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小妍儿告别婴儿游(图多)

菲比寻常 (成都) LV.8
2016-06-06 18:44 2810/29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带小孩

兰卡威,一个陌生的城市。在亚航某一次大促中偶然发现的地方,也想给小妍儿一个告别婴儿travel,于是就和杨爸爸一家一起订了出游的票。带着我们的孩子一起出去看看,这样也很好~

引用——兰卡威(Pulau Langkawi),又名浮罗交怡,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一组岛屿,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面积526平方千米,主峰王山海拔850米。
 兰卡威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北岸处,距离瓜拉玻璃市港口30公里,距离吉打港口51公里。兰卡威东南亚最令人向往的风景胜地之一,清亮碧绿的海水和绵长平缓的沙滩构成了天堂般的海滨度假地。拥有104个热带岛屿的兰卡威,除了漂亮的自然风光, 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 并且还是一个处处都充满神话和传说的地方,各种稀奇古怪的妖魔、巨鹰、战士、童话公主等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流传民间。马来西亚古典文学将这座岛描述为毗湿奴的坐骑、神鸟揭路荼的休息地。关于这座岛屿有许多传奇故事,其中Mahsuri 的故事脍炙人口——被诬不贞的公主在愤然就死之前对这座岛屿发出了诅咒。为了证明她的清白,她的身体里流出了白色的鲜血,将兰卡威的沙滩染成了白色。她的陵墓就在瓜埠附近。
 名字的由来
      “兰卡威”这个地名的由来是“Helang”的简称,是“Lang”和“Kawi”的复合字, 在马来古文中,“Lang”是指老鹰,“Kawi”是红褐色,“Langkawi”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在瓜埠码头, 远远就可以看见那只展翅欲飞的雄鹰雕像, 它就是兰卡威的代表性建筑。

正文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
DAY1:5月6日(周五)
23:55-04:30 成都-吉隆坡
DAY2:5月7日(周六)
15:05-16:10  吉隆坡-兰卡威
住宿: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酒店(Aseania resort langkaw)
DAY3:5月8日(周日)
9:00-13:00跳岛游,下午自由活动
DAY4:5月9日(周一)
09:00-16:00  芭雅岛Paya Pulau
17:00-21:00珍南海滩给小妍儿过生日
DAY5:5月10日(周二)
10:00-12:00租车自驾
自驾路线:东方村、天空之桥、黑沙滩、丹绒鲁沙滩(北上路线)
DAY6:5月11日(周三)
自驾地点:巨鹰广场、野生动物园、瓜镇免税购物区、兰卡威购物中心(东南方向瓜镇附近景点)
DAY7:5月12日(周四)
12:10-13:15   兰卡威-吉隆坡
下午至双子塔shopping自由活动
住宿:吉隆坡基欧酒店(Geo Hotel Kuala Lumpur)
DAY8:5月13日(周五)
10:00-14:00至唐人街附近转转自由活动
18:15-22:40  吉隆坡-成都

事先做好的行程表格,便于我安排行程

关于物备

需准备的东西
 因我们需要带孩子东西较多一些,故表格记录,需要的我可以发给你们

关于酒店

本次我们共选择了三家酒店

第一家:KLIA(sama-sama express klia2 kuala lumpur),不得不强烈吐槽!这是我们用来转机带孩子在里面小憩的,结果最最纠结的问题在于,这个酒店在里面,我们要拿行李就必须出关,出关后不能再直接进去,必选要办理登机再重新进去,好吧,我忍。娘的,关键是登机还早丫丫丫丫!我们进不去!这真的真的是欺骗消费者呀!带着孩子在机场转悠惨了~

第二家: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酒店(Aseania resort langkaw)
 酒店距离兰卡威国际机场有15分钟的车程,Kuah距离酒店大概有20分钟的车程,离海底世界和Pantai Cenang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提供免费停车设施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还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和儿童游乐场。客房配有空调、迷你吧、沏茶/咖啡设备和卫星电视。旅游咨询台可以安排观光活动,设有24小时开放的前台(有一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提供额外收费的机场班车服务。
  ★优点——酒店占地很大,地理位置优越,服务人员亲切友好,有个非常大的游泳池和滑梯,带小朋友的家庭很适合此处;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房间,给我们两家安排的房间是连在一起的,也就是说两间房中间还有一扇门,可以窜门,这对于我们来说太有利了。这家酒店是我在选择了几家之后最终选择的高性价比酒店,也是mark帮忙推荐的。
  ★缺点——酒店设施很陈旧,外观内饰都如此,我们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主要是你也不会天天泡在酒店里呀

第三家:吉隆坡基欧酒店(Geo Hotel Kuala Lumpur)
 这家酒店所在吉隆坡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因为是近几年的新酒店所以在马蜂上面也是超高口碑,因为考虑我们在吉隆坡时间很短,在酒店也就是睡一觉没必要订太贵的,所以最终选择了这家。200多一点还是很划算的,当然比起阿瑟尼亚就差远了哈,毕竟是在城市里面,面积肯定是要小一些的啦。关键是位置很好!不专门享受酒店的可以考虑。

关于费用

(此处费用均为一家三口的费用)
机票:四飞3300人民币左右,另买四次行李700人民币左右(我们带孩子东西太多,又怕箱子多了累赘,所以就一个大箱子托运,大家可以一人带一个登机箱就可以不买托运了。亚航允许每人7KG免费登机,行李箱大小有标准的)
住宿:7晚共计2109人民币
签证:654人民币
保险:平安境外险共计165人民币
旅游项目:共计680左右(芭雅岛浮浅+跳岛游+野生动物园)
吃饭:共计4500元左右(吃饭居然成了本次旅行的大头,芭比们表示出来玩就是要吃好,于是我们顿顿几乎都在200马币以上,哈哈哈哈)
shopping:出门在外该买才买,不必要的千万不要买,腰包鼓的随便buy

