,我并没有许愿!别人家导游说可以许愿的~这个要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也不能回头。那么问题来了,到了旺季,这里会不会堵死!

像不像一头狮子~

景区内随处可见的野生仙人掌,太多了。据说是因为这种地貌,这种石头,含义矿物质神马的~这都是别人家的导游说的

人少的时候,走在这种地方,还是很惬意的`

别人家的导游说:天星桥景区在黄果树瀑布下游约六公里处,景区内有株长在石壁上的榕,酷似一位体态优美的裸体女郎,细看时,还有清晰的颈和面部轮廓呢,眉眼好象也是若隐若现的。有人说它象甘肃敦煌的飞天美女,也有人说它象一个跳水的美女。它是景区很有代表性的一个根抱石的自然景观,这块岩石犹如一个雕塑家,它用坚硬的身体不断地控制和雕塑这株榕树根的生长,迫使它严格的按照人体曲线变化发展,粗细得体,丰满均匀,最后毅然生成了一个如同美女的身姿。

所以呢,i看出来吗?反正我没有哈哈哈哈哈

据说,这个水是可以直接喝的,我只是洗脸而已。然后我就感叹了,人家少女都是美美的出来照相,我就是糙汉子出来徒步的嘛~

沿路很多卖黄瓜的,2元/跟,帮你刨皮~还有很多卖橘子啦,什么什么之类的,随意买了吃吃吧这个帽子是树叶和三角梅

别人家导游说,这个是什么官帽~

桥上桥上桥也叫天星桥~呐,这个来历,别人家导游也讲过,但是我忘记了,就记得中间那一块石头仿佛天上掉下来嵌在桥中间,所以叫天星桥。

度娘告诉我:天星洞景区在天星景区中段,主要景观天星洞位于冒水潭旁的河岸上。洞内形成若干大厅和侧厅,各厅自有特色。最大一厅高50米,直径150米,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在五光十色、变幻无穷的奇峰异石之中,4根雕花大柱直抵天穹,每根石柱高度都在20米以上。柱上石花丛生,如雕龙刻凤,色泽艳丽。

这个跟大多数的洞差不多,从上往下的呢,叫钟乳石,从下往上长的呢,叫石笋~~
其他就根据个人想象去命名吧~

都说天星景区前半段主要看石头 后半段主要看山水  从这里出来 基本进入了山水了~

好大的水流,真心震撼啊

这应该就是坠到潭里面了吧

一路上看见很多这种石头之间插树枝 的!后来问了别人家导游,她居然告诉我,苗族人的习俗,认为插了树枝就腰不疼了。对于一个腰部疾患的患儿来说,也真心相信了呢~赶紧插了一根

黄葛榕:属高大落叶乔木。茎干粗壮,树形奇特,悬根露爪,蜿蜒交错,古态盎然。树叶茂密,叶片油绿光亮。枝杈密集,大枝横伸,小枝斜出虬曲。划上一刀,"伤口"会分泌出白色的黏糊糊的液体。其寿命很长,百年以上大树几乎比比皆是。

广西广东到处都是小叶榕,黄葛榕应该是大叶榕,景区随处可见,各种树根抱着石头。

飞瀑桥,大概是因为他两边的水拍打得石头稀里哗啦的,真想说,你是作死的拍啊~吃奶的力气啊~

我要吐槽!!!!在进景区的时候,我明明看见一个石头上面写着“果皮同”,我思考了很久,不知道是什么,也许是“同皮果”?我还百度了好吗~~后来发现,这些石头居然是果皮洞!!!!

感谢一路上遇见的无数个别人家的导游~~~献上背影一枚~

脉动¥10,怡宝¥5
免费电瓶车入口,带我去坐taxi的地方~~~

至此,天星桥景区告一段落,耗时3h,由于风景很好,加之一直养病没有出去徒步,这次算是走开心了。很赞!

坐上taxi前往黄果树大瀑布  沿途都是美美哒

进入大瀑布进去,瞬间感觉画风不同,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个园林区,就是各种盆~类似与苏州园林那种吧~这颗树,在小学,估计是可以写一篇作文的吧~

像不像“寿”字~~~这是天然形成的~~~

像不像“福”字~~~

好多灿烂的三角梅呀~好多阿姨啦妹子啦在照相~~大概因为南宁太多了,我就直接走了

在景区第一次见黄果树瀑布,我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传说中的黄果树瀑布,感觉没有那么震撼。后来证明我错了

更近了,还是感觉小了一点儿~

到了犀牛潭

度娘带我们看瀑布: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彩虹看见了吗?

