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暴走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暴走+杭州漫步

5月上旬得知有机会拿到5月底上海迪士尼的试运营票,惊喜万分!
能在正式运营前去一趟迪士尼,能提前免费体验,毫不犹豫地订下了机票!
既然去了上海,何不顺便游一下杭州
于是,为期8天的上海杭州游敲定!

Day 1 初来乍到,你好上海!

出发咯!

大清早来到了揭阳机场,从揭阳机场飞到上海虹桥大概需要一小时三十分钟,航班时间为12:05-14:05。
我们的航班是上航和东航共享航班,承运的是上航。上航的飞机餐虽然也不怎么好吃,但总感觉比以往吃过的南航飞机餐要好吃(>__<真是太容易满足了)。除了饭以外还有三包小吃:士力架、海苔小饼干和杏仁酥,都好好吃!
上海天气一般,阴天阵雨,飞机降落的时候那个晃荡啊,差点导致我人生中第一次晕机。
幸好无惊无险,安全并准时着陆。

从机场出来,坐地铁到酒店check in。在上海主要靠地铁出行,地铁线路图提前上网下载了一个,放在手机看或者打印出来都很方便。

上海的这三天我们住在西藏南路的海友,其实这次旅程全程都是住经济型酒店,价格实惠,而且还算干净整洁,主要还是因为省钱么哈哈。
说说在上海住的这家海友吧~~
优点:离陆家浜地铁站非常近,从3号口出来步行20米就到酒店了;酒店旁边有肯德基、星巴克和面包新语,还有一家超市,早餐干粮轻轻松松买得到。
缺点:房间非!常!小!一早预料到这点的我订了最大的大床房,然而,还是非!常!小!
╮(╯▽╰)╭,所谓一分钱一分货,看在这家酒店交通方便这点,我就忍了,毕竟在酒店主要就是睡觉。

南京大牌档

酒店Check in后,我们到旁边的超市买了第二天带到迪士尼的干粮,放下后启程去吃晚饭!
晚饭我们选择了南京大牌档(人民广场世茂店),离酒店仅是三个地铁站的距离。
一出地铁站后立刻用手机取号,再慢慢走上去就已经可以进去了,等位的人虽多但是里面桌子较多,翻桌率还是挺高的。

按照网上推荐的菜品来点,分别点了:盐水鸭,王府泡椒鸡,天王烤鸭包,金牌煎饺,冰镇酒酿,鱼子酱豆腐。
结果两人都吃得非常满意,而且分量刚刚好,男票最喜欢的是盐水鸭,回来之后几天还一直念念不忘,我就觉得烤鸭包很合我口味,香甜,肉汁多,满足感十足。
没想到来上海吃的第一顿居然是南京菜,哈哈哈,还吃得有滋有味的!

饭后决定到外滩散散步,当天雾气太重,连东方明珠塔都看不到顶~空气不怎么好呀~~
在外滩拍了各种游客照片之后,就打了个UBER回酒店洗洗睡了~为第二天的暴走迪士尼攒攒体力!

Day 2 雨中暴走迪士尼

来之前看了好几个游记,算是做好了充分的功课,但是现在看来貌似大家都是看了游记的,项目扎堆情况严重,,还是得随机应变啊啊啊啊~这次是试运营阶段,大项目之一雷鸣山漂流还没有开放,遗憾之一!

之前大概介绍一下上海迪士尼,上海迪士尼游玩区域主要有五个:明日世界、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和奇想花园。
大型项目主要分布在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和探险岛,最热门的项目都有FP(即快速通行证)。

【快速通行证】
正式营业之后,FP全面开放再结合迪士尼APP查看实时排队时间的话,相信能减少大家游玩排队的时间。
迪士尼FP每个两小时可以取一张,个人认为取FP的优先顺序应为:飞越地平线>创极速光轮>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巴斯光年>小熊维尼。我们去的当日仅开放了创极速光轮(明日世界)、巴斯光年(明日世界)、小矮人矿山车(梦幻世界)、小飞侠天空奇遇(梦幻世界)和小熊维尼(梦幻世界)的FP,导致飞越地平线排队时间超过4小时。