关于拍照

相机:canon  eos  x7
镜头:18-55mm,55-250mm(相机是老弟从日本买的,镜头买一送一,我是菜鸟,不会用)
手机:iphone6

其实我也想全程用单反的,但是带孩子出门真心不容易,东西拿太多真的受不了,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手机拍照的,加上技术不好用相机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咋的。至于修图嘛,芭比没时间帮我PS,我又不会用photoshop,只好用烂图工具一键合成,见笑啦!呵呵,视频用的会声会影做的,第一次做,自己都觉得low惨了,有辱大家慧眼啦,勿喷就好,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的。

DAY1:5月6日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下午豆豆一家抵达成都和我们汇合,我们收拾好后邻居仝仝爸爸送我们去了机场,在机场两个小宝宝欢快的四处跑呀,第一次看到飞机那叫一个激动,于是乎都要凌晨了他们还没想睡觉。

随时不忘给移动打广告的豆妈

出行前摔了一跤,于是挂着彩出国啦

喝完奶终于睡着了。此处还是重点说一下,小宝宝们在升降过程中可能会有不适的反应,在此过程中最好备好奶或者水之类可供他们吮吸,小妍儿在第一次飞机降落时有些哭闹,一直摸着耳朵喊,于是果断把奶塞嘴里去,然后问题就解决啦!后来的几次飞行未出现过什么异常反应。

毛毯租用20人民币,晚上睡觉确实需要哈!也可以自己带,但是我觉得东西带多反而麻烦

DAY2:5月7日

凌晨四点多我们终于到了吉隆坡K2机场,本来是准备入住这家酒店的KLIA(sama-sama express klia2 kuala lumpur),但是因为我们出来得取行李,然后就再也进不去了,几番沟通后无果,给酒店打电话说出来接我们也是耍我们的。我们也无法办理登机,所以就在机场各种转悠,填肚子,倒是两个小朋友丝毫不受影响,把妹的把妹,交朋友的交朋友

先换钱!有钱好办事。话说马币的做工真心比咱的好,我们在取行李处的左手边maybank取的钱

生存力极强的豆妈,自己搭了个床就睡觉去了,好吧,她有点感冒

下午2点多,准备飞兰卡威了,等待登机的小宝宝们~~~
话说马国人民一点都不急呀,工作人员也是蛮条理性的

飞往兰卡威的上空,小妍儿被蓝天白云吸引了

至于豆豆嘛,嘿嘿,睡着啦

终于到兰卡威了,兴奋呀~

很小的机场,出门就在一个柜台叫了taxi,告诉工作人员到哪里,然后直接给钱,车在外面等你啦,这样就不会出现宰客事件啦,朴实呀!
帮我们叫的是一个面包车,35马币!还是很值的!
为什么没有租车呢?因为我前两天的行程都是有车接送的,我认为不划算,而且比较累了,我们也不会在游玩项目后再开车转呀什么的,带孩子嘛轻松为主

兰卡威后在下雨,沿途看见了海,我的心也开始波澜了

因为我们带孩子出行不方便换酒店,所以全程都住在阿瑟尼亚酒店,超性价比,前面已经说过。到了酒店后先给我们看房,原本安排的一楼,我觉得太湿热且蚊虫多,酒店就帮忙安排了3楼的,还是很满意。万幸前台有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免去了很多麻烦,马国人民说的英文不是很能听的懂,杀死李爸爸N多脑细胞,结果还是靠两女奶奶连比带说搞定N多事,综上所述,出门就要脸皮厚!!!
入住后马上在酒店订了第二天的跳岛游,35马币一人,比在AB订贵10马币,但是我们实在不想再走动了。总价被我们降下10马币,话说马国人民不喜欢被降价呀,很多人在被降价后都很惊讶的看着我们,以至于最后我们再也不降价了。

萌物们洗澡睡觉啦,明天出去嗨

DAY3:5月8日

9:00-13:00跳岛游,下午自由活动

今天早上9点车子来接我们去跳岛游,先简介一下跳岛游的行程:
一,先去孕妇岛,就是有个岛远看像孕妇躺在那里一样,这个景点可以玩一个小时,主要是爬山来到环岛中间的一个湖泊,进门处还需要再付费,大概是一人5马币,不记得了。这里有很多人在水里游泳,水质一般般。
二,继续乘船去一个有鹰的岛,不下船,船长扔些吃的,老鹰们就过来吃,在天空盘旋,至少我没见过,嘿嘿。这个景点就待10分钟左右。
三,最后开往最远的湿米岛,湿米岛的的水不是特别清澈,但是沙子很细很软,踩上去很爽,但是要小心贝壳啊扎到小朋友的脚,这个景点的大概游玩时间也在1小时左右,重点是岛上没有WC的呀!!!

第一站:孕妇岛
看得出来像个孕妇不?反正我看出来了

下船上岛了,像个原始森林,有种湿热的感觉

难道是附近有鳄鱼,哎呀呀,我反正不想去看

一上岛就看见了猴子呀!小盆友那叫一个激动,猴子也不怕人,就往你跟前凑,主要是想看有没有吃的,哈哈哈

豆豆一家

爬坡上坎呀,加油啦芭比们!!!全程扛娃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哈

我们一家子

小馋猫加餐啦

大家都很嗨呀,衣服不脱就往水里跳呀!于是抱起宝贝在最浅水的地方戏水一下,反正小宝宝踩水最开心!