那么问题来了  我的彩虹为什么贴在水面呢

去往水帘洞的路上

瀑布对面的植被真是长得郁郁葱葱啊

水帘洞内看风景~~~这基本就是用无数根水管子往下面冲的吧~~~

度娘说:水帘洞位于黄果树瀑布四十米至四十七米的高度上,全长一百三十四米,有六个洞窗、五个洞厅、三股洞泉和六个通道。走进大瀑布本身就已惊心动魄,神移魂飞了,而要在大瀑布里面穿行,确感不免神悚,但到了黄果树瀑布,而不进水帘洞,就不会真正领略到黄果树瀑布的雄奇和壮观,那将是人生一大憾事。穿越水帘洞,还有一个绝妙奇景,从各个洞窗中观赏到犀牛潭上的彩虹,这里的彩虹不仅是七彩俱全的双道而且是动态的,只要天晴,从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都能看到,并随你的走动而变化和移动。前人:"天空之虹以苍天作衬,犀牛潭之虹以雪白之瀑布衬之",故题"雪映川霞"。

那么问题来了,在洞里没有看见彩虹,就连刚才那条都不见了

走完水帘洞,基本也就跟大瀑布说再见啦~~~

景区标志,倒着的山?形似瀑布?可惜没有遇见别人家导游。路上问了度娘,度娘好像也不知道。

黄果树大瀑布耗时2.5h,出去的时候有扶梯,¥30 。

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陡坡塘瀑布还有一个特殊的现象:每当洪水到来之前,瀑布都要发出"轰隆。轰隆"的吼声,因此又叫"吼瀑"。1983年版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

这是初见瀑布的样子

近一点了

更近了

瀑布的另外一遍,脑洞又大开了,如果旺季,这里全是人,大概也像群猴吧~~~

和我哥的合影

师徒几人的雕塑是都有的,我最喜欢猪八戒啦~~

陡坡塘瀑布应该还有很多可以参观的,我看见有指示牌说是有西天取经长廊的,但是我选择了放弃,因为累了  哈哈哈

整个陡坡塘耗时50min  如果只看一个瀑布 其实30min就够了 我是去了对面看了看

上了大巴,分分钟睡着,醒来已经快到安顺火车站了。

火车晚点

当地的同学请吃饭,至于吃的什么 其实我已经忘记了只知道是酸汤鱼火锅了

火车站对面的羊肉粉  ¥10

三、我在镇远等你

早早起床  K110   7:42出发 谁知道 一夜暴雨  车在云南被山体滑坡困住了  改签K112  9:33出发

火车 终于  出发了

还晚点到达 原计划舞阳河之行取消~~~因为舞阳河坐船只有三个时间段:9:00   9:30   13:30

河边民宿阳台望出去~~~

马上端午 大家都在排练啊~~

跟他们聊了一下  一艘龙舟得好几万他们都是自己组队 赢了有奖金 多少没有告诉我 哈哈哈

肠旺面

绿豆粉

我在镇远等你

沿河很多雕塑

四方井巷
始建于明代,位于府城兴隆街北侧巷口,前临街面,巷尾达石屏山中段,巷中段有一四方形古井,故而得名。流传着四方井井四方四方井上看四方四方四方四四方,万岁爷爷万岁万岁爷前呼万岁,万岁万岁万万岁的民谣。巷道前半截较为平坦,从四方井后开始升高,延至石屏山半山腰的杨茂兴大院印子屋前,全长245米,从巷口至末端两侧系高风火墙四合院民居建筑,现存近20个门楼,门楣分别书写义门陈宅等匾额,高耸对峙的风火墙使巷道显得幽邃伸长,它与府治衙门仅一墙之隔,四方井巷,路面及踏跺全部用青石板铺砌,尾部与其他巷道想通,上可登临石屏山顶,下可通达兴隆街,是巷内居民出入的主要通道之一。

别人家导游说:

四方井位于镇远屏山下的四方井巷道内,而巷道也因井而得名。属乾隆时期的古名井之一。

关于四方井,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镇远四方井巷内有一户姓许的人家,许家属于书香门地,而且有一小姐年方二八,名许涵玉,长得如花似玉,知书达理。因独女从小就跟教书的父亲学了一肚子的学问。也因此引来无数的小伙央求媒婆上门提亲,门槛都快踏破了。

