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总要去看看。#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凤凰,张家界之旅#

Zzz... LV.1
2016-06-06 18:39 86/2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 0
  突如其来的四天假,让后好生兴奋,琢磨着去哪儿玩,身为湖南人,可我却没有去过张家界凤凰,决定来个一个人的四日游。当天下班后,背着我的行李来到火车站。开始我的旅途。

day 1  凤凰
  火车到达吉首大概早上六点半,天空飘着毛毛细雨,火车站门口有很多的的士司机问你去不去凤凰,好像15元一人,但据说这类的士都是会有别的额外消费的,建议大家还是做正规巴士。从火车站出门左转大概200就是汽车站,到凤凰25元一人,坐满走人,很方便。到凤凰汽车后在汽车站做1路公交,售票员会问你住的哪个旅店,在把你放在哪个位置在告诉你怎么走,不到几分钟。终于见到了我美丽的凤凰。我听说进凤凰古城是要买门票的,可是没人让我买票,我就这么进去了。后来才知道进古城现在好像不要门票,但是不能进沈从文故居、古城博物馆等地。
其实在凤凰不需要什么攻略,古城不大,慢慢走,随心而行。古城内有很多买花的老婆婆,带束花环,悠闲的享受着时光。

走累了,街边有很多小吃,哪儿人多,就尝尝哪儿的,特别推荐虹桥附近满食虾饼,特好吃,虾都是活的,和面粉现炸。很鲜。
古城内有很多卖银器的店子,本来我是想买点回家,可是看网上介绍说,这些东西真真假假,要是不会,最好还是不买,但是街边有很多小摊,里面有些小首饰,虽然不是银的,但是喜欢的可以淘点。10-20元不等,

湘西米粉

满食虾饼

没有奶茶,在回龙阁,味道很一般,但是店面很有气氛,点杯奶茶,临江而坐,打发一下午,只是我是打包带走的。。

社饭

晚上不想吃饭了,想来点烧烤啥的。我住酒店的老板介绍我去一个叫大转盘的地方,说本地人都是在这吃的烧烤,在虹桥做电瓶车,一元,就能到。可是,真的好远。。我感觉我坐车都做了十分钟,下车后,又走了几分钟才到。那条街有很多卖烧烤的,但是都是五个串做一把买。也不能分开,不知道是欺负我外地人还是真的就这样,我找了好几家才找到说可以分开买的。味道嘛,还行。我住的旅店叫水调歌头,属于古城尾了,晚上很安静,不会特别吵,不过要是想看热闹夜景的跳过,因为凤凰的夜景很漂亮。酒吧很热闹,由于我一个人,所以就没去酒吧,买了他们那的本地酒,猕猴桃酒。自己回旅店尝了尝,味道还行,不是很冲。就水果调味酒。

不过提醒大家,三王庙和天后宫最好别去,这两个是免费的,门口会有免费的讲解,到时候你跟着讲解进去,然后拜完佛把你领到小黑屋,有所谓的和尚跟你算完命以后,你这钱包基本也瘪了。不过土豪就另当别论。

day 2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凤凰周边,第二天就打算去张家界。据说凤凰在六点多的时候很美。本来想看看来着,可惜,下雨,作罢。
我是前一天让旅店老板给定的去张家界的汽车票。让我早上7点20在虹桥等。本来还有点担心,不知道是什么车。后来才知道就是凤凰汽车站的车,只是现在凤凰古城接一批人在去汽车站接客。这样省得倒腾去车站,有点距离。3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张家界汽车站。(张家界汽车站和火车站是挨着的,对于回程很方便。)汽车站有直接到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车。森林公园有四个入口,但是一般都是做的到森林公园门票站的车。10元。大约1小时到,买票进门,就会看到时不时有猴子冒出来,猴子很可爱,不怕人,有时会抢你的东西吃,但不伤人。到达大氧吧就有两条路了,左边是去黄石寨,杨家界。右边去金鞭溪。在来的路上我定的旅店老板就给我打电话说别去黄石寨,特别费时间还不说,风景一般,而且原路去,原路回。看到的山也是在袁家界看到的山的反面。所以我就放弃了黄石寨这块,直接走的金鞭溪。金鞭溪的风景很美,旁边小溪潺潺,特别适合带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金鞭溪大概走一半的时候(约40-50分钟)又会出现一个岔路,往前是继续走剩下的半截金鞭溪,然后乘坐百龙电梯上袁家界,或者往上走乱窜坡上袁家界。如果喜欢户外运动的可以选择爬乱窜坡,时间和坐百龙天梯差不多,人多的话甚至更快,主要是电梯那排队太多。我是爬得乱窜坡(大约耗时一个小时),2887个台阶,说实话,有点累。但是走完这2887个台阶到达后花园。风景很漂亮。途中有一个卖黄瓜的老婆婆,她说以前他们年轻的时候,就是爬这台阶来搬运行李。我觉得他们是在太棒了。(我在山上买过几次黄瓜吃,都挺好吃的,又脆又甜,应该是本地黄瓜。五元两个,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后花园