呵呵,旅游定制服,一道风景线,为什么没有我呢?因为我要拍照呀!

湖里还是有鱼摆摆的,小盆友喜欢吧

哎哟喂,这是豆豆妈咪偷拍的歪果人,还是比俺们open些呀

豆豆儿子买个帽子亢起

女人篇

男人篇

豆豆被逼无奈,手里的面包全部上交!满满都是泪呀
PS:猴子先生说:不给我把你爹裤儿扯脱

第二站:看老鹰

第一次坐船的小宝宝们好拉风

到了,就在这里看看鹰

第三站:湿米岛
这应该是本次跳岛游我最爱的一个岛,小宝宝们在这里玩沙子也很开心

纯真

纯真

豆豆一家

宝贝要一直开心哦

大概中午13点行程就结束了,到码头后专车把我们送回酒店,超级饿,于是就在酒店解决了。这顿吃了130多马币,大家觉得吃得超级爽,特别是一盘鸡翅(整个)6个总共19马币,这个很划算。
太饿了,没有照片,我们带孩子吃饭每一餐桌子上都太狼狈,以至于拍下食物的照片少之又少哈

下午睡觉起来后我们就在酒店游泳啦。总共分四个,一个成人深水池,一个儿童池,一个冲浪池,还有一个是静水池。真心不错!其中有三个滑梯,说到滑梯,好吧,讲个小插曲。芭比抱着妹妹去滑,结果没把握好,直接躺着滑下来的,妹妹就掉进水里了,两个芭比水里抓人!结果就是抓着一条腿拎出来的,你们可有画面感?把妹妹吓惨了,再也不上去滑了。

第一张图是我拍到落水前的,第二张只有水花四溅啦

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卓峰餐厅吃的,老板是个华人,很风趣,据说他是第三代到兰卡威的居民啦,可惜的是没两天他就休假回广州了,后面都没机会吃他家的菜了。整个岛上的特色应该都是奶油老虎虾,这里的海鲜都比较贵,老虎虾好像是25马币500g,整两条就要150人民币左右,大点的还要贵些,我们点了3条,2条奶油做法,1条蒜泥做法,事实证明还是奶油做法的好吃些,这一顿吃了290马币左右。期间小妍儿的果汁打倒了,老板很好心的又点了一杯请妹妹喝的,还风趣的说大人不要抢娃娃的喝哟。嘿嘿~~重点来了,这家的榴莲冰淇淋简直是超级赞呀!真的就是新鲜榴莲做的,一杯10马币,蛮划算的!就是还没吃够呀!

DAY4:5月9日

今日行程安排
09:00-16:00  芭雅岛Paya Pulau
17:00-21:00珍南海滩给小妍儿过生日

简介一下今天的行程,8点上旅游大巴接我们到瓜镇码头,领取手环和餐券,然后上游轮大概需要1小时就到达芭雅岛,午餐时间在12点-14点之间,最好在14点半之前冲洗干净准备上船,全程不等人的,所以路过瓜镇免税店时也不要去买东西哟!

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好!因为今天订了最爱的芭雅岛浮浅,早早的就要准备起床了。经过再三的比较,最终我在mark家订的,他家还有很多其他的项目,我考虑到小宝宝的问题,所以没有订那么多,浮浅分平台浮浅和沙滩浮浅,也就是说平台就在平台那边直接下深海浮浅,也可以到沙滩这边来玩,但是沙滩浮浅就只能在沙滩这边玩。对于我们这些带娃的旱鸭子来说,呵呵,还是沙滩安全。价格嘛,沙滩浮浅230左右一个人,平台好像是400多,体验深水那些还要贵点点。重点,mark是咱中国人,出行前我就一直骚扰他不断的咨询各种各种问题,人家从来不嫌麻烦,绝对在第一时间回复我,浮浅前一天下午到酒店来送票还给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太周到了!强烈推荐!他家现在还自己修了两栋楼,全新的,有需要住宿的可以找他。

大巴8点准时到酒店门口接我们,注意真的是准8点,一过了时间人家就走了,不等你的,全程都是这样的。所以一定要守时哦!

大巴坐了半小时左右,一路都在接人,然后我们就到了瓜镇码头,排队取手环和午餐券,跟着乌鸦鸦的人群上了这艘船。温馨提醒又来了,这边的大巴呀船呀地铁呀冷气跟不要钱似的,记得给小盆友们随身带外套!!!!

又是一个小时的路程,快到达时我们又换了小船,摇啊摇,摇啊摇,摇到了外婆桥,当然啦不远的,在平台上看到的海水清澈无比呀,清晰可见小鱼儿们游来游去,我又开始激动了!!!gogogo

小鲨鱼看见了几条,浮浅时还有一条正好从我身边游走,没来得及合影呀

下船了,从平台走到沙滩去

整装待发!问题来了!我不敢潜下去呀,尽管浮力那么大

温馨提醒:浮浅面罩是免费的,我觉得还是很不卫生的,但是我们没买,只有将就用了。近视眼请注意,要么就佩戴隐形眼镜,最好戴日抛的,多备两幅以免进入海水眼睛不适好及时换掉。假如不喜欢戴隐形的就到他们那里去租吧,我老公租的500度的,好像是40马币。

这个女人一直不肯下水,说她害怕,最后在我的再三怂恿下下水了,因为我不敢自己游就在水里傻傻的等她,人家到好,一个扑通跳下水就个人游走了!晕死!你的胆子是有多大呀!说好的害怕哪里去了?
最终我还是灰溜溜的上岸了,回去告诉爸爸们,豆爸说:她应该不是游走了,是被海水带走了~~~~~
豆妈,拜拜了~~~~

芭比好生悠闲呀~~~

起得太早两个小宝宝已经睡着了,小寿星今天第一次亮相居然是这样的,嘿嘿嘿,等下补你几张美照哈!