在多的追求当中,最执着最痴情的莫过于本巷道内的刘少爷一一刘玉宝了。
刘玉宝家是商人。老家是江西人,因父在此经商多年,把家也搬迁过来了。刘玉宝是在这里才出生的,五个姐姐才生下他这个儿子,父亲没文化,吃了好多亏,所以玉宝从小就被送到许先生私塾念书。
许先生清高气傲,有时语气中常常会夹有对商人有不屑之意。刘玉宝聪明好学,但因自家经商,所以经常诚惶诚恐。

眼看到谈婚论嫁的年纪,父母托媒婆说是要替刘玉宝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商家小姐。
钟情于许小姐的刘玉宝一直找机会想问问小姐本人的想法。为这件事他费尽心思,来到小姐家门口傻等,不过他也作了一定准备,手里拿着一本书,要真看见先生就问学问。可是一直没等到任何机会,只好跪在井边朝井旁的菩萨磕头,连头上都磕出血了都没停止,后来竟一病不起。

再说许小姐这些天其实也是心急如焚,她早就己经暗暗为刘玉宝玉树临风,聪明好学而动了情。
这些年,父亲老在她面前提什么奸商之类的话题,她以为是为暗示什么,再说也不知玉宝到底什么心思,对于别人求亲她也只好用不想早日离开父母为托词,也就希望玉宝早日知道自己的心事。玉宝生病没多久她就知道了,可又不敢去看望,只好每天叫丫头杏儿到井边等郎中过路问问情况,趁父母不在悄悄溜到井边拜菩萨。那是老人们常去拜的一个地方,听说很灵的。

后来经过曲折的经历,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在夕阳的斜照下,二人双双跪拜在他俩都分别求愿过的普萨面前发誓,一边还愿一边请愿两人愿生生世世结为夫妻,相亲相爱。许小姐还要求玉宝今后一定要象这口井一样方方正正的做人,为人处事要有原则,千万不能唯利是图,投机取巧,生意发达了,一定扶危济困,抑恶扬善。

一家小店

我这是要上房揭瓦  哈哈哈

这些关于毛主席的  随处可见 不知道是后来的 还是真的是之前的

到处乱走

纪检委

歪门邪道

小镇自秦昭王三十年以来,就在该处设县,是历朝兵家必争之地。而门前这条巷道就是名震天下的南丝绸之路,于是也就自然地引来了经贸之风。大批的江、浙客商来此贩运物资,南调北运的竟把这小小一个偏僻之地发展得富甲一方。当时战事纷飞,各商家为了安全之见,避开了地势平坦的码头,依山势顺着南丝绸之路建起了这些高墙深院。可以避开战事对生意影响,又能使得山间流动的风防止货品发霉。更为有趣的是,由于当时这里的物资流通多是走水路,一些商家大户为了方便识别自家货船的起航停靠时间,以便随时准备货源和组织劳力。加之这舞阳河历年都发大水,故在这半山腰建房,以便了望和减少损失。于是便有了现今依山而建的密麻建筑。至于那歪歪斜斜的门楣,是因为镇远的生意人都讲究财不露白,故而把门开在巷道的拐弯处,或是位于一个地势比较特殊的位置,让旁人路过时不易看到主人的身价,以求平安。于是,繁华的历史、幽默淳朴的民风造就了这里高高翘翘雕满了图案的马头墙,也有了这里蜿蜒拐转的“歪门邪道”。

镇远镖局

以前的工匠真是很厉害的

豆花  感觉没有在家吃的细腻 而且略酸  老板 你确定不是坏了吗?

对面那个大姐说  她今天一天就绣了那一朵花花艾玛 这么精细啊

镇远logo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

免费的  刷身份证入场   看看我党当年在镇远

免费的  刷身份证入场

镇远米码头,始建于明初,位于镇远府城入口不远处。传说,贵州山多田少,军队或民用粮食均需靠湖广、江淮接济,运粮船只在此卸米转运,临街即米市,因而得名

居然会有人讨论他背的是什么?居然还有人说是石头难道不是麻袋吗?

全国阁楼在我这种外行看来都一样

为什么会有人讨论这是鱼还是龙?