【外带食物及园内餐饮】
此前网上曾经疯传园内餐饮超级贵,而且不能外带食物。事实上,上海迪士尼是可以携带未开封的食物和饮料进场的(貌似能让带食物的迪士尼就只有上海这一个)。我们在第一天买了一些提拉米苏小蛋糕、各种零食和饮料,作为午餐。自备食物虽然是省钱,但是背着食物来排队其实也并不轻松啊啊啊~~!
当天晚餐在园区里面吃,因为带的干粮还有多,把干粮吃掉后,我们两个人只买了一份套餐,烤鱿鱼菜饭,分量够一个人吃,味道不错,配一杯饮料,85元。餐厅环境很好,有空调,位置整洁,吃完饭的桌子有及时清理,无需排队(因为我们是错高峰吃饭)。
园内有直饮水设备,但试运营期间未有开放,正式营业之后需要喝水的话带着杯子来就可以了!

【进园咯】
为了缩短排队时间,我们特地起早出发~但是事实证明,起早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居然还有7点30分不到就已经在门口排队的狂热分子!╮(╯▽╰)╭
乐园开园时间为9:00,我们大概8点30分从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下车,顺着人群一直走,大概5-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迪士尼门口。
入园时候需要经过两道门,第一道门需要全部人打开包检查是否有违规物品,包括已经开封的食物,自拍杆等等。第二道门需要预订人凭身份证取票,并且和订单中的全部人一同入园。
入园后门票必须好好保管,因为是拿FP的重要凭证,保管这么重要的东西的任务依然交给了男票!
进门后可以领取乐园指南和演出时间表~领好了之后立马开始奔赴园区,找路认路这种粗重活就交给了我

【游玩次序】
一整天下来,排队的时间占了多数,体力消耗大,排队时间长,实际玩耍时间短,男票说有种“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的感觉!
我们游玩的次序如下:
【08:35 进园】=>【08:50 探险岛~飞越地平线(因排队时间3小时以上放弃)】=>【09:05 宝藏湾~加勒比海盗(刚开门无需排队直接进入)】=>【09:35 明日世界~到游客中心取创极速光轮FP】=>【09:50 明日世界~背包飞行器(排队60分钟)】=>【11:10 午餐~自备干粮】=>【12:10 梦幻世界~小飞侠天空奇遇(排队90分钟)】=>【14:00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存包排队约20分钟,走FP通道,游玩无需排队)】=>【14:50 明日世界~到游客中心取巴斯光年FP】=>【15:00 探险岛~飞越地平线(因排队4小时以上放弃)】=>【15:10 探险岛~古迹探索营(因体力不足放弃)】=>【15:20 探险岛~欢乐聚友会拍照】=>【15:30 乐园餐厅 下午茶】=>【16:30 探险岛~人猿泰山表演】=>【17:30 梦幻世界-小熊维尼历险记(排队60分钟)】=>【18:30 奇想花园~漫威英雄总部(无需排队直接进入)】=>【19:15 明日世界~巴斯光年(走FP通道,游玩排队5分钟)】=>【19:50 梦幻世界~小矮人矿山车(排队60分钟)】=>【21:00 奇想花园~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21:30 离开园区】

探险岛

探险岛主要有:三个游玩项目——飞跃地平线、古迹探索营、雷鸣山漂流;两个表演项目——人猿泰山、欢笑聚友会拍照

【飞跃地平线】--排队时间4小时
重点热门项目!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排队玩这个,然而,我们才刚踏进探险岛的区域,工作人员就跟我们说飞跃地平线已经要排队3小时!!!当时才8点50分!!!而且这个项目没有FP,无论什么时候过来排队都需要3小时以上,于是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先去玩别的项目~等玩了其他项目之后再过来排队~
我们权衡了一下,认为有道理,于是就放弃排队了~结果整天下来飞越地平线都需要超过4小时的排队时间,最终都没有决心去排队没有玩到,成为了下次再来的动力!根据小伙伴玩后感(小伙伴从下午3点多排到晚上7点,迪士尼的游玩估计时间还是挺准的),这个超!级!好!看!如果开园后有FP务必先拿这个!