趁他们睡觉,我们开始午餐了,炒饭,炸鸡,水果,橘子,一瓶矿泉水,一听饮料,凑活吃吧,

就在这时豆儿子一跟头爬起来了,看到一桌子的饭菜,马上眼泪花就包起了,满脸写着几个字:你们吃饭怎么没有等我?哭得那叫伤心,立马一勺饭喂进去,搞定!笑死我们了!

趁着幺女在睡觉吃完就赶快下水去了,这个时候都涨了点潮,水又混浊了一点,不影响不影响,我还是要下去嗨,终于在芭比的帮助下我还是浮起来了,苦笑啊

大家都开始拿面包喂鱼摆摆了,于是岸边多了好多好多的鱼啊!这个大叔居然徒手抓了一条!

温馨提醒:喂鱼要小心,手收慢了绝对咬到你的手,身边不停有人再哎哟!哎哟!笑死我了!

睡醒的妹妹被爸爸抱着下水了,还好我们早上从酒店带上了一些面包,让妹妹喂鱼,她不再那么害怕下水了,看到鱼儿在身边游也是开心得很!

哇哇!好大一条鱼!咬妹妹嘎嘎啦,哈哈,开玩笑的

面包喂完了,跟爸爸岸边边坐起玩沙子!之前看粉红小猪里面在海边度假把猪猪爸爸埋掉,于是妹妹心中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把芭比给埋掉!哈哈哈,笑得好开心

妈妈!浪来了!快跑!呜呜,怎么还是打到我身上了,怎么是咸咸的,呜呜哇哇

请一个阿姨帮我们拍的全家照

一起游玩的阿姨,超级喜欢中国小baby

一起的小姐姐!很美丽!但是也怕怕水水,跟我家妹妹一起下的水,就她俩叫得惨!

宝贝!好好感受这片海吧,她已经知道海是咸咸的,沙子踩上去是软软的,天空是蓝蓝的,云朵是白白的,这个世界原来还有不同的语言,慢慢去感受这个世界吧

妍妈我潜水下去拍了几张,就是买个手机防水套一切都搞定啦!没有买水下相机,呵呵

大概在14点半的时候就准备回程了,所以在这之前要换好衣服准备上船,我们来的时候直接带了一大瓶纯净水,就是最最大的那种,主要是有沙有海盐不洗干净超级不爽的!重点来了,小岛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带上岛的东西都必须全部拿走,所以导游们都是把垃圾全部分类收好了带走的,岛上也只能冲水,不可以带洗发的那些去。我们还专门拿了一个大袋子来装湿掉的衣物。
回程的路上两个小宝宝还是没有睡意,哎哎哎,

坐大巴的时候两个小宝宝小睡了一下,一到酒店就醒了,然后洗洗漱漱就快6点了,赶快找人问了一下珍南海滩哪里吃饭比较安逸,顺便还得买个生日蛋糕。
于是,在酒店叫了车,第一站买蛋糕,就在海底世界对面的一个蛋糕店,大概10寸的样子80马币,关键是口感很不错,值了!第二站带我们去取钱(事实证明只有磁条卡可以取现,芯片卡还取不到,还好我们准备的卡多,就怕哪张取不到就瓜起了),第三站就直接送我们去了珍南海滩,我们要吃饭的这家餐厅就在海滩边,可以边吃边看海景日落,很是惬意呀!

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日落,感觉太太爽了,照片无法诠释这种美

这家就是我们今晚吃饭的餐厅,服务确实到位,有服务员会说中国话,价格略高,看风景相当不错!加上10%的服务费一共吃了380马币!就一份海鲜大杂烩,一份炒饭,一份菜,两杯果汁。还是吃得饱哈!食材都很新鲜。
对了,这家叫日落餐厅,英文叫啥我还真忘记了,开头是c~~~

你们美得像一幅画

我的小宝贝生日快乐呀!爸爸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的成长,票子够时间有的时候就带你出去看看世界,这样就很满足了~~

蛋糕第一站海滩,因为不方便操作才转移到第二站落日餐厅食用,哈哈哈

DAY5:5月10日

今日行程
10:00-12:00租车自驾
自驾路线:东方村、天空之桥、黑沙滩、丹绒鲁沙滩(北上路线)

酷姐!一早起来就在摆poss啊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火腿肠吃起!吃起!
今天开始我们要准备自驾游啦,睡了懒觉起来赶个早餐就在酒店叫了个出租车去机场了,打车15马币

问题又来了,租车在机场里面,我们没法进去呀?我的小伙伴们先行一步沟通后告诉我进不去,我就不得信哦,这个时候就体现了姐提前做好攻略的重要性!我抱着娃大步流星的走向过安检处,指着租车那一排告诉他我想要租车!好了,人家就call了一个大姐来帮我们处理,让我们等待着不要进去啦。
因为我们豆豆爹已经有心仪的车车了,所以我们很快就选了车谈好了价(我们之前在酒店处也问过租车的,同样的车要贵大概50马币,所以我们才决定来机场租的,也是为了后面登机方便)。最后我们以每天130马币,50马币押金成交。可是,我们都没有带驾驶证,只有豆妈的驾驶证照片,人家死活不干呀,说是不行呀!急死我们了,这个时候豆豆爹发挥了重要性的作用,直接找出豆妈的身份证给她看,人家就同意啦!其实意思就是确认你的驾驶证照片不是PS过的,拿身份证一比证就确认是本人了!
哈哈哈哈!给了钱拿着单子在外面等了下下就有人把车开来,领走吧!我们这个车没有那个六角的标志,应该就是没有保险的,她告诉我们警察要查就给他看单子就好,我觉得嘛还是小心行驶比较好!因为上车时细心的芭比们发现车子破了线有被改动的过,觉得很可能的赃车,所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哈哈哈

陪伴我们两天的车车呀!芭比们比较喜欢

我们豆妈那叫一个兴奋哟!右舵!!!雨刮器刷爆!!哈哈哈哈!