17:30关门

18:00关门

和平村是国民党政府军政部第二日军俘虏收容所,设在镇远卫城十字街东。和平村侧五云山下,原镇远总兵署中营衙门。前有巷道北通卫城上北门,面临濞阳河,后依五云山,有卫城南门通金堡苗乡,力圆面积50000平方米。至今,仍保留着当年"和平村"半圆拱形大门和高高的围墙,并恢复了当年的"新生班"、"研究班"、"训练班"、"哑子室"、"职员室",供游客参观。

其实没有什么的啦 不去都可以的

手机拍夜景  大概也是弱爆了

大排档摆出来了

古城古巷道狭长幽深,其结构错综复杂,有石牌坊巷、四方井享、复兴享、 古巷仁寿巷、冲子巷、米码头巷、紫宝阁巷、陈家井巷。这些交叉衔连、互相达通的巷子,组成了镇远古城生生相息的血脉。

这个码头上两排字  具体忘记  大概就是说从这里出去 发达了再回来

大概就是现在的海关

屏山位于贵州镇远舞阳舞阳河东侧,属祁连山系,重岩叠障,雄伟 险峻。东西绵延2.2公里,主峰海拔668.1米,与舞阳河面相对高差204米。石屏山面城一面的北山,象一个大屏风,竖立在山中。石崖绝壁高千仞,得名"端直苍阔如屏风"。

晚上17:30以后免门票

这就是那个S形的舞阳

敢用手机以及ipad拍夜景的都是天使 比如

米豆腐

豆花烤鱼

第二天早起打鸡血 看日出  那么问题来了  根本没有太阳

话说 这应该就是府城垣

府城垣位于镇远县城北石屏山山顶上,建于明代初期。府城垣北跨石屏山顶几个山头,东起于石屏山东段的悬崖之顶,顺山势起伏延伸向西直至天后宫西侧下石屏山西段南麓至水北岸。南临水,以水为天然屏障。人 称:"屏山为城,水为池,金汤之固,其无逾于斯乎"。专家考证后誉"南国苗疆的塞外长城"。经过600多年风雨侵蚀,露出部分的石面全部呈青黑色,与城垣周围石质各异。据专家考证,砌筑城垣所用石料,全从山下采集,凿成料石,然后一块一块运上山,整个工程浩大。据镇远老人说以前府城垣平均高度9米,但是镇远人把府城垣的岩石拆下来用于围山造田,导致府城垣严重的毁坏,围山造田也导致镇远的泥土和钱财一样是镇远人重点看护的物品。登临城墙,环顾四周,顿生豪迈之情。来到城墙东端,脚下是几十丈高的悬崖边缘,俯睨身下,山岭峡谷之中,青龙洞古建筑群尽收眼底,将宠辱皆忘。

等了好久也是没有太阳啊

有当地居民说 这是通往凤凰

野菜粑  我自己取名的  他告诉我是糯米和野菜做的咯

黄粑

酸汤粉

至此  镇远古镇就告别。

古镇 本来随意走走就好  虽然没能在舞阳河坐船

四、西江千户苗寨

景区直通车直达千户苗寨  耗时2h

入口。由于赶时间 想去看表演 所以就急匆匆的跑了  没有拍照了

土豪会把银放在房子上面装饰

进去表演还有最后一点  一群老年人合唱  听不懂苗语

看不懂苗舞  对于一群菇凉揪着这个女王的裙子表示很好玩

看完表演坐观光车去观景台 因为我住那里  去放行李啊  路过农田

观景台看千户苗寨  此刻人不多 很多阿姨喊穿苗服  10元/套 随便你去哪里拍 拍多少张  我想先放那个箱子  于是  就成为了遗憾啊  后来就全是人了啊  就不想穿了

这是在梦回西江酒店床上拍的  其实 旁边的水之澜是我网上看好的  谁知道 谁知道 没有独立卫生间  居然获得那么多人赞  估计性价比高  视野好吧
梦回西江在观景台旁边不远 还算方便  价格因为是淡季  加上三寸不烂之舌砍价  只要120  标价388