经过后花园,到达袁家界景区,去往迷魂台看阿凡达悬浮山,在去天下第一桥,袁家界基本也就看完了。告诉大家一条捷径,如果你从迷魂台走游道去天下第一桥,可能要耗时40到50分钟,但是如果从迷魂台出来,从外面的车道到天下第一桥停车场后去天下第一桥,可能用不到十分钟。只是车道没风景,要是想看风景的还是可以走里面的游道。

那天雾挺大的。天下第一桥由于人多,没照到

游玩这两个地,基本也就五点多了,我订的旅店八戒青年旅舍在丁香榕(大部分的都在丁香榕),在天下第一桥停车场做了去丁香榕的环保车,三岔口下车后根据指示牌找到我的旅店。我定的旅舍在网上评价特别好,我感觉也非常不错,最主要是晚上八点,老板会在大厅有一个免费的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讲的很详细,每条线路都清楚的讲解,每个景点也详细介绍,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都会介绍到。很不错,为我第二天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下次要是还有机会去住的话,一定会再选择他家。(山上的被子都比较潮湿,旅舍的每间房都有电热毯,开着睡觉很舒服。)

墙上的涂鸦

糯米酒,味道不错。就和醪糟差不多。

老板晚上的旅游讲解。

day 3
因为对日出有着情怀,而且想去老屋场看看,所以前一天就在旅舍定了去老屋场的车(也可以选择去大观台看日出,走路十分钟),谁知道第二天大雾,白费我四点50就起床的心情,不过早上的空气特别新鲜,人特别舒服,还是值得的。老屋场可以看到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我觉得空中田园很美,适合小情侣们。(谁叫他是心形

雾太大,没日出

空中田园

神兵聚会

回去吃完早餐,就做环保车去天子山,其实我最开始的打算从天子山爬下去的,去看看十里画廊,可是据说十里画廊就是干了水的金鞭溪,而且天子山下山的卧龙岭有6000多个台阶。。。算了,我还是放弃了,留点遗憾,下次在来试试。(如果不从天子山下去就游到天子阁打止,你也可以做缆车下去,但我喜欢爬山。所以从我一来就没选择缆车这种路线)

然后就坐车前往杨家界,杨家界的乌龙寨和天波府大家要是有时间,一定要去,我觉得非常漂亮。去乌龙寨的路很有意思。也不好走,有的地方只有一点点宽,太胖的人还过不去,只能侧身,有的路很矮,必须低头俯身才能过,由于人多而且不方便拍照,所以基本没什么相片。

去天波府的路也不是很好走,而且上那个观景台要往上爬,我的鞋有点滑,没上去,围着天波府走了一圈,风景很美,而且没什么人,听说风景比上面要好,只是视野相对没有上面宽。

看完天波府就打算回去了 。你可以做索道下山,也可以走路,走路的话有两条选择,要不走八里坡,要不经过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下山,据说空走走廊风景很美,但是人很少,基本没什么人影,而且耗时长,半路还有野猴子攻击人,所以我选择八里坡,你要是有精力也可以看完空中走廊后往回走,来回约2个半小时。我是走的八里坡下去的,耗时40分钟。

八里坡

山下我也是住的八戒,在汽车站附近坐公交就到了。(具体我忘了几路车,你可以在山上的旅店拿张名片,有很详细的公交和地理位置介绍)然后在八戒定了第二天去天门山的票。你也可以自己在网上定。一定要11点之前(还是10点之前?忘了)可以便宜几十块。(森林公园网上价格一样,不会便宜)
别人告诉我天门上的人很多,一般要五个多小时,我因为赶车,七点半就去了,人相对少,十二点全部游玩到达山底。天门山有两条路线。a线做索道上去和环保车下来,b线做环保车上去索道下来,我建议大家做a线,因为做环保车上去到达天门洞有个999台阶,你要是爬会很累,下来就容易了,还能做电梯下来。
天门上基本就一条线,一般上去选择西线走到电梯处坐到天门洞然后坐环保车下来。做索道和环保车可以往下看看风景。99道弯的公路很漂亮。我没敢拍,在缆车上没敢动。在山上有玻璃栈道,不是很长,也不是很恐怖。

其实一个人旅行根本就没那么怕,我倒觉得很有趣。期待下次的旅途。回家了。
完。
2016.6.2——2016.6.5
cz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07 13:4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