温馨提醒:我们后来在一路上北经过一片大森林时遇到交警叔叔了,人家查了驾照的,我们还是如法炮制顺利过关!所以没驾照的还是莫来开哈!反正我们两口子是不想开,豆爸豆妈抢起开!

按照计划我们来到了东方村,这里面其实没什么好逛的,就像中国的商业化古镇一样,人工修建,主要进去是上天空之桥的。东方村也就是周润发拍摄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呵呵,没看过~~

这就是最上面观景平台照的,我们上去后乌云密布,随后就下起了雨

黑压压的一片乌云,触手可摸到的感觉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10马币拍个照!这胆子也是大上天了,吓走了芭比们,所以女人的胆子是要大点哈,这个事实在游乐场也是可得以证实的,哈哈哈!
这时你们肯定要佩服死两疯女人了吧,呼呼~精彩稍后揭晓

蛇被放上来的那一瞬间!我的鸡皮疙瘩呀,我们甚至不敢大声尖叫,吓到这祖宗咬我一门口怎么办!!!看豆妈的表情足以诠释所有内心独白了!
啊啊啊,赶快放下,结果检查照片发现李爸爸拍照实在是太low了,于是又拜托人家再拍一次,说好三人一起拍的,他拿蛇就好,怎么就突然放我脖子上啦!!!娘的!强颜欢笑拍一张,赶快拿走!!!!

这就是第一次拍照的真实写照

坐缆车上山顶啦,又不记得多少钱了,大概35马币,我们做的普通的,还有VIP的貌似90马币,太贵了。做个普通的还是够了,价格还是公道,你在中国做个试试,不上百才怪了呢。
秀恩爱,隐藏儿女们,哈哈哈

这是我们在东方村吃的便餐

滑滑梯全球小盆友都爱,这时妹妹实在想说:我们白着呢!!
你就在这得瑟一下吧

据说可以看到泰国,我也不知道在哪呀

雨停后我们就准备去天空之桥了,比观景平台要低一些,要另外买票坐一个类似于电梯的东西下去,步行通道关闭了的,所以必须买票下去哦,好像是15马币一人

天气不好,下面都看不清楚

这张我喜欢,豆妈喜欢摆poss照,我喜欢拍自然的微笑,你看好母爱!呵呵呵

墨镜党

小盆友是懂不起恐高的!这么高就在玻璃砖那玩呀!桥上风好大~~

跟弟弟来个高山喝奶派!于是就在天空之桥上喝起了奶奶,请问还有谁?
来说明下这个衣服,东方村买的,一套15马币,最炫名族风走起!两个爸爸提议买的

喝饱了要消化下,弟弟我们来翻跟斗吧

此时我想到了猴子,然后在旁边放个碗,你说我们回去的路费回来没?

不能忘记抱娃娃的爹爹们!此时是他们的抽烟时刻,他们会不会觉得这在抽一口很爽?

豆爸好嗨

豆豆秀开始,豆豆那在异国他乡是超级受欢迎的呀,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歪果仁嘴里一直念着:chinese baby!so cute!

离开东方村我们就开始一直北上,说明一下我们使用的是谷歌地图,还是挺好用的,反正我看不来,都是爸爸们在指挥!
一路上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猴子们!

路过一不知名海滩,把车儿开进去小憩了一下

骑士驾到

知道这是啥不?螃蟹的窝窝,它把沙子搓成这样子的!大自然的创造者呀!

这么小的螃蟹我第一次见到,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到呢,想抓它?没门,跑太快了,而且小!而且透明!

一路上我们错过了黑沙滩,错过了丹戎海滩,又累又饿所以一直在觅食中,开到了四季度假村的后门,豆妈说好low就走了,结果转眼一看人家是Four Seasons Resort Langkawi 呀呀呀!一晚最便宜4000多有木有!居然被豆妈嫌弃了,还好你嫌弃了,不然这顿就整高了,哈哈哈!
我们错过了很多,原来一直有个更美的地方在等待我们,这将成为我本次旅途最难忘的瞬间,东北角上最顶端,一个私人沙滩,大海,浪声,落日,晚霞,远处起伏的岛屿,美得让人痴迷,这家酒店是Tanjung Rhu Resor。
但是我还是得说明一下,这个酒店的服务不是热别的好,他们好像特别的谨慎,问我们从哪来,住哪,最后不让带单反进去,你是为哪般呀为哪般?爸爸们开始质疑这是某一高官或有钱人开的,为了~~~(呵呵,自己想去吧)
酒店优点就是景色非常好,感觉整个海岸线都是你的!!度假很合适,但是购买日用品什么的不行!这里很偏僻的,原始森林里一样,吃东西嘛肯定是贵的啦!我们这一顿是创行程记录了,一顿450多马币!菜儿就桌子上那些,吃饱嘛还是有点悬的

我的单反呀!只能拿手机来见证这美丽了~~~

置身于风景之中吃着这餐饭,感觉还是值得了

接下来就是我跟小妍儿两人欣赏风景去了,豆妈抱着熟睡的小豆豆,豆爸停车场拿东西去了,妍儿爹负责点餐~~而我欣喜若狂,抱着妹妹就奔向了沙滩

身后是条小路,退潮时可以直接通往对面的小岛,大概在下午4,5点时,我们现在已经错过了,听别人说晚上8点还要退潮,但是这个时候没有人过去了。

不好意思,全是小妍妍个人秀啦!