在酒店洗个澡出来 观景台居然来了cosplay

土豆饼

打糍粑

logo

蜡染,是我国古老的少数民族民间传统纺织印染手工艺,古称蜡,与绞缬(扎染)、夹缬(镂空印花)并称为我国古代三大印花技艺。贵州云南苗族、布依族等民族擅长蜡染。蜡染是用蜡刀蘸熔蜡绘花于布后以蓝靛浸染,既染去蜡,布面就呈现出蓝底白花或白底蓝花的多种图案,同时,在浸染中,作为防染剂的蜡自然龟裂,使布面呈现特殊的"冰纹",尤具魅力。由于蜡染图案丰富,色调素雅,风格独特,用于制作服装服饰和各种生活实用品,显得朴实大方、清新悦目,富有民族特色。

这算是游行队伍吧  男的吹的是芦笙

太阳又出来了

随便走走 走到了蜡染坊

很想去梯田上面看看  太热了 放弃

本来考虑吃长桌宴还是点菜 毕竟长桌宴是特色 可是要凑够人数才开饭  本宝宝饿啊 先吃了哈

店员衣服后背  走路好响

苗族妹子是这么给人倒酒的

回酒店  睡觉觉

五、再见,多彩的贵州

起的早了一点 那就看看这宁静的苗寨

阳光照亮了这个村庄

还挂着露珠呢

慢慢的  游客又多了起来 七点半我又回被窝睡觉  八点半taxi来酒店接  奔往凯里

打发候车时光

后记

我不想要太多的负能量,我被负能量充斥的太久太久了。
久到我几乎要忘记,我一直都应该是个阳光明媚的姑娘呀。
菇凉啊,你要笑,你要追着太阳跑!

感谢大自然的馈赠:美景与美食!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07 14:25

引用 颜料sissi 发表于 2016-06-07 14:25:36 的回复:

回复颜料sissi:高抬我了  楼主不会拍照 只能写点流水账 希望对别人有帮助 也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

2016-06-07 15:00

好可爱的楼主和好可爱的文笔啊,但是我看见好多去黔灵山的都没到山顶,到了山顶可以看到贵阳市区,去某个城市我就想去他最高的地方。

2016-06-07 15:27

引用 锦瑟流年。 发表于 2016-06-07 15:27:56 的回复:

回复锦瑟流年。:嗯 我走到那个寺就下去了  天快黑了  怕回去的时候被猴子包围 关键最近在修路好像 有些路不给走了

2016-06-07 15:33

引用 1cm微蓝 发表于 2016-06-07 15:33:59 的回复:

回复1cm微蓝:天黑就更爽了,我们就经常夜爬黔灵山,吹着风,看着贵阳的夜景,别有一番风情,而且天黑了的时候,路上基本是看不见猴子的,不知道去那里了。

2016-06-07 15:43

引用 锦瑟流年。 发表于 2016-06-07 15:43:10 的回复:

回复锦瑟流年。:那太遗憾了,毕竟被猴子打劫了,心里还是担心的

2016-06-07 17:49

这五天很充实啊,你的游记堪称经典。不介意以后我回答问题的时候引用一下吧?

2016-06-07 21:39

引用 鼓励爸 发表于 2016-06-07 21:39:18 的回复:

回复鼓励爸:完全不介意  你抬举我了  我就写点流水账 照片也不是技术流 也不是设备党  多谢关注

2016-06-07 21:48

引用 1cm微蓝 发表于 2016-06-07 21:48:53 的回复:

回复1cm微蓝:苗寨到凯里南的出租车是客栈找的吗?

2016-06-07 21:51

引用 鼓励爸 发表于 2016-06-07 21:51:05 的回复:

苗寨到凯里南的出租车是客栈找的吗?

回复鼓励爸:吃饭的时候问的店服务员 他帮忙我找的  酒店也可以帮忙找 我回去酒店的时候跟酒店老板娘聊天的时候她说 酒店一般都会帮忙找的 建议游客住山顶 看日出看夜景真心方便 睡床上看就好

2016-06-07 21:58

请问你在黄果树瀑布返回安顺时是直接坐车到安顺火车站吗???

2016-06-12 15: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16860 发表于 2016-06-12 15:36:06 的回复:

请问你在黄果树瀑布返回安顺时是直接坐车到安顺火车站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16860:4;30以后直接回到贵阳火车站 4:30之前是到贵阳东

2016-06-12 23:5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13 01:00

引用 dollkid 发表于 2016-06-13 01:00:19 的回复:

回复dollkid:哈哈哎其实我也没有时间出去玩 偶尔一次而已

2016-06-13 09:4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13 12:51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06-13 12:51:13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没办法啊 不是我想继续就能继续啊 哈哈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