【古迹探索营】--排队时间5分钟
我们是下午过来古迹探索营,大概是绑着绳索在山上探险,基于排队已经耗费了我们大部分的体力,所以我们刚进门就感觉力不从心,毅然决然地回头走了=.=同行的小伙伴也没有玩到这个,之前看攻略是有些刺激,可以作为大项目与大项目之间的调剂。

【雷鸣山漂流】--试运营期间未开放

【欢笑聚友会】--排队时间5分钟
有两个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分别和游客拍照,现场有乐拍通和演职人员,可以让他们帮忙用自己的相机和手机拍照~卡通人物会教我们用各种POSE去拍~哈哈哈哈~然而作为非迪士尼粉丝游客,我拍完也还记不住拍的那个卡通人物是谁。。。

【人猿泰山】--排队时间30分钟
 人猿泰山的工作人员说一般提前半小时排队~于是我们是16:30去排队,大概提前5分钟让观众入场~剧场很大,能容纳很多观众,我们坐的不是正前方,但是观赏效果还不错。人猿泰山主要是杂技表演,表演精彩,演员也很投入,只是观众好像都好冷静,希望大家去看的时候能给更多的掌声给演员们!表演时长大约20分钟,适合我们排队排半天都累了的时候来坐下来慢慢观赏~!

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主要有三个游玩项目:创极速光轮、背包飞行器、巴斯光年,我们三个都玩了~明日世界的表演有史迪奇和大白,两个都没机会看到~下次再去一定要补上~

巴斯光年】--FP通道无需排队
 热门项目之一,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玩,不用FP的话排队时间需要90分钟以上。
 这是一个射击游戏,HK迪士尼好像也有这个项目~坐着小车进去射击目标~每个人都有统计积分~是一个适合带着小朋友一起玩的游戏~
我们两个大朋友也玩的不亦乐乎~~射击到最后已经手酸了~
这里会在射击的过程中拍照,出来之后可以看到自己傻乎乎拿着枪盯着目标的样子,如果拍的好看的话可以绑定乐拍通把照片买下来 编辑

【创极速光轮】--FP通道无需排队
 热门项目之一,不用FP的话排队需要2小时以上;我们用了FP,无需排队。
 唯一的排队是在玩之前的存包,大概排了20分钟左右,需要不停地刷才能刷出空箱子来。
 我们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提醒:存包是限时的,如果刚开始排队就立马存包的话(当时排队时间需要2小时以上),玩完出来会超时要收钱的。所以他们建议如果是多人一起游玩可以分批,同时排队,排到的时候一批人去玩,另一批人负责看包,等玩完的人出来后,看包的人可以从快速通道进去玩,无需存包。我们只有两个人,只能乖乖地存包,小件贵重物品可以带在身上。
 进去之后科技感十足,各种灯光、音效营造出来一种穿越未来的感觉!有两列车前后进行,所以排队起来非常快,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已经轮到了!上去时候真是心脏扑通扑通超级紧张!这其实是一个摩托车过山车游戏,非!常!快!非!常!刺!激!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全程尖叫,不分男女!女生请记得绑好头发,不然只会在风中凌乱……喜欢刺激的盆友请不要错过!

【背包飞行器】--排队时间60分钟
 个人感觉应该是升级版的小飞象,就是坐在飞行器上面转圈圈,可以自己控制高低~作为玩刺激游戏之前的热身也是不错的~
转速很快~但时间不会太长~坐完下来神清气爽~不会有头晕症状~
我们在排队的时候下大雨,立马去商店买了迪士尼雨衣50大元怕上去不让打伞会湿透~结果轮到我们玩的时候刚好停雨~都不知道算幸运还是不幸运~~

梦幻世界

梦幻世界的游玩项目非常多,主要包括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晶彩奇航等等。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排队时间60分钟
本来想着早上去拿矿山车的FP,结果还没到12点的梦幻世界矿山车和小飞侠的FP都差不多要派完了,旅客中心拿FP的队伍排得非常长,最终我们没有拿到矿山车的FP。同时,小矮人矿山车排队时间接近3小时,所以并没有在白天的时候玩~
到了晚上,矿山车的排队时间只需要50分钟~一心要玩的男票单枪匹马地去排队了,我因为太累了,赶脚扛不住一个小时的站立排队,决定在门口的凳子坐着等他玩好出来~经过了足足一个小时,男票兴奋地跑出来~表示非常好玩~庆幸白天没有花3个小时去排这个队~~~!