回来准备吃饭了,给豆妈来张母爱照,豆妈肯定也好像去海边嗨呀

这一天实在太美丽了!

DAY6:5月11日

行程安排:
自驾路线:野生动物园、瓜镇附近自由活动,下午回酒店游泳,预约个马杀鸡

美好的一天从睡个小懒觉开始

今天起的稍微晚一点,在对比后我们选择去野生动物园,在这里还是给大家对比一下吧。
兰卡威海底世界位于珍南海滩,展出各种淡水和海水鱼类及海洋生物。通过15公尺长的隧道,游客可以观赏到5000多种鱼类,500多种海底生物。喂食鱼类的时间为每日下午3时。海底世界也有4D放映院,满足游客社觉的享受。里头饲养了Rockhopper 以及Blackfooted两种企鹅,还有海豹。成人38马币,儿童28马币。
兰卡威野生动物园开园于2002年底,其前身为"兰卡威鸟园",因动物种类增加而更名为兰卡威野生动物园。
园内共养殖超过2500种鸟类、爬行类、哺乳类、鱼类及热带兰花。这里可以看到金刚鹦鹉、火烈鸟、八哥和孔雀等富有灵性的鸟类的表演,也可以在热带花园欣赏到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成人22马币,儿童15马币。
海底世界在成都可以看到的,应该比这个壮观一些,pass掉!那就带小盆友们去看看小动物吧,还可以亲密接触,应该还是不错的吧。

大概开了40分钟的样子,经过瓜镇后就来到了野生动物园。人很少,我们慢悠悠的逛着,确实是看动物不是看人的,呵呵

就因为芭比给小鸭子们(不知道是什么宝宝)喂了点食,瞬间化身鸭爸爸,芭比往哪边走,它们就集体跟向哪边,笑死我了

对了,我们是在里面买的饲料,5马币一袋里面都有了。每种动物前面都有一个牌子说明需要喂什么,哪些动物不能喂食

手一伸它们就飞来了,工作人员还会在你手上放一些鸟食来吸引尿尿们往你身上飞,然后给你拍照,最后出门时你愿意的话就买照片,他们会做好几种然后捆绑着卖,不单独卖照片,最后我们买了一个最小最便宜的小小相架外加两张小照片,一共25马币!

这只鸟很聪明一直跟着我们飞,停下来要吃的

好不容易看到个孔雀开屏还是看到个屁股!最搞笑的是他们飞到厕所屋顶上去开屏,晕死你们了!

看孔雀,就是这么近

喂鸵鸟好开心

大人小孩都爱喂兔子,哎哎哎

没注意把食物放在桌子上,然后鸟儿们就趁机来吃完了

小刺猬,好萌!不敢摸呀

我们喂得happy,这位先生实在累啊,躺起睡觉了!必须点赞!!

愿这份情到永远~

动物园出来后就在门口唯一一家餐厅吃的饭,类似于我们这边的清真餐厅样,我也不记得他们什么教了。反正那是我本次吃的最最难吃的饭饭啊!而且还有点贵!最主要在他们家买的那个馍馍喂给猴子,猴子都不吃!!!!吃完饭我们就在瓜镇转了转,因为大家想找个地方马杀鸡一下。

豆妈要求必须拍个照,那硬是大马路上就准备停车了的感觉

路过看多的不知名建筑

最后进过瓜镇码头我们一直上坡走到了兰卡威最东边的一个酒店The Westin Resort & Spa,重点来了,有spa!!!于是我们就装b的开进去了,看了看环境,我们觉得应该不便宜,于是我们都在车子上没下去,由豆妈一人前去交涉,牛掰掰的她居然还让别人开车带我们进去看了spa的环境!确实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这个酒店也有一片私人沙滩,只是相对丹绒那边的要差一些。但是这里的环境和服务都很不错,在这里住还是不错的,生活也方便,旁边就是瓜镇了。最后吗?我们还是没有在这里做,因为要提前一天预约,其次就是有点小贵,芭比们觉得我们可以回我们住的酒店来个全套的,价位便宜得多,于是我们就会珍南啦

回酒店后爸爸们又带小宝宝下去游泳了

晚上为了满足豆爸的心愿,炒凤尾!炒凤尾!炒凤尾!我们就在酒店旁边的中华楼华人餐厅吃的,味道还行,350马币!
吃完饭我跟豆妈就回酒店去做spa了,我们选的是全身的精油spa加牛奶浴,每人130马币,酒店给了优惠券的,每人少15马币。spa1小时,牛奶浴半小时,结果在时怕的过程中我跟豆妈就双双睡着了~~~~

带着孩子出来进程要慢很多,我们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的,比如没有去瓜镇逛逛呀,就是开车开了个来回就算了,巨鹰广场也没去,免税店一个都没去成,所以那么多的巧克力都没有搬回来了。还没有去珍南海滩去玩玩降落伞什么的呀~~~就当留点遗憾给未来吧

DAY8:5月12日

12:10-13:15   兰卡威-吉隆坡
下午至双子塔shopping自由活动

是跟兰卡威说再见的时候了,两姐弟还要亲热一下,妍姐太霸气了

觉得这边好多猫,这不机场门口就惬意的趴着一只,也没人会驱赶它们。

两个娃娃看到m豆的卡通像就直奔过去了,我在旁边默默的观察着他们,其他人看到两个小宝宝没有人监护在那奔跑就很惊慌的到处打量,放慢脚步找孩子的监护人在哪里,看到我出现后这才松了一口去离去。

真的是哪哪都有按摩椅!

爱坐箱子的小妹

飘洋过海的明信片,能不能寄到一切就看缘分了,哈哈哈

过安检时叔叔逗妹妹玩

see  you兰卡威

吉隆坡!!!我来啦!!!

根据攻略得知,做机场快线每人要40马币左右,好像打车还要便宜一些!于是我们又到了约taxi的窗口订了的士,结果200马币!!!跌落眼镜!后来一看是一辆商务车,我们估计是在我们交流的过程中每次都有提到2babies,导致人家总是误会我们老给我们大车子!要是我们之说四个人估计也就一小车,每次我们都加上两个小宝宝,人家以为我们在强调这个问题所以给个大车!!哈哈!这价格整得呼呼的~~
开了一小时,感觉就是从郊区开到了市区,司机开得还是都毛的,到了GEO酒店后我们就出门去双子塔shopping啦!关羽GEO酒店前面也有介绍过了就不多讲了哈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汽车站,天桥上面就是做地铁的地方,我觉得叫轻轨更合适,哈哈!
正在买票的爸爸们,到klcc大概5站距离,10分钟就到了。

马国人民也没那么的爱让座嘛~豆妈为体现母爱,非要抱两个

出地铁后直接左转就可以到klcc的,结果我们右转了,绕了一大圈才到双子塔!
注意:在很多国家在地铁里吃东西是要被罚款的!好像是500马币!

双子塔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别名“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这座美轮美奂的特出建筑物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双峰塔内设有国油交响乐厅,是马来西亚交响乐队及国油表演艺术团例常练习及表演的场所。不论是世界第一的名声还是在“惊天陷阱”中的出色表现,都留在人们的心里。
双子塔购物中心就在里面,总共6层,几乎大牌都有,但是目测下来价格上没什么优势。我们带着娃确实不好逛街,最后就在百盛里面买了点护肤品就撤退了,商场10点关门!我想说,我还没逛够,走都还没走完呢!豆妈肯定也是一样的想法!哈哈哈!

不要怕没地方取钱!双子塔街对面就是一家工行!我的天啊!

这一天,我们逛到商场打烊才撤退!真心觉得时间不够用啊不够用!逛商场去了,没有图片贡献,呵呵

DAY8:5月13日

10:00-14:00至唐人街附近转转自由活动
18:15-22:40  吉隆坡-成都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我们就退了房,然后把东西寄放在酒店我们就出去转悠了

建筑还是比较陈旧的

遇到一歪果仁,让我们帮他拍照,最后直接我们一起合影了

看见一婆婆在串花,有3马币的有5马币的,买了两串,走时跟婆婆合了影,婆婆学我比起剪刀手!好洋气!
后来再看其他人游记时发现这个婆婆也出过镜,看来出镜率蛮高的嘛

一家喝凉茶吃龟林膏的铺子,好热啊,进去整一碗

看来还是有点来头嘛

真的很恨正宗,芭比喝了凉茶居然告诉我瞬间就不冒汗了,不燥热了!你以为神丹妙药呀!晕死

这边都喜欢把水果切成小块放在袋子里卖,1.4马币一袋,这样也好,吃的品种就多一些啦!

这家豆浆也很有名,于是豆浆水和豆花都来了一份,我表示那个豆花做的还是可以得,但是是甜的,对于四川人来说不适合哈,还是思念麻辣十足的豆花哈

又是一家小吃,类似于糍粑那种东西,味道比较多,芭比又买了一份

唐人街真的很脏乱差的,两边全是小贩卖东西,大部分都是仿品,赶快就离开了

觅食去了,攻略上看到一家奶奶家娘惹菜,我们找呀找呀,在门口来来回回转了几圈都没找到,其中一个路人就在店门口还给我指了另外一个地方,我估计有两家old china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最后地图显示的地方我们在门口徘徊时,遇到两个美女,我去问路结果人家也在找这家餐厅,最后他们先进去试水了,我就去问服务员指给他看是不是你们店,人家说不是我家!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进去了,后来陆陆续续进来好多人吃饭,证明这家店还是不错的哈!

这扇门是老古董呀!文物呀!你去时仔细看看上面刻的字就知道了

豆妈被这家店的风味吸引了,自拍不断呀

你们看墙上的照片,还有满墙的字画,都是古董呀!
爸爸们分析这应该是第一批下南洋的人们的后代在这里开的店

椰浆饭,我觉得一般般哈
中间那个饭好像叫兰花饭

一种汤,

豆腐,这边的豆腐都喜欢把皮子炸脆再烹饪,略甜,不爱

叫了一份鱼,这种辣的感觉肯定跟四川的水煮鱼不一样啦,将就吃吧

榴莲!最爱!好吃!

价格都在这呢,比起兰卡威吃的饭!真的叫一个便宜呀!