【小飞侠天空奇遇】--排队时间90分钟
同样地没有拿到FP,于是只能硬生生地排队~~~!!排队的时间非常漫长,幸好项目外面有足够的空间让游客排队,而且大部分都在室内,不用淋雨~两个人吃着零食等着也还不算太难熬~有些小团队还玩起了谁是卧底。。。
小飞侠天空奇遇是坐着一只类似飞船的机器,是类似从天空往下看的视角,里面有各种光影效果配合飞船的动作~还蛮好玩的~但对于一入园就感受过了加勒比海盗的我们来说,显得有点不够过瘾!!!而且整个过程略短,感觉没看多久就已经要结束了!T=T

【小熊维尼历险记】--排队时间60分钟
类似小飞侠的玩法,但是相比起加勒比海盗和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显得略为稚嫩。可能会比较适合小朋友去玩。进去就会看到好多萌萌哒的维尼、小猪和跳跳虎。这个项目也有FP,目标群体是那些带小孩的家庭吧~~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没有进去~只在上面排了照片~据说里面好多小细节适合女生拍照~可惜路过的时候正下着大雨,没有仔细游玩!

宝藏湾

宝藏湾的重点项目是加勒比海盗,其次还有探险家独木舟和探秘海妖复仇号~

加勒比海盗】--刚开园进入,无需排队
这个项目超!好!玩!意想不到的奇幻~
我们坐着一只大海盗船在室内飘来飘去,配合里面的音效、灯光,裸眼4D,非常酷炫!我们当时坐在第二排,有少量水溅到身上,但是因为当天下雨,完全不觉得有什么影响=.=如果拿相机的话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要坐太靠前~
这个项目一只海盗船一次能坐得下好多人,相信直接排队也不需要太长时间~到现在还后悔当时应该再坐一次体验一下不同的位置~

【探险家独木舟】--没玩
貌似是可以乘船在湖上面划来划去,基于当天下雨,我们就没有去玩了~

【探秘海妖复仇号】--没玩
在宝藏湾上面有一只海盗船,这个项目就是到海盗船上面参观、拍照,我们感觉没啥兴趣于是也直接忽略了。。。

奇想花园

奇想花园都是些比较温柔的项目,例如旋转木马、小飞象、漫威英雄总部等~

【旋转木马】--排队60分钟
晚上大概19:30分去到的时候,需要排队60分钟~因为男票心心念念要玩矿山车,于是就没有去排旋转木马了。
我感觉旋转木马果然还是得晚上来,亮灯之后非常漂亮!
下次来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玩这个,超级梦幻的感觉,感觉玩完刚好能赶上晚上的夜光幻影秀~正合适!

【漫威英雄总部】
晚上去的时候人并不多,里面不大,主要展示的是漫威的超级英雄,钢铁侠、蜘蛛侠、美队等等~是个拍照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只有蜘蛛侠可以合照~美队估计吃饭去了吧╮(╯▽╰)╭
还有一个类似体感游戏的东西,模拟钢铁侠射击敌人貌似?因为这个也要排队,所以我们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就算是到此一游了~~

迪士尼城堡

大概在晚上的8点左右,乐园里面广播通知晚上的9点在城堡会有夜光幻影秀。因为整天都下着雨,当时也不知道晚上会不会有烟花~
等到男票玩好矿山车的时候已经接近9点,两人打着伞小跑步前进最终找到了角落能够及时看得见幻影秀。
幻影秀大概有20多分钟,我觉得来到迪士尼一定要看完才算完满。整个效果简直不能更棒!虽然我们站的角度不算太好还有遮挡,但仍觉得非常好看!如果能提前到正中间占据有利位置的话会效果更佳!(原谅图片的渣画质)
幻影秀结合了音乐、灯光、喷泉和烟火,太美了。灯光里面是播放各个迪士尼卡通人物的片段,伴有中文版的主题曲,特别梦幻,感觉给整个迪士尼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夜光幻影秀结束了~一大波游客向地铁站蠕动~我们又再次小跑步前进率先到达了地铁站,幸而当时买票和进站的人还不算很多,大部队均在后方,成功地早早坐上地铁回酒店。