好了,又坐轻轨回酒店取行李了

取完行李我们就去坐轻轨准备去机场了,跟之前攻略的结果一样,先购买到KL sentral的票,就一站,然后转乘机场快线,出站口右转,看见紫色的门口就进去好了,买票窗口是这样子的,票价大概是50马币左右每人,记不住了

乘车卡上面有表示,总共两站,因为有两个机场,一个klia,一个klia2,不要下错站了哈

妹妹这一路真的是爱死这本恐龙书了,后面便爱上了恐龙

街头演唱者

跟豆妈来old town喝杯咖啡,别来了一趟咖啡都没喝

回去就看到两个小宝宝正欢快的吃着kfc

然后我们就等待芭比们去办理登机,时间花费久了点,结果导致我们时间很紧张了,什么手信都还没有买呢,刚才看上一家但是因为没有钱就回来找爸爸们了。接下来就发生了让我们痛不欲生的事情

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Beryl‘s!
请一定记住这个名字!
他家盗刷我们的银行卡!
因为我们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就火速在这家买了点巧克力准备进去过安检了,就在我们飞行过程中!我们的卡里的钱就被全部取完了!
就在我们飞行过程中!我们的卡里的钱就被全部取完了!
然后我们也是回国后收到短信才得知的,因为这张卡在马国时只在这家店消费过!就算这家店不是黑店,那么他们的店员肯定有问题!后来查到取款地点是在唐人街附近!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真的很失望,且还是在机场内!圆满的句号终究画上污点!为什么另外一张卡没遭!这就要说到论芯片卡的重要性!因为磁条卡太容易被复制!芯片卡目前还没被复制过!所以还在用磁条卡的朋友们一定注意啊!输入密码时不遮掩一下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啊!坏人到处都有,防不胜防!
结果就是,根本没有会来受理你这个案件的,银行推警局,警局推银行,再推给马来警局,天啊!怎么可能!
倘若有好心的盆友一定一定帮忙在klia2机场反馈下这个问题呀!太无耻了!不要让更多的人遭殃了!

坐晚上6点过的飞机的好处就是可以看见如此之美的落日,空中看到的跟海边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象啊

一直到最后一抹黑色压住日光,我才回过神来,简直是太美了

此次旅行终于告一段落,我的心情还是迟迟难以平复,几乎日日梦到还在兰卡威玩,妹妹回来后说话说的更好了,英文单词又多会了几个,坐车时总爱忘外面问我猴子呢,太阳出来要嚷嚷擦防晒霜,自己能感觉到什么是风了,问她坐不坐火车人家说不要非要坐飞机了,说到旅行就说要去兰卡威了还要带上豆豆弟弟~~
虽然有遗憾,但是总体来说美好是记在心里的,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加油吧

四川人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吃火锅!!!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每天抽一些时间来做慢慢的都快写了一个月了,感觉自己很久没有静下心来做一件事情了,虽然写得不是很出彩,图修的也很烂,第一次自己做的视频也很low,但是里面有点点滴滴的努力,字里行间流露的都是我的快乐和幸福,也希望能把这种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更多的妈妈勇敢的带上你的宝宝出去看看吧,没有你想的那么累。
        谢谢大家的阅读,也感谢大家多多给予意见!我会继续努力的!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07 18:25

你是在机场刷储蓄卡被盗刷了?

2016-06-07 23: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7 23:38:40 的回复:

你是在机场刷储蓄卡被盗刷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

2016-06-08 08:57

谢谢支持

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2016-06-10 11:06

2016-06-12 05:5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13 12:51

引用 奕殊君 发表于 2016-06-10 11:06:50 的回复:

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回复奕殊君:谢谢!

2016-06-13 23:47

2016-06-15 18:38

楼主你的机票定的好便宜哦😜提前多久定的。

2016-06-16 10:51

2016-06-16 15:37

引用 一盘红花 发表于 2016-06-15 14:40:4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兰卡威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一盘红花:我提前三个月订的哈,对比了几家最后携程最便宜就在他家订了

2016-06-17 04: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20356 发表于 2016-06-16 10:51:19 的回复:

楼主你的机票定的好便宜哦😜提前多久定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20356:我提前4个月订的,你可以关注亚航大促,有很多惊喜

2016-06-17 04:17

引用 菲比寻常 发表于 2016-06-17 04:17:37 的回复:

我提前4个月订的,你可以关注亚航大促,有很多惊喜

回复菲比寻常:我也关注了,可是每次大促销的时候我查都没有我想要时间段便宜的,你每次促销是不是都是半夜看,到白天票就出完了

2016-06-17 06:32

可爱

2016-06-17 06: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20356 发表于 2016-06-17 06:32: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20356:我买的不是超级便宜那种不需要半夜抢,超级便宜那种肯定要零点就开抢呀,其实我也是第一次买票

2016-06-17 08:1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17 06:48:22 的回复:

可爱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6-17 08:15

2016-06-23 12:56

2016-06-24 11:27

楼主,你问中说的在mark定的旅游项目该怎么定?在打算带个20个月的宝宝去哈

2016-06-29 14:37

楼主我想问一下孩子们吃的饭是怎么搞定的?都很大人们吃的一样了吗 口味对孩子来说不会太重了吗?

2016-06-30 16: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9 14:37: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是他家店,还有微信123124/

2016-06-30 23:56

引用 菲比寻常 发表于 2016-06-30 23:56:16 的回复:

这是他家店,还有微信123124/

回复菲比寻常:微信号123124345

2016-06-30 23:56

引用 DΓēαm 发表于 2016-06-30 16:53:09 的回复:

回复DΓēαm:我自带焖烧杯,和米,每天闷一杯两个孩子吃,再买些拌饭的肉松一类东西即可,然后有些菜他们还是可以吃的,炒饭啊,面条都可以,不辣的

2016-06-30 23:58

回复DΓēαm:另外我备了一些小吃,一是饿了应付一下,二是路途中爬他们坐不住可以堵住嘴

2016-06-30 23:59

很有爱!

2016-07-01 22:25

宝宝都晒黑了  但还是很可爱呢

2016-07-05 10:15

2016-07-06 09:00

很棒的亲子游,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