回到酒店,我们又饿又累,立马叫了个外卖吃完洗洗睡~~
这一天下来就暴走了超过25000步,真心减肥利器~但是真心觉得乐园非常值得去,硬件方面游乐项目新鲜有趣自然不在话下,软件方面演职人员都是有问必答,态度很好~就餐环境和洗手间环境都很好,不会像其他公园游乐场那样的脏乱差~就是排队时间过长,如果正式开业之后FP全面开放+APP的查看排队时间功能上线,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能有效改善的话,那就真是一个超级棒的乐园!

Day 3 休养生息 慢步上海

经历了第二天的一路暴走,第三天早上睡到了自然醒才起床。今天本来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天还是阴阴沉沉,间歇下着小雨。
我们梳洗完毕已经接近午饭时间,本来想在酒店对面的shopping mall的小杨生煎吃一下,结果去到发现店里座位特别少,不想等位置的我们决定去别的分店。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吴江路店评价较好,于是坐地铁前往。

到店发现这里确实装修比较好,服务员收拾桌子都比较及时。我们两个人买了三拼,再来了一份牛肉粉丝汤。三拼分别是鲜肉、荠菜和鲜虾。我个人最喜欢吃原味的鲜肉,咬下去鲜甜多汁,非常有满足感!男票最喜欢荠菜,觉得荤素搭配好吃。牛肉粉丝汤是咖喱味,我以前在苏州的生煎店也吃过一次,发现这次远没有记忆中的味道那么好吃,咖喱味淡,不太满意。

吃饱之后我们到了附近闲逛了一下优衣库,还去光顾了华东地区遍地都是的“一点点”奶茶店,据说是台湾五十岚旗下的品牌,真的假的无法分辨,个人认为“一点点”较为实惠,10-13元就有一杯,还可以免费自选加料。茶底有红茶、乌龙、四季春茶等,四季春是比较特别的,貌似其他品牌奶茶店都没看到过,所以不妨一试。

逛了大概一个小时,觉得生煎包消化得差不多了,我们再一次回到了商场,来吃小杨生煎旁边的南翔馒头店。馒头其实就是小笼包,我们点了一份鲜肉小笼包、半份蟹黄小笼包、一份小混沌。小笼包的汤汁还算多,蟹黄比较腥,没有觉得特别好吃。这家的出品跟我在公司附近吃的江浙菜店铺的小笼包没啥区别,看来还是生煎包比较合我意。

吃饱之后已经是3点多了,我们乘坐地铁打算去看看城隍庙和豫园。到达城隍庙、豫园商圈,发现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游客集中地。由于到这已经是四点多了,城隍庙和豫园都已经到了闭园时间,我们无缘入内参观。附近的商圈逛起来也没多大意思,在九曲桥和城隍庙前面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撤退了。

021上海菜主题餐厅

晚饭选择了021上海菜主题餐厅,在南京东路的悦荟广场楼上。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到了上海三天还没吃过一顿正式的上海菜,于是在网上看了这家评价还不错,于是决定来试一试。

到店后需要排队,排了约莫20分钟后入座。我们点了蜜汁番茄(凉菜)、农家红烧肉(热菜)、清炒太湖虾仁(热菜)和蟹黄豆腐(热菜),经理多送了两份酒酿丸子作为甜品。

上海菜比较清淡,浓味的菜一般都是甜甜甜,哈哈哈,我觉得味道还不错,除了红烧肉吃剩了两块之外其他都被我们扫光了。特别推荐这里的蟹黄豆腐,下饭一流,还有蜜汁番茄,酸甜可口,十分开胃。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07 10:2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